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03

明天正式開始期末考了嗚嗚,好羨慕現在已經放大假的人啊QAQ



CP:黃喻


 

  黑暗精靈從不做夢,但索克薩爾卻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的輪廓十分模糊,可能是因為他眼前出現的一團耀眼的光芒,隱隱約約看得出是人形。


  周圍似乎在不停騷動著,但他不知道是什麼。


  只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夢裡的他十分不安,往後看了一眼,想要退走,但身後卻是一片漆黑。


  那是不正常的黑暗,好似被潑上了墨水,連一點點的光亮都沒有,好像只要一跨入那個區域,就會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他好像知道那是什麼了。


  那是他好不容易脫離出來、並打算一輩子都不要再踏入的地方。


  然後他轉回頭,眼前的光芒似乎顫動了下,不知道為什麼,他感覺那個「人」是在轉頭看著他。


  夢裡的他不自覺地開口。


  「──」


 

×


  睜開雙眼,索克薩爾感覺自己懷裡有個溫暖的物體在蠕動,還未清醒的他愣了愣,就先察覺到不太尋常的氣息。


  還有氣味。


  對了,這裡是藍雨村,他在那個叫夜雨的小孩家裡。


  ……可是奇怪了,一個務農的家庭,怎麼會有這麼濃厚的血腥味?


  黑暗精靈對血液很敏感,血的味道會讓他們興奮。但他們與傳說中的吸血鬼不同,他們不會想吸血,只是喜歡看著血花飛濺的模樣。


  體內的血液在騷動著。索克薩爾咬著下唇,抱緊懷裡的孩子,突然就平靜下來了。


  他的感覺不會錯,他深信。


  「……唔……嘿,索爾,你醒啦?」懷裡的少年似乎被他的動作驚醒了,他揉了揉眼眶,「現在還早吧,我爸媽應該還沒起床,你要不要再睡會?等等就能吃早──嘿!你幹嘛?」


  沒等夜雨說完話,索克薩爾抱起對方,往身旁的窗戶看了眼。


  「別說話。」越看越是皺緊眉頭,索克薩爾感覺四肢開始冰冷了起來,儘管血液不停在刺激他的神經,「夜雨,你們家有後門之類的通道嗎?」


  夜雨偏了偏頭,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乖乖點頭說:「有是有啦,不過你……」


  「告訴我怎麼去。」沒有讓夜雨說多餘的廢話,索克薩爾十分精準地截斷。


  「你要走了?可是為什麼偏偏要走後門啊,我們家後門很窄耶,都好幾年沒人走過了,還要找一下才找得到……」


  「那很好。」索克薩爾放下夜雨,神色嚴肅,「快告訴我怎麼去。」


 

  在索克薩爾的堅持下,夜雨只好一邊指路一邊抱怨索克薩爾的「特殊癖好」,然後在後者的要求下安靜了幾秒鐘。


  所謂的後門在走廊最底端的倉庫裡,夜雨一打開自己房間的門,就聞到了一股濃烈的氣味。


  「唔?!」


  索克薩爾摀住了夜雨的嘴,快速地往倉庫的方向移動,期間完全沒有發出任何腳步聲。


  一股淡淡的清香自索克薩爾的手中傳出,夜雨感覺自己的鼻腔被拯救了,稍微鎮定了一點。


  周圍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息,夜雨顯然也察覺到了,絲毫不敢亂動。


  好不容易摸進倉庫,夜雨便手忙腳亂地尋找起後門,結果在搬開了一堆雜物後才找到。所謂的後門就是一扇生鏽了的鐵門,看起來還不夠讓一個成年人塞進去。


  索克薩爾讓夜雨先出去,然後自己也鑽了過去,雖然有點勉強,不過精靈的身型都比較纖細,對他來說還不算很困難。


  一到了外面,索克薩爾就回頭施法將門堵上,這才看清了外頭的情形。


  不過才一個晚上的時間,藍雨村已經滿目瘡痍。四周的民房都是一片焦黑,很明顯有施過魔法的跡象;路上還有一些家禽在四處亂跑,但更多的是屍體,牛、羊、雞、豬之類的畜類屍體隨處可見,甚至還有一些人類。


  夜雨已經愣在外頭,索克薩爾只好將他抱起來。他感覺得到侵略者的氣息還未完全消失,但活人只剩下自己懷裡的少年了。


  索克薩爾咬了咬牙,一手覆在夜雨眼上。


  「好好睡一覺,醒來你就會忘記一切了。」


 

  抱著懷裡的人癱軟的身體,索克薩爾喃喃念著咒,他知道在這裡使用魔法是很愚蠢的行為,黑暗精靈本來就有很強的感知能力。但他沒得選擇。


  待身體漂浮在半空,索克薩爾一秒也沒有浪費,直接朝另外那處森林飛去。


  既然隔壁的森林沒有被黑暗精靈侵擾的痕跡,很大的機率是由於裡頭有強大的種族進駐,一般而言黑暗精靈不會隨便跑來找麻煩,並不是他們打不贏,而是這種行動實在太過消耗體力。如非必要他們也不會想嘗試。


  這種種族其實不算少,但他知道的就有一種,例如……精靈。


  無論是歷史悠久的白精靈還是普通的精靈族,前者受到時間的洗禮,已經對於種族對立的觀念感到淡薄,但他們也不會輕饒外來者;後者還正屬於強盛的時期,對於黑暗精靈是深惡痛絕,絕對是看到一個就想殺,但只要對方沒有踏入精靈的領地,他們倒是不會主動攻擊。


  但如今,似乎也只能賭一把了。


  看村裡的情形,侵入的黑暗精靈至少有十個以上……如果不是精靈,恐怕沒辦法讓他們感到忌憚。


  索克薩爾一進入森林的範圍,便沒有再猶豫,直接朝有著精靈氣息的地方前進。


  在大概距離精靈的領地十米遠的地方,索克薩爾緩緩降落下來,手裡抱著一個孩子讓他感覺有點吃力,不過法力倒是稍微彌補了他體力的不足。


  索克薩爾稍微思考了下,伸出一隻手聚集黑暗屬性,大量的黑暗屬性聚集在一起,匯聚在他手上的樣子就像一顆圓球。


  不過幾秒,他就感覺到了眾多針對他而來的殺意。


  不愧是精靈,對黑暗屬性的敏銳度簡直像餓了幾天的獵犬聞到鮮肉的味道一樣。索克薩爾一面閃躲著往他身上招呼的魔法攻擊,一面緊緊護著懷裡的人。


  他將黑暗屬性環繞在自己身側,稍微抵擋一下攻擊,但他知道擋不了多久,光屬性原本就與黑暗屬性相剋。


  「在場的精靈們,請停下攻擊,我並沒有惡意!」


  索克薩爾使用魔法,讓自己的聲音能傳遍在場的所有精靈。


  不久後有了回應,「你這個黑暗精靈,堂而皇之地跑到精靈的領土上,還說沒有惡意,你覺得我們會相信嗎?」


  聲音的主人聽起來很不屑,不過這種情況索克薩爾當然早就有所考慮。


  「你們能感覺到,這裡並沒有任何埋伏,我是一個人過來的。」索克薩爾平靜地敘述,「而且,我現在的法力不可能與你們相抗,我卻在這種情況下,嗯,堂而皇之地跑到你們精靈的領土上,除了送死和需要你們的救助外,我不知道還會有什麼其他說法能解釋。」


  四周開始有些喧雜,索克薩爾知道他們正在用精靈的語言交談,他多少學過一點,知道精靈們對他的話存疑,但是也明白他所說是事實,他並沒有任何能與他們相抗的籌碼。


  過了一段時間後,又有一個聲音響起,不過這個聲音和上一個明顯不同,顯得平淡許多。


  「既然如此,你一個黑暗精靈是為了什麼,居然來尋求精靈的幫助?」然後他頓了頓,「還有你懷裡的人類男孩,他似乎還有生命跡象,難道你所謂的需要幫助,跟他有關係?」


  索克薩爾這才鬆了口氣,總算能好好談了。



-TBC-


评论
热度(15)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