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11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這是我的真心,你收不收?


 

  又是翻食譜又是上網的,雖然黃毛青年看起來十分狼狽,不過他(自認為)對於做菜居然有著莫名的天賦,只燒了兩次鍋子就端出了正常的稀飯和配菜。


  剛好也到了午飯的時間了,他抹了抹臉想,還好自己總算是端出能吃的東西了,反正他現在的胃應該也是正常的人類的胃,所以他吃了沒問題喻文州吃了也不會有問題的……吧?


  這麼想的他又忍不住再嘗了口稀飯,覺得應該真的沒問題了之後才解下圍裙,走到喻文州房門前。


  很困難地開了門之後,他發現喻文州居然還在昏睡。


  這才想到方才做菜的時候一直沒來得及顧忌的問題──他現在這狀況,要怎麼把喻文州叫醒了吃東西?就算他醒了,變成貓的自己不能照顧他是一個問題,他會怎麼解釋莫名奇妙蹦出來的稀飯又是一個問題……


  將稀飯放在床旁的桌上後,抓著頭毛煩惱一陣子的黃毛青年腦袋裡突然迸出了兩個字──「契機」。


  那個一直狂霸酷炫跩的貓同伴,在那個他們第一次知曉自己身份的時候,對他們說過的話。


  他嘆了口氣,眼裡是難得的認真,和某種破罐子破摔的決心。


  「文州……」他又一次換下喻文州額上的毛巾,一面擰著水一面不停呼喚他,嘴裡和手裡的動作沒有一刻停擺,「文州……」


  文州,我就在這裡,就在你面前。


  我已經放棄一切,就只是想得到你的認同。


  這是我的真心,你收不收?


 

×


 

  褐髮少年覺得自己整身的皮都繃緊了。


  本來,今天也會是個平凡的一天,等安文逸出門後,他就會去找少天貓打發時間,接著在差不多的時間回到家等安文逸下班,然後和安文逸一起吃晚餐,然後兩人一起看看書,接著上床睡覺,再度過同樣的一天……


  這一年他都是這樣過的,可是今天卻有點不一樣。


  安文逸爲他準備好飼料後,突然用一種難以言喻的眼神看著他。


  「一帆啊,我有時候會覺得,你好像懂我的意思一樣……」他喃喃說著,又忍不住搖搖頭,「我八成養貓養到喪心病狂了。」


  然後他沒說什麼,就離開家裡了。


  他怔怔地看著安文逸的背影,感覺自己的心情無比激動,他在那一瞬間幾乎就要衝上前去,告訴他自己真的能懂他的話,告訴他自己一直都想和他說話,告訴他自己其實也可以變成人類……告訴他自己有多喜歡他。


  等他回過神來,他就已經變成人類了。


  這具身體好像又長大了一點。他若有所思地想,穿上安文逸的衣服,應該已經不會讓人覺得是小孩穿大人衣服那樣了吧?


  應該就只是個很普通的少年吧?


  所以他可以……偷偷去找安文逸,也不會被發現的對吧?


  有了這種想法後就很難把它擰滅了,褐髮少年沒掙扎多久,很快就換上安文逸的衣服,還細心惦量哪套衣服自己穿起來比較沒有違和感,然後他在家裡翻找了下,摸出了書店的名片,自己找了紙筆記下地址後,才將名片又放回去。


  不會有問題的。他一直這麼催眠自己,才有勇氣踏出家門。


  然後現在,他面對著一名看起來好像下一秒就會向他伸手要保護費的男人,嘴唇哆嗦著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對方看他這麼害怕的樣子,伸手揉了揉眉間,「我是韓文清。」


  「文清前輩?」褐髮少年驚呼,經過上次那件事後他就以前輩稱呼韓文清了,對方也就是一開始無奈了下,後來也接受了。


  「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我來找人……」雖然韓文清沒那意思,但他就是覺得自己好像要被罵了一樣,有點畏縮地說:「不會做多餘的事的……我就是來看一眼。」


  韓文清往旁邊瞄了一眼,然後丟下一句「自己小心點」就走了,看得他愣愣的,還以為要挨罵了呢。


  然後他馬上就知道為什麼了。


  「你沒事吧?」熟悉的人站在他面前,有點擔憂的問:「是找麻煩的嗎?需不需要處理一下?」


  安文逸看著眼前瑟縮的少年,好像連臉都嚇白了,連他都有些不忍心。


  「沒……沒事。」


  他看著安文逸,就站在他面前,平常遙不可及的頭頂他只要掂個腳尖就能瞄到。


  他差點就要說些什麼衝動的話了。


  「我……我想找一本書,可以請你幫忙嗎?」他定定地看著安文逸,這是難得的時候,上一次他也沒有這樣面對面看著對方的機會。


  「當然沒問題。」


  文逸、文逸。他在心理反覆琢磨著這個名字,多想就對著眼前的人喊出來,可是他吞了下去,混雜著一種苦澀的心情。


  我對你的真心,你感覺到了嗎?


 

×


 

  「我以為你去欺負未成年少年了。」


  韓文清回到原本的書櫃前時,就聽見旁邊飄來這麼一句欠揍的話,他只是瞇了瞇深灰色的眼,跟葉修住在一起一年了,這點程度的垃圾話,不算什麼。


  然後葉修突然晃到他眼前,雖然他表面波瀾不驚,但其實他真的嚇了一跳。


  葉修玩味的看遍了他全身上下,最後盯著他的眼睛,道:「你不會剛好認識張佳樂吧?」


  「…………葉秋?」他腦子動得很快,這兩個名字也就差那麼一點發音,加上這一年這人的表現,他稍微想一下也能猜得出。


  「你就是傳說中的老韓?」葉修笑了笑,「真想不到啊,還好哥厚道,不然你的後輩早就被抓去解剖了!」


  「有我在,沒人能動他。」韓文清皺了下眉頭,「你怎麼認出我的?」


  葉修低下頭,肩膀一顫一顫的,他眉頭都快能夾死蒼蠅了,在心裡考慮如果在書店內幹掉他們老闆能維持多久才被發現。


  「你身上這套衣服是沐秋的,幾百年沒人穿過啦。」葉修終於在韓文清動了殺意後抬起頭,「老韓你多久沒變成人啦?哥都比你懂現在年輕人穿什麼。」


  韓文清不屑,「不就是蘇沐橙給你挑的衣服。」


  「羨慕我有個可愛又懂事的妹妹嗎?」葉修沒被打擊,很快回應對方,「好啦以後也算你一份,別說哥對你不好。」


  他沒說話,只是低低地哼了聲。


  「你也住我的吃我的用我的一年啦。」他突然這麼說,伴隨著模糊的笑聲,「哥都把真心給你了,你居然瞞我這麼久,這是換絕情了嗎?」


  他感覺額際的青筋復發了,「你瞞得不多嗎?」


  「誰沒事跟隻貓談心啊!」葉修拍拍韓文清的肩膀,「該說的不該說的我都會告訴你啦,還是一家人,哥不跟你計較哈!」


  他這次沒躲開對方的手,只是默默應了聲。


  「嗯。」





  其實是韓隊那身氣質暴露他的(顯而易見)

  葉神和韓隊的關係→過去葉神欺負過他小弟,不過沒見過面,都是聽小弟在說(#)

  然後葉神那個嘲諷特質太好認了,所以一下就想起來了(慢著)


  歡迎批評指教~



评论(8)
热度(26)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