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13

CP:黃喻、韓葉、安喬、包羅


 

標題:請給我一份攻略,謝謝。


 

3203


  安文逸從小到大還沒追過女孩子,更別說現在要追個男孩子。


  他並不是覺得有緣、彼此都順眼,那人家遲早都會是自己的,才從沒追過,而是因為他安文逸活到這麼大,還沒見過哪個自己看得上眼的姑娘。


  然後呢?想不到姑娘沒有,倒是喜歡上了個爺們……


  喬一帆這人不難理解,因為缺乏肯定而沒什麼自信,所以對人總畢恭畢敬的,看起來似乎有點傻,但卻細心得很,你才剛覺得口渴,下一秒水杯就遞過來了。雖然他還是對自己的判斷能力沒什麼自信,水杯遞過來的時候還會小心翼翼地問「你渴了嗎?」,就算本來不渴,被這麼一問也不好推辭,更何況喬一帆的判斷能力完全沒有問題。


  安文逸在照顧喬一帆的時候,一直都在默默關注對方的行為。雖然兩人網路上已經接觸一段時間,但網路和現實總是有所差距,而且要不是這次葉修推了他一把,他搞不好還不知道他喜歡喬一帆。


  於是在接觸了喬一帆一段時間後,安文逸就跑去找了羅輯。


  「你問我有沒有追過女孩子?」羅輯放下功課轉過來看向他,表情就像是見鬼了一樣,寫滿了「你怎麼會想來問我?」。


  「哎?小弟你居然有喜歡的女孩子,怎麼沒告訴我!」也待在羅輯房裡的包榮興大受打擊地看向羅輯,後者只好耐著性子和他解釋自己並沒有喜歡任何女生,然後他才轉向安文逸,「哦,原來沒有啊,你這傢伙幹嘛亂說話,嚇死我了!」


  我那是疑問句好嗎老兄?而且人家喜歡誰關你什麼事?知道這人腦子有問……呃,是腦迴路奇特,安文逸也沒有和他計較,而是說:「我想也是,不過我覺得還是都問問比較好。如果是你,遇到喜歡的人會怎麼爭取?」


  「安同學你……有喜歡的人啦?」羅輯真的挺訝異的,對於對方來問自己這件事,畢竟他們別說完全不熟,連見面的次數都十分有限。


  「……嗯。」覺得要承認這件事還是有點難為情的安文逸低下頭,裝作自己只是想推推眼鏡。


  「應該是了解他的喜好,再想辦法博取他好感?」沒追過人的羅輯發現自己有點腦補不能,而且說到「爭取喜歡的人」,他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想到包榮興,只好在腦中搜索了個成功率高點的攻略提起。


  包榮興這時轉向羅輯,慎重道:「我喜歡吃包子,肉包菜包芝麻包奶黃包都喜歡,也喜歡打遊戲,像那個星際爭霸就不錯。我喜歡OO牌的薯片,配著漫畫吃就更棒了,還有……」


  「你在那邊說什麼啊!我對你的喜好沒興趣好嗎!」羅輯突然朝包榮興扔書,結果後者連看都沒多看就把書給接下來,看得羅輯更火大,又扔了一本過去,這本還跟磚頭差不多,也被包榮興接下。


  對方還驚嘆:「咦,小弟你怎麼知道我打架最喜歡扔的就是磚?」


  「誰想知道那種事啊!」


  安文逸躲過翩翩飛揚的書海,退出羅輯的房間。


 

  下一站是喻文州的房間,黃少天正好也在對方房裡,似乎正和喻文州聊什麼,安文逸瞥了眼對方手裡的旅遊指南,決定還是當作什麼都不知道。


  他此刻真的很想吶喊:我說這兩人沒在一起你們信麼?!你們信麼?!可是他們他媽的就是沒在一起啊!


  「想追一帆啊?這個問我就對啦!」黃少天一聽室友問的問題就興奮起來,讓安文逸忍不住扶額,他原本是預料黃少天再怎麼樣都不會隨意進喻文州房裡才過來的,誰知道這兩個已經進展到這地步,他都覺得黃少天要是沒開外掛,就是對方根本是照著攻略在追人的吧?


  「我覺得陪伴對方很重要啊,送東西什麼的太膚淺了,要一直陪在對方身邊、讓對方習慣你的存在,好朋友這關係雖然親近,但要從朋友晉升為戀人實在太困難了,還不如一開始就擺明要追人,但最好別明說,讓對方放在心裡,這樣他沒辦法明確拒絕你,還會在特定時候第一個就想到你啊!這樣不是很好?聽我的就對了!哎呀……」


  黃少天說著說著才想到喻文州(他要追的人)就在自己旁邊聽著呢!對方卻也沒說什麼,就是看著他微笑,讓他不知道到底是該忐忑還是該鬆口氣。


  安文逸在一旁都要搖頭嘆氣了:黃少你智商不低怎麼看不出喻文州對你也有意思呢?談戀愛的人智商會下降果然是真的嗎?可是我看喻文州早就知道你喜歡他啦!


  從喻文州房間出來前,安文逸一直處於心累的狀態。


  「小安。」喻文州突然叫住他,「這麼叫你可以吧?」


  「嗯……」安文逸點點頭,問:「什麼事?」


  「我覺得,如果是一帆那孩子,你還是先從關心他開始做起。多關心他、多照顧他──這是讓他對你產生好感的最快途徑。你如果想追人必須要給特定的攻略,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攻陷方式,明白嗎?」


  說完,還露出那令人感到如沐春風的微笑,安文逸看著在對方身後想聽出他們在說什麼的黃少天,心裡居然泛起一絲同情。


  「……懂。」


  狂霸酷炫跩,安文逸都要給喻文州跪了。


 

×


3204


  「啥?追一帆的方法?你怎麼會想來問我?」


  葉修還正在電腦前回應客人,就聽見安文逸湊到他身旁問他的問題,一瞬間還以為對方已經知道他和韓文清的事,手一抖差點把還沒打完的訊息按了發送。


  「我只是想蒐集身邊的人的意見,網路不太靠譜。」安文逸想了想便補充:「我剛才也去問過羅輯了。」


  葉修這才鬆一口氣,既然連羅輯都問過,那問他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一帆麼,這孩子需要信心,不過他給我的定位太高了,我隨便無心的一句話都會往心裡去,但如果只是句單純的誇獎,沒有個理由,他可能還會以為我是在安慰他。不過你就不一樣了。」


  安文逸聽了前面覺得和喻文州說的好像沒太大出入,葉修卻突然朝他一指。


  「你實事求是,如果是你說的話,就算沒有理由一帆大概也會先信一半,是你的話說不定比較能幫助他。」葉修抖了抖菸灰,「所以其實你要追一帆也不算困難,這孩子只是需要個對他好的人,你一對他好點,他就會把你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雖然不會擺在第一,卻也不會輕易忘記。」


  安文逸想到喬一帆的笑容,總是那麼溫柔、卻又有一點點的靦腆,他原本只覺得這是喬一帆的人格魅力,卻不知道這是因為對方過得戰戰競競,生怕自己一點小動作都會惹人不快,這才造就了那細心的性格。


  這麼一想過之後,他頓時覺得一個一個去找人問實在是很笨的作法。


  但也因為這樣,他感覺自己和喬一帆之間的距離又更拉近了點。


  「我知道了。」安文逸笑道,「謝謝葉修前輩。」


  葉修突然被菸嗆著了,拍著胸口好一會才把氣順過來,然後他瞪著似乎早有準備遞到他面前的水杯,無奈地看向安文逸。


  「小安,你老實說,你剛才是不是先去找過文州了?」


 

×


  大家的攻略分別是什麼呢?


  包榮興:纏住他!別讓他被別人纏住!


  羅輯:容忍他,想辦法了解他。


  黃少天:接近他、陪伴他、呵護他,然後就可以攻下他了!對了對了我勸你們啊想追人還是練練廚藝好點沒人會討厭做飯好吃的人啦!俗話說的好想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啊?女孩子呢?女孩子也一樣啊!而且我記得這篇是BL吧?怎麼還有人問女孩子?你跑錯場?


  喻文州:想辦法寵他,但也要試著對他任性。


  葉修:哥從來都不需要攻略。


  韓文清:…………(好吧我知道這裡一定問不到)



评论(4)
热度(23)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