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15

CP:黃喻、安喬、包羅


 

標題:我覺得已經可以打上HappyEnding了。


 

  至此,3203和3204的八人感情一直發展得十分順利,作者都覺得可以打上HE然後收工了。


  你不信啊?看看這四對,兩對已經在一起,兩對有沒有在一起都沒差了,這還不算HE嗎?


  沒關係,還是不信的話就把鏡頭交給榮耀公寓吧。


 

×


3204


  晚餐時間,3204的四人坐在餐桌前享用晚餐,羅輯卻咬著筷子,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


  對了,今天好安靜。


  而且剛才在那裡泡茶的是喬一帆?


  「今天……黃少和文逸沒來啊?」羅輯其實有點鬆了口氣,不是他看不下去身邊的人都有伴而他沒有的扭曲心態,而是身邊的人實在太閃,搞得他都吃不下晚飯。


  喬一帆臉有點紅,欲言又止,「我、我想說,總不能每次都讓安哥過來……所以昨天和他學了泡茶,讓他不用在這裡幫忙……」


  人家想泡的不是茶是你啊。


  喻文州和羅輯互看一眼,心裡冒出了同樣的一句吐槽。


  然後喻文州吞下嘴裡的食物,才慢悠悠地說:「少天最近要幫小盧準備考試,我讓他不用太常來找我了。」


  黃少天是家教這件事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黃少天教了一個叫盧瀚文的過動症小孩這件事他們也很清楚。於是此刻羅輯和喬一帆只想默默替盧瀚文點個蠟……阻擾黃少天談戀愛,希望對方這次考試可以順利PASS。


  「原來是這樣啊。」羅輯推推眼鏡,看了看手邊的茶杯,再看看對面兩人笑得十分甜蜜的樣子,突然感覺無比刺眼。


  也不是對同性戀有什麼意見……管他同性戀還異性戀還雙性戀,在單身漢面前曬恩愛什麼的就是不道德啊!喬一帆你的天使屬性呢?喻文州你的溫柔人夫屬性呢?給不給單身的人活路啊。


  雖然羅輯已經決定把一生獻給數學,但這不代表他就不嚮往愛情。他國小國中的時候也曾暗戀過班上的某個女孩子,但對方總認為他是書呆子,不願與他多往來。


  這麼想想,他好像真沒多少朋友……羅輯默默低下頭吃飯。他想到了剛搬來的那一天,剛好撞上了包榮興,對方咧開嘴,朝他打了招呼。羅輯不知道多久沒被人這麼熱情地搭話了,一時間不知道該回什麼,於是就隨便說了個藉口開溜了。沒想到包榮興居然和自己住同個地方,和他前後腳地踏進了3204。


  其實當時他是高興的,他覺得包榮興會成為他人生中第一個朋友。


  前提是他沒發現對方的真面目。


  悲劇啊,真是悲劇。結果他真的能算上的朋友是隔壁套間的葉修,當初他遇到找工作的困難時也是葉修讓他參與了服裝店的工作,雖然他只是幫忙算算帳而已。


  走神一會後,羅輯又回到了現實,嘆了口氣:「真羨慕你們啊……」


  「咦?羨慕?」喬一帆偏偏頭,不解地看向羅輯。


  這動作挺可愛的。喻文州側頭看向喬一帆,很有良心地考慮要不要把這畫面拍下來送給安文逸,當作是給鄰居的一份禮物。


  「就、你們現在都有交往的對象了……」


  「咦?!」喬一帆提高了分貝,看向喻文州,「喻哥你和黃少交往了?」


  「是啊。」喻文州十分大方地承認了,雖然也不過才幾天的事而已。「我和少天告白,然後他答應我了,就這樣。」


  居然是你先告白?兩人微愣。


  「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呢,我得請黃少吃飯才行。」喬一帆覺得自己做鄰居做得不太成功,有點懊惱,在心裡盤算應該做些什麼菜請黃少天,「喻哥你等等告訴我黃少喜歡吃些什麼,改天我請他。」


  喻文州點點頭,「沒問題。」


  羅輯卻是從這短短的對話中發現到了什麼,以他優秀的、富有邏輯性的、高材生的頭腦思考了幾秒,問:「一帆你沒和文逸在一起麼?」


  喬一帆頓了下,把思緒從菜單裡拉了出來,「羅……羅輯你在開玩笑嗎?怎麼可能呢,我們都是男……呃……」


  說到一半,他看向喻文州,尷尬地把話吞了下去。


  不過他很快就找到了新的理由,「而且安哥怎麼可能喜歡我呢。」


  喻文州放下筷子,撇過頭,肩膀似乎一聳一聳的……羅輯瞪大眼、張大嘴,完全沒想到喬一帆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來……至於包榮興──好吧他從來就沒在狀況內過,我們跳過他。


  「一帆……」羅輯斟酌用詞:「有沒有人說過你很遲鈍?」


  喬一帆怔怔地望著羅輯,不知道在想什麼,就連筷子從手中滑落也沒注意到。羅輯有點奇怪地看向喻文州,後者顯然也不知道喬一帆是怎麼了,轉過頭望向他。


  「一帆?」


  「……嗯?啊,抱歉。」喬一帆連忙把筷子撿起來,拿去洗手台沖洗,背對著坐在餐桌旁的眾人道:「羅輯你別開玩笑了,安哥不可能喜歡我的。」


  喬一帆垂下眼。


  喻文州則是盯著對方看了一陣子,才淡淡地說「這樣啊」,然後又找了其他話題聊了起來,喬一帆這才鬆口氣。


  「對了。」喻文州看向羅輯,「羅輯現在是大學生了,都沒談過戀愛嗎?」


  這看起來很八卦的句子,從喻文州嘴裡說出來就像是家長的關心口吻,羅輯感覺心情有點微妙,但還是點了點頭。


  「想談戀愛?」喻文州語氣中帶了一絲笑意,羅輯抬起頭來,發現對方居然是看著包榮興。


  正想解釋什麼,就見一直在專心吃飯的包榮興也抬起頭來,看著羅輯說:「小弟你想談戀愛?真的假的?」


  想到最近的事,羅輯有點臉紅,「關你什麼事!」


  「咳,我吃飽了。」喻文州放下碗筷,端起桌上的茶杯朝正要走回來的喬一帆揮揮手,「我先回房間了,你們慢慢吃。」


  喬一帆對(自己的)感情以外的事情還是很敏銳的,他瞄了眼羅輯和包榮興,隨後也說:「糟糕,我忘了洗衣服!」


  「你們……」羅輯吐血。


  「小弟。」包榮興突然拍拍他的肩膀,嚴肅地看著他,「你真是太見外了,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啊!想談戀愛怎麼不跟我談談!」


  「跟你有什麼好說的啊!」羅輯十分不給面子地回。


  「我是說談。」包榮興繼續嚴肅。


  「這有差嗎……」羅輯垮下肩膀,他累了,本來還感覺有點尷尬的心情現在倒是被瓦解地一滴不剩。


  「有啊,小弟你數學好,國文怎麼這麼糟糕。」包榮興搖搖頭,在羅輯氣絕身亡之前補上:「只有談戀愛沒有說戀愛好嗎。」


  「…………」羅輯猛然頓悟,「你……你的意思該不會是……」


  「我不是說了嗎?你想談戀愛可以找我談啊!」包榮興指著自己,不知道想了什麼又抓了抓頭髮,重新擺了個姿勢,痞痞地說:「和我談戀愛。」


  誰要和你談戀愛──!


  羅輯開了口,差點就要把這話吐出來了。


  但是他卻發現自己做不到。


  腦袋裡又一次被數學公式以外的東西充滿了。上一次這樣也是因為包榮興,但這一次卻是許許多多的聲音在他腦海裡環繞著,甩也甩不開。


  大多數都是在吐包榮興槽。


  老子雖然沒談過戀愛但這不代表我他媽的就是彎的好麼你行行好找別人去別糾纏我再見不見不聯絡。


  但有個聲音,格外渺小,卻又格外刺耳。


 

  ──你敢說,自己一點也不喜歡包榮興嗎?



评论(2)
热度(1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