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安喬】我喜歡你、大概02


嚶嚶嚶為了班上的話劇和幾個好同學一起做道具做到九點才回宿舍,現在好累……可是沒發文睡不著QAQ

我真是好人QAQ(#)對不起請不要打我!



標題:我會喜歡上你的。


 

CP:安喬


 

  隔天午休時間,安文逸看了看在原位吃便當的莫凡,還有已經和其他同學勾肩搭背前往食堂的方銳,便拿起錢包準備去小賣部看看還有沒有什麼麵包能吃。


  結果他才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了熟悉的栗色短髮。


  「喬一帆?」


  喬一帆將手上的便當盒交給安文逸,「路上遇到了你朋友,他說你沒有帶便當的習慣……剛好我做了你的份,不介意的話,請拿去吃吧。」


  安文逸朝外瞥了一眼,下意識覺得那所謂的「朋友」一定是方銳。


  「嗯,謝謝。」安文逸接下便當盒,看喬一帆手裡還提著一個,也就不擔心對方的午餐了。


  不過他原本以為喬一帆是要來和他一起吃午餐的,對方卻只是看他拿走便當盒後露出高興的表情,然後便朝安文逸點了點頭就打算離開。


  「不一起吃嗎?」


  「咦?!」像是沒想到安文逸會主動提起,喬一帆著實吃了一驚,「不太好吧……學長你和朋友一起吃就好。」


  一般來說不是都會想和交往對象一起吃的嗎?他是故意這麼說,還是真的沒想過?安文逸拿不準對方的想法,不過他也覺得和喬一帆一起吃飯好像也不是必要的,於是他點點頭說:「那謝謝你的便當。」


  喬一帆像是鬆了口氣,朝他一笑道:「這沒什麼,我應該做的。」


  安文逸一坐回位置上才想起:他應該跟喬一帆提分手的事才對!


  至少要告訴對方自己對他沒那個意思……不過安文逸想了想,他和喬一帆原本就不熟(他甚至懷疑他們到底認不認識),昨天卻不到十分鐘就決定在一起,喬一帆應該也有想到這一點吧?


  雖然對方看起來是比較內向點的性格,但應該挺聰明的。


  安文逸一邊想一邊打開飯盒,發現隔在上頭用來放餐具的地方壓了張紙條。


  他打開紙條,首先躍入眼裡的是一串明顯是手機號碼的數字,號碼下方則是寫著:「擅自做了一些菜,如果你有不吃的就告訴我,我下次不會再放了。」


  下次……


  他不會是想一直給我帶便當吧?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不過安文逸更多是感覺到過意不去。這個小學弟很明顯是真的喜歡他,而且很上心,又不黏人。


  喬一帆昨天只是告訴了他自己的姓名、班級,也沒主動跟他要手機號碼,如今卻自己塞了過來,像是表示要把相處的進展與否都交給安文逸決定。


  安文逸夾了一口菜,在心裡暗下決心。


  他想認真地試著去喜歡喬一帆。


  這種人,如果真的交往,感覺應該挺不錯的吧?


 

×


  放學時間,安文逸照著喬一帆科系的課表,站在教室外等著對方。


  一看見喬一帆走出來,他就走到對方面前,把便當盒遞還給對方,「給。謝謝你的便當,很好吃。」


  喬一帆在看到安文逸的瞬間就愣住了,如今對方還走到他面前、對他說了似乎是讚美的話,喬一帆頓時就不好意思了。


  「呃!謝、謝謝學長誇獎,不介意的話我明天會再做的──」


  「你有空再做就行,我買麵包吃或去擠一下食堂也是可以的,不礙事。」安文逸從口袋中掏出了張紙條,沒發現喬一帆皺了下眉,「我把我手機號碼抄上去了。」


  「咦?」


  「給你。」安文逸把紙條交給喬一帆,「你是住宿還是通勤?」


  「通勤……」喬一帆抓著那張紙條,愣愣地回應安文逸。


  「嗯,我陪你回去吧。」安文逸說著,然後看了下一動不動的喬一帆,「不走嗎?還是說你是騎車來的?」他原本覺得喬一帆應該是坐公交車的,可轉念一想,現在大學生幾乎都有自己的機車了,喬一帆騎車上下學也不奇怪。


  「不,我坐公交車……」喬一帆一邊說著,一邊走在安文逸身旁,「學長你……你怎麼來了?便當盒我可以去找你要……」


  「我都吃了你的東西,還讓你過來拿?」安文逸似笑非笑地說:「我們不是在交往嗎?這麼見外幹什麼。」


  啊……交往……


  喬一帆的臉一下就紅了,連忙點了點頭,「我知道了……」


  看喬一帆這種青澀的反應,安文逸有一瞬間覺得自己是在調戲一個未成年的少年,頓時反省起自己來。


  一直到走到了公交車站,兩人都沒說什麼話。


  「學長。」喬一帆看著自己的腳邊,打破沉默,「送我到這裡就可以了,我家還要坐一段距離。」


  安文逸還沒回答,喬一帆又說:「真的很謝謝學長,這樣就可以了……」


  「……那我先回去了。」安文逸想起自己的確還有報告沒打,「對了,一帆。」


  「嗯……?!」喬一帆反射性應了句,才發現安文逸方才不是連名帶姓地叫他,頓時又驚得直直望著對方看。


  安文逸似乎是被喬一帆的反應逗樂了,他笑了笑,看著那頭栗色短髮,有一種很想摸上去的衝動。


  「我不怎麼挑食的,做什麼菜我都吃。」


  喬一帆愣了下才反應過來對方是在回答他壓在便當盒裡的紙條的問題。


  他連忙點點頭,揚起一個燦爛的笑容道:「我知道了!真的很感謝學長,學長你快回去吧。」


  「不用一直跟我說謝謝。」安文逸想了想,還是伸手摸摸喬一帆的頭,「那我先走了,明天見。」


  喬一帆被這舉動嚇得又是一僵,「……明天見。」


  等安文逸離去後,他才摸著自己的頭頂,傻傻地笑了起來。


 

×


小劇場──路過的好心室友。


  話說方銳在左擁右抱(?)著往食堂的方向走時,他看見了一個明顯不是同年級的人一邊確認著班牌一邊往他們的方向走來。


  在對方要走過自己身邊時,方銳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說:「喬一帆?」


  喬:「咦?」轉過頭來,「那個……這位學長是在叫我嗎?」


  方:「如果你是叫喬一帆的話。」


  喬:「……我是。」


  方:「那啥……嗯,我是小安、安文逸的朋友。」


  喬:「安學長的朋友?那個,學長你好,我是喬一帆──」


  方:「不用那麼緊張啦!」拍拍喬一帆的肩膀,「你是要去找小安嗎?而且還挑在午休時間──」


  「難道是愛心便當?」


  喬:「呃!那個……」


  方:「你來得剛剛好,小安平常不帶便當,食堂擠不下就會去隨便買個麵包填肚子了事,既然你會做飯,以後小安的午餐都交給你了!」


  喬:「啊……學長不嫌棄的話我當然願意……」


  方:「噗!你還真是……」


  喬:「嗯?」


  方:「沒什麼。快去找小安吧!不然他等等就跑去小賣部了。」


  喬:「好的,非常謝謝學長!」


  方:看著喬一帆的背影,感嘆,「我真是個好學長好室友呢。」


  喬:走遠後才猛地回頭,「忘記問那位學長的名字了!」



-TBC-


评论
热度(16)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