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安喬】我喜歡你、大概01

好久沒有日更(?)所以很抱歉我又要來煩大家了哈哈——

這是突然冒出的梗,不過我每次梗都詮釋不好,希望大家能見諒哦QQ


*架空。

*突然想起我好像沒有好好打過一次安喬、梗又還合適就用了。

*緬懷一下我逝去的青春(哪裡不對)



標題:人生的意外總是不嫌多的。


 

CP:安文逸×喬一帆


 

  五月的天氣已經開始有點悶熱,安文逸此刻卻沒有待在圖書館或宿舍裡享受冷氣吹拂的感覺,而是站在他們學校操場旁的一棵樹下,一邊遭受掉落的花瓣洗禮,一邊看著面前朝他害羞地低下頭的後輩。


  此時的場景真是完美地還原了少女漫畫裡女主角向男主角告白的畫面,只可惜他們並非身在櫻花樹下。


  就算不去看後輩紅得像火燒的臉,安文逸也能猜出他要說什麼。


  ……是的,「他」,這位後輩還是個學弟而非學妹。


  「安學長……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你、呃……」一頭栗色頭髮的學弟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像是把生平的勇氣全用上似的問:「你願不願意和我交往?」


  饒是安文逸平常再怎麼淡定,這下也無法掩飾他驚詫的表情了。雖然他異性緣不算很好,但多少還是被女孩子告白或倒追過,他也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快速讓對方死心又不會太傷人,不過眼前的人……


  該怎麼拒絕才好?


  而那個低著頭的學弟似乎嘆了口氣,終於肯把頭抬起來了。


  對方的長相稱不上帥氣,也稱不上俊雅,頂多也就是在清秀的範圍內。但那張臉和眼睛一樣乾乾淨淨的,看著就讓人覺得舒服。


  長相還挺討人喜歡的。此刻那雙眼卻壟罩著失落和悲傷。


  「學長對不起,我知道你不會接受我,我只是想告訴你我的心情。」學弟後退了幾步,好像下一秒就會逃離,「打擾到學長很抱歉──」


  安文逸冷不防開口:「我答應你。」


  ……


  …………


  ………………欸?


  「學、學長?」學弟像是怕聽錯了,既期待卻又小心翼翼地望著他。


  看著這樣的眼神,安文逸覺得自己剛才不知道為什麼抽了的神經又一次犯抽。他再次說:「我說我答應跟你交往。不接受嗎?」


 

×


  安文逸回到宿舍時,關門的方法是用摔的。


  室友A方銳被嚇得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尤其看到門邊的人是安文逸後,他的表情簡直不能用驚悚形容;室友B莫凡原本正專心地看他的書,也被嚇得往門口望了一眼,雖然在看到安文逸的時候頓了下,但最後還是又轉回頭去看書了。


  「唷,小安,吃炸藥了?」方銳挑起眉,調侃道:「是誰那麼有能耐居然能讓你火大成這樣?」


  「……我沒有火大。」他只是震驚。


  「沒火大還這麼摔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方銳表示他不信,他要聽八卦。


  安文逸想了想,這種事也不需要特別隱瞞,於是問:「你認識喬一帆這個人嗎?」


  喬一帆……這名字太過普通,方銳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什麼所以然。


  「沒啥印象。」


  「哦……」


  安文逸聞言便回到他的位置上沉思起來。喬一帆是剛才跟他告白的學弟,對方還說喜歡他很久了,可是他不管怎麼想都不記得自己認識對方,想得他都快不相信自己的記憶力了。


  不過既然連方銳也這麼說,那大概就不是他的問題了吧。


  「呼……」安文逸摘下眼鏡,輕輕呼了口氣。


  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那個自稱喜歡他很久的小學弟是從哪冒出來的,而是他怎麼會就這麼莫名其妙答應一個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學弟的告白?而且這話都說出口了,他是一定得負責到底,不然就得早早跟人家說清楚。


  對,這只是個意外,他得早點和喬一帆說清楚……


  可是他忘了他才剛招惹了一個八卦室友。方銳馬上蹭到他身旁,語氣充滿好奇:「喬一帆是誰啊?聽起來是男生,哪班的?不過我沒印象,難道是學弟嗎?一年級的?」


  方銳的個性本來就是比較外向的,人緣很好,別說同班的,整棟教學樓加上老師,幾乎沒有他不認識的人。於是他以合理的邏輯思考,既然是他記不住的,那是一年級的學弟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畢竟才剛進學校一年,不熟是正常的。


  「是二年級的。」安文逸這才覺得奇怪,像方銳這種個性的人也有勾搭不到的學弟嗎?「今天他找我說事情,他好像認識我,可我不記得他,所以才來問你。」


  「你是問對人了,可惜這人我真的沒啥印象。」方銳一雙眼睛轉啊轉地,「二年級的學弟找你說了什麼呀?」


  安文逸挑起眉,將眼鏡戴上。「他跟我告白,我答應了。就這樣。」


  安文逸會把這件事說出來當然不是沒有考量的。莫凡這個人雖然不太好相處,和他說十句話他都不見得會回一個字,但也因此他不會去刺探他人隱私,更不會說不該說的話;至於方銳,雖然這傢伙看起來很管不住自己的嘴,但安文逸知道對方是有分寸的,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對方心裡跟都明鏡似的,不用擔心會造成麻煩。


  因此,安文逸不覺得有必要隱瞞他們。但是他這麼坦然,聽到的人可就辛苦了。


  「哦,學弟跟你告白,然後你接受了……?!」方銳一邊點頭一邊重複說道,結果說著說著就拔高了音量,被安文逸橫了一眼才閉上嘴。


  「…………」莫凡此時終於多了些反應,他放下書朝安文逸看了一眼,然後又默默把視線移開。


  不知怎地,安文逸覺得他似乎從對方眼裡讀出某種鼓勵的意味……


  「小安你……呃……你說真的?」方銳此時已經回過神來。


  聽他音量恢復正常,安文逸這才點點頭回應他,「是啊。」


  然後方銳狐疑地看了他幾眼,像是要在他身上看出朵花來似的。在安文逸發問前,他像是得出什麼結論,一針見血地問道:「你是認真的?」


  方銳不記得安文逸有「那種」傾向,可是看對方的態度,他明顯就是今天才知道有這個學弟的存在。要他相信安文逸莫名對一個學弟一見鍾情,他還寧願相信對方是欺騙人家感情了。


  安文逸一頓,問題又回到了原點。


  他到底,為什麼,要答應那個學弟?


  自己都想不通的問題,他要怎麼回答方銳?


  不過他回想了下,就當時的氣氛,加上那個學弟的確也長得不錯的情況來看,他這應該算是一時的衝動?


  ……這麼一想他自己都覺得彆扭。


  那他對那個學弟是什麼感覺呢?安文逸又一次想著那個學弟的模樣,個子比他小了點,聲音也有點軟軟的,感覺就是很好欺負的樣子,不過那鼓起勇氣抬起頭的模樣卻又異常有魄力。


  總之就是,不討厭了?


  但這不構成他答應對方交往條件的理由。


  「我覺得,我喜歡他。」安文逸垂下眼,「大概。」


 

×


小劇場──告白前。


  喬(通話中):「英傑!我約到學長了!」


  高:「是嗎?恭喜你,你總算鼓起勇氣了!」


  喬:「可是我還是很緊張……感覺我都要把詞給忘光了……」


  高:「告白就是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就好,別想太多。一帆,加油喔!」


  喬:「好……那我再練習一遍。」


  遠處的高英傑看著被掛斷的電話欲哭無淚。他的意思就是讓喬一帆臨場發揮啊,是他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喬一帆理解能力有問題呢?


  而喬一帆則是繞著樹一邊走一邊喃喃「學長你好我是喬一帆……呃」、「學長你好不好意思這個時候找你出來……唔」、「學長你好……怎麼都怪怪的呢」等等的話。


  等喬一帆發現路過的學生都以異樣的眼神看著他,已經是他能遠遠看見安文逸身影的時候了。


  喬一帆覺得自己簡直不想抬起頭來了。



-TBC-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