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16


CP:黃喻、安喬


 

標題:對不起,這才是現實。


 

3204


  躲在旁邊看的兩人見氣氛良好,才真的散開去做自己的事。喻文州此時回頭看向喬一帆,發現對方真的是往洗衣機的方向去,看來對方說忘了洗衣服是真的。


  「一帆。」他往前幾步,「我幫你吧。」


  「……嗯。」


  「一帆,你不用想太多。」喻文州突然幽幽地說:「如果,如果小安真的喜歡你,也和你表白,那他就得承擔起這份喜歡,而不是你。」


  喬一帆頓了下。


  「你有資格接受,當然也能拒絕。」喻文州走在前頭,沒有等落在身後的喬一帆,「沒有人可以逼你,前提是你不會後悔。」


  「我知道的,喻哥。」喬一帆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我知道的……」


 

×


興欣咖啡廳


  榮耀公寓對面有間咖啡廳,燈光好、氣氛佳,生意自然十分不錯,兩個套間的人也喜歡在這裡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前提是他們有空。


  不過最常來這裡的還是葉修。像今天他也抱著筆記型電腦踏進店裡,老闆一看到他就笑容滿面地打了招呼,然後走到角落的一個位置,把上頭的「已訂位」的牌子給拿下來。


  「卡布奇諾,加糖加奶?」陳果敲敲桌子確認。


  「嗯。老闆,今天很忙哈?」葉修問。平常陳果見他來了,免不了都要拉著他多說幾句,今天看起來卻好像急著要回吧檯一樣。他往吧檯瞄了眼,剛才沒仔細看,這才發現吧檯角落坐著兩個人,背影還有點眼熟,咖啡廳的員工唐柔正忙著招呼其他客人,眼神卻也往吧檯瞄,好像在擔心會出狀況。


  「對了,說到這個,你朋友今天怎麼啦?」陳果果然指著坐在吧檯角落的那兩人,「來了就吵著要喝酒,我們這可是咖啡廳,不是酒吧。另一個居然也不阻止他,兩人看起來失戀了似的。」


  聞言,葉修又往兩人的背影多看幾眼,確認了兩人的身分。


  「不是吧,還沒完?」葉修突然覺得自己和韓文清真是好搞定多了,想當初兩人認識十年後,某天韓文清來找他,問他一句「處不處?」,他說「處」,兩人就這麼順理成章在一起了。哪像這兩對,湊成了還有一堆後續問題。


  「唉,我去找他們談談,老闆妳去忙別的事吧。」葉修這位子都還沒坐熱就站起了身,然後把筆電拋給陳果,「幫我顧一下,謝啦。」


  「哦,好……」陳果茫然地看著葉修,最後還是打起精神,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欸你們,又怎麼啦?」


  葉修走到吧檯邊,修長的手指叩了叩桌面,才把那兩個喝悶咖啡的人給喚醒。


  結果那兩人抬頭一見是葉修,各自露出哀怨和複雜的表情,居然還相互碰了杯,然後繼續把咖啡當酒罐,甚至另一個還抬手要續杯。


  「別鬧了你,人家還要做生意呢,別老添亂。」葉修連忙去把對方的手給壓下來,「少天、小安,你們又咋了?」


  黃少天抽回了被抓住的手指,嘟囔:「老葉你真是太不夠意思了,枉本少從搬進榮耀公寓就一直為你做牛做馬的,現在不過是想談個戀愛……我第一次喜歡上個爺們我容易嗎我!」說著說著又搖了搖咖啡杯,似乎還想喝。


  安文逸沒說話,只是嘆了口氣。


  「……冤枉啊,大人,我幹什麼了?」葉修抬起雙手做出投降的手勢。


  黃少天鬱悶地看了葉修一眼,「昨天我好不容易讓瀚文乖乖考完試,本來想去找文州……」


 

×


昨天的3204


  黃少天興沖沖地走到門外,抬手正要敲門,突然聽見了裡頭傳來他室友的聲音──而且不是安文逸──於是他將耳朵貼在門上。


  「謝啦,文州。果然這事還是得找你。」葉修的聲音模模糊糊地傳了過來,「我這台電腦要是報銷就完了。」


  「沒什麼,應該的。」這個聲音是他心心念念的喻文州,「你也知道這對我而言只是小問題而已。」


  「不覺得找你來修我這破電腦很浪費才能嗎?LY大學的資訊系系草?」葉修笑。


  「……學長你別開我玩笑了。」喻文州無奈,他自己也是資訊系的資優生,葉修卻偏偏挑他系草這件事說,簡直是在嘲諷他臉比技術好。


  不過認識葉修久的人就該習慣對方這態度,黃少天雖然會嚷嚷,但那也只是朋友之間的打鬧而已,他並沒有真的往心裡去。


  然後黃少天,聽到這裡就突然不敢進門的黃少天,直接在門外石化了。

 


×


興欣咖啡廳


  「老葉你和文州到底是什麼關係?」其實黃少天是打算等自己靜下來之後再去找葉修談,現在人來了,他也不用費這勁,直接把想問的都問了出來:「他也是LY大學畢業的?可你不是XX大學的嗎?你們怎麼認識的?而且你不是說文州是拿送錯的包裹來我們套間你才知道他住在這裡嗎?難道你在騙我們?」


  葉修下意識瞥向陳果,對方似乎已經把他的筆電收妥了,現在人正站在吧檯裡端著三杯咖啡,好像正在猶豫要不要過來。葉修失笑,朝對方揮了揮手,陳果才鬆了口氣,把咖啡端上來。


  在這過程中,葉修發現黃少天一直在盯著他看,心裡真是喊了不下千次的冤,怎麼牽個線也能有被懷疑的問題,「你這問題比較複雜,我等等就和你解釋。」然後他轉向已經快悶壞了的安文逸,「小安你呢?你又遇到什麼問題?」


  他想,能讓安文逸這麼不淡定地跑來咖啡廳要酒喝,肯定是發生了某種比黃少天那件事還嚴重的事情了,當然是刻不容緩。


  安文逸捧著咖啡杯喝了起來,明明是又苦又溫熱的液體,他卻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要醉了一樣,「……我被一帆拒絕了。」


  還好葉修早就想到對方會說某種驚世駭俗的話來,所以沒有去碰咖啡,現在一聽果然不得了。


  他瞪大眼,「你告白了?」然後又疑惑:安文逸不像是這麼猴急的人啊。


  「不是。」安文逸搖搖頭,這才是他鬱悶的地方,喻文州說過只要他不明講,喬一帆就不會覺得自己喜歡他,這孩子是個缺乏自信的人,就算懷疑也不會真的這麼認為。但昨天喬一帆卻──


  「是他問的。」安文逸抿抿唇,「他問我是不是喜歡他。」他不想騙對方,於是鎮定地點了點頭。


  然後喬一帆下一秒就抖著嘴唇,表情看起來不像是害怕,而是某種難過的情緒,安文逸不懂他為何有這種反應,上前幾步想關心一下,就見喬一帆倒退了好幾步,然後拚命搖著頭,向他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安哥,對不起。


  安文逸都不記得自己當時是怎麼離開3204的,又是怎麼順利過完自己的一天,只是今天早上起床,他無意間看到了被自己擺在房間的馬克杯,突然覺得很想喝酒,就披著外套出門了。


  「……」葉修訝異過後,也不忘繼續問:「那你剛才那樣看我是什麼意思?我沒惹你吧?」


  一提到這個,安文逸又哀怨了,「昨天我冷靜下來後,本來想去問問一帆是怎麼回事,結果他一直推拖我說你有工作上的事找他,可是我昨天根本沒什麼事做,我不覺得店裡有忙到這地步。」


  葉修真的覺得好冤啊,怎麼被拿來當藉口又是他的錯了?


  以後絕對不隨便牽線了。好累。



评论(2)
热度(1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