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9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我們都是愛護寵物的好主人。


 

  幾乎要把方圓百里都給晃過的喻文州抹了抹額際的汗,有點沮喪地想是不是該貼個尋貓啟示……


  然後他回到家,在家門口看到一隻焦躁地走來走去的黃毛貓。


  「……少天?」


  黃毛貓尾巴豎了起來,衝他喵喵叫,他連忙奔上前去,將也想朝他衝來的黃毛貓抱在懷裡。


  少天貓舔了舔喻文州的臉,心裡很愧疚,不過他的視線卻先瞄到了跟喻文州一塊走來的兩人。


  「找到啦?應該只是無聊所以才出門晃晃吧?」李遠蹲在喻文州身旁,「太好啦,店長。」


  徐景熙則是靠在牆邊喃喃:「真是夠折騰的啊這貓……」


  「真是不好意思,麻煩你們陪我找。」喻文州有點抱歉地笑了笑,「不然就順便留在我家吃頓飯吧?」


  「好啊好啊!」李遠一面傳簡訊一面興奮地回應:「宋曉他們也來呢,還有那個新來的、小盧也說要來店長家湊熱鬧!」


  徐景熙拍了下李遠的腦袋,「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哎唷,不關我的事啊,是大家聽說店長的貓不見了全都自告奮勇說下班要來幫忙的……不然總不能大家都像我倆一樣請假吧!」李遠摸了摸被毆打的地方,「景熙你太暴力了!」


  「好了好了。」喻文州哭笑不得,「先快點進來吧。」


  兩人跟在喻文州身後,朝對方比出勝利手勢──這一切都被一雙琥珀色的貓眼看在眼裡。


  徐景熙早就被他記住了,這個李遠他也是有印象的──估計等會還有很多人。少天貓鬱悶,這可是我和文州的感人相會啊你們湊什麼熱鬧給我一邊玩去!


  不過他最後只能垂著尾巴,眼睜睜看著喻文州將他抱到沙發上後就走進廚房,徐景熙和李遠兩人猜拳猜了幾輪,最後是徐景熙帶著勝利的笑容走進廚房幫忙,他就和李遠一起磨牙恨恨地看著對方的背影。


  他看著廚房裡的兩人,想著過去的事情,想著現在,想著以後,然後他開始想──想著張佳樂和韓文清說過的話。


  文州啊,我信任你,可是你呢?他覺得有些難過。你不會丟掉我的吧?


 

×


 

  安文逸回到家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他有些疲憊地想,今天就吃泡麵吧,反正也很久沒吃了。


  他翻遍了曾經帶著小貓去過的地方,越找就越是心寒。不過他可沒打算明天再請一次假,於是他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心裡忍不住感慨,這就是緣分到了嗎?那這時候也來得太快了,他都沒有心理準備。


  第一次在要捨棄什麼的時候,心裡如此沉重,安文逸感覺鼻頭一酸,隨後抬手揉了揉眼睛。


  不過當他調整好表情,在家門口看到那隻小貓時,他實在說不上那瞬間心裡是什麼樣的感覺。


  驚喜、雀躍、希望、生氣、慶幸──他這輩子情緒起伏最大的日子大概就是今天了吧。他想。


  「一帆。」他走到小貓面前,後者低著頭,好像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安文逸想罵也罵不出口,最終還是用最柔和的語氣說:「回家吧。」


 

  將一帆貓領回家後,他毅然放棄了泡麵,又開始在冰箱裡翻找著材料。


  「一直給你吃貓食,今天就吃好點吧。」他眼角餘光瞄到巴巴地待在一旁的一帆貓後,感到有點好笑的說:「不會丟了你的,不過下次別再這樣了,我的全勤可是泡湯了呢。」


  一帆貓弱弱地「喵」了一聲,又不出聲了。


  「不怪你,我除了放假,平常也沒什麼時間陪你出去晃。」安文逸關上冰箱,隨手摸了摸一帆貓的頭,「你要出去玩沒關係……記得回來就好。」


  一帆貓蹭了蹭安文逸的掌心,「喵嗚~」


  「這是同意的意思吧?」安文逸抿起唇笑了,「那我就放心了,一帆最聽話了不是嗎?」


  「喵~」


 

×


 

  「啊?找到了啊,那就好……不過我說你家的貓是怎麼跑出去的?窗戶是鎖著的,他就是從窗戶跑走了也不可能從外邊鎖窗戶吧!」葉修愜意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行行行,你去做飯吧,哥有插撥啊。」


  一看到來電顯示,葉修忍不住低喃:「這可是個什麼日子啊……」


  果不其然,對方也是傳來了找到貓的喜訊,葉修隨口祝賀了兩聲,忍不住問:「那你知道你家貓是怎麼跑出去的嗎?」


  對方頓了下,葉修感到有點奇怪。不知道就不知道唄,這停頓算怎麼回事?


  然後,喻文州那裡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音,他似乎是跟那頭的那群人說了什麼,之後明顯安靜了,應該是換了個地方說話。


  「葉修,你還記得去年住我隔壁的方先生養的那隻貓嗎?」喻文州淡淡地問。


  葉修挑起眉,眼神瞄向了躺在旁邊的韓文清,後者抬起眼奇怪地看著他,「當然記得啦,你常常跑去找他玩來著,當初他離家出走後還讓你和方世鏡難過了好一段時間吧。」


  「別取笑我了。」喻文州嘆了口氣,「找不到少天的時候,我真怕他也不會回來了──當初我沒有太認真去找,總覺得他想回來就會回來,今天我卻不是這麼想的。」


  葉修只是聽,沒有回話,還拿起遙控器,將電視的音量又往下調幾格。


  「就如同方先生當初所說的。」像是想起什麼好笑的事,那端的喻文州悶笑一聲,這可真是難得,葉修又忍不住挑了下眉。


  「吃了我那麼多飼料錢,憑什麼說跑就跑呢。」喻文州柔聲地說著一點也不搭調的話,「而且他比小琛吵,他不在了,我也會覺得寂寞吧。」


  「葉修。」電話那頭的喻文州突然喚了聲,他應了下對方才往下說:「有時候我會覺得,少天好像能懂我的意思,你說,這樣是不是很傻?」


  葉修又看著韓文清,這次他也笑了,卻不是嘲諷的笑容。


  「那,哥不是也傻透了。」





  順便補個設定:方世鏡先生已經搬走了,現在不住在喻隊隔壁。

  三人房屋順序是這樣:小安→葉神→喻隊


  有什麼批評指教可以留言,不過請不要惡意批評,有什麼不好的都可以和我說喔!



评论(7)
热度(3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