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02

CP:暫無

 


標題:一群邋遢男中總會有一兩個加了賢慧屬性的。 


 

3204


  喬一帆解決完自己的早飯後,清點著背包裡的物品,確定一切無誤才向喻文州打聲招呼,也出門上班了。


  喬一帆沒有讀大學,這讓他某位出國留學的好友感到十分婉惜,向栽培自己的老師好說歹說,總算為他爭取到了上大學的機會。喬一帆當然沒有拒絕好友的好意,於是在外頭租了公寓,開始一邊賺學費一邊讀書,為將來的大學生活做準備。


  不過3204幾乎是喻文州和喬一帆兩人在打理的,他們就沒有3203那麼幸運,平常是黃少天和安文逸分工,韓文清也會來幫忙。羅輯雖然是大學生,但這孩子是他們教授看上的好學生,有意栽培對方,羅輯也喜歡這專業,總是忙得日夜不休。而且這傢伙還幫著朋友在淘寶開店賣衣服,喬一帆也不好意思叫人來幫忙打掃。好在羅輯這人衛生習慣也不差,房間亂但並不髒,就連灰塵也很少見到,真不知道對方是怎麼做到的。


  至於包榮興麼,雖然這人是挺熱心的,但他一打掃往往要他們花兩倍的時間再去幫忙補救,於是兩人就決定不要再讓這傢伙碰任何在家事範疇內的事情了。


  喻文州知道這孩子辛苦,主動攬下了大部分的家事,像現在大家都出門工作的時候就是他做家事的時間。


  將桌上整理一番後,喻文州進了包榮興的房間,搜出裡頭一堆丟得滿房間都是的衣服丟進洗衣機;然後進了羅輯的房間,把床上和散落在書桌附近的紙張分類整理,收進資料夾;最後他到喬一帆的房間,幫對方做筆記、和批改講義裡的作業。


  喻文州捶捶肩膀,正打算打掃一下客廳,就聽見門鈴聲。


  「這時間……是快遞嗎?」他不記得他們這套間的人會需要快遞啊?喻文州心裡有了底,連忙前去應門。


 

×


3203


  葉修打開門後,就看見一個白淨的黑髮青年,手上拿著一個包裹,對他笑著。


  「你好,我是住在隔壁的喻文州,最近剛搬進去的。」


  「哦,你好,有什麼事嗎?」葉修心下欣慰著,他一直很擔心包榮興和羅輯兩人會沒辦法照顧自己,還會把室友嚇跑──一個生活奇葩一個各方面都奇葩──眼前這人看起來應該沒問題。


  「這是你們的包裹,快遞送錯了。」喻文州將手上的包裹遞送過來。


  葉修一看,確實是他的東西,「沒錯沒錯,這是我的。謝謝你哈。」他接過包裹,也很有禮貌地問了一句:「進來坐坐?」


  「不了,你還有事要忙吧。」喻文州客氣地拒絕了。


  「嗯?」原本只是客套的葉修倒是對這人有點興趣了,「你怎麼知道的?」


  「你是羅輯同學的老闆吧。」喻文州用肯定的語氣說,「雖然我和他還不太熟,但我知道他家教嚴,搬出來住就已經是天方夜譚了,當然不可能會讓他在上學期間還管什麼網路商店。而且依羅輯同學的個性,他不太可能會相信一個網路上素未謀面的人,我想你應該也住了一段時間,和他熟了,想讓他多少學點賺錢的本事吧。」


  葉修笑了笑,攤攤手說:「你怎麼沒想到他同學呢?他同學也是大學生,一起開店賺錢比較正常吧?」


  喻文州點點頭,「你說的對,不過,雖然我和羅輯同學不熟,但他並不像是個會把人際關係處理好的人,放假也從不見他和誰聯絡,就連討論功課往往都是直接找老師。而且依他在班上的處境,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交情好到能一起開店的朋友。」


  「什麼處境?」


  「很簡單的,就是『老師最看重的得意門生』啊。」喻文州嘴角勾起一抹弧度。


  「哦……」葉修再問:「那你怎麼確定是我?你應該知道我這裡也是四居室,怎麼不懷疑是其他三人?」


  「你看起來不像是會主動應門的人,應該是因為沒人在吧,這時間一般人都去上班上課了。」喻文州回:「要在淘寶上開店不一定得二十四小時都在,但羅輯同學還能有時間去上課、晚上回來也有時間做作業,估計你不是找了很多人來幫忙,就是你把這個當作主業,有很多時間,不過我覺得前者並不太安全,可能性比較小。」


  葉修注意到他還有話要說,便問:「還有要補充的嗎?」


  「而且你電腦還開著。」喻文州笑道。


  「噗!這下好玩了,我們隔壁搬來個名偵探啊?」葉修說著讓了條路給喻文州,「現在我還能清閒一下,別客氣了,進來坐吧!」


  「那就打擾了。」


 

×


3503


  「遲到了遲到了遲到了遲到了……」


  九點三十二分,黃少天才跑到3503房,他看了下時間才鬆口氣──才兩分鐘,上次他可是被葉修那傢伙折騰得遲到了整整二十分鐘!


  黃少天順了口氣,按下電鈴。


  「來了來了──少天啊?」盧媽媽拍拍黃少天的肩膀,「今天很準時呢!進來吧,瀚文已經準備好了。」


  送走要去上班的盧媽媽、走進盧瀚文的房間後,他發現這小子居然坐在書桌前寫功課,環著手看了一陣子,盧瀚文卻一直停在同一題,看起來是遇到瓶頸了。


  「很認真嘛?」黃少天幽幽地說:「沒寫功課啊?」


  盧瀚文一個激靈,轉過頭來看見黃少天,立刻露出討好的笑容,「黃少啊,我昨天幫我媽媽做家事喔!我很乖對不對,就不要和我計較了嘛──痛痛痛──」


  黃少天捏著盧瀚文的耳朵往外拉,「你還敢給我找藉口,你幫媽媽做家事做二十四小時啊?平時哪見你這麼乖?你個熊孩子,本少才給你交代多少作業啊!給你一天時間你不寫,現在我就限你十分鐘內全部做完!沒做完等著吃我幻影無形拳──」


  「黃少,體罰是犯法的!」盧瀚文這一開口,又被黃少天捏得直求饒。


  黃少天是個家教,不過由於某種原因,他每一次工作都不太順利,還被解雇了,原本住的地方房租快到期了也付不出錢來,只好先搬到房租比較便宜的榮耀公寓,誰知道搬來的第一天就遇到以前曾經住在他家隔壁的盧媽媽,後者知道他現在的處境,就說她家孩子有過動症,也不太敢交給學校,不如讓他來教。黃少天很高興,而且他覺得自己現在是業餘的,不好意思收太多錢,直接免了盧媽媽三分之一的學費,開始教盧瀚文。


  但他上一次看見盧瀚文,對方還在上幼稚園呢!如今這孩子真是熊得可以,上個課也安靜不下來,還常常給他搞尿遁屎遁,他這才明白所謂的過動症是怎麼回事。常常聽人說他很煩,他卻覺得盧瀚文才是最煩的。你好好待著坐一分鐘你能死嗎你!


  不,不對,最煩的不是盧瀚文。指導盧瀚文做完他不會的那題習題後,黃少天開始在一旁滑著手機發呆,然後想到了他那讓人無比頭痛胃痛四肢痠痛的室友。


  在他搬進去前,葉修和韓文清就住在那裡了。葉修和他說一堆四居室多好啊空間大而且還有我們這些現成室友幫你分攤房租,你只要再順便幫我們分擔一些家事就可以啦,多經濟實惠等等的好處。


  只恨他當時不知人間險惡,在安文逸搬進來前可都是他一個人去伺候那傢伙(他哪敢去使喚韓文清),要不是韓文清算有良心,偶爾也會來幫他一把,黃少天估計他第一個月的房租還沒繳就會被氣到吐血身亡。


  他邊想邊刷著網頁,突然就刷到了一條帖子,原本只是隨意一瞥的黃少天在看到那個標題後就點了進去。


 

  主題:【求助】室友真的好機車我該咋辦?



评论
热度(18)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