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12


對不起我睡過頭了……!

昨天兩天太累了沾枕就睡,鬧鐘又沒響所以……



CP:黃喻、韓葉、安喬

 


標題:初戀難免坎坷,看開一點吧。


 

3203


  安文逸是失魂落魄地走回3203的。


  正把午飯端上桌的黃少天一見到他就興奮地迎了上來,卻注意到他臉色似乎有點不對,「小安你這是怎麼啦?不是去找你心上人呢嗎?是被打槍了還是被發卡了?」


  「……一帆說他明年就會去考大學。」


  「這我也知道啦!文州有跟我說,還抱怨他老是不知道要好好照顧自己,所以才需要你幫忙啊……對喔,你到底是怎麼回事?」


  「XX大學在H市……」安文逸抹了把臉,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就像平時一樣冷靜,「所以他得搬出去。」


  黃少天一愣。


  「等他考上了,他就得搬離這裡……」


 

  安文逸覺得自己心理落差很大,要不是他本來就是比較理智的人,這下說不定都得崩潰。


  別說一年很長,他都浪費了一個月,而且喬一帆根本不知道他那點心思,就算對方知道了也是給他徒增困擾……這要他怎麼辦?繼續當個好鄰居好前輩?然後在他考上了大學後恭喜他,讓他進學校裡離他越來越遠,搞不好還會在那裡交個女朋友,等到之後回來榮耀公寓看到他還要回憶一下才想得起他是誰,最後用那溫暖而柔和的語氣向他女朋友介紹:看,這就是那個很照顧我的前輩。


  安文逸認為,如果要考慮,就要把最糟糕的情況都考慮過一遍,讓自己也有個心理準備,不會驚慌、不會無措。但他覺得,如果這種情況真的發生,恐怕不管來個幾次,他都一樣會無法面對,無法保持冷靜。


  解決方法只有兩個:一,放棄喬一帆,把這些問題拋諸腦後。二,讓喬一帆只屬於他。


  前者他做不到,後者他沒自信。


  做不到、沒自信……這兩個詞彙還真是陌生,安文逸覺得他這輩子恐怕還沒遇到過幾次。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種感覺嗎?


  既痛苦又美好,會為了那個人傷神難過、也會為了那個人愉悅心動。換做以前,安文逸說不定只會覺得這是個瘋子才會有的情緒波動,如今卻是他栽了,他也成了這種瘋子。


  放棄?爭取?


  做不到?沒自信?


  於是安文逸最後決定拾起他的理智:既然兩個決定都會使他痛苦,那不如就選一個成功機率比較高的,就算最後失敗了,至少他也已經試過。


  做不到?沒這個心幹嘛去嘗試?


  安文逸決定了,他要追喬一帆。


 

×


  葉修和韓文清在外頭閒晃一天回來後,面對的就是漆黑的室內。


  兩人沒有預料到居然會有家裡沒人的時候,韓文清先反應過來,拍開了電燈開關,巡視了下飯廳和客廳,在飯廳桌上看到被保鮮膜覆蓋的飯菜和桌上一張紙條,他拿起來讀了下,臉色越來越黑。


  「老韓?看什麼呢?」葉修和韓文清也就前後腳的功夫,他站在韓文清身旁想看見那張紙條,然後被韓文清直接拍在臉上。


  那是張寫得密密麻麻的便條紙,一看就知道是出自誰之手。


  『老葉你們實在太慢了我就不管你們了。文州說負責煮飯的一帆今天因為太累昏倒所以勒令禁止他下床,可是他們那裡又沒人會做飯,我就去幫把手,小安也去幫忙照顧一帆了。不過別說我們對你們不好,飯菜都在桌上,拿去熱熱就可以了,冰箱裡也有你們的咖啡和茶,那就這樣啦!黃少天。』


  葉修嘆了口氣,「我有種預感,我們之後可能要常常這樣熱菜了。而且說不定到最後少天還會忘記要幫我們準備飯菜……」


  韓文清沒表示什麼,看他的臉色似乎很想把桌上的飯菜都拿去倒了省得看了就火大,但最後他還是默默端著盤子走到廚房準備把飯菜熱一熱。


  葉修聳聳肩,先去冰箱把他的茶和韓文清的咖啡拿出來擺在桌上,就去客廳看電視了──什麼?你問他怎麼不幫忙?如果他會用瓦斯爐或電鍋,韓文清當然不可能會不抓他去幫忙。


  「老韓。」客廳離飯廳也就半堵牆的距離,連個門都沒有,葉修很順利就能和韓文清攀談,「等少天和文州終於在一起之後,我們乾脆搬去兩人套間你覺得怎麼樣?」


  韓文清頓了下,才答:「隨便你。」


  「文州他們也不用讓人擔心了,以他的財力,大概能養十個黃少天不成問題。」葉修像是說給韓文清聽,又像是自言自語,「雖然和他們一起住也挺有趣的,不過私人空間實在太少了,依少天這串門的頻率,估計他也是這麼想,遲早也會想和喻文州搬出去住。」


  「……」


  葉修又抱著筆電處理服裝店的事,不過也沒忘記說話:「老韓你覺得呢?我覺得待在這挺好,我們就不另外找地方了吧?當然你想搬去別的地方也行,反正哥都依你。意下如何?」


  「……那就在這裡吧。」韓文清走到客廳,直接蓋上葉修的筆電,「現在給我滾過去吃飯。」


  葉修笑了笑,「幹嘛這麼兇?去就去唄。」

 


×


3204


  「少天我──」


  「別別別文州你別忙了你幫我洗洗菜什麼的就好!你離遠點離遠點──對,就是這距離!這距離剛剛好!」黃少天一邊炒菜一邊手忙腳亂地把喻文州趕去旁邊,他剛才有幸見了喻文州的刀功,只能說那種切法沒把手給切下來都是奇蹟,他現在才知道喻文州不只廚藝不精,這根本就是完全不通了吧?


  被拒絕的喻文州似乎有一點沮喪,不過很快就點點頭說:「好吧,我知道了,少天你有什麼需要再叫我。」然後轉身就要離開廚房。


  「哎哎哎文州你等等!」黃少天突然一把抓住喻文州,把筷子伸向對方,「你幫我嚐嚐看這味道怎麼樣?」


  喻文州順從地含著筷子,露出思索的表情。


  黃少天緊張了,「怎麼樣怎麼樣,太鹹了還是不夠鹹?太甜了還是沒味?好不好吃啊?」


  看他這樣,喻文州也不賣關子,笑笑地說:「放心,少天廚藝可好,我媽做的菜都沒你做的一半好吃。」


  「嘿嘿嘿文州你別這麼誇我對伯母真不好意思……」黃少天這麼說著,臉上卻是無法掩飾的得瑟,還很順手就拿喻文州剛嚐過的筷子就放進嘴裡──嗯,果然味道很好,不過怎麼覺得有點甜……


  黃少天有點發窘,連忙把筷子放到一邊去,「文州你看一下飯好了沒,我這邊炒完也差不多了,大概只剩下湯……」


  「好。」


  喻文州看起來一點也不在意,這讓黃少天鬆了口氣,他是故意碰喻文州碰過的筷子的。但這也讓他有點沮喪,這是不是代表喻文州不排斥自己,卻也對自己沒有那方面的心思呢?


  喻文州則是一轉身就看見了安文逸,「小安?來給一帆倒水嗎?」


  「……我想幫他泡杯熱茶。」看到全程的安文逸淡定道,心裡卻是十分哀傷。


  你們能不能不要這樣放閃?


  還沒追到人的安同學如是想。



评论(5)
热度(21)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