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傘修】歸01

HE、HE、HE!(重要的事要說三次)如果本人真的哪天打了BE,不用懷疑,一定是我被盜號了。


*有病。





CP:蘇沐秋×葉修


 

  當他睜開雙眼,看到的是一片白茫茫。


  頭上是白的,身下是白的,周圍也都是白色……他揉揉眼,開始回想自己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很像精神病院的地方?


  對了,他好像被車撞了。


  所以這裡是醫院?


  那怎麼連張病床也沒有?而且他身上也太乾淨了,還穿著被車撞的時候穿的那套衣服,如果他真的被送來醫院不是該換上病人服、身上還得要插管什麼的嗎?哪像這裡全是白的,什麼也沒有。


  「你醒啦。」


  突然有個聲音從他頭頂傳來,他嚇了一跳,抬起頭就看到一個天使……你問他為什麼會知道那是天使?很簡單,對方身穿著天使的傳統衣物──白衣白褲白翅膀──而且臉上就頂著大大的「天使」兩字。


  「覺得怎麼樣啊?」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這天使和他說話的語氣好像有一點心虛,「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或不對的情況?」


  「有……」他下意識回答,然後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他不知道他是誰。


 

  「你失憶?」天使聽了他的話後似乎有點抓狂,「你居然失憶了?只記得自己被車撞的事?你沒騙我吧?怎麼辦怎麼辦啊上面的知道了肯定會罰我──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一點小事也好啊你說說唄!」


  他歪著頭用力地想了好一陣子,才提出一個名詞:「……榮耀?」


  天使看起來快崩潰了。


  「那個……我死了嗎?」他考慮了下,還是有點忐忑地問出這個問題。


  「死了啊,死得不能再死了。」天使雲淡風輕地回答。這不能怪他,他當天使也有幾百年資歷了,見過多少死人,難免對死亡無感。


  但資歷幾百年的他偏偏在帶走亡靈的過程中犯了錯誤,讓眼前的人失去了大多數的記憶──其實根本該說是全忘了,只記得自己被車撞和那個奇怪的名詞根本一點屁用也沒有。


  「死了?」我死了?他喃喃念著這幾個字,似乎還沒完全回過神來,腦海中一下竄過「那他們一定會很難過」,卻不知道「他們」是誰。


  「你看開點,千萬別想不開,萬一我把你接到天上來你還是變成怨靈,我的獎金就泡湯了──我是說,那我就太對不起我的職稱了!」天使看他失魂落魄的樣子連忙說:「而且,其實我也不是沒有辦法幫你找回你的記憶。」


  聽到這句話他才恢復點精神,「真的?」


  「只是……麻煩了點。」天使有點猶豫,「而且這是我個人缺失,沒辦法申請公費幫你……我這幾百年攥的魔力也就那麼一點,大概也幫不了你太多……要是你又死一次,我就不能保證你是不是能回來了。」


  聽起來對方似乎沒什麼想幫他的意願,他也知道強人所難──雖然對方應該是天使──但是恢復記憶對現在的他來說是最重要的事,那種心裡空蕩蕩的感覺實在很不好,他覺得他應該要想起來。


  「可是你想想看,如果你就這麼放著我不管,遲早會有人知道你把事情辦砸了,到時候恐怕就不是獎金的問題了吧?」先用淡淡的語氣試探過後,他盯著天使的反應,發現對方果然煞白了臉,「但是你若幫幫我還能有個轉機,說不定我很快就能想起所有的事情,那樣你不僅不會受罰,還能缺少你職業生涯中一個污點,不是很好?」


  「這……」天使動搖了,「你真能保證自己可以馬上找回記憶?」


  「當然。」不可能啊。他在心裡默默補充,他怎麼可能有這種自信,但……「我總覺得一定得想起來,不然我可能會死……喔我已經死了……不然我可能會死不瞑目,而且,嗯,說不定就真的變成怨靈了……」


  「我們還是先來談談要怎麼幫助你……」天使快被他嚇哭了。


 

×


  天使遞給他一盒奇怪的東西,他覺得有點眼熟,卻想不起來這是什麼。


  「……這該不會是我的遺物吧?」


  「不是,這是很重要的道具。」天使嚴肅地說:「你如果不聽就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所以仔細聽好了。」


  「哦。」他表示自己絕對會乖乖聽話。


  「這是隱形眼鏡。」


  他目光開始渙散。


  「咳咳,這只是為了讓你方便記起來啦!它除了能讓你戴在眼睛裡以外,和隱形眼鏡的功能完全不一樣好嗎!」


  「那它能做什麼?」


  「我怎麼覺得你有點不屑……好啦,總之,我先說明要怎麼幫你找回記憶。」天使指著底下那層白色霧氣,「我可以讓你暫時變回人類,把你送回你事故的地點。」


  「……你要我自己找?」


  「我哪知道你是誰!雖然我們天上自然有一套系統,能知道所有靈魂生前發生過的事,但我幹了幾百年都還只能幫忙把沒做壞事的靈魂帶上天堂,這些東西自然都是不能碰的!你該知足了,要不是有這幾百年資歷,你連回去找記憶的機會都沒有。」天使不耐煩地說:「但你要完全變成人類是不可能的,頂多讓人看不出你是死人,所以你要戴著這個隱形眼鏡,他能讓你在其他人類面前看起來就像個普通人,而且你會有呼吸有心跳……對,你現在沒了,不要用那種我在說廢話的眼神看我。」


  「好吧。那你會幫我吧?」他有點擔心,對方所謂的幫該不會就是給他一盒隱形眼鏡,然後再把他丟下去讓他自生自滅吧?


  「當然啊!不然萬一你被我其他同事發現怎麼辦?」天使搔搔頭,「不過我平常還要工作,也不能一整天都跟著你。但是你放心,如果你遇到什麼困難,在心裡默念三聲『天使天使快救命』我就會出現的!」


  好沒品味的咒語。他鄙視。


  「那你準備好了嗎?」天使拍拍他的肩膀,「準備好了我就把你送下去囉?放心,這個隱形眼鏡很好戴,你往眼球一戳它就會自動貼進去了,不過還是會掉的,所以你千萬要小心,在回到天上前不能讓它掉下來。」


  「掉下來會怎麼樣?」他單純好奇地問。


  「不知道──你幹嘛!我就說了我只是個小小的幫忙牽魂的天使而已啊!」天使忿忿地說:「不過給我的前輩說這個很危險,不要亂用,我們有時候不得已得下凡都是用這個的,很貴啊,你千萬別丟!」


  原來重點是掉了你得自己買一個的意思嗎?他默默又在心裡鄙視一次這個天使,然後覺得自己運氣一定很差,不然怎麼會偏偏給這個天使牽魂,導致失憶。


  「對了,我是怎麼失憶的?」他突然想到這個問題。


  「呃……」天使看起來有點尷尬,「那時候你剛死,靈魂還是昏迷狀態,我就拖著你飛,結果不小心手一滑,讓你掉下去,然後撞到頭……」


  ………………


  「我要送你下地獄!」他覺得他很冤枉啊,到底為什麼他會遇到這種倒楣事,讓他好好地死不可以嗎?為什麼要讓他攤上這麼個天兵天使!


  「啊哈哈哈,你準備好了嗎?準備好啦?那我就送你下去囉?」天使突然抓起隱形眼鏡往他眼睛點了下,然後朝他背後用力一拍。


  他沒踩穩栽了下去,穿過了那層白色霧氣,他背對著底下看著上面被自己撞出的大洞,發現這原來是在雲端之上。


  那個天使還在向他招手……


  「我操你媽的!」


  這是他昏迷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评论
热度(15)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