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傘修】歸04

快完結了……我就不說什麼了……文筆不好,點入請深思……





CP:傘修


 

  「唷,早安。」


  蘇沐秋起床看到葉修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早什麼安?」葉修皮笑肉不笑,第一次熬夜熬得這麼累──身體累心裡也累,「不打算解釋下嗎蘇沐秋同學?還是我叫沐橙來你比較好開口?」


  「哎哎、你別!」蘇沐秋直接從床上彈跳起來,「沐橙會被嚇到的,你千萬別給她亂說啊!至少、至少等我覺得可以解釋了再找她……」


  「那你就不打算給我解釋嗎?」葉修笑了笑。


  「那個,阿秋、哦不對,是阿修……總之你冷靜點,我接下來要說的事可能有點超自然──」


  「還有什麼比一個十幾年前就掛了的人突然出現在面前還超自然的事?」葉修經過一個晚上的洗禮已經十分淡定,嘴裡也早就叼了根菸,看得出來他已經是正常狀態,又能重新接受打擊了。


  蘇沐秋看著葉修,其實心裡是有點懊惱的。


  他現在都想掐死半天前的自己,早知道就乖乖待在天上就是了,幹嘛下來人間找什麼記憶?這下好了,他遲早也得回去,可是他這次回去,葉修怎麼辦?蘇沐橙怎麼辦?而且他可是已經在葉修面前露面了的……


  「阿修,對不起。」最後他還是開口:「你應該看了我提著的那個袋子了吧,那是我之前穿著的衣服。我的確死了,這你也知道……」


  「嗯。」葉修垂下眼。


  「然後我……」蘇沐秋猶豫了下,最後還是一秒賣了那個天兵,反正天使也不會隨便傷害人,他倒不擔心葉修會不會怎麼樣,只是心裡有個可怕的猜測,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


  聽完蘇沐秋的敘述後,葉修嘆道:「你運氣真夠差。」


  因為車禍這種一點也不狂霸跩的理由死了,還在被牽魂的過程中撞到頭失憶,然後那個不靠譜的天使一問三不知,只能讓他自己下凡來找自己失去的記憶。


  「不過你也挺幸運的。」


  才剛晃了一陣子就遇到葉修,到了麵館剛好碰上記者會重播的時間,不到一天就想起自己遺忘的所有事情。


  蘇沐秋審視了下,也嚴肅表示:「你說的對,我覺得我有夠倒楣,可是又有夠幸運的。」然後他低下頭,感覺喉嚨一陣乾澀──這可真奇怪,畢竟他只是看起來像人了,不應該會有人類的生理反應,「不過最幸運的,大概是我剛好經過那裡,然後遇到也剛好經過的你吧。」


  葉修笑了,不過不再是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我上禮拜剛從蘇黎世回來,突然想到那個小吃攤,就過去看了下。不過我也知道它肯定不會在那裡了,這都過了多久……想不到居然遇上了你。」


  蘇沐秋瞪大眼,「你說你去蘇黎世?你去了國外?聽起來你混得挺不錯嘛!」


  「別瞎想,我可不是去度假的,我是去比賽的。」葉修看著蘇沐秋一臉好奇,就先去給兩人倒了杯水,娓娓敘述起蘇沐秋不知道的那些事情。


  領著嘉世拿到三連冠、被嘉世驅逐,投靠興欣網吧、在網遊裡把三大公會當菜虐、拉拔一支草根戰隊衝回聯盟、拿了第四個冠軍之後退役、想回家結果又被拉去參加什麼世界聯賽……


  這些事情短短的時間是說不完的,但蘇沐秋卻只是靜靜坐在一旁聽著,葉修心裡也平靜地把這些事情分段說給對方聽。不過他畢竟不是話癆,語速和語量沒有加成,就這麼慢吞吞地說了三個多小時。


  「阿修,沐橙好嗎?」


  在葉修徹底喝完第二杯水後,蘇沐秋沉默許久,才剛把他的第一杯水喝完,然後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當然好啦!她現在可是個認真盡責的隊長。」說到蘇沐橙,葉修眼裡也浮現起一絲欣慰的笑意,兩個傻哥哥在床邊傻笑許久。


  「她沒被你帶壞真是太好了。」蘇沐秋佯裝鬆了口氣地拍拍胸口。


  「什麼話,跟著哥有前途的。」葉修反駁道。


  兩人相視一眼,都忍不住笑了出來。明明許久不見,卻彷彿完全沒有隔閡,蘇沐秋一面笑著一面心裡卻是泛酸,多想永遠待在這人身邊不離開,感覺老天真是愛玩他,還不如不給他見到這人的機會。


  「沐秋,你什麼時候離開?」葉修又叼起一根菸,一邊點燃一邊問他。


  蘇沐秋露出噎到的表情,「阿修,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掃興啊?」


  「遲早都得面對的,還不如先做個心理準備。」葉修吐著煙圈,看著天花板,說:「至少這次,先給我個心理準備面對你的離開吧。」


  「……」蘇沐秋抓著衣領,覺得那個天兵天使果然是騙他的,如果他真的不會有人類的生理反應,怎麼眼睛還會被菸嗆得想流淚?怎麼會覺得心痛得要命?


  他不知道該拿什麼表情面對葉修,明明是他先離開他們,他們過了十幾年,好不容易看開了,結果他這個感覺才睡不到一兩天的傢伙就這麼沒心沒肺又出現在對方眼前,現在還說要回去……


  「媽的。」蘇沐秋覺得自己根本是個混蛋。


  「要不要?」葉修突然將菸盒遞了過來,他依然沒有看向蘇沐秋,手卻準確無比地一抖,把一根菸朝他的方向抖了出來。


  「……好,抽就抽!」蘇沐秋果斷接過打火機,點燃了香菸。


  「了不起嘛,居然沒被嗆著?」葉修看蘇沐秋泰然的模樣,驚嘆:「你這傢伙該不會是有偷偷抽菸的習慣吧?」


  「呿!才不是。」蘇沐秋有樣學樣地伸出手拿起菸,「因為我不是人。」


  葉修一愣,卻也沒再說什麼,轉過頭去繼續抽他的菸。


  「阿修,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他看著葉修,眼前浮上霧氣,他連忙眨眨眼想減緩不適的感覺,「那個天兵說自己只是負責牽魂到天上去,那他應該不需要下凡的道具才對,除非他前輩也是個天兵,把這種東西交給菜鳥。」他指著自己的眼睛。


  「……」葉修好像明白了什麼,「你被坑了?」


  「嗯啊,不過我總覺得值得一賭。」蘇沐秋笑了笑,「如果那個天兵不是天使,是故意找上我的話,他到底會給我什麼樣的東西呢?」


  葉修突然伸手撫向他的臉,「照遊戲任務的思路,大概是等你在人間墮落之後,這玩意就會自動掉下來了吧?」


  「墮落?像你這樣嗎?我還真沒試過。」蘇沐秋看著對方的「大叔樣」。


  「哦?你不是說你想賭麼?」葉修似笑非笑地說,搶過蘇沐秋手中的菸,和自己的一起擰熄之後丟進菸灰缸裡,「不如讓我來幫你一把。」


  幫……幫什麼?喂,不會是他想的那樣吧?超展開?


  蘇沐秋看著湊近的葉修,有一瞬間想推開對方,卻按捺不住心裡壓抑了許久的感情和衝動,反而攬住葉修的脖子,「……欸,其實在死前,我最遺憾的一件事,就是還沒能和你說……」


  「免了,我早就知道了。」


  「我只是覺得要循序漸進,應該先告白再接吻。」蘇沐秋笑了笑,「阿修,我喜歡你。」


  蘇沐秋捧著葉修的臉,近乎虔誠地吻了上去。


 

×


  問答時間!天使的真面目到底是?


  蘇沐秋:反正不是好東西。


  葉修:所以說是沐秋你太笨了吧?特地在臉上寫「天使」兩字分明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啊。


  蘇沐秋:我那時還在天上飄著!哪想得到他不是天使啊!


  葉修:你確定不是因為被撞了腦袋連智商都撞跑了?


  蘇沐秋:呸呸呸!我懷疑他說撞了我腦袋也是騙人的,其實他就只是想把我騙下人間而已。不過他到底想幹嘛?


  葉修:我怎麼會知道。欸,你隱形眼鏡掉了沒?


  蘇沐秋:…………欸?咦?欸?!


  葉修:……果然智商撞跑了。



评论
热度(7)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