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劍聖結局番外。


對!還沒完!我還有番外的腦洞!!

我!我明天要考試啊我到底在幹嘛……


*BGM是途中(跟文沒什麼關係,不過打文的時候我是聽這首的)





CP:黃喻


 

  他聽見風聲。


  從耳旁呼嘯而過,吹起一地的枯葉,再繼續往後吹送,不知道還會到哪裡。


  他往前走──雖然他也不知道要走到哪裡──陽光灑在他走近的方向,他卻不覺得熱,而是仰頭望著陽光,繼續往前走著。


  一直到陽光下,他看見有個人站在那裡,面對著自己。


  他卻停了下來,沒有繼續前進,那個人似乎看出了他的猶豫,主動走到他面前,把手伸向他,給了他一個擁抱。


  他聽見耳旁有什麼聲音,卻沒來得及聽清楚。


  那瞬間,意識回籠。


 

×


  喻文州從書桌上抬起頭,直起背脊的瞬間感覺到有什麼滑落,他連忙伸手接住,是一件眼熟的外套。


  他往身後看了看,自己的房間只有他一個人,然後又往前看,電腦螢幕已是一片漆黑。


  好像想通什麼的喻文州笑了笑,活動了下有點僵硬的身體,把那件外套放在椅背上就去盥洗了。


  才剛從浴室走出來,敲門聲就響起。


  喻文州打開門,黃少天探頭進來,「隊長你醒啦?我說你到底有沒有現在是夏休期的自覺,都回家了還看復盤資料,還看到那麼晚……還有!就算是夏天也不可以晚上就開著窗戶趴在桌上睡啊!會感冒的你知不知道啊,而且人家說笨蛋不會感冒,隊長你又不是笨蛋感冒的機率一定很高……」


  「少天。」喻文州笑著打斷了對方沒完沒了的嘮叨,「下次不會了。還有謝謝你的外套。」他指著自己身後那件掛在椅背上的外套。


  「喔那個啊……」黃少天撓撓頭,直接走進喻文州的房間要拿回外套,突然就聽見身後「噗哧」一聲。


  看黃少天轉過頭來露出不解的表情,喻文州忍俊不住地指著他說:「少天你今天做早飯?」


  黃少天低頭一看,才發現他忘了把圍裙脫掉。


  「咳……那啥,既然我借住隊長家,總要做點什麼事嘛!隊長你放心,我的手藝是有保證的,伯父伯母都在催你快點去嚐嚐呢!隊長你刷完牙了吧?走走走我們出去吧──」


  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喻文州就被跩出房間,一到走廊上就聞到一陣麵包香,他有點驚訝地看向黃少天,想不到對方居然還點了這個技能,而且貌似等級不低。


  「文州來啦?快坐下!少天做的早飯喔!」喻母一看見喻文州就笑著朝他招手,誇獎黃少天的手藝,「多跟人家學學,我也想哪天吃你做的早飯呢。」


  喻文州忍不住苦笑,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跟廚房氣場不合,喻母曾想要教他做飯,後來也放棄了。


  黃少天「嘿嘿」笑了幾聲,似乎想說什麼,卻又停頓住了。


  「少天?」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坐下吧。」


  「……喔,好!」


 

  喻文州真沒想過黃少天廚藝會如此好。


  於是在喻父喻母出門後,他站在廚房,聽著黃少天在身旁說一堆菜怎麼洗啊、油要倒多少啊、肉怎麼切之類的話……看著眼前的小黃瓜,他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感覺黃少天已經快要開始解說燒焦的鍋子要怎麼刷的時候,喻文州終於忍不住阻止對方:「少天,我只是想先學切小黃瓜而已。」


  「哦、哦對……」


  黃少天總算開始認真教喻文州,一看對方握刀的手勢他就捏一把冷汗,很擔心對方手起刀落,把自己手指頭都削下來了。


  剛切了一段後,喻文州抬起頭說:「……少天你切一遍給我看好嗎?」


  看著那片切面凹凸不平的黃瓜片,黃少天真正領教到眼前這個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會的隊長原來也有笨拙的一面。


  不過感覺挺可愛的不是。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喻文州看著黃少天的笑容,默默舉起菜刀。


  黃少天立馬倒退三步,「隊隊隊隊長你別衝動啊我絕對不是在嘲笑你你快把刀放下這樣很危險的!我說真的!我不笑了我真的不笑了──」


  然後喻文州把刀交給黃少天。


  「切給我看看吧。」


  被嚇了一大跳的黃少天慢吞吞地移動到喻文州身旁,俐落地切下一片小黃瓜,一抬頭就發現喻文州很專心地看著他的手,心下又是一驚。


  然後他又慢慢切了一次。


  喻文州有點無奈地拿過刀子,對黃少天說:「少天,不然你可以抓著我的手切一次嗎?我會記住感覺的。」


  「欸?這、這樣嗎?」黃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手,不明顯地嚥了下口水。


  「少天?」原本還盯著小黃瓜的喻文州看向黃少天,失笑:「你抖什麼呢?不用擔心切到我的手,我相信少天的技術。」


  不,你誤會了。


  黃少天順著說下去:「哎我其實也就是靠感覺做的沒這樣教過人啊,我真的很擔心會切到隊長的手如果切下去了我真是賠不起啊……隊長你手有保險對吧?不對啊有保險也不能切──」


  「那少天就負起責任來吧。」喻文州開玩笑地說,又低下頭。


  黃少天被那句話又驚住了,不過他很快地穩下心情,另一隻手也抓住喻文州的手。


  負責什麼的……當然願意啊。


  順利地切下兩片後,小黃瓜也只剩一半不到了,黃少天卻有點心猿意馬,他總覺得此刻的動作就好像他從後面攬住喻文州一樣。


  越過肩頸,他還能聞到喻文州洗髮水的味道……他昨晚也是用同樣的洗髮水……


  「少天,我能問你嗎?」喻文州的聲音讓他回過神來,「你怎麼突然想來我家了?不是都待在俱樂部的嗎?」


  黃少天的家不在G市,要他回家他也嫌麻煩,寧願待在俱樂部打榮耀,就是過年會回家一趟而已。但在喻文州前幾天正把東西打包好準備要回家的時候,就見這傢伙拎了個大背包跑到自己身邊來求借住。


  「啊……那個,這次鄭軒突然說要回家啊,這樣一來不就只有我留在俱樂部了嗎?想想就覺得孤單寂寞冷啊。隊裡也就隊長你家最近,所以我就住過來了……話說隊長你家電腦配備也不錯啊,不過我還是習慣我那套鍵盤……」


  「嗯。」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你怎麼一直切同個地方呢?」


  「欸?真的耶,不好意思啊隊長哈哈哈……」黃少天放開手,後退了幾步,「我突然尿急了先去廁所!」


  等黃少天走遠,喻文州摸了摸還有點麻癢的頸側,鬆了口氣。


  剛才噴在頸間的氣息彷彿還未消散,熱度依然殘留,喻文州在流理台洗洗手,順帶抹了把臉。


  黃少天「指導」他的動作、感覺他都沒記住,就在剛剛那幾分鐘,他的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


  黃少天的動作,就好像把他圈在懷裡一樣。


 

×


  他聽見風聲。


  那個站在陽光下的人揚起比太陽還要更加燦爛的笑臉,在他耳邊喃喃自語著,都是些一輩子也不會膩的廢話,他卻聽得很開心,眼裡滿溢著笑意。


  然後他說:「我愛你啊,文州。」


  「我也是……少天。」


 

×


  「文州文州──起床啦!今天要去S市喔!快點起來吧不然周澤楷又要用那種我拐了他老婆的表情看我了我說明明你是我老婆啊他這是什麼意思……」


  喻文州揉揉眼,起床氣卻沒有發作,而是看著黃少天,勾起一抹溫和的微笑。


  「少天,早安。」



评论(2)
热度(17)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