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09


CP:黃喻、安喬

 


標題:別否認了,這就是愛!


 

3203


  在黃少天忐忑地出門後,韓文清看了眼坐在沙發上看書的安文逸,自己到廚房去把早餐端到飯廳。


  由此可知,為了連假日也依然作息變態的韓文清,黃少天很苦逼地也得在大好假日早早起床做早飯,雖然偶爾韓文清也會幫忙……但說真的,與其身邊有個像虎姑婆的人僵著臉拿刀揮來揮去,黃少天還寧願自己來……他不想一早起來心臟就受到如此嚴峻的考驗。


  「安文逸。」韓文清敲敲桌子,「先來吃早飯。」


  「啊……好。」安文逸放下書,走到飯廳的時候才發現哪裡不對,「黃少和葉修怎麼不在?」


  「出門了。」


  「出門……?葉修?」安文逸差點嗆到,連忙抓起牛奶喝了一口,然後才想到今天忘了泡咖啡和奶茶,咬了幾口早餐後就又到流理台那裡去忙了。


  「嗯。」韓文清瞥了眼安文逸,「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呃……那個,昨天對不起了,我有點不在狀態。」安文逸有點尷尬地說:「我也不太清楚我是怎麼了……」


  韓文清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表示他有在聽。安文逸卻因為這樣冷淡的態度放鬆了下來。


  「也不怕你知道,我想葉修應該已經跟你說過了,昨天隔壁有個叫喬一帆的來找他……算是應徵吧?」安文逸低下頭,看著手裡的熱水,蒸氣冉冉上升,讓他的眼鏡浮上一片霧氣,「我不知道為什麼居然看著那個年輕人發呆了,那時候我以為我想了很多事,後來冷靜下來一回想,卻發現我什麼都沒想。」


  「我想那可能只是我的一個錯覺……因為我身邊沒有這種人的緣故,所以才會對他有一點好奇吧。」此話落下,安文逸覺得自己好像放下一塊大石,但還是有種什麼壓在心上的感覺。


  「你真的這麼認為?」韓文清問。


  「……我不覺得我還會對一個初次見面的男人有什麼其它感覺。」


  「如果只是這樣,你覺得你會為了這種事心神不寧一整天?」韓文清回過頭來,銳利的眼神直搗安文逸的內心,讓後者感覺自己背部要被刺穿似的,「你是真的這麼想,還是在害怕什麼?」


  「我……」安文逸發覺自己的聲音沒出息地在顫抖,半天沒再說出一句話。


  這時,玄關處傳來門打開的聲音,黃少天哼著歌走進飯廳,看見他兩人還開朗地打了招呼:「小安老韓你們都醒啦?嘿小安給我杯奶茶吧謝謝!老韓你咋不吃呢,我今天做的不好吃嗎?」說完還嚐了口安文逸的麵包,「沒焦啊!就是涼了點。」


  「黃少你心情很好?」安文逸總算把熱奶茶給泡好,先端給黃少天,再回去準備泡咖啡。


  「是啊,我想通了!」黃少天嚴肅宣布,「看在你們兩個是我好室友份上,第一個告訴你們這個消息!我決定要去追住在隔壁的喻文州啦!」


  「框啷」一聲,安文逸把杯子摔進洗手台裡,連忙去把杯子給撈出來。


  「你們有意見也是應該的,不過別想阻止我啊,我是不會放棄的!我想通了,既然喜歡他就要放手去追!這樣才不會後悔!我還年輕我有的是時間嘛!」黃少天說的頭頭是道,十分欣賞自己這純爺們的發言。


  「嗯。」韓文清點點頭表達了他的支持。


  安文逸眼神複雜地看著被他撈起來的杯子,想到了喬一帆的那雙眼睛。


 

×


  喬一帆覺得自己壓力有點大。


  原本他準備就像平常的假日一樣和喻文州一起到菜市場去買菜,然後再回去做早飯、叫室友起床……但今天他一出門就發覺根本不是這樣。


  想到和穿戴整齊的喻文州並肩站在一起、還朝他打招呼的葉修,喬一帆就感覺自己緊張得連話都快擠不出來了。


  他到底要用什麼態度面對葉修呢?是普通鄰居……還是他老闆?


  好在葉修只是和他打個招呼就和喻文州聊起來了,而且葉修也很熱心地幫他拎購物袋和菜籃,只是喬一帆走在這兩人前面,還是覺得有點壓力。他只能提醒自己專注在買菜這件事上,別想太多。


  喻文州則是看著喬一帆僵直的背影,對葉修說:「你嚇到一帆了。」


  「我也是為了道義,無奈之下只好來找你了。」葉修雙手都忙著,讓他沒辦法把菸點燃,他感覺有點難受,「你室友知道你的性向嗎?」


  喻文州噎了一下,「……我才剛搬進來一個月沒滿呢。」


  「你可要快點了。」葉修勾起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這是身為好鄰居的我為你終生幸福著想的建議啊。」


  「原來我們已經是好鄰居了嗎?」喻文州似笑非笑。


  「唉,那啥,大學時候的事就把它忘了吧,做人別老是活在過去,這是老前輩給你的忠告啊喻同學。」


  「怎麼能忘呢,XX大學辯論社主將,你可是害我們辯論比賽第一局就被刷下來了呢。」


  「LY大學是不錯啦,可惜我們更強,真是不好意思了。」


  「……我同意你的觀點,我們還是不要繼續談論大學時候的事了。」喻文州依然微笑著。


  「哈哈,你沒和一帆說?」葉修忽然壓低了聲音,雖然他有自信在喧囂的菜市場,喬一帆是聽不見他們的談話的,但這孩子很細心,還是小心一點好。


  「嗯……沒必要。而且想到他是要考XX大學,就沒辦法全力幫助他呢。」喻文州開玩笑似的說,「XX大學和LY大學雖然同是明星學校,但風格完全是兩回事,你能教他的我並不能做到,我也只能找你。反正對你來說,教一個本來就認真且有天賦的學生也並不難不是?」


  「難怪你筆記總是寫得那麼含蓄,我以為你都忘光了呢。」葉修打趣道,昨晚喬一帆有先把自己的筆記交給葉修,也有說部分是喻文州幫他補上的。


  「我可是資訊系的啊,葉修學長,你是商學,我們的科系完全不同好嗎。」


  「好啦好啦,知道了。這麼說起來,要不是那次各校的辯論比賽,我搞不好真的完全不知道你這人。」葉修突然感嘆:「真是緣分。」


  「雖然回憶不太愉快,不過我同意你的看法。」喻文州低下頭,說到緣分,倒是讓他想到另一個人,「葉修,你說黃少天他……」


  「他直得不能再直了,以前還曾經倒追過他們系上的系花呢,不過後來人家被他嚇跑了。連我都知道,你居然不知道?」


  「聽過,但沒關注。」


  「好吧。不過你也不用太沮喪,這事也不是絕對的,說不準他就被你給迷上了也不一定呢。」葉修朝喻文州瞥去一眼,意味深長。


  喻文州只是笑笑,「但是葉修……他家裡怎麼辦?」


  「不會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的。」葉修收起笑容,眼睛瞥向前方,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什麼,「這個我也沒辦法給你建議,只能祝你們順利了。」


  「你們家還沒諒解你嗎?」喻文州問:「韓文清呢?」


  「哈!他性子比我還直,說如果家裡不支持他他也不會待著礙他們眼,這不,就搬到外面來了。」葉修笑了下,「他也只是希望家裡冷靜想清楚,他本來就不是會用言語說服別人的人,大概就是覺得,對方是要和他走一輩子,他就證明給人家看就好。」


  「你很幸福了。」喻文州點評。


  「可不是,那是哥看上的人呢!」葉修這次笑得格外不同,眼裡閃過一點其它的情緒,「你可別告訴別人啊,我還沒和其他人說過呢。」


  「裝神祕啊?」


  「嚇嚇他們也挺不錯的。」


 

  在前頭的喬一帆只知道兩人在說話,他聽得斷斷續續,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聊什麼能聊這麼開心,但隱約覺得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评论(6)
热度(1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