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02

CP:黃喻


 

  隔天早上醒來,索克薩爾整理了下隨身物品後,就開始趕路。


  森林裡很少會有人類,就算有也一定是一隊一隊地出現,所以索克薩爾在趕路的同時還要避開人類跟他的同族黑暗精靈,路途可謂艱難。


  在森林的邊緣看了看,索克薩爾匯聚起一陣風圍繞在自己身邊,一邊聚集著風力一邊念著咒語。


  強勁的風捲起他的斗篷、一頭漂亮的長髮也隨風飛舞,但他只是閉著眼,專注地將咒語念完。


  不久後,他睜開雙眼,輕輕踏出一步,隨後整個人都漂浮了起來。


  他一路穿梭在樹林間,偶爾落腳踩一下樹枝,然後又保持著極快的速度往前飛。索克薩爾在趕路的同時也不忘感知一下附近是否有同族的氣息,若是有就盡最快的速度避開,被同族發現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終於在日落後不久,索克薩爾降落在森林的邊緣。


  眼前一個木製的牌子清清楚楚地寫著「藍雨村」三個字。


  索克薩爾這才放鬆了繃緊的神經,身旁圍繞的風力也隨之消散,那瞬間他差點軟倒在地面上,連忙伸手扶著一棵樹。


  他還沒辦法好好駕馭自己充盈的魔法能力,就動用法力趕了一天路,身體自然會吃不消。


  索克薩爾靠著村口的柵欄,隨便抓了點東西吃,補充一下體力。


  然後他就不知不覺把應該能吃兩天的食物給解決掉了。


  「…………」


  他還能說什麼呢,再繼續去入室搶劫吧。


 

  藍雨村是個大村子,至少索克薩爾覺得以他現在的體力是沒辦法在今天從村頭走到村尾的,他只好拉下帽沿,一邊緩緩走在村裡、一邊試圖感知沒有人看管的房子。


  可是才剛看了旁邊的兩間房,索克薩爾就覺得雙腿一軟,差點就要倒下來。


  「嗚喔喔喔,你沒事吧!」


  腰側一股力量輕輕推了他一下,索克薩爾低下頭,看到一個大約才十幾歲的少年,對方還撐著他的腰,一臉擔憂地看著他。


  「謝謝你,我沒事。」


  說出口後他才發現,這孩子看到自己的臉了。


  但對方並沒有什麼排斥的反應,反而瞪大雙眼說道:「喂我說你怎麼臉色那麼蒼白啊?你是不是受傷了?還是說餓了渴了?又或者是……生病了?」然後他搖搖頭,拉住索克薩爾的一隻手,「你快點到我家來吧,看你要治療還是要食物,我爸媽一定不會介意分你一點……哇喔,你手好冰,你該不會真的生病了吧,怎麼不說話?」


  索克薩爾憑藉著自己僅存的意志力,努力不在這樣洶湧的言語攻擊下暈眩,然後才開口回應:「我只是餓了,沒有生病。」


  不過這孩子看起來也有十四、五歲了,在人類當中已經算是能懂事的年紀,怎麼會不知道他是黑暗精靈?


  還很熱情地拉著手要自己跟他回家?


  索克薩爾閉了閉眼,在十分疲憊的當下,他不想多花心思在揣測別人的思考上。


  至少現在掌心那灼熱的溫度,一點也沒有針對他的惡意。


 

×


  跟著少年回到家後,對方家裡的兩個大人一看孩子拉了個「面色蒼白」,感覺就是很虛弱的人進來便連連招呼索克薩爾,現在剛好是晚餐時間,桌面上已經擺了幾樣菜,樣式簡單、分量不多,但卻足以讓飢餓的索克薩爾暗自嚥了口口水。


  這家的大人顯然也完全沒注意到他的身分,這是為什麼?


  索克薩爾按著額頭,猶豫了幾秒後,還是緩緩將斗篷的帽子拉下來。


  女主人還在對少年說教,覺得對方不該在晚餐時間跑出去玩,而男主人早就已經坐在餐桌旁,無奈地看著自家老婆和小孩。


  空氣在索克薩爾的容貌暴露出來時凝結。


  索克薩爾深吸了口氣,這一家人住得離村口不算太遠,他覺得自己剩下的力氣應該足夠逃跑,只是沒辦法使用失憶術,可能得馬上去另一邊的森林躲起來,這點就比較麻煩了。


  一個在深夜造訪的黑暗精靈,誰會相信他沒有絲毫惡意呢。


  哪知女主人一回神就拉著他的手說:「天啊,你的臉色真的好糟……這麼漂亮的臉,氣色卻這麼差也太可惜了。你餓了是吧?來,不介意的話,請和我們一起用餐吧。」


  男主人也只是給了索克薩爾一抹友善的笑容。


  這還是索克薩爾一百年來從沒遇到過的情況。他皺了皺眉,努力把心裡的那一點欣喜壓下去,雖然依黑暗精靈的年齡來說他還是孩子,但他也已經經過了一百年的歷練,心思自然沒有那麼單純。


  一定哪裡有問題。


  不過表面上,索克薩爾卻露出微笑,紳士地對女主人敬禮,「非常感謝。」


  落坐後,那個少年坐在他身邊,朝他露齒一笑。


  有那麼一瞬間,索克薩爾被他身周開朗的氣息所感染了,眼裡也不自覺帶了一絲笑意。


 

  用餐完畢後,一家人甚至很熱情地又邀請索克薩爾留下來過夜,而索克薩爾的確不想繼續睡樹上,他又沒有看出這家人的問題,於是便應下了。


  這家人是很普通的務農家庭,房子並不算大,至少沒有多餘的房間。索克薩爾只好和那個名為夜雨的少年睡在一起。


  夜雨似乎很高興,笑得牙不見眼的。


  在整理床鋪的時候,索克薩爾有點好奇地問:「你怎麼這麼開心呢?我要是和你一起睡,你的空間就小了很多。」


  他說話的聲調有點彆扭,天知道他幾十年沒和別人說過話了。


  「因為你很好看啊。」夜雨理直氣壯地說:「而且你身上的味道可好聞了,比我家的棉被都要香,我媽說我們家的棉被上都是太陽的味道,可是你身上的味道就不太一樣了,好像沒有太陽那麼明亮。」


  這到底是在形容味道還是顏色呢,索克薩爾抽了抽嘴角。


  「不過很好聞啊,我很喜歡。」夜雨又露出了笑容,這個少年似乎無時無刻都很快樂,讓索克薩爾微妙地羨慕起來。


  他有點遲疑地伸出手,摸了摸少年一頭淡金的髮。


  「夜雨,如果你不介意……我今晚是否能抱著你睡覺?」他彎下身,與夜雨平視,直直望進對方澄澈的眼裡。


  「當然可以啦!」夜雨很大方地直接撲上去抱住索克薩爾,「你沒有抱著什麼會睡不著嗎?你有抱枕癖?看在你很對我胃口的份上我就給你當抱枕吧,不過你也要給我抱喔。」


  索克薩爾稍微低下頭,嗅了嗅夜雨身上的味道。


  晴朗而明亮。


  他似乎能明白方才夜雨為他套上的奇怪形容詞了。


  他從對方的身上嗅出了他所欠缺的活力和銳氣,還有開朗和耀眼。甚至不需要用到雙眼,他也能判斷得出這個少年所有的一切特質。


  熄燈之後,索克薩爾輕輕抱住直接鑽進他懷裡的少年,迎來了從未有過的寧靜與安眠。


 

×


小劇場──最強年齡差。


  黃:…………我說什麼來著?這傢伙肯定會坑我!文州一百歲的時候我才十四歲,整整差了八十六歲啊!這已經不是年齡差的問題了,作者你節操呢!節操呢!!


  喻:……少天,看開點,至少我沒有一百歲該有的樣子。


  黃:………………其實文州你也鬆了一口氣對吧。


  喻:(扶額)



-TBC-


评论(4)
热度(2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