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05


CP:黃喻

 


  之後夜雨解釋,他在索克薩爾離開前就清醒了,陌生的地方讓他格外躁動不安,還對著王不留行罵罵咧咧了好一陣子,直到對方鬆口讓他去找索克薩爾,才成功讓他安靜下來。


  王不留行將他傳送到索克薩爾附近,剛好在他習慣性感知的距離外一點點,所以直到夜雨走近他,他才注意到對方。


  雖然很無奈,不過對於這個結果,索克薩爾還是很高興的。


  夜雨沒有過問藍雨村的事,為求保險,索克薩爾並沒有主動提起。至於對方為什麼會記得自己也讓他存疑,但他覺得,自己的失憶術一定有發揮用處,只是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兩人離開森林後,來到比較大一點的城鎮。城鎮比起村莊更加有紀律,而且索克薩爾現在帶著一個孩子,當然不可能再繼續用偷雞摸狗的方式取得食物,而是把自己從頭到尾包嚴實了,然後想辦法用正當手段掙錢。


  過程的艱辛可想而知,所幸他們還是好好地活了下來。


  不知不覺間,他們就在這座城鎮生活了三年。


 

×


  索克薩爾和夜雨住在一間小小的木屋裡,記得一開始這個木屋還是破破爛爛的,連個完整的屋頂都沒有,而且到處都是霉味。為了快速而有效地讓木屋改頭換面──至少要到能夠住人的程度──索克薩爾有大半天的時間是在一邊整理屋子一邊使用魔法,好不容易整理完畢後他感覺自己消耗的體力等同於為了躲避黑暗精靈的追殺而在森林裡狂奔一天一夜。


  而且,一開始進入小鎮的時候,夜雨還是十四歲的孩子,索克薩爾不想勉強他去工作,所以都是一手包辦了家計和家務,比全職媽媽還要辛苦。還好夜雨雖然煩了點,但還算是個懂事的小孩,只要他半夜不要抓著索克薩爾說話打擾他睡眠品質就更好了。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夜雨開始早出晚歸,索克薩爾一開始還很擔心對方,事後才知道原來夜雨也開始在外頭找工作了,讓索克薩爾省心不少。


  一邊看著鍋裡的食物,索克薩爾一邊回想。當時的心情、怎麼說呢……


  就好像看到自己養大的孩子突然成長了一樣吧。


  索克薩爾被自己的想法雷焦了。


 

  「索爾──我回來啦!」


  「歡迎回來。」


  夜雨踩著歡快的腳步跑進門,看見端著盤子走到餐桌前、還不忘對他一笑的索克薩爾時,更是露出了十分燦爛的笑臉。


  今年已經十七歲的夜雨外表開始變得成熟,身高也開始拉長,至少已經沒有辦法和索克薩爾擠一張床睡了。


  不過那種黏人的勁倒是沒有什麼改變。


  「有馬鈴薯濃湯?我在門外就聞到味道啦!」夜雨二話不說就拉開椅子坐下,「哇喔,好香──」


  「夜雨,先去洗手。」索克薩爾無奈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夜雨癟癟嘴,還是照做了。記得他本來還不怎麼聽索克薩爾的話,然後他就被「定身」了將近一個時辰才能吃飯,索克薩爾還故意慢條斯理地在他面前用餐,完了還慢慢地用紙巾擦嘴,擦完了才又慢慢地走到他面前幫他解咒。


  黑暗精靈果真不好惹。


  他走到索克薩爾身旁,有些出神地望著對方忙碌的身影。他早就知道索克薩爾不是人類,已經過了三年,他的樣貌卻沒有絲毫變化,他可以想像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之後,索克薩爾都會是這副模樣。


  就如他們初次見面一般。


  「看夠了嗎?」索克薩爾開口了,「怎麼還愣在那裡?」


  「喔……沒啦,我只是在想啊。」夜雨咧開嘴笑了下,快速地洗完手奔向飯桌,還不忘丟下一句話:「索爾你的樣子真是太賢慧了,已經可以嫁啦!」


  索克薩爾動也不動地丟了一個冰屬性的魔法砸到夜雨身上,聽到對方哀嚎的聲音後才滿意地勾起嘴角。


  「索爾你下手也太狠了吧……我覺得很難過很心酸,要是你把我打殘了以後誰賺錢養你!」


  索克薩爾嘴角一抽,忍住了再丟一發冰魔法砸到對方身上的衝動,「不過就是那樣的攻擊,打不殘你。」


  而且他都自己活了幾十年,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別人養。


  「你就不能意思意思地安慰我一下嗎,我覺得我受傷了,身體跟心理都受傷了……索爾你簡直殘酷無情──」


  索克薩爾受不了地轉過身來,伸出手輕拍了下夜雨的頭,「乖。」


  「…………索爾你這是幾個意思?你是把我當成寵物呢寵物呢還是寵物呢,我給你三十秒的時間解釋!」


  「好好吃飯吧,工作一天了回家還不歇會。」索克薩爾坐在夜雨對面,「今天一切都還好吧?」


  夜雨這才動起餐具,「喔,老樣子,不過老闆說最近客人好像有變多了,想也知道一定是我的功勞──」


  夜雨在附近的鐵匠鋪工作,他有時候幫忙保養武器或護具、有時候幫忙推銷,可想而知他最喜歡的工作是後者,大多數客人都是因為看他說得天花亂墜的模樣覺得好玩才會想買,也因此他有了一個外號叫「夜雨聲煩」。


  「願主神保佑你的客人們。」索克薩爾笑笑地說。


  一個黑暗精靈微笑著說出這樣的話,要說有多違和就有多違和,不過夜雨早就已經和索克薩爾混熟了,他本來就不在乎這種事,倒是沒有什麼奇怪的感覺。


  「索爾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聽得出來喔,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吵?你一定是覺得我很吵對吧!」夜雨忿忿地說,「推銷不就是要多說說嗎?你不知道我一推銷可以說出比平常還要多三倍的量,其他那幾個學徒都比不上我,我可是舖子裡的王牌……索爾你笑什麼笑!」


  一向十分遵守餐桌禮儀的索克薩爾笑得將臉埋在桌上,肩膀一抽一抽地聳動,過了一段時間才緩緩抬起頭來。


  「只是覺得,我似乎還要同情一下你的老闆。」


  「索爾你太過分了!我還以為你是最能理解我的人,你居然這樣傷我的心……」夜雨一邊吃一邊毫無障礙地說話。


  「不過,要是夜雨哪天突然安靜了,我也會覺得寂寞吧。」索克薩爾淡淡地說。


  他想起了自己剛和夜雨一起生活的日子,身邊從來沒有其他人的他本來還覺得十分不習慣,不過夜雨並沒有讓他覺得不自在,那強烈的存在感也像是無時無刻都在告訴他「你的身邊還有我在」一樣。


  對於夜雨的話癆,他其實一點也不反感,反而很喜歡。


  夜雨聽了索克薩爾的話後愣了下,然後又揚起笑容回應:「你放心吧索爾,我絕對會不厭其煩地吵你一輩子。」


  索克薩爾頓了頓,卻只是微微一笑。


  「快吃吧。」

 


×


小劇場──CP向呢?


  黃:這都第幾章了,怎麼我和文州還是一點進展也沒有啊?


  喻:作者這是要打成長篇的節奏……


  黃:就不要最後打不出來還爛尾就好……


  喻:少天,你這算是詛咒到自己了吧。


  黃:啊?呸呸呸,抹掉重來!作者你一定要給我打完知不知道!好好打、認真打!我們會盯著你的!


  喻:怎麼覺得我們的出現都是在催更呢……



-TBC-


评论(4)
热度(2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