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8


*雙花真的只有一點點。

*韓隊只是怕麻煩。(#)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微雙花)


 

標題:前輩快救救我們!這是我的錢包!


 

  等葉修和蘇沐橙出門後,文清貓這才打開窗戶,然後朝著後院走去。


  他不意外地看見兩個鬼鬼祟祟的人類偷偷探向窗戶,不過卻不知道該怎麼進入,也不太敢貿然敲窗。


  他甩了甩尾巴。


  「喵。」


  兩人一怔,雙雙轉過頭來,看到他還是貓的模樣有點吃驚,不過隨後就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馬上撲了上來。


  「文清怎麼辦怎麼辦啊文州現在找不到我一定很著急可是我就這麼回去他會不會接受不了啊啊啊!」


  「文清,你為什麼沒有變成人?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兩人都用快哭出來的表情向他求助,他舔舔前爪,慢悠悠地說:「著急什麼?這不就是你們希望的。」


  「可這、這也來得太突然了吧!在完成我們想做的那些事之前,還不知道主人會不會把我們給攆出來!雖、雖然我家文州善良溫柔可是一般人類都不能接受這種事的對吧?我該怎麼辦啊!」


  另一邊的褐髮少年更是臉都發白了,想到安文逸說著要把他送給別人的話,他就覺得發寒。


  文清貓沒有回答,卻跳上了後院的籬笆。


  「跟上。」


  兩人面面相覷,不過他們也是走投無路,於是果斷跟在了文清貓身後。


 

×


 

  為了避免被留在家裡的喻文州和安文逸發現,文清貓繞過主要道路,往比較偏僻的路走了一段距離,才拐進民宅區。


  離他們住的地方也不算遠,走路不到半小時就到了,期間因為心裡不安的青年叨叨絮絮說了一大堆話,讓前方的一人一貓都有點受不了。


  然後,他們走到了幢民房前,前院和他們家長得差不多,只是種了不少花。


  「按鈴吧。」文清貓沒有解釋,貓頭朝門一撇,然後就退到兩人身後去。


  雖然心裡有點忐忑,黃毛的青年還是按下門鈴。


  「來了──」


  門內傳來應答的聲音,過不久,漆有粉色門框的門就被一名紮著小馬尾的……青年打開了。


  對方先是不解地看了下站在最前方的兩人,然後似乎是注意到站在身後舔爪子的文清貓,臉色一變,馬上請兩人一貓進來。


  「誰來了?」客廳裡有名男性正端著茶看電視,然後也被兩人一貓的組合衝擊了下──不過多半是被貓衝擊到的。


  「我說老韓你來之前怎麼不說一聲啊,嚇死我啦,不過你好像過得不錯嘛!已經找到主人了?」馬尾青年招呼他們入座,然後跟男性介紹,「哲平,你還記得老韓吧?以前負責照顧我的那個……」


  「記得。」男性放下茶杯,朝兩人揚了揚眉,「不過這兩位就沒印象了。」


  「我帶他們來的。」文清貓毫不客氣地坐在屋主身邊,「黃毛的叫少天,褐毛的叫一帆。張佳樂,你看得出來他們是什麼。」


  馬尾青年──張佳樂先是一愣,然後點點頭說:「嗯,是跟我們一樣的貓嘛。」


  孫哲平只是抽了下嘴角,不過沒說什麼。


  「什麼什麼你們也是貓?不對、照你的說法,文清也能變成人囉?等等我真是糊塗了這是怎麼回事?」黃毛青年總算忍不住了,丟出一堆問題。


  褐毛少年雖然心裡也有疑問,不過都被黃毛青年給問完了。


  「文清?是老韓你的名字嗎?」張佳樂看向文清貓,「嘿,很好啊,當初沒來得及幫你把名字取好……韓文清,聽起來不錯嘛!」


  「嗯。」應了聲代表認同後,韓文清淡淡地拉回話題:「現在把你知道的都告訴他們吧。」


  張佳樂一愣,然後看了下不知所措的兩人,「你們……不會是……最近才變成人的吧?」


  「是啊!」


  張佳樂一掌拍上額頭,看起來有點無奈,「天啊,你們該不會是基因變種型的吧?你們爸媽沒教你們變成人?」


  黃毛青年聳聳肩,「我沒見過我爸媽。」


  褐毛少年搖搖頭。


  「……聽著,像我們這樣的貓並不多,我們天生就能在人和貓兩種樣貌上變換,不過這很危險,如果在人類面前變換的話……」張佳樂一臉嚴肅地豎起食指,「所以父母親都會教我們怎麼在兩種型態上來去自如,還有適當教育我們人類的險惡之處……」


  孫哲平咳了一聲。


  「呃,總之,除非是你爸媽不知道你們可以變成人,或是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教你們,不然你們應該很早就會──不過這情況很少見啊!」


  兩人馬上搖頭,「我們真的不知道有這回事!」


  「等等等等,所以說文清也是人──呃,可以變成人的貓了?我靠我靠那文清你不早說啊你這樣算什麼還能不能當小伙伴了!」


  「我警告過你們了。」韓文清不屑地瞥去一眼,「是你們動念才會突然變換。」


  「總之,要變換其實不難,第一次的話只要你有很想變換的理由就足夠了,之後就是等你習慣,你自然知道要怎麼做。」張佳樂見兩人鬱悶的樣子,連忙補充說明:「如果你們打算就這麼回去……」


  兩人一致搖頭。


  「前輩你一定要幫幫我們!」


  孫哲平噴茶了。


  「不、不要叫我前輩啦!說起來前輩應該是在說老韓的才對……」第一次被這麼叫的張佳樂有點囧,「我當然會幫你們啦!」


 

×


 

  在回去的路上,少天貓忍不住問:「老韓啊,為什麼你不要以人類的姿態出現在葉不修他們面前啊?雖然那傢伙討人厭,不過你其實挺喜歡他的吧?」


  第一次被少天貓這麼叫的韓文清頓了下,才說:「我本來就是貓,不是人類。」


  「那你不打算以人類的樣子出現在他們面前嗎?」一帆貓也有點好奇地問。


  想到那兩個主人,韓文清的眼神也柔和起來,「沒有契機。」


  「契機?」兩貓不解,「什麼契機?」


  這次韓文清沒有回答。


 

×


 

  很久之後的某天──


 

  黃少天:「說起來,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啊?而且張佳樂怎麼叫他老韓?」


  孫哲平:「……他還是貓的時候,跟著韓文清過日子,然後被我撿走,跟著我過日子。韓文清他老爸姓韓,不過還沒取名字他爸媽就翹了。就這樣。」


  喬一帆:「難道他……咦?是、是前夫……」


  韓文清:「並不是!」


  張佳樂:「因為老韓很強啊,來找麻煩的貓都會被嚇跑,不跟著他跟著誰!」


  孫哲平:「就是這樣。」


  黃少天、喬一帆:「…………」



评论(3)
热度(3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