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周喻】我男神是癡情不是癡漢!03

11/24周澤楷生賀


 

CP:周喻


 

  在輪迴的午餐時間,周澤楷和江波濤永遠是坐在一起的,有時候方明華也會跟著一起吃,不過大多數還是和吳啟他們一塊。


  今天卻多了個人,填上了方明華的位置。


  江波濤用訝異的眼神看了看孫翔,然後觀察了下對方的表情,判斷自己應該不用離開,於是問:「孫翔今天怎麼過來吃了?」


  「沒位置了。」孫翔低頭扒著飯,看起來他也知道自己是在胡扯。


  「哦。」江波濤看了看他們身周的幾張空桌子,也不點破,而是一邊吃飯一邊悠悠地說:「話說,孫翔你之前是不是有事找我?」


  「那個啊,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孫翔猛然抬起頭來,卻硬要裝作不在乎的樣子看向周澤楷,「隊長,你和你喜歡的人現在進展怎麼樣啊?」


  原本安安靜靜在一旁吃飯的周澤楷沒想到對方竟然會提到他,愣了下才說:「手機號碼……」


  「小周是說他已經要到對方的手機號碼了。」反射性先幫他解釋後,江波濤才問:「你問這個幹嘛呢?」


  「才要到手機號碼啊……我也早就有他手機了啊……」孫翔撇撇嘴嘟囔幾句,然後又對江波濤說:「我聽說隊長有喜歡的人所以關心一下而已,你不要亂想,我沒有什麼其他意思。」


  此地無銀三百兩。這話拙劣得江波濤都懶得挪揄了,但隊友的問題還是關心一下比較好,於是他又問:「孫翔也有喜歡的人了啊,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孫翔愣了下,反射性就要問「你怎麼知道」,還好他即時吞了回去,但還是嘴硬不想承認,又想得到江波濤的幫助,於是他糾結了幾秒鐘,最後才開口:「不是我啦,是我表弟,老是拿這件事來煩我。」


  喔呵呵,你表弟智商也挺令人著急的啊。江波濤笑笑表示洗耳恭聽,還得偷偷拍拍周澤楷的肩膀示意他偷笑別被孫翔發現。


  「就……他和他喜歡的人離得很遠,而且對方是那種不太好搞懂的個性,對誰都很溫柔,所以他常常會覺得對方是不是也喜歡他,然後又發現不是。」孫翔漫不經心地用筷子撥弄著碗裡的飯菜,「而且我……表弟這是第一次喜歡上別人,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他又不想放棄。」


  江波濤險些噎住,他感覺周澤楷似乎也有點僵硬。


  「我覺得副隊好像滿可靠的,你可以幫我想想辦法麼?」孫翔放下筷子,試圖表示自己的誠意。


  江波濤呵呵笑了聲,雙手在桌面下飛快打著簡訊,周澤楷低頭一看,對方要他冷靜淡定地先撤離現場,這邊他會處理。於是周澤楷端起餐盤,向兩人打了招呼後就離開,臨走前還朝孫翔的背影給了幾發格林機槍掃射。


 

×


  喻文州將復盤資料收起,拍拍盧瀚文的肩膀。


  「先這樣吧,瀚文你可以去吃飯了,下午的訓練也要加油喔。」


  盧瀚文用力點點頭,站起身之後卻發現喻文州似乎沒有要離開電腦的打算,「隊長你不吃飯嗎?」


  「嗯?」喻文州偏過頭來,笑了笑,「我等等就去,李遠這裡好像還有點問題……你看到他的話順便和他說聲,讓他下午的訓練結束後來找我好嗎?」


  盧瀚文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後就出了喻文州的房門。


  喻文州長吁了一口氣,正要繼續看資料,手機突然就震動了起來。這時間大家應該都還在吃飯,難道是黃少天發現他沒去食堂?喻文州瞄了眼來電顯示,這一看更讓他摸不清頭緒。


  但他還是接了起來,「喂,小周,怎麼了?」


  對面的人似乎有點慌亂,好像現在才想起此刻應該是吃飯的時間,語氣小心翼翼地問:「在……吃飯?」


  「沒有,手機放得有點遠,所以晚點接了,不好意思。」喻文州沒多提自己沒有吃午餐的事,他本來就打算先啃麵包墊墊肚子,下午還要訓練,不能真的什麼都不吃。


  周澤楷頓了下,才回應:「不吃?」


  「會吃的。小周吃了嗎?」喻文州彎起嘴角,雖然他還不知道周澤楷到底打過來幹嘛,但他聽得出對方是真的關心他,不自覺感到有些溫暖。


  「嗯……不早了。」


  喻文州看了下時間,十二點已經過去了一半,立刻就懂了周澤楷的意思,「嗯,你說的對,那我先去吃飯了。」


  「好。」周澤楷這話說完,有點依依不捨的正要掛電話,卻剛好聽見喻文州輕聲說的最後一句話。


  「小周,謝謝。」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給周澤楷帶來了怎樣的震撼,神色自若地掛了電話,然後真的把電腦關了起來,準備去食堂吃飯。


  他一開門就被衝過來的黃少天嚇了一跳,「少天?怎麼了?」


  黃少天似乎受到了比喻文州還嚴重的驚嚇,愣了三秒才回:「隊長你是要去上廁所還是要吃飯啊?啊你手機捏在手裡了應該不是要去廁所……我聽瀚文說你等等就過來還以為你又不吃飯了,還幫你打包了呢……」


  「哦,謝謝少天。」於是喻文州拎著食物再次回房。


  黃少天自然地跟著進了喻文州的房間,順手關上門,「隊長你今天真的沒有蹺掉午餐的打算嗎?真是太好了原來平常我們說的話你都有聽進去嘛,要是隊長你把胃搞壞了對比賽也不好啊你說是不是?所以以後別再隨便啃麵包了事了……隊長我看到你書架上的麵包了!我等等就沒收!」


  「抱歉抱歉,以後不會了。」


  「我怎麼覺得你在敷衍我……隊長我可是很認真很嚴肅的!」黃少天一屁股坐在喻文州的床上,把對方擱在桌面上的手機拿起來翻看,一邊看一邊念:「隊長你剛才是不是被你爸媽念了所以才想乖乖吃飯了啊?讓我看看……欸?」


  黃少天只是好奇而已,卻剛好在打開手機的時候看見了一條簡訊,顯然喻文州沒注意到,還沒點開看。如果是平常的時候,黃少天一定會把手機還給喻文州讓他先看簡訊再說,但在那之前他卻先注意到了傳簡訊來的人的名字。


  黃少天把手機倒過來看、橫著看、斜著看,「周澤楷」三個字就是映在那裡沒有消失。


  黃少天吞了口口水,先把短信給點開,內容如周澤楷平時的惜字如金就只有短短的一行字。


  「以後要準時」。


  ……準時什麼?黃少天被這五個字給搞懵了,這傢伙是在打什麼暗碼嗎?


  「少天?怎麼了?」喻文州自然是注意到黃少天的不對勁,這傢伙就差沒把他手機撬開來看了,「我的手機有什麼問題麼?」


  「呃……抱歉啊隊長,我剛才不小心點到你的短信了。」黃少天飛快把手機塞還給喻文州。


  喻文州先是疑惑地看了下螢幕,然後又勾起了溫和的笑容。


  黃少天就這麼看著喻文州放下筷子打簡訊,期間嘴角就沒放下來過,但這讓他更不清楚那五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了……等等,喻文州又是怎麼懂的,他什麼時候點了周語這個技能點了?黃少天風中凌亂了。


  「隊長隊長……你看得懂啊?」黃少天拉長脖子,恨不得直接撲上去看喻文州的回應,但又覺得這是人家隱私,默默縮了回去。


  「嗯。」喻文州淡淡地回答,讓黃少天快悶死了。


 

×


  好的,多謝關心,小周也是喔^^


 

  周澤楷一直握著手機等待喻文州的回覆,在第一時間點開了熱騰騰的短信,然後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少男一樣在床上滾了幾圈,開心得不得了。



评论(32)
热度(58)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