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15

CP:黃喻


 

  索克薩爾認為,和夜雨相處的這短暫的三年,已經是主神給他的最大補償。


  雖然短暫地,足夠讓自己在百年後將這個人類遺忘地乾乾淨淨;但也長久地,足夠讓自己將這段寶貴的時間牢牢刻在自己的記憶中。


  他一直都是知足的。


  有過這段時間,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強。


  如今夜雨允諾要給他更多的三年。


  但他很清楚,對方遲早會離開他。而他只能帶著這些記憶繼續活下去,直到他能追隨對方離開這個世界的那天到來。


  短則四、五百年,長則千年。


 

×

 

  「索爾,你確定你真的沒問題嗎?」


  兩人又膩歪了一陣子後,夜雨才想起索克薩爾的傷應該要好好待在家裡休息,於是很快伸出雙手想給索克薩爾一個公主抱順便展現一下自己的臂力,然後被抽著嘴角的索克薩爾拒絕了。


  「雖然傷口沒辦法馬上癒合,但是已經沒什麼大礙了。」索克薩爾認真地點點頭表示自己真的不需要夜雨「搬運」回去。


  夜雨說不過索克薩爾,只好單純抬起索克薩爾的一條胳臂,試圖撐起對方。


  索克薩爾失笑,「夜雨,我傷得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重,用過草藥後已經好很多了,傷口也已經開始癒合──」


  「索爾,你就當作是我想為自己的愛人盡一份力吧,別阻止我。」夜雨偏過頭來看著索克薩爾,澄澈的眼眸中閃爍著認真嚴肅的色彩,「公主抱跟這樣扛著你你只能選一個!再不然用揹的也可以,你要是拒絕我就是不愛我!」


  索克薩爾被眼前的人直白的一段話給驚得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他連忙順順氣,感覺自己再怎麼能說都是徒勞。


  而且,夜雨都這樣拜託他,他又怎麼可能拒絕。


  「那就拜託你了,夜雨。」索克薩爾湊近夜雨耳旁說,在對方鬆一口氣的同時候加上一句:「抱我回去吧。」


  夜雨愣愣地看著索克薩爾。


  下一秒他直接將人抱起來轉圈圈。


 

  索克薩爾無力地攤在夜雨懷裡,剛才是因為傷口的關係,現在則是因為夜雨抱著他轉了好幾圈才提步離開,他暈得都想直接閉上眼睡覺算了。


  但很快地他就睜開了雙眼,眼裡充斥著不敢置信的情緒。


  夜雨本來還沉浸在和索克薩爾心意相通的喜悅中,卻因為感覺到了索克薩爾身體不自然的僵硬而回過神來。他低下頭,驚訝地發現對方的臉色十分蒼白,甚至還開始冒冷汗了。


  「索爾,你怎麼──」


  「蹲下!」


  沒等夜雨說完話,索克薩爾便著急地大喊。夜雨反應力本來就快,加上他對索克薩爾向來是言聽計從,身體反射性地就做出了動作。


  在他護著懷裡的索克薩爾蹲下後,就感覺一陣陣的風飛速掠過頭頂,他抬起頭,發現眼前的樹幹上插著一排的箭矢。而且那些箭明顯不是普通的箭,整個箭身包括箭尖都是純黑色的,在撞上目標後不久就漸漸消失,被射中的樹幹也出現了變化。


  原本還頂著一頭翠綠樹葉的大樹就這麼枯萎了。


  ──是詛咒之箭!


  夜雨很快反應過來,又朝旁邊避了一下才轉過身,剛好躲過了第二批攻擊。


  在看到自己身後的情形後,他馬上就明白為何索克薩爾剛才會有那樣的舉動了。他們的身後此刻站著十來隻黑暗精靈,領頭的那個一隻手還舉在半空,很明顯那些詛咒之箭全是他的傑作。


  「索爾,你跟那傢伙到底有什麼仇,讓他三番兩次都來找你麻煩啊!」一看清那黑暗精靈的樣子後,夜雨就忍不住哀號了。


  雖然他自己曾說過黑暗精靈都長得一樣這種話,而且距離上次見到眼前這個黑暗精靈的時間已經隔了將近一年,但夜雨不是靠外貌認人的,那對索克薩爾的滿滿敵意讓他很快就鎖定了眼前的人的身分。


  剛才因為夜雨注意力並不集中,所以才沒發現這群集合起來黑暗屬性濃厚得可以屠城的黑暗精靈,滿溢光屬性的他對黑暗屬性的敏感度馬上就數清了眼前這群黑暗精靈的數目。


  其實根本不用數他也知道,單憑目前的自己和負傷的索克薩爾絕對不會是他們的對手。


  「喂,人類。」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已經認清了自己的情況,領頭的黑暗精靈這才幸災樂禍地開口,「把那傢伙交給我們,我就讓你毫髮無傷地離開,一年前的事我也不計較了。」


  「……我要是相信你們我就是傻缺!你看我的眼神就只差沒寫上『恨』字了,我看你別說放我走,就是要留我全屍都不太可能吧。」夜雨毫不留情地吐槽,順便將索克薩爾放開,護在身後,「而且,別說你們黑暗精靈聲譽如何,就算你們真的能放我走,我也不會把索爾交給你們的,要打架就放馬過來啊。」


  索克薩爾瞪大雙眼,他知道夜雨不會是沒腦子的那種人,如今他會說這些挑釁的話無疑是想轉移那些黑暗精靈的注意力。


  果然,夜雨一挑釁完就偏著頭對他說:「索爾,你去找那些精靈過來,他們不會置之不理的。」


  索克薩爾抿了抿唇,然後咬著牙說:「我有那麼笨嗎?你一個人對上十幾個黑暗精靈,你以為你能撐多久?」


  這傢伙居然要他自己先逃跑!


  先別說他會不會拋下夜雨的問題,這些黑暗精靈要處理掉夜雨再追上他絕對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和時間,負傷的他很快就能被他們解決了,搞不好精靈注意到不對而趕過來也只會看到他的屍體而已。


  「你們這是不打算逃了?」黑暗精靈又開口,「那也好。」


  話音剛落,兩人就被一陣不知名的風給吹倒了。穩住身體回過頭後,才發現森林的入口被一片黑色的霧給擋住,似乎是某種結界。


  其餘黑暗精靈也抬起手,不久後他們身邊就冒出了那些黑霧,團團包圍著索克薩爾和夜雨。


  夜雨在這片黑霧中感覺到了魔法波動,而且還感覺到那些黑暗精靈的氣息居然就這麼消失了。他很快就想通是黑霧搞的鬼,卻不知道該怎麼驅散。


  他老爸頂多教過他怎麼用光屬性魔法來輔助劍術,沒教過他怎麼單用光屬性魔法打架啊!夜雨淚流滿面。


  他轉過頭來,想問問索克薩爾接下來該怎麼辦,卻發現對方的臉色糟糕到不行。


  他還沒開口,索克薩爾就先說了:「對不起。」


  夜雨先是一愣,然後很快就明白過來,他家索爾是覺得眼前這群黑暗精靈是衝著自己來的,而他完全是莫名被捲入這件事,還可能因此丟了性命,這才一臉絕望,還突然跟他道歉。


  夜雨頓時氣不打一處來,暫時顧不上那些黑暗精靈了,他覺得他應該要好好教育一下自家這位。


  「索爾,你先冷靜下來想想,要不是我這個在他們眼中就像黑夜中的月光一樣的人出現在這裡,他們怎麼可能會突然找到這裡來?」這裡都被屠村了,還想過來找麻煩什麼的,他想黑暗精靈惡劣歸惡劣,但也沒這麼無聊,這裡連人影都沒有。


  「而且經過上次的事,那傢伙肯定把我也恨上了,這次沒攔到我,他也遲早會找上門。」夜雨第一次發覺他也有機會能開導索克薩爾,心裡頓時感到十分複雜,「你別一遇到問題就想把我推開,還把錯都攬到自己頭上,咱倆好不容易心意相通了,你真想死在這裡嗎?」


  索克薩爾抬起頭來。


  「而且,我們還不一定會死呢。」夜雨看著索克薩爾,眼裡滿滿都是溫柔和某種決心,他信誓旦旦地說:「就算拚盡全力,我也會護你周全。」


  眼前的這個少年就如四年前一樣,明亮而耀眼。


  讓他幾乎都要睜不開雙眼了。



-TBC-


评论(15)
热度(2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