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13

大概再一章就結束了!

可能會有兩篇的番外O__<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親愛的,給我一點時間適應。


 

  那個醉心的吻最後以喻文州的缺氧昏迷告終。


  好在黃毛青年發現得早,喻文州也只是昏個幾秒就清醒過來了,不過這也讓前者不敢再多動他,恨不得把自己手腳都綁起來算了。


  「沒事,少天……」喻文州感覺有點尷尬,他覺得是自己太衝動了,怎麼就沒有想推開對方的念頭呢,「你……還能變成貓吧?」


  黃毛青年一愣,他心裡慌張地想喻文州是不是討厭他了,早知道就別對人家動手動腳的現在好了吧。然後又想難道是自己不夠帥嗎?可是他覺得不比隔條街那間唱片行的周澤楷,自己已經算帥的了吧!但是搞不好喻文州就是不喜歡他這型的……


  不然呢?難道是宋曉那種沉穩的?還是徐景熙那種會照顧人的?還是李遠那種細心的?又或者是鄭軒那種內斂的?


  他想得自己更是心慌,連忙說:「文州文州我剛才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啊你別生氣好不好?我以後不對你動手動腳的了我發誓!我只是看到你太開心了,我一直很想跟你說話的,就只是想和你說話!我是說真的!你……你不會討厭我吧?」


  喻文州有些茫然地眨了下眼,他剛才說了什麼讓這傢伙聯想到那裡去了?


  「少天想和我說什麼?」他坐直身體,拍拍對方的頭,「我不討厭你,只是擔心你變不回去就沒地方睡了,我客房還沒整理過……現在我就聽你說,你想和我說些什麼呢?」


  喻文州其實真的不算特別好看的人,但是他面容清秀,又總是帶著溫和的微笑,聲音也好聽得緊,黃毛青年想,喻文州大概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好看的人了,比周澤楷還帥氣,比蘇沐橙還溫柔可人,比安文逸有禮貌,比他見過的任何人(或貓)都要好上幾百倍。


  然後他也不知道是不是緊張,從第一次見面時說起,說出他一直以來對喻文州的看法,他一直沒辦法說出口的話……說著說著,他也漸漸找回原本的感覺,又開始一串一串地丟出話來,在喻文州有些皺眉的時候又放慢語速。


  看他這樣,喻文州也不好抱怨人,他想,他只是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


  在那之後,他應該更能接受這個未來的同居人……吧。


 

×


 

  「我去,老韓你唬我,說好的變成貓呢?」


  葉修剛洗完澡準備睡覺,就見那個一出門就能嚇壞幾十條街的人的凶惡男子睡在他床上,雖然他也留了自己的空間,可是這好像不太對吧?


  韓文清冷冷地瞪過來一眼,那雙就像野獸的深灰色眼睛在夜晚的襯托下格外嚇人,「囉唆,睡覺。」


  「你不是吧?真那麼想和哥睡覺?我陪睡一晚很貴的啊。」葉修很快調整好心態,又繼續嘲諷人(作死)了。


  然後韓文清又瞪過來,他才有些訕訕然地改口:「我錯了,平常應該只有別人給你錢的份吧,我的錢包也交給你了!」


  韓文清不耐地「嘖」了聲,然後直接一把將葉修拉上床,接著就直接關頭燈,閉上眼,動作一氣呵成。


  不過眼睛才閉上沒多久,感覺到視線的他馬上又睜開,「你還想幹麻?」


  「也沒啥,突然想到老朋友。」葉修咧開嘴,他看不清韓文清的表情,不過他想身為貓的對方一定看得清他,「張佳樂和孫哲平分手沒啊?」


  韓文清淡淡的說:「都領證了。」


  「不是吧!張佳樂連身分證都沒領吧?」


  「有什麼事是孫哲平做不到的。」韓文清不屑。


  「……也是,那傢伙出手也就分分鐘的事,別說身分證,健保卡也都搞到了吧?」葉修感嘆,「他這麼快接受張佳樂也真是夠令人意外了。」


  「人類就是麻煩。」


  「你現在也是人啊!」葉修取笑他,「你當貓就兇狠了,現在當人果然有種混黑道的感覺啊,我們店裡的老魏和包子加起來也沒你一半像!說實話,你該不會是因為變成人的時候被人追殺才喜歡當貓吧?」


  要說被人追殺,葉修這方面的經驗才豐富,張佳樂以前跟著他,就對葉修不滿──雖然那時還是葉秋──結果他當時的主人孫哲平的百花書店被他的嘉世書局搞得業績一落千丈,孫哲平辭職,也帶張佳樂換了地方,不久後葉修也跑了,不過張佳樂還是恨他恨得牙癢癢的,一直到孫哲平和張佳樂好上,韓文清離開他們之前,他都還能聽到對方抱怨葉秋這樣葉秋他又那樣。


  而那樣的情緒當中,也是包含了滿滿的懷念。


  說起來,真的好久沒看見他倆了,上次去也是幾個月前的事,那隻傻貓倒是跟了個好主人,現在也不用他操心了。韓文清閉上眼,考慮哪天回去看看他們。


  「別吵,睡覺。」


  葉修突然笑了下,他們離得很近,他能感覺得到對方從鼻子噴出的氣,感到嫌棄之餘,他也發覺到葉修正看著他。


  筆直地,毫無偏差地,對上他的眼睛。


  「老韓啊。」葉修突然開口,他沒有回應,但葉修還是自顧自地說下去:「其實,如果早個十年認識你,那也不錯。」


  然後,他們都沒有再開口。


 

×


 

  喬一帆跪坐在茶几前,低著頭不敢看安文逸。


  安文逸整個已經風中凌亂了。他寧可是自己喪心病狂,可是對方剛才都變回貓給他看過,怕他不相信還又變回人了一次,他可以說是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了。


  「你出生就這樣?」他問。


  「好、好像是……文清前輩說是的,可我幾個月前才知道……」


  「文清?葉修家的貓?他跟你一樣……該不會少天也是?」


  「對、對的……」


  「你為什麼說你姓喬?臨時編的?」


  「我以前的主人都叫我媽媽小喬的……我就、就拿來用了……」


  「這麼說你這幾個月都一直乖乖當貓,那為什麼今天突然變成人,而且還跑到書店去了?」


  這次喬一帆抿著唇,不說話了。


  「……」安文逸看對方這麼緊張,也稍微軟化了,「一帆?」


  怎知這呼喚好像打開了對方什麼開關,喬一帆突然就朝他撲了過來,居然直接一把將他撲倒,還死死抱住他。


  「一帆?你先放……」


  「不放!」喬一帆這次十分強硬,讓安文逸有點愣住了,他印象中喬一帆一直是很乖很聽話的,「放了你就會丟掉我……」


  「……」安文逸先是冷卻了下自己的心情,然後就讓喬一帆抱著了。


  「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只是我很怕你會討厭我,我一直很怕你、很怕你把我丟掉或是送給別人……可是我又好想和你說說話,我好想在你摸我的頭的時候抱抱你,就好像你抱我一樣……」喬一帆的聲音聽上去那麼委屈,說著說著居然就哭了。


  安文逸突然壓住他的後腦杓,將他的臉按在自己肩上。


  「我答應你,不丟掉你。」他努力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不要嚇到小孩,「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喬一帆「嗚嗚」地應了幾聲,又抱著他哭了好一陣子。


  他到底是有多可怕,居然嚇得這孩子這麼久啊。安文逸聽著喬一帆說了一個多小時的話,期間還搭配著抽鼻子的聲音,而且那些話還都不帶重複的。


  然後他想,好吧,或許他真的不是個好主人。


  所以,現在換他來適應變成人類的喬一帆,應該也不算過分的要求。



评论(9)
热度(28)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