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我等你。(續)


*喻隊OOC!

*黃少你這負心漢還不快去哄老婆。

*根本就是在扯淡的後續。





CP:黃喻


 

《後續之你這個負心漢》


 

  黃少天目前也是個有穩定收入的上班族了,兩人相認後便馬上決定住在一塊,在一個交通方便的地方租了個公寓。


  不過那都是後話,時間推回黃少天衝進喻文州的書店之後。


  在國中的時候,他從來都沒看喻文州哭過,如今喻文州哭得連呼吸都不穩了,他在一旁手足無措,然後一拍櫃檯跳了進來。


  「文州你別哭啊,對不起我知道是我錯了!」黃少天用手去替對方擦去眼淚,然後索性一把抱住對方,看他哭得自己心都要疼死了。


  「少天……」


  「我在呢在呢!文州你聽我說啊,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放你鴿子的,我爸不知道哪根筋拐了急吼吼的說工作上出了問題要快點搬,也不給我打電話的時間,這幾年我也一直想聯絡你的,可是我爸要我學業為重,還把電話給封了,我說他至於嗎?結果高二了我打了電話,卻發現我把號碼忘了,而且抄著你家電話號碼的紙條也不知道落在哪了……對不起對不起啊!」


  聽他一口氣說了這麼多,中間幾乎沒怎麼換氣,可見也急了,喻文州吸了吸鼻子,又緩緩說:「少天啊……」


  「在呢在呢你說吧你要怎麼罵我都行!」黃少天十分坦然。


  喻文州抬起頭來,用最無辜的眼神看向黃少天,看得對方感覺心臟都揪了起來,然後哀怨地開口──


  「你這個負心漢……」


 

  黃少天被雷得外焦內酥的。不過這種意外的萌感是怎麼回事?


 

 

《後續之你還記得我嗎》


 

  住在一起後的某天,喻文州才想到那條手帕的事情。


  晚飯過後,他半臥在黃少天身上看電視,掏出那條已經有點殘破、但依舊乾淨的小手帕,問:「你記得這個嗎?」


  黃少天先是一愣,然後做出思考的樣子。


  「這是……欸?我怎麼覺得好像有點眼熟啊?可是我應該沒有用手帕的習慣……這是文州你的嗎?」


  喻文州嘆了口氣,「你真的不記得了?」


  「…………」黃少天一臉認真地盯著喻文州半晌,才又笑笑地說:「開玩笑啦!我當然還記得啊!只是我真的嚇到了欸,沒想到當年那個哭鼻子的小朋友是你啊──啊啊啊我錯了我不是這個意思!文州你別生氣啊!文州你回來啊!文州──」


 

  「所以你還記得我?」


  追到臥室道歉、只差沒有跪下陪罪的黃少天緊緊攬住喻文州的腰,連連點頭,「這是當然的了我才不會忘記呢!只是我以為再也遇不到了呢,心裡總覺得挺遺憾的,國中時候見到你就覺得你有點像他,沒想到你還真的是!」


  喻文州想起當時黃少天幾乎要把自己祖宗十八代都給翻出來說的樣子,疑惑:「那你當時怎麼沒有提起呢?我以為你忘了呢。」


  黃少天神色有些不自然的說:「哎,那麼小的時候的事,說出來多不好意思。」


  「……少天,你連你四歲尿床被你媽打屁股的事都說了。」


  「我靠我靠你怎麼還記得啊!快點忘掉、忘掉!」


  聽對方窘迫地扯些不著邊際的話,喻文州笑了笑,也沒有再聊起這個話題,知道對方沒有忘記過自己他就滿足了。


 

 

《後續之我的初戀》


 

  黃少天國小三年級又搬過一次家,這次他隔壁是一個不太好惹的青年,父母親去打過招呼後回來的臉色也很微妙。


  他本來也沒當一回事,當時還小也不懂那麼多,直到某天他在外頭玩投球的時候把球給丟進隔壁家,還聽到很清脆的「劈啪」聲。


  他心裡想說完了死定了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鄰居的門便「碰」地一聲被推開了,對方叼著菸走出來,嘴裡還大聲嚷嚷著:「哪家小屁孩亂丟球啊給我站出來!」十足的流氓樣。


  他馬上上前去道歉。


  「叔叔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錯了我以後不會在馬路上丟球了你不要打我好不好嚶嚶嚶我跟你說叔叔其實我很乖的我只是今天太無聊了真的很對不起嚶嚶嚶你別生氣啊!」


  然後對方臉面一抽,看起來更火了。


  「我去你說誰叔叔啊!我才二十出頭呢!」


 

  結果他倆就混熟了。


  父母親常常不在家,黃少天就跑去跟對方聊天,對方總是說自己有多了不起,儼然一副老大的樣子,於是他總是稱呼他為「魏老大」。


  某天他去找對方,按了好久的門鈴都沒人出來,正當他要放棄回家時,門開了,門後則是魏琛凶惡的面孔。


  「吵死──喔原來是你這小鬼啊,進來吧。」


  他坐在沙發上按著頭,抱怨自己哪個小弟失戀了,結果拉著大夥一起喝酒,身為老大他也跟著去了──事實上是因為聽說對方請客──結果差點無法脫身,喝到天快亮了才回來,他就跟著一堆人被迫聽了一晚上的牢騷。


  「失戀?」黃少天歪著腦袋,「是不是被喜歡的人拒絕了?」


  「這你也知道?」魏琛抓抓頭,才想到自己跟一個才國小的小孩子說太多了,「你還小,這不關你的事啦!」


  「我也有喜歡的人啊!」黃少天意正詞嚴。


  「……哈啊?」


  「真的!我們很久以前遇到的,他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人了,不過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看到他了,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


  看這孩子說著說著自己失落起來,魏琛揉了揉他的頭說:「那有什麼!你記得他不就好了嗎,以後記得去找人家啊!」


  「嗯!」黃少天點點頭,「我一定會找到他的,我還不知道他名字呢!」


 

  送走黃少天的魏琛忍不住喃喃:「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评论(2)
热度(16)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