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13

有種很想加個「千里尋夫記」的副標題的衝動……(被打)



CP:黃喻


 

  索克薩爾換了件比較破爛的斗篷出門,這次卻不是要去買菜,而是前往夜雨工作的地點。當他沒在鐵匠鋪找到人的時候,他就知道夜雨肯定是去了藍雨村了。


  對於藍雨村,這個鎮上的人多少也都知道一點,要打聽到並不難……索克薩爾感覺額際一陣刺痛,他這時倒顧不上自己的處境了,他擔心夜雨這一去,要是撞見了黑暗精靈……


  索克薩爾越想越不放心,一看見那個很照顧夜雨的鐵匠舖老闆,他想了想,決定先去打聽一下。


  這個鎮上的人都不知道索克薩爾和夜雨的關係,因為索克薩爾擔心他哪天身分被人發現,會給夜雨帶來麻煩,所以耳提面命地要夜雨不能說出去,夜雨雖然不情願但也只能同意。於是索克薩爾只能先措好詞,想著要怎麼讓眼前的人放下戒心提供他需要的情報。


  沒多久,很有眼力的老闆就注意到在他攤子前徘徊的索克薩爾,他很快地判斷出這人身上並沒有武器,應該不是來鍛刀或保養的,於是問:「這位客人,想找適合自己的武器?」


  索克薩爾勾了勾唇角,朝老闆露出善意的笑容,即使只有露半張臉也能讓對方對他心生好感,「是的。這舖子裡就只有你嗎?」


  看到索克薩爾身上破爛的斗篷,老闆毫不懷疑對方是個冒險者。對於這個冒險者滿街跑的年代,像索克薩爾這樣故作神秘的人多了去,他倒也沒給對方貼上「可疑人物」的標籤,反而對他第一印象挺好。


  「想找人給你介紹嗎?可惜了,我這最能說道的學徒今天請假,你來的可真不是時候。」老闆一說,店裡幾個客人也紛紛附和。


  聽他們調侃「夜雨聲煩」的種種輝煌事蹟,索克薩爾一面專心傾聽著,一面也感到欣慰──看來夜雨在這個鎮上真的過得很好。


  「聽你們這麼說,我今天還真是虧了。」索克薩爾笑了笑。他聽夜雨說過不少關於這個老闆的事,知道應該要怎麼說才對。


  雖然對於人性他也只是一知半解,但是一百年的時間還有提前的歷練讓索克薩爾在溝通這方面十分擅長。老闆才跟他談了不到一刻鐘就喜歡他喜歡得不得了,和他說了不少夜雨的事。


  聊著聊著,索克薩爾知道不能再拖,和老闆套出了夜雨的去向還有對方已經知道藍雨村的事後,就急忙告別。


  臨走前,他像是想到了什麼,忍不住說:「老闆你對你的學徒真好,就好像對待親生兒子一樣。」


  雖然他知道老闆是真的把夜雨當成他兒子一樣看待,但他總覺得這其中還有什麼原因。


  老闆覺得他是單純好奇,也不瞞他,更何況這事他覺得也沒什麼好瞞的。


  「其實夜雨他是……我一個故友的兒子。」老闆感慨地說:「你別看我現在這樣,我以前可是為皇室效勞的一名戰士,我那故友就是我昔日的戰友,我因傷退休後他還曾關照過我不少,我也見過他們一家子幾次,不過之後他就搬去了那個藍雨村……」


  索克薩爾瞪大雙眼,想世界上真會有這麼巧的事嗎?


  「藍雨村發生那種事,我也沒存什麼僥倖的心理,我之前去看過了,那裡還真是一團糟。」老闆說著,聲音染上濃濃的遺憾,「我想夜雨一定不記得我這老頭了,但既然他活了下來,我就有義務照顧他,也算是報答故友對我的關照。」


  索克薩爾定了定心神,柔聲安慰了老闆幾句後,才轉身離開。


  他想到夜雨身上濃濃的正氣和與生俱來的強烈光屬性,這才知道是怎麼來的。他爸是曾效勞於皇室的一名戰士,會在夜雨身上看到這些特質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想到現在八成已經到了藍雨村的夜雨,索克薩爾擔憂之時也不忘聯繫王不留行,但卻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


  ……在忙嗎?可真不是時候……


  雖然因為這個變數感到有點不安,但索克薩爾還是堅定地踏上了前往藍雨村的路。


  堅定的步伐一直到看見前方的森林時,才尷尬地停頓下來。


 

  是的,索克薩爾的尷尬點就在於──這他媽的是有精靈入住的森林啊!


  他沒有得到王不留行的許可,是不可能再踏進這裡的!


  ──王不留行你在哪裡!


  索克薩爾憂傷地仰望天空,他原本以為被同族追殺又無處可去的那段期間就是自己最艱難的時期了,沒想到更艱難的是他居然在此刻由衷希望某個精靈能出現在他面前。對一個黑暗精靈來說,還有比這個更艱難的嗎?


  然後索克薩爾望向天空思考著,他如果使用隱身術,飛過森林能不被發現而且也不耗完魔力跟體力的機率有多少。


  ……答案是零。


  索克薩爾此刻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


  太陽已經開始往西邊偏移,他沒有時間了,在這裡多耗一秒、夜雨遭遇危險的機率就又多一分。


  可他能怎麼辦呢?精靈不相信黑暗精靈是理所當然的,而唯一有可能幫助他的王不留行又聯絡不上……


  不過這不表示對方不在森林內吧?


  索克薩爾一臉凝重,眼前的情況由不得他選擇,他也只能賭一把了。


  ──主神保佑,王不留行你可千萬要在家啊。


  做好心理準備後,索克薩爾這才又繼續朝森林走去,哪知還沒完全跨進森林的邊界線,就從森林裡不知道什麼地方射出了一排箭矢擋住他的去路。


  看著那排箭尖為翠綠色、羽毛部分以樹葉代替的箭矢,索克薩爾沉默了。


  ……看來王不留行是真的不在家。


 

  「黑暗精靈,你來幹什麼!」樹叢中隱約有抹人影閃現,然後就聽對方驚呼:「索克薩爾?」


  「什麼?是索克薩爾?」


  索克薩爾一愣,還在想這聲音怎麼這麼熟悉,就從樹叢裡走出一男一女兩名精靈,手上還拿著弓箭,看來剛才「歡迎」他的人就是眼前的兩人無誤。


  他看了看對方,很快想起了兩人的身分,「使君子和葉下紅?」這兩人是在他當時待在精靈族領地裡的時候負責看守他的人,兩人都對他很不客氣,不過也就只有嘴上不客氣而已。


  使君子驚愕過後,很快又扳起臉,「你還來幹什麼!」


  葉下紅冷哼,「不會是又有求於精靈了吧?你這黑暗精靈到底哪來的臉?」


  索克薩爾依然客氣地笑笑,「非常抱歉,請問你們是否有注意到一名金髮的人類少年穿過這座森林?」


  使君子一怔,「你是說大概兩個時辰前衝進去的那個?」


  兩個時辰……索克薩爾臉色一凜,「對不起,但我必須要追上他,你們應該知道,穿過這座森林就是藍雨村!」


  聞言,兩人面面相覷,卻還是沒有放行的意思。


  索克薩爾絕望到甚至在考慮正面突破的可能性了。


  這時,兩人身後又傳來一道陌生的嗓音。


  「使君子、葉下紅,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索克薩爾沒有聽過這個聲音,聲音的主人年齡應該還不到使君子的一半,還有些怯生生的,似乎是某個僕從吧?


  結果就見兩人臉色一變,「你怎麼出來了!快回去!」


  一名明顯年齡還不過五十的精靈緩緩走出,他身上的氣質並不懾人,但索克薩爾卻感覺到了很強烈的魔法能力。


  從這孩子的服裝來看……絕對不是什麼僕從。


  不知道自己被當成僕從的木恩則是愣愣地看向索克薩爾,然後不等使君子兩人阻止,他就瞬移到了索克薩爾面前。


  索克薩爾愣了下,但也沒有什麼動作。


  木恩抬起手,手掌向著索克薩爾,然後他的手心就發出了淡淡的光芒。索克薩爾頓時感覺額頭傳來一種灼燒的疼痛感,他皺起眉忍下。


  「你是……索克薩爾?」木恩問,見他點頭才收回手。「那就進去吧。」


  ……咦?



-TBC-


评论(10)
热度(23)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