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寫手問卷。


最近要先把點文弄好再打其它的文,所以先拿寫手問卷混更一下(#)


*廢話很多。

*願意看的你對我一定是真愛。(滾)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我發現我筆名好多……LOFTER的是佐光與聲。


  一開始其實只有「佐光」,是我一個喜歡歌手的姓的同音(日文)字。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我國中就在寫了(中二),大概就是覺得有想法就會想打下來吧……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說不上來。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不知道我的文風是怎樣的……大概就是很莫名其妙吧……


  朋友對我的文大概也沒什麼太客觀的評價……唯一比較接近的大概是「錯字少」(#)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文風# 不過好像有比較在意劇情以外的描寫了……(大概就是開始想辦法讓字變多(#)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大概就是清新、感情不重卻深刻的那種感覺。但我永遠也做不到——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就是有靈感的時候啊!鍵盤喀喀喀的聽得我都有點痛……


  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擅長……大概就是每個技能都點過,不過都只點了一點,因為技能點已經點完了。(請各位專一一點不要學我)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過渡文吧?就是長篇裡兩個事件中間的時間……


  我總是會先把大概事件想好,可是總不能事件一發生就馬上事件二,但這中間我就會卡,卡得很嚴重……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很久。超久。如果只是短篇文章大概兩個小時碼完……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我有想法就開WORD了……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會很想開音樂聽,然後就會分心……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我會手寫也會打字,但是比較多還是打字,手寫是在學校想到什麼的時候就直接順手記下來(有時候可能就繼續寫下去了)。


  打字的話我都是用WORD,比較方便。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欸XD 我不知道草稿是什麼啦!(兇什麼#)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好問題,我也不知道。我就是靠靈感過活的,想到什麼就打什麼……沒有特別喜好。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好多喔XD 台灣的御我、護玄、水泉、林綠、醉琉璃,還有日本的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


  我沒寫過推理題材,不過大概都有被他們影響到吧……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啊,想過可以的話混個副業也不錯,因為如果混正業我一定會餓死。(#)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沒有吧……一直都很平淡……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過應該是喜歡的。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靠,這什麼羞恥PLAY!我寫過的……我不知道啦!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不滿意吧……希望能更仔細一點、詞彙再多一點。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想寫的人就拿去吧XD



评论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