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葉喬】看見(番外)


小喬生日快樂wwww

剛才網路怪怪的,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發不了,還好是好了><


*黃喻真的只有一點點,可忽略不計(被冰雨捅)





CP:葉喬(微黃喻)

 


10/7喬一帆生賀


 

  喬一帆靠在床邊看葉修擺弄著他帶回來的飯糰,有點奇怪地問:「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在想,好久沒吃這些東西了,都快忘記味道怎麼樣……」葉修恍惚地說,然後看喬一帆若有所思的模樣又補上:「不過我已經吃不了了,你可別做什麼傻事啊。」


  「才不會呢……」的確在想要不要想辦法把飯糰供給葉修的喬一帆咳了聲,王傑希有說過葉修這種的鬼已經無法接受供品了,想這些也沒用。


  葉修突然盯著他看了一下子,然後又轉過頭,「一帆啊,頭髮擦了再睡,小心感冒喔。」


  「啊,好。」喬一帆抓起蓋在頭上的毛巾擦拭頭髮,現在已經是冬天,不能老是頭髮沒擦乾就上床睡了。


  葉修越過他躺上床鋪,看著他擦頭髮,不知道在想著什麼。而沒有聽見聲音的喬一帆以為對方已經睡了,小心翼翼地將毛巾放回浴室後又抓起飯糰坐到電腦前,一邊啃飯糰一邊刷網頁。


  葉修想到了喬一帆剛搬進來的那天,他看著躺在床上就直接睡著了的少年,通紅的臉、烏黑的眼睫和微張的嘴,突然心生感慨:他已經長這麼大了啊。


  他可以說是從小看著這個少年長大,從小時候第一次相遇起,他就抱著自己也不太懂的心態跟在對方身旁,這次他沒再讓對方看到自己,因為喬一帆還小,他不知道再隨意接觸他還會給他帶來怎樣的影響。


  但是在避開對方之前,他還是想和對方說說話,隨便說什麼都好。


  所以他又嘗試著接觸喬一帆,對方果然把他忘得一乾二淨,但他覺得這樣剛好,他也只是想和對方再說點什麼而已。


  之後,為了不讓對方再被自己影響,他才開始在附近亂晃,想找個新的落腳點,就像以前那樣陪在喬一帆身邊就好。


  卻沒想到自己每一次的接近,都會帶給喬一帆負擔。


  所以在那個大小眼的道士(管他是醫生還道士)來找他的時候,他才能答應得那麼乾脆。


  實在是不想再害他了。


 

  「葉哥?你還沒睡?」


  喬一帆正把電腦關掉,從漆黑的螢幕中看見了一直盯著自己的鬼,轉過頭去看著對方,「怎麼了?」


  葉修爬起身來,似乎想做什麼,可是又有點猶豫,最後他還是搖搖頭,「沒事,想睡就過來吧。」他笑了笑,拍拍自己身旁的空位。


  這讓喬一帆有點發窘,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明明這幾個月他們都是這樣睡的……然後他想到夏天的時候,總是葉修幫他擦的頭髮,因為他總會不小心忘記,難怪今天感覺這麼不習慣。


  其實葉修不幫他擦頭髮的原因很好猜,喬一帆坐在床上,主動伸手去抱住葉修,在抱住對方之前葉修很明顯想往後避開,不過最後還是乖乖讓他抱著。


  「怎麼突然想撒嬌了?」


  「葉哥好溫暖。」喬一帆抱著冰冷的軀體,軟軟地說。


  「……」葉修無奈,「你不是吧,就這麼不喜歡擦頭髮?小心長大以後偏頭痛。」而且葉修是個懶人,要不是對象是喬一帆,他才不會耐心幫人家擦頭髮呢。


  「沒有……」喬一帆抬起頭,有點沮喪地說:「你這樣避著跟我接觸,會讓我想到我們兩年前的狀況……」


  那時候喬一帆還不能保護自己,葉修不敢輕易靠近他。


  「好好好,別露出這種表情,哥怕你了。」葉修揉揉喬一帆的腦袋,嘴角彎起一抹溫柔的弧度。


  覺得對方應該不會避開自己後,喬一帆顯然放鬆了下來,然後下一秒他就全身都緊繃住了,因為葉修突然吻過他的嘴角。


  葉修很少會對他做這種親密的行為,因此喬一帆一瞬間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然後葉修更是變本加厲,不斷加深這個吻,讓他有點無法呼吸。


  「葉……葉哥?」


  葉修笑了笑,手指從舌頭上沾了什麼,然後拿到他面前晃了晃,「海苔,黏在你嘴唇上了。」


  「…………」


  「味道不錯。」明明沒有味覺的老鬼笑著說。


 

×


 

  隔天喬一帆休假,陳果跑過來找他。因為沒有事先說好,喬一帆一請對方進門後就開始手忙腳亂,一下去廚房泡茶、一下去找遙控器遞給陳果讓她看下電視、一下又去翻冰箱看有沒有什麼能配茶的點心。


  陳果有點哭笑不得,說好的姊姊呢?姊姊來找你聊天你有必要忙成這樣嗎?


  「陳姊,不好意思,起得晚了……」喬一帆搔了搔頭,原本還有些朦朧的意識倒是被嚇回來了,「我先去梳洗一下。」


  「去吧去吧。」陳果推了推對方,然後又感覺到一陣冷風吹過,她不自覺打了個噴嚏。


  冬天真不是普通地冷。她想。


 

  「葉哥你別鬧陳姊。」正在刷牙的喬一帆用有點含糊的聲音抱怨著,但搭上他本來就沒什麼魄力的嗓音,聽起來還比較像是在撒嬌。


  「我只是跟房東打個招呼。」葉修聳聳肩,「她會來找你八成是要你去幫忙跑腿吧,真是。」


  「啊,是訂做的衣服好了嗎?」喬一帆想了想,的確有這回事,「我也有訂啊,而且是我讓陳姊不用跑這趟的。」


  葉修有點不甘願地說:「我跟你去。」


  「怎麼了?」喬一帆吐出一口水,有點疑惑地問。


  「還不就那服裝店店長的背後靈。」葉修一臉頭疼,好像對方比曾試圖驅走自己的王傑希還難對付,「成天嚷嚷個不停,想到他我就耳朵痛。」


  原來喻店長的背後靈是個話癆?喬一帆突然覺得有點好笑,也很佩服有個能讓葉修都受不了的背後靈還能成天笑得如此溫和的喻文州。


  「說到這個,英傑好像有跟我說過,他之前在便利商店附近有感覺到不尋常的氣,原本還以為是你呢……」沒想到原來是話癆鬼的。


  「喔,他好像有說,那個大眼本來也打算收了他,結果被喻文州拒絕了。」葉修很困難地從對方說過的一堆廢話裡找到他想知道的事,「那個大眼也太常碰釘子了,哥同情他。」


  可是你的表情比較像是「幸災樂禍」啊。喬一帆默默洗臉,在心裡為王傑希感到悲哀。


  還好對方的本業不是道士,不然這種鬼(和人)多來幾個,應該不用多久就會想轉行了吧。


  「想什麼呢?」葉修突然點了下他的嘴角,「牙膏沒洗掉。」


  「啊,謝謝葉哥。」喬一帆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下。


  「走吧,等等哥陪你跑腿去。」葉修伸了個懶腰,放下的手在下一秒就被喬一帆握住,他愣了下,然後又笑了。


  喬一帆低著頭,看著自己握住的那隻手。


  冰冷,卻比什麼都溫暖。


 

×


 

  黃少天:「喂喂喂這算什麼我和文州根本沒有出場啊這算什麼算什麼啊作者給我出來PKPKPK!」


  葉修:「這樣你也受得了,果然是腹黑啊。」


  喻文州(笑):「好說,我可沒有戀童啊葉先生。」


  喬一帆:(完全不敢靠近那邊)


  葉修:「對了一帆,生日快樂啊。」


  喬一帆:「……謝謝葉哥。」



评论(16)
热度(25)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