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葉喬】看見01

想打字的時候,除非卡了,手就停不下來……

因為不小心多打了篇番外,所以從今天開始貼!不過我番外不知道能不能如期完成XD


*架空,葉喬人鬼設定。

*OOC一路到底就不多說了(#)





CP:葉修×喬一帆


 

10/7喬一帆生賀


 

  少年捲縮在被窩裡。


  空蕩蕩的房間中只有他一個人,偶爾有些風從耳旁呼嘯而去,他卻好像害怕著什麼一樣在被窩中頻頻發抖,眼睛緊緊閉上不肯張開。


  是的,只要閉上眼睛就好……他在心裡如此催眠自己。


  只是閉上眼睛就看不到,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他緊咬著嘴唇,即使潛意識拚命否定自己,要自己快點逃離這個地方,他卻還是執意用被子包裹住自己的身體,一步也不肯挪動。


  「它們」似乎很喜歡看他害怕的樣子,一隻冰冷的手還撥弄著他的頭髮。


  少年小聲尖叫了出來,但其實在旁人眼中只是他的頭髮被風吹起了一點而已。


  他仍緊閉著眼。


  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


 

  喬一帆有陰陽眼。


  他從有記憶以來就能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小時候就常常因為指著空氣說什麼「媽媽那個大姊姊在對你笑欸」、「爸爸我可以跟那個弟弟玩嗎?」之類的話而被大人責罵,久而久之就沒人相信他說的那些話了。


  可是在喬一帆開始上小學後,更嚴重的事情發生了。


  那時候他正和同學趕著去操場上體育課,在二樓樓梯間的時候聽見了很不合時宜的嬉笑聲,原本他只當作是路過的鬼就沒在意,沒想到在下一秒就感覺有人推了他一把,他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就朝著樓梯底部墜下,瞠大的雙眼看見了著急地朝他伸手的同學們,還有幾個在旁邊嘲笑他的幽魂。


  之後,他住了半個月的院,在醫院裡,看到鬼魂的頻率更是高得幾乎只要他一抬起眼就能看見有個「人」掛在天花板上朝他笑,他因此而睡不好覺,想讓爸媽把自己接回家,又不想讓他們為難。


  在知道鬼能碰到自己後,喬一帆更是小心翼翼,好幾次和同學一起走在天橋上,都會看見有隻手想拉著他或同學下去,讓他膽戰心驚,同學覺得他很奇怪,漸漸也不和他一起走了。


  「……咦?」


  喬一帆試圖以回憶來驅趕心中的害怕,卻悲哀地發現自己所想的都不是些什麼美好的事情,然後他發現旁邊從未停止過的笑聲突然沒了,怯怯地張開雙眼。


  清晨的第一縷光線爭先恐後地鑽入,喬一帆連忙閉上眼,然後再慢慢睜開,待自己適應光線。


  原來是因為早晨了啊。鬼魂雖然不是白天就不會出沒,但行動力多少會受到些影響的。之前推他下樓梯的鬼也是因為樓梯間光線比較陰暗才有辦法讓他跌下去,而在天橋上的鬼他想應該是因為對方曾經跳天橋自殺,所以變成地縛靈了──好像只要在一定範圍內,動作都不會受到影響。


  喬一帆嘆了口氣,多年的經驗讓他甚至只要聽人說一句話就知道對方是不是神棍,不過目前他還沒遇到真的就是了。


  過去在他父母發覺事情嚴重的時候,就曾經帶他去廟裡看看,不過喬一帆看他們劈哩啪啦說的那些拿來唬人的話就知道是騙錢的,父母親卻都不相信他,結果就是看他身上掛著沒用的平安符而更生氣的鬼大哥大姊們纏他纏得更嚴重了。


  喬一帆抹了把臉,想先去盥洗,然後又好像想到什麼一樣看向床頭,在陽光的照射下,一張照片擺在那裡,兩個人在鏡頭前笑得開心。


  「爸媽早安。」喬一帆雙手合十,對相片裡的父母溫和地勾起唇角。


 

×


 

  雖然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搬家了,喬一帆在回到新家後還是忍不住一頭栽進床鋪裡不想起來。


  因為上一間房子的幽魂實在太多了,他被整得連打工都快去不成,只好快點找了間乾淨一點的地方住。剛好某天他路過這附近,發現這裡連一點影子也看不見。怕是自己搞錯了,還在晚上的時候特地過來看看──要不是太想搬家了他也不會這麼冒險──然後發現這附近是真的沒有鬼。


  喬一帆簡直欣喜若狂,雖然隱約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但接連好幾天沒睡飽的腦袋也沒有多想,他隔天就馬上去敲房東的門談起租約了。


  閉上眼睛,喬一帆想等起床後再去整理行李吧,然後明天就去找打工……沒過多久就開始打起呼嚕。


  在翻飛的窗簾後,一抹身影若隱若現,卻又很快消散在空氣中。


 

  「唔……」


  喬一帆迷迷糊糊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他揉揉眼睛,沒想到自己居然睡了這麼久。


  然後他緩緩踱步走向客廳,雖然說是搬家,但他的東西真是少得可憐,差不多只有三個大箱子的數目。喬一帆想應該能在兩小時內整理完,然後就先開了其中一個箱子,翻出裡頭的幾瓶清潔劑和抹布,決定先稍微整理一下房子。


  這時門鈴聲突然響起,喬一帆有點驚訝,一瞬間還有些害怕,他小心翼翼地走向玄關,從貓眼裡看出去,卻沒看見什麼嚇人的東西,是他的房東站在外頭。


  他心裡吐槽自己神經敏感,馬上將門打開。


  「陳姊,怎麼來了?」喬一帆先是請人進來,想去廚房倒水又想起自己茶具還沒拿出來清理,露出有點懊惱的表情。


  陳果大概也知道這孩子在想什麼,拍拍他的肩膀,「我剛才也來過一趟,不過你應該在睡覺吧。沒事沒事,我只是想來看看能不能幫點什麼。」


  「咦?不、不用啦!其實這裡很乾淨,我稍微掃一下就能放自己的東西了,我東西也不多的……」喬一帆有點語無倫次,實在是因為長這麼大,對他如此好的人卻用一隻手的手指就數得出來。


  雖然當初來談房租的時候就知道這是個熱心的好人,但喬一帆真沒想到對方還會來特地關心自己。


  「小事啦,你就當作我太無聊來找事做吧。」陳果豪氣地拍拍胸口,「我這也就你不嫌棄地方小來入住,不過是幫點小忙嘛!」


  雖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喬一帆也擔心對方會受不了自己一直推託,只好謝過對方的好意,然後兩人挽起袖子,一起整理這個據說很小、但對喬一帆來說已經很舒適的房子。


  兩小時過後,兩人就已經快把整間屋子都整理好了,只剩下儲藏室和喬一帆自己的房間。


  「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好了,謝謝陳姊。」喬一帆連忙端出茶水,然後又小跑步到房間裡拿出在來的路上買的小蛋糕。


  「沒什麼啦!」陳果看見蛋糕眼睛一亮,對喬一帆的好感度又是蹭蹭蹭地上升,接過熱茶後便說:「小喬你剛才說你找打工是不?」


  「嗯……打算明天在附近看一看。」其實陳果這附近交通不算很好,不過步行一段時間還是有些便利商店或商家,他打算明天就去晃一晃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還有職缺,反正他也不太挑工作,自己住的時候就不知道打過多少工了。


  「你來的路上有看見便利商店吧?開在服裝店旁邊那個。」等喬一帆點頭後,陳果說:「我朋友是店長,可以幫你引薦一下。便利商店的打工你沒問題吧?」


  「咦?可以嗎?」


  「當然啦!能請到小喬是那傢伙的福氣,哼哼……」陳果朝他笑了笑,「小喬你不用太客氣,既然都搬過來了,就把這當作是自己家,也別老是把我看作房東,你都叫我一聲姊了,就把我當你姊姊吧。」


  陳果的笑容太過燦爛,喬一帆一瞬間還以為自己睜不開眼睛了。


  他揉揉有些酸澀的眼,小小聲地道:「謝謝陳姊。」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