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07

CP:黃喻

 


  從無意識的那一記拔刀斬起,夜雨感覺自己像是被打開了什麼開關一樣,開始一系列的反擊行動。


  上挑、連突刺、三段斬、銀光落刃、仙人指路……一個個他叫得出名字、卻從未實行過的招式由他手中的劍揮舞出來,夜雨看著前方的敵人,對方的咒語被他一次又一次打斷,現在只能用些瞬發的法術應付他,看來這個黑暗精靈也不算很強嘛。


  夜雨不知道的是,他此刻的眼神散發出凌厲的戰意,加上突然湧出的光屬性攻擊,讓黑暗精靈打得束手束腳──對方的劍術比他所想的還要更高強。


  但黑暗精靈的惡名也不是傳好玩的,他做出一記假動作,戰鬥經驗不足的夜雨很容易就被騙了過去,然後他利用了這一點點的空檔反擊,再送了一記詛咒之箭。


  「呃──!」夜雨吃痛地收招,他摀住受傷的肩膀,勉強避過對方隨後追加的腐蝕術。


  黑暗精靈嘴角勾起一抹輕蔑的笑容,又一次拿回主動權。


  才剛有反擊能力的夜雨很快就招架不住了,眼看就要被對方的暗影烈焰吞噬,突然一個防護盾出現在眼前。


  那混沌的顏色表示了屬性。


  「夜雨!」


  伴隨著焦急的呼喊,夜雨感覺一隻冰涼的手碰觸著他受傷的地方,不過卻很快地挪開,將他護在身後。


  夜雨伸出手碰了碰對方的後背,才發現那個一向冷靜自持的黑暗精靈居然在顫抖。


  「我沒事。」夜雨輕聲說,像是要安撫對方,「我沒事,你不用太擔心,我就是被打了一下而已,索爾。」


 

  黑暗精靈擅長黑暗屬性的魔法,自然無法學習任何有關光屬性的法術,治癒術就是一類。但黑暗精靈傷口癒合的能力極強,他們也並不怕痛,於是他們從未擔心過自己受傷應該要怎麼辦。


  當索克薩爾看見夜雨受傷的肩膀時,他的手自然地碰觸在對方傷處,才想起自己無法治療對方。


  他慌了。及時將夜雨拉至自己身後、警戒對面的攻擊已經是他下意識做出的理智反應。


  但實際上,有一瞬間他極度痛恨自己是黑暗精靈。


  他曾經怨懟過、不滿過,卻從未有一次如此希望自己不是一個黑暗精靈。就算只是普通的人類魔法師也好,至少能夠學會治癒術,他卻連一點簡單的治療魔法都做不到。


  這時,對面的黑暗精靈拉回索克薩爾的思緒。


  「總算見到你了。」


  索克薩爾抬起頭,看清對方的長相後,他蹙了蹙眉,紅色的雙眼滿是警戒。


  「你……」他開口,聲音又回復到以往的冷靜,「……是誰?」


  「…………」這是對面的黑暗精靈。


  「…………哈?!」夜雨不顧肩上的傷跳了起來,「索爾你不認識他嗎?我看他說得好像跟你很熟,還以為他是你的仇人欸!搞什麼!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啊!我看你們黑暗精靈都長得一樣啊!」說到最後一句,他手指著對面的黑暗精靈,語氣十分不滿。


  「不過是一個人類小孩,竟敢對我無禮?」黑暗精靈不悅地瞇眼,隨手又是一發詛咒之箭,卻在半空中被轟成黑炭。


  索克薩爾收回手,「如果你要找我就別拿普通人下手,那麼不屑人類,幹嘛還要特地對人類動手呢?」


  「你……」黑暗精靈一愣,「你根本就記得我!」


  索克薩爾的那句話,他也曾經聽過,因為對方就是對他說的。


  「這已經不重要了。」索克薩爾抿了抿唇,然後……


  漾起一抹微笑。


  「你既然傷了他,我就絕對不會放過你。」



×


  兩個黑暗精靈的打鬥場面會是怎麼樣的呢?


  被索克薩爾的六星光牢束縛在安全地點、得以觀賞到全部過程的夜雨表示:放眼望去都是一團黑。


  兩名身穿黑色斗篷的黑暗精靈身形活躍地穿梭在廣場的各個角落,時不時發一些黑魔法攻擊對方,唯有黑影掠過時、那飛散的銀色長髮是唯一明亮的物件。


  很快地,一開始還能得心應手地抵擋攻擊的索克薩爾開始處於下風。他畢竟已經多年沒有施展黑魔法,而且體質也沒有一般的黑暗精靈的優勢,跟這樣訓練有素的正統黑暗精靈一比,很快就看出差別了。


  夜雨急得恨不得把眼前的光牢砍了,但怎麼砍都砍不到。


  看來物理攻擊對這個是無效的……那就只能等它消失了。意識到這點後,夜雨更加暴躁了。


  正當夜雨要再一次地嘗試用物理攻擊破除魔法的時候,一陣奇怪的雨落在打鬥的場地上。


  會說奇怪是因為,「下雨」的地方就只有兩名黑暗精靈所活動的場地,並沒有波及到其他區域。


  一直在狼狽閃避的索克薩爾很快就注意到,朝旁邊一閃,他感覺到了魔法的波動,而且還是讓他感覺十分不愉快的那種魔法波動。


  正攻擊得起勁的黑暗精靈沒來得及閃開,被那陣奇怪的雨水潑個正著。


  沒有心理準備的他發出淒厲的尖叫聲。


  「這是……」索克薩爾愣了愣,不敢置信地抬起頭看向天空,「酸雨乾冰?」


  空中一抹身影接近他們所在的廣場,對方伸出手,似乎拿著什麼東西,然後在受創的黑暗精靈頭上扔下來。


  「熔岩燒瓶?」索克薩爾訝異喊道:「是精靈?!」


  像是要印證索克薩爾的想法,天空中的人影又來了一發魔法射線,一次吃了三招精靈魔法的黑暗精靈馬上倒地,暫時失去反抗能力。


  天空中的人影緩緩降下,他身下是一支掃把。有的精靈會習慣將自己的物品撒上魔法粉,讓其漂浮且擁有行動能力,而掃把就是其中最受歡迎的道具。因為它可以自動幫你打掃房間、可以幫你打跑小偷、還可以讓你騎著飛……多好用!


  等對方飛到與他們差不多的高度,索克薩爾就認出了那個半路殺出的精靈,「王不留行?」


  那雙大小不一的眼睛實在太令他印象深刻了,三年沒見面他卻能馬上想起對方的名字。


  王不留行一愣,然後放鬆了表情,「很高興你還記得我。」然後他看向夜雨,索克薩爾的六星光牢已經消失,他終於能跑到對方身邊。


  「抱歉,來晚了。」


  索克薩爾愣愣地看向夜雨,後者對他擺擺手表示等一下再解釋。


  「等等。」看王不留行反射性要向他的肩膀伸手,夜雨馬上攔住對方,「你先幫索爾治療,不然我不會配合你。」


  王不留行看向索克薩爾一點也沒有損傷的皮膚,突然神色一凜。


  在索克薩爾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王不留行馬上向前一步,然後開始扯索克薩爾身上的斗篷。


  夜雨也被這展開驚到愣住了。


  索克薩爾反射性要掙扎,卻被王不留行的大小眼那凌厲的一瞪給嚇到有一瞬間無法反應。


  「別動!」


  ──你至少先說你要幹嘛啊!


  「喂……你這個大小眼變態想幹什麼啊!我家索爾的斗篷是你能扯的嗎!我都還沒扯過啊喂!你快放手!不然我砍你喔!」夜雨很快回過神,然後開始拉扯王不留行似乎意圖不軌的雙手,讓場面變得更加混亂。


  什麼場面?


  一個頂著一頭凌亂的銀色長髮的美人愣愣地站在原地,然後一個長得也不差、神情冷峻的男子無視美人的反抗拉扯著他的衣物,另一名金髮的少年則是一面嚷嚷一面與男子拉扯,看起來非常有能八卦的材料。


  這樣混亂的場面直到王不留行終於扯開索克薩爾的斗篷、露出對方藏在脖頸和肩膀處的傷口時平靜下來。



-TBC


评论(6)
热度(2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