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點文】迷人的危險。

 @归去归去 姑娘點的人魚梗!資料搜索不全所以只好憑自己的想像和過去看過的人魚文腦補嚶嚶嚶,希望你會喜歡><

讓大家久等了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跪)


×


CP:黃少天×喻文州


五百粉點文



00


  他們是如同神話般的存在。


  有人說他們是魅惑人心的海妖、有人說他們只是人類的幻想、有人說他們是某種精怪。


  黃少天不知道哪個才是正確的,他只相信自己親眼所見。


  他記得自己小時候很調皮,某次和小伙伴們去海邊玩的時候差點就溺死了,那些熊孩子一看他被海浪吞噬,頓時嚇得屁滾尿流,沒幾秒鐘就跑得一個也不剩。


  黃少天氣得差點被海水嗆死,他在水裡撲騰了半天也沒讓情況好轉,漸漸地他就感覺自己被捲入海中,可能真的要葬身海底了。


  還在心裡想如果自己變成鬼一定要去找那幫沒義氣的傢伙報仇,他就感覺有人抓住自己的手臂往上拉。


  他費力地想睜開雙眼,卻只見到一片比海水還淺的藍色在眼前晃盪。


  ……該不會是長了手的魚?腦子不清楚的他有點迷糊地想。


  等他被拖上岸,將海水吐出來後,他才有精力打量救了自己的「人」。


  那是他見過最美的生物。


  漆黑的頭髮貼在臉上、皮膚白皙剔透、一雙幽深的眼睛注視著他,抿了抿略顯蒼白的嘴唇……他原本以為對方想說什麼,對方卻半天沒有出聲。


  這時,他突然注意到,眼前的「生物」絕對不會是人。


  對方的下半身覆著滿滿的鱗片,延伸成一條淺藍色的漂亮魚尾,在海面拍打著。放在他臉旁的手乍看與人類無異,仔細看就會發現手指間有一層薄膜,就像是蹼一樣。


  「你……」


  他一張口,對方就像受到什麼驚嚇一樣,瞬間鑽入海水中,他甚至只看到一條魚尾的殘影,速度快得讓他覺得自己剛才是看到了幻覺。


  黃少天抹掉了臉上的海水,卻抹不掉映在腦海中的那抹身影。


 

01


  於是現在,黃少天正面臨人生中最艱難的抉擇。


  「鄭軒。」黃少天正色看向自己的損友兼竹馬,雙手交疊在下巴處,嚴肅地問:「你覺得我是修神話學好還是海洋學?」


  「…………這兩個有什麼關聯嗎?」鄭軒無奈地托腮。


  「當然了。神話的話我就能更了解一些關於人魚的事了,雖然發展史還有各地的人魚傳說好像有點煩,但我也不是不能忍受啦。」黃少天咬著筆桿。


  ……你以為神話只有人魚嗎?鄭軒實在懶得吐槽。


  「海洋學的話我就能更了解海洋方面的知識了,以後我要是想出海什麼的應該也挺有幫助吧?」


  ……你為什麼要把這些科目想得那麼簡單呢?鄭軒覺得心好累。


  「到底該選哪一個啊────」黃少天苦惱地抓了抓頭髮。


  「反正我是要選海洋學……」鄭軒有氣無力地說,「黃少你自己慢慢想吧,這種攸關未來的大事你千萬別因為那種莫名其妙的原因就隨便決定了啊。」


  「什麼莫名其妙的原因啊,我是真的看過人魚!」黃少天表示不服。


  「我覺得你是海水喝多所以出現幻覺了。」鄭軒扳著手指,「那很可能就是某種海牛還是海豚之類的生物,然後在你心裡擴大化了。」


  「你才喝海水呢!」黃少天沒好氣地白他一眼,「懶得跟你說那麼多。啊……那我還是選海洋學吧!」


  「…………」鄭軒悠悠地說,「你可別後悔啊。」


 

02


  黃少天真心覺得自己選錯科系了。


  從第一天那個自稱是教授的老頭站在台上滔滔不絕地將海洋學概論像是背書一樣念了整整兩節課起,在台下托腮望著空白筆記本的黃少天覺得自己真的來錯了地方。


  而且當他一轉頭,就能看見那些不知道在抄什麼筆記的同學們,十個裡面有七八個戴著眼鏡,厚度簡直可以防彈。


  唯一比較正常的就是坐在他身邊,看起來半夢半醒的鄭軒。


  黃少天看著自己課表上各種「海洋地質學」、「海洋生物學」、「海洋化學」等等的課程就覺得胃痛。


  終於熬到下課時間後,他才趴在書桌上一邊補眠一邊安慰自己受創的心靈。


  他又夢到了小時候看見過的人魚。對方對他微笑,拉著他的手游向海底,讓他看見了教科書上那些刻板的文字無法演繹的漂亮景色。


 

03


  好不容易盼到了周休,黃少天迫不及待地邀了班上幾個剛混熟的同學和鄭軒一起去吃飯,幾人欣然同意。


  「去哪吃啊?海鮮城?」李遠提議。


  「靠,你確定你吃得下嗎?放假我完全不想接觸跟海有關的東西了……」徐景熙表示胃痛,「去吃烤串吧?」


  「小心拉肚子喔。」宋曉無奈道,「不然咱們隨便找間飯館解決吧?」


  「都可以啦,我現在超餓的。」鄭軒有氣無力地說。


  「那就走吧,吃完飯我們還可以去卡拉OK啊。」黃少天揹起書包,「還留在座位上幹啥?住宿的快去收拾東西,沒住宿的先走!」


  「要去唱K喔……」鄭軒也開始一臉胃疼了。


  「怎麼啦?」徐景熙知道鄭軒和黃少天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於是疑惑道:「難道黃少他是音痴?」


  「呵呵。」鄭軒表示他什麼也不想說,「你們馬上就會見識到了……」


 

04


  幾小時候,幾人(不包括黃少天)在包廂裡望向天花板四十五度角憂傷流淚,悔不當初。


  黃少天一開始就點了洗腦神曲套馬桿,唱得那叫一個痛快酣暢,讓身邊的幾人都不忍心告訴他走音了……然後對方還點了「愛情買賣」,唱得撕心裂肺的模樣讓一干人恨不得換個包廂,服務生進來時的表情恰好說明了這間K房的包廂隔音不太好。


  等黃少天終於唱完後,徐景熙和李遠連忙聯手灌了黃少天三瓶啤酒,宋曉則是無奈地接過點歌的動作。


  「你們也太兇殘了吧?」鄭軒拿下耳塞,愣愣地看著兩人將空瓶丟在桌上。


  他一進到包廂就很英明地塞住耳朵,在角落的位置打起盹來,所以一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們第三瓶還沒灌完他就倒了……」徐景熙有點疑惑,「難道真的是我們灌太多了?」


  李遠說:「可我至少要五瓶才會暈啊,他居然直接倒了!」


  鄭軒無奈道:「你們別看黃少這樣,他很少喝酒的……唉,這下等等我得拖著他回家了,壓力山大。」


  「抱歉啊鄭軒。」李遠搔搔臉,「我們送你們到車站去好了?」


  「他都醉成這樣了,只能坐出租車啦……」鄭軒數了數口袋的零錢,「嗯,還行,等他醒了我再跟他要錢就是。」


  「那等等咱們陪你們出去吧,打到車我們再走。」徐景熙有點擔心。


  「沒關係啦,不會有事的。」鄭軒擺了擺手。


  這時,眾人才聽見一聲激情而感性的「你是風兒~我是沙~」……


  鄭軒一臉驚悚,「這選歌的品味……簡直可以跟黃少結拜了啊……」


  幾人也紛紛表示地球好可怕,我想回火星。


 

05


  「哎師傅,麻煩送我們去……黃少你別亂動啊!」


  「我不要回家──」黃少天靠在鄭軒肩上扭動著,「我要去──海──邊──」


  「呃……同學,你朋友喝醉了喔?」出租車司機有點擔憂地看著那個明顯是醉鬼的黃少天,「他會不會吐在車上?」


  饒是平時脾氣再好的鄭軒也忍不住咬牙切齒地盯著黃少天,「您放心吧師傅,我等等就在他頭上綁個塑膠袋,不會讓他吐您車上的。」


  黃少天似乎是嫌鄭軒肩膀不好躺,腦袋往旁邊挪動,然後撞到車窗上。


  司機無奈地在開車之餘把車窗開了條縫。


  夜晚的冷風從車窗的縫隙吹進來,黃少天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愣愣地看著車窗外倒退的風景。


  「黃少……?」鄭軒見他睜著眼一語不發,跟剛才那拚命鬧騰的樣子截然不同,不禁抱有一絲希望問:「你酒醒了?」


  「鄭軒?」黃少天聞言朝他一笑,伸手搭住他肩膀樂道:「你真是我的好兄弟!你要帶我去海邊嗎?」


  ──救命啊!如果你是要我把你扔進海裡我很樂意!


  鄭軒很想把幾小時前那個信誓旦旦地說帶一個醉鬼回家也沒關係的自己揍死。讓你沒原則!讓你沒原則!


  「鄭軒啊……」黃少天整個人靠在鄭軒身上,含糊不清地說:「你說我什麼時候能再見到他一次……?」


  鄭軒聞言,看向車窗外,有點無奈地拍了下自己腦門,然後朝司機說:「師傅,不好意思,能在附近停下車嗎?」


 

06


  黃少天被鄭軒打醒的時候,正好能看見眼前的一片海,只是距離似乎有點遠,而且還暗了點。


  他瞇起眼,確定了自己的確看到了海,忍不住在海面上搜尋自己日思夜想的身影──


  「看清楚沒?就跟你說不會有了。」鄭軒看出黃少天已經有點清醒,忍不住開口噴他,「你以後就別再扯那些──」


  「──那是!」黃少天突然瞪圓了眼睛,然後就伸手要開車門,卻被眼疾手快的鄭軒阻止,「鄭軒!你看!就在那裡!我看見了!」


  鄭軒朝黃少天激動指向的地方看了一眼,只看見黑漆漆的海面。「黃少,你饒了我吧,咱們能不能好好回家睡覺了?」


  身為一個酒還沒全醒的宅男,黃少天很輕易地就被另一個宅男給阻止了想下車的舉動,然後對方又招呼了司機,兩人才終於正式踏上回家的路。


 

07


  還是小時候的那片海。黃少天這十幾年做了無數次這樣的夢,但夢裡的他卻是與那條人魚有說有笑,好像是多年好友那樣。


  人魚嘴唇一開一闔,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他就好像完全能理解一樣,與對方毫無阻礙地溝通起來。


  他多希望這夢是真的。


  當他再次從自己房間的床上清醒,忍不住嘆了口氣,心裡那種失落的感覺居然戰勝了頭痛。


  然後他想起了昨晚,在出租車上看見的景象──漆黑的海面上,有一抹身影隱約穿梭當中,似乎還朝著他的方向望了一眼。


  黃少天激動地從床上爬起來,「我靠我靠我靠!真的假的!他居然會在那裡!我為什麼沒有去找他!是哪個該死的居然敢阻止我!」


  ──遠處的鄭軒打了個響亮的噴嚏。


  黃少天匆匆忙忙地套上衣褲,進入浴室不到一分鐘就衝了出來,試圖在最短時間內到達昨晚看見的那處海灘。


  而當他真的趕到那個地方,卻反而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他其實也想過,說不定自己看到的真的只是條大魚呢?他卻被這樣的幻覺給勾去了魂,每日每夜都盼著能找到那條人魚,就算鄭軒不說,他也覺得自己就像中了邪一樣。


  或許這就是人魚的本質,就算實際距離再怎麼遙遠,也能毫無阻礙地牽動他的心,讓他一被吸引就注定萬劫不復。


  傳說中美麗而神祕的海妖,到底還是危險的魔物。


 

08


  「你在找我嗎?」


  ──清淡而溫和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黃少天整個人都愣住了,他甚至又一次以為自己中了邪,卻還是忍不住朝聲音傳來的地方望去。


  有個上身坦蕩的青年靠在石頭上,一雙幽深的眼睛饒有興致地望著他。


  ──隱約能看見在他身後拍動的魚尾,就像他記憶中的一樣,是比海水還要淺的藍色。


  黃少天突然就像不知道該怎麼說話一樣,愣愣地看著對方回不過神來,他還以為這又是一個夢,掐了自己一把還痛得「嗷」了一聲。


  人魚忍俊不住地笑了笑。


  黃少天朝人魚走了幾步,就像怕對方又一次鑽入海水中一樣──但這次他已經想好了,就算對方再跑,他也要追入海底。


  他只是不希望對方被他嚇到了。


  但人魚只是看著他的動作,始終笑瞇瞇的,讓黃少天鬆懈了下來。


  終於移動到人魚身邊後,黃少天跪坐在沙灘上,感覺嘴裡乾燥得要命,「我可以摸摸你嗎?」


  人魚一愣,隨即伸出手來,「可以啊。」


  黃少天握住了他的手,又滑又涼,就好像摸到了魚鱗一樣的觸感;然後他手漸漸移動到人魚的手臂、肩膀、腰側,再慢慢滑向魚尾。


  人魚沒有任何抗議的舉動,只是有點好奇地打量著黃少天。


  「好冰……」黃少天皺起眉,接著脫口而出連他自己都覺得有點蠢的問句:「你都不會冷嗎?」


  人魚笑了笑,像是覺得他很有趣,裝作沒看到對方那尷尬的表情回:「嗯,是有一點。」


  「那……」第一次跟人魚有這種完整的對話,黃少天顯得很激動,「我可不可以帶你回我家?」


  人魚收起笑容,直勾勾地盯著黃少天看。


  黃少天頓時覺得自己像是要拐賣對方的無良奸商,害怕對方真的會逃走的他連忙改口:「我我我是說我家可溫暖可舒服了哈哈哈你別看我這樣我家裡還算挺富裕的要養十幾條人魚都不是問題啊哈哈而且我有房有車父母雙亡!公道價不用九九八就能讓你輕鬆擁有是不是很划算啊哈哈哈哈──」


  黃少天說完就忍不住一巴掌拍自己臉上,他覺得這次正式見面他就把自己的臉給丟光了。


  「呵呵。」人魚繃不住臉了,「我只能離開水二十分鐘,不然可能會死掉呢。」


  黃少天又愣了半天,在他意識到這話中的意思後,他激動地握住人魚的手說:「你放心我家離這裡很近的開車不用十分鐘就能到!真的!你等等我我馬上把你帶回去!」說完還迫不及待地挽起袖口。


  人魚偏了偏頭,然後又朝他一笑,伸出手擺出討抱抱的姿勢說:「好啊。」


  黃少天被這個動作擊中了心口,差點沒出息地在對方面前流鼻血。


 

09


  還好黃少天因為昨晚的衝擊還有亂七八糟的夢境,居然在四點鐘就起床了,不然要是有人看到他抱著人魚上車絕對會上新聞。


  黃少天一路上都十分小心翼翼,也不怕人魚弄髒坐墊就直接抱了上來,再拿條毛巾泡了泡海水遞給人魚,讓他多少先撐一下。


  人魚一上車就像被抽光了力氣一樣癱倒在坐墊上,披著黃少天給的毛巾靠著靠墊休息,還好黃少天家真的離海邊挺近,對方一到家就馬上把人魚抱出來然後衝進浴室、丟進浴缸裡,接著開始放水。


  人魚睜著眼睛看著那個源源不絕地冒出水來的水龍頭,好奇地伸出手接水玩。


  黃少天這才放下心來,先跟人魚說一聲才出去把大門跟車庫門關好。


  雖然他家浴缸已經算大了,但人魚加上魚尾還硬是比他的體積大上一些,頂多只能讓他挪動一下身體。


  黃少天也不怕褲子弄濕就坐在地上,人魚見他似乎有話要說,也不玩水了,就像在沙灘上一樣直勾勾地看著他。


  「呃……那個……」黃少天結巴了,「你……你叫什麼名字啊?」


  「喻文州。」人魚一邊說,一邊在浴缸邊緣緩緩寫上「喻文州」三字。


  「哦,文州啊,這名字挺好聽的。」黃少天一看對方那樣毫無防備的樣子就有點把持不住了,他拚命在心裡默念清心咒,「我叫黃少天……呃,就是這樣寫的。」然後他也學人魚在浴缸邊寫字。


  人魚──喻文州看著對方抖著手寫完三個字,明明筆畫比他名字還少卻寫得比他還久,讓他又忍不住笑了笑。


  然後黃少天好不容易緩過勁來,就聽喻文州問:「我可不可以也摸摸你?」


  黃少天僵住了。黃少天傻住了。黃少天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接受人魚難得的要求了!


  祖宗啊你就不能放過我幾秒嗎?黃少天固然痛心疾首,卻在對上對方的眼神就連個不字都說不出來了。


  然後他伸出手拉住喻文州的,說著「好」,再將對方的手貼上自己的臉,才將手放開。


  得到許可的喻文州高興得笑瞇了眼,在黃少天被電翻的時候學著對方剛才的動作,先摸了摸臉,然後又摸了摸手,再摸摸手臂,接著滑向肩膀──


  「等、等等!」黃少天抓住了那隻不安分的手,「你你你想摸去哪啊!」


  喻文州有點疑惑,「少天剛才不也是這樣摸我的嗎?」


  第一次被人魚喊出名字的黃少天又一次被萬箭穿心,然後喻文州就在他怔愣的時候趁機抽開手,有點不滿地摸了摸被衣服碰觸到的胸膛。


  然後他愣愣地說:「好燙。」


  「咦?」黃少天一時居然忘記計較對方對他上下其手這件事,「我又沒發燒,體溫很正常啊。」


  「在我的印象中,只有鯨魚會這麼溫暖。」喻文州有點懷念地說,「不過我很少遇到他們,已經很久沒有碰到這麼溫暖的生物了……咦,你臉好紅。」


  「我、沒、事!」黃少天把那隻主人一邊說話還一邊亂摸的手抓下來,「你你你就先委屈在這裡一下,我晚點就去幫你買個魚缸來……」


  喻文州偏了偏頭,「魚缸是什麼?」


  黃少天又一次掩面。


  這就是傳說中的,萌殺嗎……


 

10


  於是很守信用的黃少天很快就依照約定去挑了個「魚缸」。


  「老闆,這魚缸怎麼賣?」他隨手指了個至少可以養兩條鯊魚的水族箱問,「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你們能不能幫忙運送啊?運費要多少?」


  始終笑容滿面的老闆一聽這話就樂了,「先生您真有眼光啊,不知道是哪家水族館的……」


  「誰說我是水族館的啊!我看起來像打雜的嗎?」黃少天撇嘴。


  「呃,不像不像……那難道是海鮮城?那這魚缸恐怕有點大……要不您考慮下旁邊這個?絕對物美價廉!運費給您打折還送您水草,機不可失哦親。」


  「不必!我說你怎麼廢話這麼多啊,我都說要這個了你給我結帳就行了哪來那麼多廢話,而且在海鮮城打雜的有比在水族館打雜好嗎?你這人的邏輯是怎麼回事?話說回來這個魚缸運費也會打折嗎?這個看起來就比較重,必須要打折吧?雖然我是覺得多少錢都沒問題……不然水草多送一些好了?對了你們還會送什麼其他東西嗎?」


  老闆被撲面而來的文字泡淹沒了。


  「馬上……替您運送……」


 

11


  「謝謝啊,辛苦你們了!」


  黃少天很滿意地看著放在客廳的「魚缸」,只要想到之後能和那條人魚住在一起,他就覺得花多少錢都值。


  心動不如行動,黃少天馬上去浴室告訴喻文州這個好消息,然後將對方打橫抱起,慢慢走向客廳。


  進了魚缸後,喻文州又開始東摸摸西看看。黃少天覺得喻文州就像一隻貓,一進入新的環境就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但也因此讓他覺得可愛得不得了。


  「少天。」喻文州探出頭來,「這裡跟剛才的地方有點不太一樣,也是你家嗎?」


  「對啊對啊,這裡是客廳,剛才那裡是浴室……」黃少天一見喻文州提問,便開心得滔滔不絕起來。


  「你家很大嗎?」


  「那你剛才是怎麼帶我過來的?」


  「為什麼你身上要裹著那些布料?」


  「放在外面的那些東西是什麼?」


  一個下午下來,黃少天算是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十萬個為什麼」了,但他本來就喜歡說話,倒是不覺得有什麼不滿,喻文州看他說得口沫橫飛的樣子似乎也覺得很有趣,兩人意外地契合。


  好不容易終於回答完喻文州的問題,黃少天又喝了一杯水,「對了,你餓不餓?」


  「餓?」喻文州偏了偏頭,「好像有一點……」


  「那我做飯給你吃吧!」黃少天迫不及待要在對方面前大展廚藝了,「你平常都吃些什麼?」


  「唔……水草……」喻文州笑了笑,「還有魚。」


  「…………」黃少天愣愣地看著喻文州「天真無邪」的笑容,腦海中不自覺就浮現出了一段話──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12


  於是假日結束後,幾個和黃少天要好的同學驚訝地發現了對方的轉變。


  平常讓他閒得胃疼的課程他居然能精神奕奕地撐完,還會在上課時不知道想到什麼傻笑,還不曉得在筆記本上寫了些什麼,整個人簡直比平常還要更不正常。


  鄭軒也悚然:不會是那天受到太大刺激,發瘋了吧?


  不過對方除了以上症狀,其餘都還算挺正常的,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一樣不著邊際地說些有的沒的,也沒有出現突然衝著他們樂呵還是流口水的情況,他們姑且就當作沒什麼事了。


  ……怎麼可能。


  「黃少,你最近是怎麼了?」宋曉帶頭在放學時間攔住急忙想回家的黃少天,「你該不會是醉到腦子出問題了吧?」


  「你在說什麼啊?」黃少天不快地說,「我看你們才出問題了呢,灌醉我這件事我改天再跟你們算啊,先閃開,別擋我的路!」


  說完,他直接推開人就走。


  「…………灌醉你的也不是我啊。」宋曉無辜地看著某兩位正在裝忙的人,覺得自己好心還被噴。


  就是最了解黃少天的鄭軒也說不清楚對方是怎麼了。這明顯就是熱戀期的反應不應該出現在對方身上啊,他不是已經把身心都獻給據說小時候曾遇見過的人魚了嗎?難道他真的找到了人魚不成?


  鄭軒搖搖頭。誰說女人心才海底針,男人的心思有時候也不好猜啊。


 

13


  「文州,我回來了──」


  「少天,歡迎回來。」喻文州笑笑地迎接黃少天,「今天還順利嗎?」


  「當然順利啊哈哈哈。」黃少天撲向魚缸,開始向人魚報告自己一天的行程,對方就只是滿面笑容地聽他說話,神情沒有一絲不耐,好像聽他說話就是件很重要的行程一樣。


  「對了文州,我報告不會寫啊,你能不能幫我看看?」


  「報告?」曾經從黃少天那裡了解過報告是何物的喻文州覺得疑惑,「為什麼會想找我幫忙呢?」


  「我是讀海洋學的嘛,文州你應該很了解吧?」黃少天拿出了自己的課本,然後唸出他從來沒認真看過幾眼的大綱。


  喻文州認真地聽完,然後搖搖頭,「這些複雜的東西,我不是很明白。」他把頭靠在手臂上,「我只知道我住的地方很美,也很讓人安心。我從來都沒有去想過那裡的石頭和水藻有什麼樣的名字,還有應該要怎麼養殖才會產生新品種。我只要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就夠了。」


  黃少天聽完,突然露出了不安的表情。


  他放下課本,乾巴巴地問:「那你……會不會想回去?」


  寬廣的海洋和他家這個只能讓條大魚游幾圈的魚缸相比,簡直是五星級酒店和年久失修的小賓館的區別,喻文州想回去也是正常的。


  喻文州雖然才剛接觸人類沒多久,卻感覺到黃少天的害怕。他溫柔一笑,說:「不會。雖然我在海裡已經住習慣了,但是連一個和我說話的對象都沒有,就算這裡不比我以前住的地方,但是有少天在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黃少天聞言,頓時覺得腦袋裡空白了一陣,某種溫暖柔和的感覺湧上心頭,他看著喻文州朝他微笑的模樣,心裡頓時有種衝動,想要吻住他、碰觸他──


  於是他攬住喻文州的後頸,親了上去。


 

14


  喻文州的口腔一樣沒有什麼溫度,似乎還有一層黏膜,比自己嘴裡的感覺還要更加明顯。他快速地掃過一遍人魚的口腔,然後開始試著碰觸對方的牙齒。


  人魚的犬齒似乎比較尖銳,黃少天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感覺到喻文州推了下他,但他只是又纏住對方的舌頭,像是安撫對方一樣拍了拍對方冰涼的後背。


  喻文州有點猶豫,還是伸出手環住黃少天的脖子,溫暖到有點熾熱的感覺讓他忍不住貼了上去,上半身幾乎都暴露在空氣中。


  直到黃少天依依不捨地退開,喻文州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依然幽幽地注視著黃少天,卻沒發現自己臉已經紅透了。


  黃少天垂下眼,好像第一天認識喻文州的時候一樣,手有點顫抖地摸上對方的臉,問:「你願意永遠和我在一起嗎?」


  喻文州愣了下,然後又笑道:「當然。」


  「不管以後會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離開我?」黃少天又問。


  「嗯。」喻文州點頭。


  黃少天臉紅了,卻是羞愧紅的。他總有種自己在拐騙對方的嫌疑,這時候應該要有人從角落冒出來宣布他們兩個正式結為夫妻什麼的……


  不管怎麼樣,黃少天此時的確已經動情了……嗯,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動情……


  「我……我先去洗個澡。」雖然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但黃少天很有節操,於是他戀戀不捨地摸了摸喻文州的臉,然後就準備離開。


  怎知喻文州卻問:「不繼續嗎?」


  ………………


  幾年後黃少天想到這時候的事都忍不住鄙視自己,這時候還肯放過喻文州,簡直不是男人……


 

15


  喻文州維持上半身趴在魚缸邊緣的姿勢,目送黃少天用有點彆扭的姿勢走向浴室。


  他也不是真的什麼都不懂,雖然才真正和黃少天接觸幾天時間,他卻已經了解到了不少事,但像剛才那樣的刺激卻是從來都沒有過的,才讓他想要再嘗試一次。


  他閉上眼睛,想起十多年前那個傻愣愣看著自己的小男孩,又忍不住彎起嘴角。


  不只黃少天在心裡惦記著他,他也一直惦記著黃少天。記得那次他看見有個人跌進水裡拚命掙扎,看起來好像快沒力氣了,他才想起似乎有個叫人類的種族,弱得不能在水裡呼吸,於是他急忙將對方救上岸。


  他心裡其實覺得很微妙,對方的身體比他的還要溫暖,很多地方也都跟他很像,但他不知道對方到底死了沒,緊張地看著對方睜開雙眼才鬆口氣。


  然後他就被對方的眼睛吸引住了──那個人類睜著一雙又圓又亮的眼睛注視著他,眼裡是純粹的驚艷和讚嘆。


  直到對方開口,正要說話,他才想起人類是兇惡殘忍的種族,被抓到的話後果不堪設想。於是在對方有所動作前,他急忙潛入海中,直到對方離開。


  但多年以來,他都偷偷地在遠處觀察著海灘,卻極少見到對方,有時見到了,對方卻只是失望地掃了幾眼海面,就頹然離去。


  他心裡不是沒有期待,但卻又害怕會白白葬送自己。


  於是十幾年來,他都只是在海裡看著對方……直到同伴們都離開了,他卻還是待在原處不曾離開。不知不覺間,他的身邊已經一個人也沒有了。


  就只剩下那名少年。


  於是他想,既然如此,那就什麼都不要顧忌吧。反正現在的他可以說是什麼也沒有了,只要能和那個人正式見一次面,他就很滿足了,其他的他也不想再去想……


  尤其當他發現對方為了找他,在大清早就開車趕來海邊,連衣服也沒穿好的樣子,就連心中那點疑慮也消失了。


  他不覺得這個人會害他。


  就算是對方在把他帶回家的路上,他一度有種要脫水致死的感覺,卻在發現對方身上也正冒著冷汗時,覺得即使真的交代在這裡也不錯。


  喻文州越想,臉上就越燙。他默默潛入水中休息順便降溫。


 

16


  莫名其妙拐到了個媳婦的黃少天心情更加愉悅了,甚至上再怎麼枯燥的課也會做筆記,回家再跟自己的「媳婦」討論功課。喻文州雖然不是很了解,但畢竟是自己居住過十幾年的地方,還是會有些好奇,也對人類的研究結果感到佩服。


  不過讓黃少天跌破眼鏡的是,喻文州到最後居然青出於藍,對於一些專業性質的東西也能說得頭頭是道,還能批改黃少天要交出去的報告和作業,讓黃少天頓時有種想給學霸跪了的感覺。


  是喻文州悟性太強還是他太嫩了?


  黃少天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嗯,不愧是我媳婦,我媳婦真是厲害。絲毫不覺得羞愧或忌妒。


  於是黃少天有了喻文州這個本身就是外掛的外掛後,成績開始顯而易見地提升,就連那些曾覺得自己班上只有朽木的老教授都對他刮目相看,還紛紛表示關心他的前途,常找他面談或開會。


  喻文州學習的速度很快,黃少天有時候也會拿台平板電腦或以前自己用過的課本來滿足喻文州的求知欲,對方還很認真地在他的書上做了筆記,雖然都濕淋淋的。


  於是這一人一魚一直相處得很和諧,黃少天甚至考慮要把喻文州介紹給他那幾個還算靠譜的兄弟認識。


  「文州啊,你會不會想認識我的朋友?」黃少天問,「我是想……畢竟你身邊就只有我一個,我又不會每時每秒都在這裡,讓你多認識些人也好……」


  喻文州偏偏頭,這是他以前遇到不解的事情的習慣,現在還是改不掉。


  「我覺得沒關係。」他笑了下,「只要有少天在就好,我不信任其他人。不過如果是少天的好朋友,我也願意認識一下。」


  黃少天獎勵地在喻文州臉上啾了一下。


  「已經過去……兩年了。」黃少天看著喻文州,問,「你還是願意待在我身邊,不管以後會發生些什麼事都不離開我嗎?」


  「嗯。」喻文州依然笑得溫和,「我當然願意啊,少天。」


 

×


小劇場──媽,我撿到一條人魚耶。


  黃:感謝老爸老媽,感謝黃家列祖列宗在天之靈保佑,你們爭氣的後輩娶了個又美又賢慧的媳婦啦。


  喻:少天,那是什麼?我也可以拿嗎?


  黃:這是香,你拿我不放心,上面是有點火的。來來你看看這是我爸媽的照片,還有我爺爺奶奶曾祖父曾祖母曾曾祖父……


  喻:是少天的家人嗎?


  黃:是啊是啊,不過都歸天了。


  喻:哦。請少天的家人放心,我會照顧好少天的。(雙手合十)


  黃:(我家人魚真是有夠可愛!)



-END-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