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01

感覺有段時間沒早上發文了XD

這一篇還沒CP呢……然後工作我也是隨便打的,其實也不會有太多戲份(#)



CP:暫無

 


標題:美好的早晨從室友的愛心早餐開始。


 

3203


  「葉不修你給我起床起床起床!再不起來就不給你吃早飯了啊,憑什麼讓本少給你下廚你還給我睡到日上三竿害我得把你的早飯拿去餵野狗野貓,你良心呢!我一人管四人的三餐我容易嗎我,還得伺候你這大爺!你給我起床──」


  「床」字一出,某種巨大的撞擊聲傳來,黃少天慢慢慢慢地退到房門外,朝飯廳一瞥,剛好看見韓文清收回手,繼續吃他的早餐。


  黃少天吞了口口水,直接衝進葉修房裡,還差點被對方的衣物絆一跤,「葉修你大爺你快害死我了知不知道?給我早點起床了,你不是說有訂單嗎?解決了嗎?小心被投訴被差評啊我告訴你,我可不會管你你聽見沒……」


  「聽見了聽見了……」葉修翻了個身,終於捨得賞黃少天一眼,「你每天這麼嚷嚷的不累嗎?我聽了都累。」


  「我靠靠靠靠靠,還不想想我這是為了誰啊,你快起來吧!」黃少天見他已經清醒過來,也不多說,直接退出對方房間,彷彿一秒也不願多待似的。


 

  飯廳只剩下安文逸還在悠哉地喝咖啡,他上午的課十點才開始。韓文清已經去上班了,據說他有個每天都準時準分準秒到點的同事,於是這傢伙的作息也越來越變態了,有時候黃少天還會因為多賴了幾分鐘床被韓文清直接從被窩裡拉起來做早飯,想想都是一臉血淚。


  「辛苦了。」安文逸見黃少天坐下後,將一杯熱奶茶遞給對方。


  「謝啦,還是你最有良心啊,唉。」黃少天緩了緩氣,抓起杯子就灌了一大口,每天一早都要說這麼多話就算是他也會累。


  「泡杯奶茶而已,沒什麼。」安文逸推推眼鏡,「倒是黃少……你其實可以讓韓文清去叫葉修的吧?」


  黃少天一頓,差點一口奶茶噴了出來,他看著安文逸,眼裡是不敢置信。


  「他比較早起,再加上……我想如果是他去叫葉修起床,對方應該就不會賴床了吧?」安文逸瞄了眼飯廳的掛鐘,「而且我記得你九點半要出門……你還剩二十分鐘。」


  「我操!都是葉修!我最近老是遲到啊啊啊盧媽媽一定會生氣的!」發現自己快來不及後,黃少天索性先放下剛才那種「沒想到安文逸這麼狠心」的想法,在心裡把葉修罵個百八十遍,把桌上的土司夾蛋給亂七八糟啃了幾口後衝回房裡換衣服,安文逸則是默默拿出手機,替黃少天計時。


  「還剩十五分鐘──」


  「十分鐘──」


  「五分鐘囉,黃少。」安文逸拿出面紙擦了擦嘴,幫黃少天把掛著的外套放在椅背上,果然下一秒就有一陣風捲過去,把外套給捲走了,還順帶捲走桌上的土司夾蛋。


  「我出門啦!」黃少天離去前也不忘先給安文逸打個招呼。


  「小心別摔倒。」安文逸隨口交代一句,雖然他也很清楚對方此刻應該已經在樓梯間了──依對方的個性不會浪費時間去等電梯的。


  吃飽後,安文逸開始整理桌上的餐具,剛好葉修也已經從房間裡走出來了,他就繞過了對方的盤子,去倒牛奶給葉修。


  「謝了。」葉修抱著筆電坐在位置上,一邊啃著早餐一邊確認訂單,嘴裡念念有詞的,看起來挺專注,在安文逸放杯子在他手邊的時候也準確地道了謝,「小安你下課也幫我稍微算一下,羅輯說他今天滿堂可能會沒空。」


  「好。」


  「上次那套襯衫到了沒啊?」


  「嗯,我清點過了,就放在儲物間。」


  「好,我等等就去看……這客人囉哩囉嗦地煩死人了,只差少天一截而已……」葉修嘴裡唸著,手上動作也沒慢,回應了幾個客人後才專心開始吃早餐。


  「你可以回他『還在原本限定的出貨時間內,時間到前一定會到貨,請不要催,我還有其他客人』。」安文逸開始打理服裝儀容,一邊回應葉修。


  「我就是這麼回他的。」葉修笑。


  這個早上安靜了下來,安文逸去上學後,家裡又只剩下葉修。他看了看時間,打了個呵欠,決定再去睡個回籠覺。


  然後門鈴聲響起。


 

×


3204


  將早飯全部擺上桌後,喬一帆滿意地檢視自己的成品,在洗手台洗了洗手後便將圍裙脫下,開始在他住的四居室裡一間一間地去把人叫起來。


  「包子哥,早飯已經好了……」


  「啊……?有包子嗎?」


  「有的,芝麻餡,吃得習慣嗎?」


  「芝麻?好好好,我馬上起來……」


  喬一帆吐了口氣,最難叫的已經叫起來了,其他人他倒是不怎麼需要擔心。他走到隔壁房,敲了幾下門,在無人應門的情況下輕聲說「我進去囉」就把房門打開。


  果不其然,這間臥室的床上散落著一堆寫著他看不懂的東西的紙張,沒有人躺在上面──天知道這張床多久沒有履行它真正的義務了──反倒是書桌前、同樣鋪滿了紙張的地方隱約看得出個人形,似乎有人正趴在那裡。


  「羅輯,起床了……」喬一帆上前去推了推睡著的人。他也曾經叮嚀過對方不要老是這麼趴在書桌上睡覺,但羅輯總是一邊算題一邊幫忙顧店而忘了回床上睡覺──而且看看那張床,估計沒整理完是睡不了人的。喬一帆甚至懷疑下次他洗床單的時候會不會洗出一攤墨水來。


  「誰?唔……一帆?」羅輯一抬頭,一堆紙嘩啦啦地掉落在地板上,他伸手在凌亂的書桌上摸到了自己的眼鏡,戴上後才確認了叫醒自己的人,「不好意思,我先收拾一下,馬上就出去。」


  「好。」喬一帆點點頭,幫羅輯帶上房門。


  剛退出羅輯的房間,對面的房門也打開了──一個已經穿戴整齊的青年走了出來,看到喬一帆就笑著向他打招呼,「一帆,早安。」


  「喻哥早。」


  喻文州無疑是整個套間最不用他擔心的人,這人一般在他叫包榮興起床的時候就已經梳洗完畢了,只是今天包榮興意外地好叫,他們才在這裡碰面。


  喻文州一面將襯衫的袖子往上折,一面和喬一帆聊著:「看起來今天很順利呢?」


  「包子哥聽到有芝麻包就起床了。」喬一帆有點哭笑不得。


  「芝麻包嗎?」


  「我做了不同餡的,你的是肉包。」知道喻文州不吃太甜的東西,喬一帆連忙補充道。


  「我知道,聞到味道了。」喻文州先在廚房的洗手台洗了手,才在飯桌旁坐下來,「今天有要買什麼嗎?」


  「唔,廁紙快沒了……」喬一帆想了想,扳著手指數,「洗衣粉好像也快沒了……上次包子哥打破的杯子也還沒補,我今天先拿紙杯代替了。」


  「嗯,我知道了,等等就去買。」喻文州點點頭,開始享用自己的早飯。


  包榮興這時也出現在飯廳,「你們怎麼又這麼早啊!咦,今天不是芝麻包嗎?」他探頭去看到了喻文州手裡的肉包,頓時用一種「你欺騙我」的眼神看向喬一帆。


  「啊、那個,喻哥不吃太甜的東西,所以……」喬一帆連忙把自己的包子遞給包榮興看,後者一看,果然是芝麻餡,這才滿意地點頭。


  喬一帆鬆了口氣,這傢伙要是又鬧騰起來,他上班就要遲到了。


  羅輯此時也匆忙地出現在飯廳,書包已經背在身上,喬一帆很自然地拿出一個紙袋遞給羅輯,後者向他道了謝後就跑去玄關穿鞋了。


  「騎車小心喔!」在羅輯臨走前,喬一帆還是不放心地叮囑了一句。


  「好!」



评论(8)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