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6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你!放開我主人!


 

  少天貓起床的時候,喻文州還在睡。


  他湊近喻文州的臉,卻不敢舔下去,怕對方又被自己給吵醒了。他發現喻文州是個淺眠的人。


  可是在這麼近的距離下,他總覺得喻文州好像有哪裡不太對……


  眼神不經意瞥到一旁的鬧鐘,他才發覺現在已經過了喻文州平時起床的時間了,可是喻文州卻還在睡覺……他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於是他舔了舔喻文州的臉,對方卻只是皺了下眉頭,並沒有醒過來;少天貓猶豫了下,還是伸出前爪輕輕拍了下喻文州,對方卻只是翻了個身。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他開始發動自己最自豪的文字泡攻擊,大概過了三分鐘,喻文州總算是慢慢睜開了眼睛。


  「……少天?」


  「喵喵~」少天貓鬆了口氣,心想你總算是醒了,小爺我都口渴啦!


  「現在……幾點……」喻文州按著額頭,吐出的氣比平時還無力,卻帶著比平時更多的熱氣。他偏頭看了眼鬧鐘,好像有點無奈。


  少天貓正想這症狀怎麼這麼眼熟的時候,喻文州已經拿起手機,撥打一串號碼。


  「……喂?景熙……宋曉在忙嗎?讓他聽電話……謝謝。」


  「宋曉,不好意思,我好像發燒了,今天店裡就先拜託你……不,我沒事,別想太多……嗯,休息一天就好了。」


  「好的,謝謝你,那就這樣了。」


  掛了電話後,喻文州又閉上眼睛休息了下,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一樣驚醒。


  「少天,對不起,餓了吧?」他看向少天貓,撐著自己的身體坐起來,按著有些昏沉的腦袋,「我現在就去幫你……」


  「喵喵喵──」


  少天貓連忙咬住對方的衣袖,想表示自己可以解決生理需求,但就算是生病了,人類的力氣還是比貓大的。


  掙扎著弄完飼料和水後,喻文州甩了甩頭。感覺頭很暈……不過他最近作息正常,也沒做什麼會生病的事,怎麼突然就燒得不輕了?


  這時,門鈴聲響起。


  「……不會吧?」


  喻文州搖搖晃晃地去開了門,少天貓一直膽顫心驚地跟在後面。


  「店長我來探望──店、店長!」


 

  因為擔心而向宋曉告假來探望喻文州的徐景熙,在看到自己親愛的店長倒下的瞬間,感覺心臟都要停了,不過還好他手腳不慢,即時接住對方,沒讓喻文州真的倒在地上。


  「哎,少天你讓讓啊,我帶你主人回床上休息去。」


  繞過了急得跳腳的少天貓,徐景熙攬著人,熟門熟路地將對方抬到臥室。


  然後徐景熙發揮了保……父本領,先是替對方蓋好被子、然後到浴室端了濕毛巾和臉盆出來、接著又到廚房去煮些東西。


  少天貓就只能呆呆地愣在喻文州身旁,有時候還會被徐景熙當作路障趕開,他雖然不滿倒也沒真的對徐景熙怎樣,因為就算有點不甘心,對方是目前唯一能照顧喻文州的人了。


  忙了一下子後,徐景熙蓋上裝著稀飯的鍋子,又來到臥室看喻文州的情況。


  少天貓著急地在一旁頂著徐景熙的手臂,像是在問「怎麼樣了怎麼樣了?」,察覺到這點的徐景熙忍不住笑了下。


  「不用擔心,雖然燒得重了點,不過現在已經有點退了,應該明天就會好了吧……哎,店長就是把自己逼太緊了,還有我們這些優秀的員工在,他可以多信任我們一些的嘛!」


  一面這麼說著,徐景熙看著喻文州的臉,忍不住伸出手去撥開對方汗濕的瀏海,然後,他的手就像是黏在對方額上似的,目光也停留在對方臉上,很久……


  少天貓突然撲上來,咬了下徐景熙的手背。


  「哇喔!少天你幹麻啊!」徐景熙很快回神了,「痛痛痛痛死我啦……」他一面抱怨著一面走向浴室。


  誰讓你對小爺的主人心懷不軌。少天貓望著浴室的方向,恨不得再撲上去多咬個幾口。


  然後,換他看著喻文州的睡顏發楞,心裡那點不甘心很快升值。


  這是他的主人,是他最喜歡的主人,可是他卻不能在對方虛弱的時候幫助對方,還讓人不省心……他這麼想著。


  如果他也是人……


 

×


 

  隔天,喻文州就去上班了。


  雖然很想把人壓回床上讓他再多睡個一天也好,可是喻文州只是照樣替他準備好早飯,然後就摸摸他的頭,拿著車鑰匙出門了。


  少天貓那個鬱悶,他覺得自己不甘心得都快把牙磨碎了。


  然後當天,他就把自己的煩惱告訴其他的貓。


  「你想變成人?」一帆貓驚呼:「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只是思維和別的貓比起來比較不同,但是變成人類還是……」


  文清貓淡淡地瞥來一眼,卻又馬上收回視線。


  「別告訴我你們都不想啊!」想起前一天的事,少天貓就恨不得現在就長出人類的身體來,「要付出什麼代價都好,我就是不想要只待在他身邊搖尾巴啦!而且我多想讓他知道我有多喜歡他,我多想和他說說話,我多想抱抱他──你們都不知道,文州發燒的時候我都著急死了,可是還是只能看別人照顧我的主人……」還看著他吃我主人的豆腐!


  一帆貓安撫了下情緒激動的少天貓,隨後感嘆:「我也是啊,可是我們就只是貓,就只能待在他們身邊搖尾巴……」


  「別說這種降低鬥志的話嘛!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少天貓嘟囔幾聲,感覺自己又更鬱悶了。


  「當人類麻煩得多。」


  一直沒出聲的文清貓突然說話,把兩隻貓都嚇到了,他也沒在意,自顧自的往下說了:「只是想在一起的話,是人是貓都沒差。可是當人,很麻煩。」


  少天貓默默地抹了把臉,「我先回去了。」


  一帆貓有些擔憂地看著他,不過隨後就想到要是少天貓走了,他就得自己面對文清貓,於是馬上附和:「那我也回去吧。」


  文清貓沒再說什麼,只是默默目送兩貓。





  其實徐景熙只是看到喻隊臉上有灰塵,這麼說有人信麼?

  我很有節操,這一篇除了黃喻不會再出現什麼喻了真的一切只是劇情需要哦!



评论(10)
热度(35)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