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安喬】我喜歡你、大概03


標題:朝言情男主的方向努力吧!


 

CP:安喬


 

  既然決定要認真和喬一帆交往,安文逸一打完報告後便上網搜尋起了一些必要的「教材」。


  於是當方銳經過安文逸身邊,無意瞄到他瀏覽器的頁面都是「我的腹黑總裁」、「霸道總裁愛上我」、「轉角遇到壞壞總裁」、「我與帥氣總裁不得不說的事」之類的東西的時候,真的一口水噴了出來,還好他及時歪了歪頭,沒直接噴到安文逸頭上。


  「小安你在幹嘛?!」


  安文逸轉過頭來,雖然表情很坦然,但是他其實也對在看言情小說的時候被抓包這件事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於是他敷衍了一句:「學妹推薦的,我就看看。」


  「學妹?」方銳做出驚訝的表情,「小安你居然還去勾搭學妹?難道你想腳踏兩條船?」說完還做出「我懂的」的眼神。


  安文逸翻了翻白眼,索性不理會這個老是欠扁的室友,繼續看他的小說去。


  「小安啊……」方銳卻沒像平常一樣離開,語氣似乎有點猶豫,「你要是不喜歡那個學弟就趁早分了吧,我今天遇到他了,這孩子挺可愛的,你別耽誤了人家。」


  安文逸頓了下,他有點訝異方銳居然會干涉他人感情問題,這室友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神經,但一直都很有分寸。


  「你放心,我知道的。」安文逸轉過頭來,但方銳臉上的認真表情一閃而逝,他也不確定是不是他看錯,「我沒談過戀愛,所以想說多少參考一下小說……不過熱門排行榜上的都是這樣的東西。」他看了半天也沒看到多少有價值的東西,感到有點失望。


  「小安你居然去參考言情小說?」方銳露出明顯是在憋笑的表情,「我說……你為什麼不問問有經驗的人呢?」


  「突然跑去問這種事很怪吧,而且我也不知道該問誰好。」安文逸回。


  「你眼前就有一個人選啊。」方銳朝他眨眼。


  這時候,莫凡手裡拿著東西默默走了過來,於是安文逸果斷無視了方銳的暗示(應該算明示了吧?)問對方:「莫凡,那是什麼?」


  「參考。」莫凡把隨身碟遞給安文逸,還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勵。


  安文逸馬上打開隨身碟看,發現裡頭存的都是些連續劇,雖然連續劇的內容也差不多就那樣,不過總比那一個又一個總裁要好得多。安文逸將連續劇全部移進自己的電腦裡後就將隨身碟還給了莫凡。


  「謝謝。」


  莫凡拿回隨身碟就又回到位置上去了。


  安文逸這才後知後覺地想到:難道,莫凡他平常,都在看這些東西……?


  他想像了下莫凡面無表情地看著連續劇裡的男女主角愛來愛去哭來哭去的樣子,覺得那畫面實在太美,他不敢想像了。


  被晾在一旁的方銳十分不滿,「小安你就寧願看肥皂劇也不願意聽我的建議嗎?好過分啦──」


  「嗯,有問題我會去請教你的。」安文逸朝後方揮了揮手,便戴起耳機專心起來,和莫凡進入同一種模式。


  方銳覺得他被排擠了。


 

  而安文逸一邊看著電腦螢幕,一邊思考:找個時間約會比較好吧,什麼時候約喬一帆出來好呢?


 

×


  安文逸花了一個禮拜就把莫凡提供的「教材」都給消化完畢,這期間喬一帆依然在午休時間跑來給安文逸送便當,安文逸也沒讓人送完便當就回去,而是邀請他一起用餐,一開始喬一帆還會露出受寵若驚的表情推辭,不過在安文逸的堅持下還是接受了。


  看喬一帆那小心翼翼但卻又默默高興著的樣子,安文逸想他做的應該是對的吧。


  考量到如果在教室裡吃飯會讓身為學弟的喬一帆不自在,安文逸特地找了間空教室度過午休時間,就算有幾個人來也沒什麼好在意的。


  和喬一帆在一起的時候,安文逸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想情侶應該做些什麼、什麼事要什麼時候做比較合適、對像喬一帆這種個性的人該強硬點還是溫柔點、進展應該要多快多慢等等的事。


  他從來沒談過戀愛,喬一帆看起來也不太像是談過戀愛的樣子,既然都決定要認真一點,總不能留下什麼不好的回憶吧。


  說起來,他好像不怎麼了解喬一帆,只知道他名字、科系、年齡這種基本資料應該是不行的吧……


  發覺自己居然忽略了這麼重要的一點,安文逸不禁有點懊惱。


  「學長?」看安文逸皺起眉頭,喬一帆有些擔心地問:「怎麼了嗎?是不是今天做的菜不和你胃口……」


  「不是。」既然想通了那就直接問問看對方吧,不過要問他什麼比較好呢?「你家有幾個人?」


  「咦?我、我和朋友在附近租了房子,應該是只有兩個……」喬一帆愣了愣。


  「不是問這個,是問你家人……」安文逸推了下眼鏡,「你爸爸媽媽或者兄弟姊妹之類的。」


  雖然對於安文逸突然冒出的問句感到疑惑,但是喬一帆依然有問必答:「我沒有兄弟姊妹……爸爸媽媽在幾年前過世了。」


  安文逸覺得問這個問題真是太失策了。


  「……抱歉。」


  「欸?不、不用道歉!我知道學長問這個沒有惡意的!」這下反倒是喬一帆緊張了起來,連忙擺擺手,還差點摔了筷子,「而且事情也過去很久了,我一點也不難過了,真的!」


  幾年前就過世……那喬一帆現在的法定監護人是誰?他又是怎麼獨自堅持到現在的?這些安文逸都想知道,卻覺得還不是問的時候。


  於是他斟酌了下,覺得果然還是老套的問題最安全。「你有什麼興趣嗎?」


  「興趣?」喬一帆把筷子含進嘴裡,露出思考的表情,「無聊的時候會去翻翻課外讀物……也會去看電影,不過很少去就是了。一般都是在電腦上看。」


  看電影?


  「最近有想看的片嗎?」


  「最近……是有幾部,不過可能要等一陣子才載得到吧。」


  「周末有空嗎?我請你吧。」


  如果說剛才被安文逸冷不防地問了些奇怪的問題,給喬一帆的感覺是困惑的話,這下安文逸突然提出的邀約,就是讓喬一帆感到震驚了。


  「咦?咦咦咦?周末……請我?看電影嗎?」喬一帆覺得舌頭要打結了。


  「當然了,如果你沒空就下次再說吧。」安文逸很淡定,不過是兩張電影票,還不至於讓他肉痛,但是看喬一帆那樣子,經濟方面應該是很有困難的,那請他看場電影也不算什麼損失。


  這也算是個試探,如果喬一帆拒絕了,就當作他還無法接受這樣的進展,再把腳步放慢一點就是。


  安文逸這麼想著,沒發現自己有點緊張。


  「我自己付錢就可以了……」


  「不要跟我客氣這點小事,給我一點表現的機會吧。」安文逸摸了摸喬一帆的頭,這等於是答應的答覆讓他很滿意,「我都還沒謝過你的便當。」


  「這、這是我心甘情願做的,學長不需要──」


  「嗯,那你就更沒理由拒絕了。」安文逸勾起了笑容,眼裡也充滿了笑意,「這也是我心甘情願的。」


  喬一帆表示,他被安文逸的閃光笑容給電到了。


  沒想到對方會突然露出笑容的喬一帆低下頭,低低地「嗯」了一聲,不想讓安文逸看到他現在鐵定是通紅的臉。


  他不知道的是,他現在連耳根都是紅的,藏也藏不住。


  而安文逸看著害羞的喬一帆,那瞬間心裡湧上的某種衝動,他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TBC-


评论(4)
热度(16)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