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盧喻】虛擬世界太可怕了05(END)

 

CP:盧喻



  喻文州一進入包廂就被裡頭的四人打趣了一番,鄭軒一邊喊著「總算能點菜了」一邊翻開菜單,惹得大家哭笑不得。


  幾人都是社會人士了,而且也都是底層員工,聊天的氣氛還算愉悅,加上還有一個不管聽不聽得懂話題都能插上一兩句話的熊孩子,整體的氣氛可以說是很不錯。

 

  「我真的被嚇到了,沒想到流雲居然還是個初中生哈哈哈……」


  「喂,別笑我,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好麼!」


  看著徐景熙和盧瀚文在一旁打鬧的樣子,宋曉三人表示他們完全不認識這個跟小孩較量的傢伙。


  「別取笑瀚文了。」喻文州笑了笑,「他認路可比我強多了呢。」


  李遠沉重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會長,不是我要說,要比這點的話我們在場隨便一個人都能完爆你啊。」


  宋曉敲了下李遠的頭,「你還知道叫人家會長,不怕在遊戲裡被虐嗎你。」


  喻文州只好苦笑。



  也不知道吃吃喝喝了多長時間,窗外天色已經有點黑了,幾人本來打算要去續攤,但又發現他們之中還有個未滿十八歲的傢伙。


  「瀚文,你要不要先回去?再晚點就危險了。」宋曉說,「看要不要我們誰送你回去好了?」


  雖然很想留下來,但想到在家裡等他的父母親,盧瀚文只好沉痛地放棄這個能和喻文州相處的機會。


  「我自己回去是沒問題……但是……」盧瀚文看向喻文州,「師父你知道要怎麼回去機場麼?」


  喻文州愣了下,顯然沒想到盧瀚文會突然扯到自己。


  「我可以打車。」喻文州表示,「再不行,他們也能送我去的。」他比了下身後的四人。


  盧瀚文哀怨地看著他們。


  對這種眼神十分敏感的鄭軒表示壓力山大,然後拍拍身邊的宋曉,「明天我們還要上班呢,會長也是吧,要不我們今天就先散了?」


  似乎是明白了他的意思,宋曉點點頭贊同,「也好,免得你又睡過頭。」


  「……關我什麼事啊。」這算是躺著也中槍麼!


  「那好吧……」徐景熙十分有默契地跟上,「那麼送會長到機場的任務就交給你了,流雲同志!」


  「遵命!」盧瀚文笑嘻嘻地應下。


  喻文州失笑搖頭,不禁開始思考他到底多讓人不放心……


  「那,我們走吧,瀚文。」



×


  走到機場的路其實並不算遠,G市的幾人還是很體貼B市來的喻文州的。


  不過……喻文州提了提自己的單肩包。他還真沒想到會這麼早離開,還以為可能要跟某人借宿一晚呢。


  而盧瀚文則是遺憾地看了下眼前的建築物,和喻文州再三確認對方知道要怎麼登機──喻文州表示無奈──後,才依依不捨地和喻文州告別。


  「瀚文,你自己回去沒問題嗎?」喻文州有點不放心地說:「還是我先送你回家比較好吧?」


  「你放心,我一個人回去沒問題的。」盧瀚文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倒是師父你回去小心一點啊。」


  喻文州突然「噗哧」笑了一聲,「瀚文你……別叫我師父了吧,聽起來有點怪。」


  「咦?」盧瀚文瞪大眼,看上去無比期待,「那我要叫你什麼呀?」


  喻文州伸出手摸了摸盧瀚文的頭,「你可以像叫鄭軒他們一樣叫我大哥呀。」


  「哦……」盧瀚文有點失落地垂下肩膀,然後對喻文州招招手,「文州大哥,你蹲下來一下。」


  「……嗯?」看盧瀚文神秘兮兮的模樣,喻文州只好不明所以地蹲下身,與盧瀚文平視。「這樣可以嗎?」


  「非常好!」


  盧瀚文笑了笑,一點也沒有猶豫地在喻文州臉上印下一個吻。


  就只是單純一個吻,說是打招呼也不為過,但喻文州卻為此愣在原地。

 

  「師父……不。」盧瀚文看著他,眼神無比認真,「文州哥,如果我現在成年了,你會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這下喻文州是真的愣住了。



  「……瀚文,你說什麼?」


  不知道過了多久,喻文州才找回自己的舌頭。


  「呃……我知道這對你來說很突然啦。」盧瀚文看了看天上、又看了看地板,就是不看喻文州的眼睛,像是現在才後知後覺地害羞起來。「不過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


  能有多久?他們也才認識三、四個月而已不是嗎?


  「你可別不相信喔,雖然你不記得我了,但是我可還是記得你的。」像是知道他在想什麼一樣,盧瀚文搔了搔頭解釋:「一開始我不是玩流雲這個號的,我朋友那陣子因為考試被家裡人逼很緊,他就拜託我幫他練級,我正好也想玩玩看那個遊戲,所以就答應他了。」


  「我那時接了一個任務,所以特意跑到一般沒人會去的練級區,然後我就看到一個魔法師站在那裡打怪。本來我還不覺得有什麼,可是我都已經做完任務了你卻還站在那裡,而且我那時候在四十級練級區,但是你當時只有二十五級。」


  喻文州想起來了,那時候他還在把線上遊戲當單機遊戲玩,所以上線的時候不是單刷副本就是一個人砍砍怪練級,日子別提有多枯燥了。


  「我本來還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副本,結果你就在原地消失了,應該是下線工作去了吧?」盧瀚文笑了笑,「之後我不管做什麼都會經過那裡,有時候還能看見你,我才覺得你很厲害,明明差了十幾等卻能站樁打野怪,而且我從來沒看你死在那裡過。可是久而久之我就越來越想跟你搭話,也越來越想玩那個遊戲了。」


  「真正認識你之後,我才發現你比我想像中都要好很多,你很溫柔、也很大器,又很聰明,讓人不想喜歡你都不行。」盧瀚文一邊說一邊撓著臉,「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喜歡你了,網戀總是讓人心裡沒底,所以我也不敢承認,可是今天看到你之後,我就想……要是我不說的話,以後一定會後悔。」


  傻孩子。


  你能懂什麼是戀愛嗎?你能篤定你現在的感情不是錯覺嗎?你能確定你現在和我說這些,以後就不會後悔了嗎?


  那一瞬間,喻文州覺得自己可以用千萬個理由回絕眼前的少年,但是在觸及眼前的人的眼神時,他才發現自己什麼都說不出口。


  他想到自己那個話多的好友,也是個讓人無法對他狠下心的角色。但他對於眼前的少年只有在網路上幾個月的認識,單憑這幾個月,就能讓對方和自己相處了十年的好友相比嗎?


  他想,絕對不是如此。但他也不可能輕易接受對方。


  無論怎麼說,他還只是個「少年」而已,儘管對方已經算是成熟了,但這也無法掩飾絲毫對方還是處於懵懂無知的年紀的事實。


  「抱歉吶,瀚文。」雖然感覺雙腿有點痠痛,但喻文州還是維持著能與盧瀚文平視的姿勢開口,「我並不打算在近期找個伴侶。」


  盧瀚文似乎想開口,卻還是癟起嘴。


  「不過那是在現實中。」


  「…………誒?」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那就從網路上開始吧。總要有個適應的過程不是?」


  在這中間,無論什麼時候,你想放手的話,我都能接受。


  盧瀚文一愣,然後隨即揚起一抹比太陽還要燦爛的笑容。


  「好啊!」



×


  喻文州:「對了,還有件事。我的班機剛才飛走了,能借你家住一晚嗎?」


  盧瀚文:「…………師父您太客氣了,那有什麼問題!」

 

 

END


评论(7)
热度(18)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