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盧喻】虛擬世界太可怕了03


CP:盧喻



  之後,因為等級差距不大,喻文州的遊戲時間又被流雲等人給霸佔了。


  幾人相處起來完全沒有障礙,好像曾經有的疏離都不存在一樣。於是喻文州很快就重新習慣了一上線就收到流雲的密語,不外乎是「師父,刷本!」、「師父,陪任務!」、「師父一起去競技場吧!」等等,和以前差不多的內容。


  一開始靈魂語者等人還會調侃「會長你是流雲他媽嗎?」、「你們要是其中一個是女的我一定不意外」之類的話,不久後也漸漸習慣了。


  一群在網路上有了深厚交情的人,過一段時間就一定會想看看那個陪著自己在遊戲裡同生共死的弟兄長得是圓是扁,於是某天不知道是誰先提起,一群人就一邊刷本一邊聊了起來。


  槍林彈雨:「真的要面基啊?可是萬一會長住很遠怎麼辦?」


  靈魂語者:「反正就是見次面嘛!會長,我們都是G市人,你們住哪?」


  索克薩爾:「……B市。我去找你們吧。」


  濤落沙明:「那流雲呢?」


  流雲:「太好了,我也在G市耶!」


  靈魂語者:「那我們要約在哪好?會長你能自己過來嗎?」


  索克薩爾:「應該沒問題吧。」


  他們就這麼一路殺到最終BOSS面前,期間喻文州佈署了下站位和分工,一群人就又繼續一邊殺BOSS一邊聊起來,等到最後敲定時間地點,BOSS也早就躺屍了。


  ……死得真沒尊嚴啊。喻文州忍不住感嘆了下,不過轉念一想,這也不是第一個在他們聊天過程中被幹掉的BOSS了。


 

×


  約好了要見面後,他們的遊戲生活還是像以往一樣,有點小改變的地方就是靈魂語者發現他們居然只有在遊戲裡才有交集,於是讓大家都把QQ給交出來,方便聯繫。


  於是喻文州跟流雲的接觸更多了。就算他沒開遊戲,流雲也能在QQ上找到他,結果短短的幾個禮拜,對方和他的聊天紀錄愣是拚過了他某個話癆友人的一半。


  會這麼快拚過去,絕對不是因為友人的話實在太多,讓他養成了定時清理聊天紀錄的良好習慣才造成的。喻文州堅信。


  似乎是因為接觸得多了,兩人的話題也漸漸跳脫遊戲,朝日常生活發展。


  流雲:「對了,我好像還不知道師父叫什麼名字呢。」


  索克薩爾:「哦……我叫喻文州。」


  流雲:「文州啊!我叫盧瀚文!請多多指教啦~」


  喻文州被那親暱的「文州」兩字給驚到了,差點把嘴裡的咖啡噴在螢幕上。


  過了一會,喻文州才一邊用手紙擦著嘴、一邊敲字。


  索克薩爾:「瀚文啊,真是個好名字。」


  流雲:「嘿……原來你的『喻』是念四聲啊!我就想說怎麼找不到。」


  …………所以他剛剛直呼自己名字是因為不知道怎麼打嗎?喻文州有點無言,其實他可以複製貼上的……


  流雲:「那師父你已經在上班了對吧?抽得出時間面基嗎?」


  索克薩爾:「沒事,我已經排休了。」


  流雲:「那就好。還好你們是約禮拜六,不然我就得裝病請假了。」


  索克薩爾:「呵呵,你不方便可以直說,總會挑到適合的時間的。」


  流雲:「也是啦。」


  喻文州看了下時間,才發現不知不覺他也和對方聊了快要半個小時了,不認真上班可不行。於是他和流雲……盧瀚文說了一聲,然後又關掉QQ,處理工作去了。


  「文州文州文州!」


  「……少天,怎麼了?」喻文州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先不提那熟悉的高亢嗓音,也只有黃少天叫人名字的時候會連著叫三次。


  「不好意思啊文州,你前天傳的資料我剛才才看到,我手機前幾天摔壞了昨天才拿回來的,最近又趕企畫書所以沒上網……總之真的很抱歉啊!」黃少天一邊拍著喻文州的肩膀一邊解釋,「說起來我們很久沒一起吃飯了,不然等會……」


  喻文州應了黃少天的話,眉頭卻不自覺蹙起。


  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好像是因為黃少天剛才說過的話,但問題卻不是出自黃少天本人身上……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黃少天走了之後,喻文州便開始處理自己的工作,但腦子卻還是想著自己剛才發現到的「問題」。


  過了段時間後,他將手從鍵盤上挪開。


  已經到晚飯時間了,於是他鬆了鬆自己的領帶,拎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就去找黃少天吃飯。


  打開手機後他很不意外地看到盧瀚文在他離開前給他敲的「等會見~」三字加一個波浪號,他不禁莞爾,回了對方一個表情符號。


  「文州文州?我在問你話呢,你想吃什麼啊?別老低頭看手機,對眼睛不好的我告訴你……」


  喻文州馬上將手機收進口袋,「是是是,我知道了。」


 

×


  在等餐的過程中,喻文州一邊應著黃少天的話,一邊摸出手機。


  不意外地,盧瀚文已經回覆他了。這孩子平常上課時間還算挺乖,一放學就抱著電腦和手機不放,可以說是個標準的宅男。


  如果除去對方歡脫過頭的個性的話。


  喻文州在回覆對方的同時,不經意地瞥到了盧瀚文回覆他的時間,就在他打出了表情符號的一分鐘後。


  他突然知道哪裡不對勁了。


  喻文州開始瀏覽著他與盧瀚文的對話紀錄,對方永遠是在最快的速度回應他,很少有超過十分鐘回覆的情況。


  有時候喻文州回得晚了,盧瀚文也會開玩笑地問句「剛才去幹嘛了啊」,但也從來不會太過糾結,導致他忽略了這些事。


  「文州?文州文州?」黃少天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飯都送來了,你怎麼還盯著手機發呆呢?你最近是不是越來越常盯著手機看啦?這樣對眼睛不好的我跟你說,雖然我覺得你戴眼鏡應該能帥死一卡車的妹子,但還是要稍微注重一下健康啊,你該不會晚上也常常熬夜滑手機吧……」


  黃少天說著說著就自己停了下來,一般喻文州很快就會敷衍地回他幾句話,然後把話題岔開。但對方這次卻是在他停下來後才將視線定在他身上,朝他一笑。


  「多謝少天的關心,不過這話等你不會刷微博刷到半夜再跟我說吧。」說著就拆開筷子低下頭吃飯了。


  嗯,事情不單純。


  「你怎麼能這麼說我呢,我可是在關心你啊,要是你真的把眼睛搞壞了我一定會後悔沒有好好規勸你,我們都是認識這麼多年的兄弟了你也稍微體諒一下我……」


  「我也是在關心你啊,少天。」慢條斯理地吞下口中的食物後,喻文州才緩緩開口回應,「而且,不要邊吃飯邊說話,小心噴出來。」


  黃少天悶悶地應了一聲。


  看他這委屈的樣子,喻文州忍不住揚起嘴角,「少天,你還記得你高中的時候,有幾個特別崇拜你的小女生嗎?」


  知道喻文州這是鬆口了,黃少天很愉快地應下:「記得記得,你是說塞便當點心在我鞋櫃還有體育課的時候抓著鐵絲網尖叫的那幾個吧?記憶猶新呢。不過文州其實你也很有人氣的啊,只是你的追求者都比較低調嘛。」


  追求者的性格依照偶像的性格反應出來了是嗎……


  「你有沒有曾經想過,要給他們什麼回應?」喻文州問。


  「啊?有啊,我有跟她們說過謝謝支持、也有把她們送的便當都吃得一乾二淨嘛!只是有些吃不完的給了你而已。」黃少天思考了一下,然後又問:「文州你現在遇到追求者了?」


  「不是。」喻文州苦笑了下,「別想太多了,沒這回事。大概就是個……小粉絲那樣的性質而已。」


  不過喻文州怎麼也想不透,自己到底是哪裡讓對方產生崇拜心理了。


  ……就因為他在前期帶了他幾次副本嗎?


  喻文州覺得自己已經不能理解年輕人的心思了。



TBC


评论
热度(15)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