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夜索点文】索尔的小尾巴。


 @躺着嚼黄鱼 姑娘点的剪发梗!请收下!

手痒了所以在回台湾前又打了一篇……

这里稍微说一下我心目中的夜索,我心中的夜雨是符合原著对黄少的冷酷杀手印象的,但是这篇恐怕不明显……而我心目中的索尔是个跟喻队的战术头脑相反的天然呆(#)

希望大家喜欢……!


-


CP: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五百粉点文

 


  夜雨声烦实在忍不下去了。


  和索克萨尔在一起那么久了,无论是什么样的困难他们都一起走过,但如今面对索克萨尔这个毛病,他真的无法忍受。


  事情的起因要从一周前说起。


  那个时候,他们在森林里打魔兽,直到看见一座湖……


 

×


  「夜雨!」索克萨尔拉了拉他的披风,「那是座湖吗?好漂亮啊。」


  「嗯。」夜雨声烦拉着索克萨尔的手走向前,「不过这里什么时候有湖了?」


  「别管那些了,刚好我有点累,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吧?」索克萨尔将法杖挂在腰间,握了下夜雨声烦的手以示催促。


  「好吧。」


  夜雨声烦正要往前走,突然听见索克萨尔的抽气声,还以为对方被魔兽袭击了,反射性地一手拔剑、一手将人往后拉。


  哪知一转身才发现,身后根本没有什么魔兽。


  「夜雨!等等、别拉我……」索克萨尔痛得眼眶都蓄起泪水,「我的头发、好像被什么缠住了……」


  「……头发?」夜雨声烦连忙收剑,刚走到索克萨尔身后一看,顿时目瞪口呆。


  索克萨尔的头发因为实在太长,平时都会编个辫子,但是刚才他们一次大战了十几头魔兽,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索克萨尔的发圈碰掉了,现在索克萨尔一头漂亮的银白色长发整个都散开、还拖在地上,一路走来把一堆杂草落叶树枝什么的都缠在一起了,画面非常壮观。


  一路上他都把索克萨尔护在身后,自己在前面开路,所以不知道对方的身后已经一塌糊涂了。


  「夜雨,怎么了?」索克萨尔转过头,「哇,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你不知道?」


  索克萨尔满脸疑惑,「不知道啊……刚才没心思注意头发……难怪刚才打斗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白色的东西在旁边飘来飘去的,原来是我的头发啊……」


  夜雨声烦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等一下,我帮你解开。」语毕,夜雨声烦立刻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把索克萨尔头发上的「杂物」给取下来。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他才把头发上那些杂草落叶树枝给清理完毕,发现索克萨尔的头发是被缠在上面的一根树枝卡在石缝里了。


  「好了吗?」索克萨尔不好意思地说:「真是抱歉,我改天找个时间把头发剪短,就不会这样了。」


  「……靠,早知道刚才直接帮你把头发削下来。」夜雨声烦十分懊恼。


  「抱歉啊夜雨……不然等等我替你按摩一下?」索克萨尔一脸无辜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只差没在脸上写上「求原谅」三字了。


  「好啦,小事而已……等等!你别直接走!尾巴毛又缠上东西了!」


  索克萨尔疑惑:「尾巴毛……?」


  夜雨声烦将索克萨尔的头发挽起,「长长一条拖在地上,不是尾巴是什么?」


  「……别开我玩笑了。头发给我,我抱着吧。」


 

×


  后来过了一个礼拜,索克萨尔都没有依约剪掉头发,要不是昨天索克萨尔的头发把一头魔兽绊倒了,他差点就要把这事给忘了。


  现在索克萨尔的头发太长了不好绑,就算绑起来也常常松掉,其严重程度已经在生活上造成不便了,于是夜雨声烦决定,今天无论如何要把那撮该死的尾巴毛剪了!


  「索尔。」夜雨声烦将索克萨尔按在椅子上,「乖乖坐着别动。」


  索克萨尔一头雾水地看着夜雨声烦将自己身上的披风取下,围在他脖子上,「夜雨,你这是要做什么?」


  「看不出来吗?」夜雨声烦拔出剑,「我要帮你剪头发啊。」


  索克萨尔吓得全身一抖,「你、你要用冰雨帮我剪头发?」你确定不会把我的脑袋给削下来吗?


  「怎么可能。」夜雨声烦将剑放到一旁,「挂在腰上太重了,影响工作。」


  索克萨尔松了一口气。


  然后夜雨声烦拿出了一套剪发的标准配备,看得索克萨尔目瞪口呆,「你什么时候弄来这些的?」


  「喔,跟王不留行借的。」夜雨声烦将工具包挂在腰上,「他说你之前都是去找他帮忙剪的,我就请教了他一下。」


  事实上是跟他打了一架。夜雨声烦默默在心里补充,谁让你碰我老婆的头发。


  「这样啊,那太好了,以后找你就好。」


  「那当然。」夜雨声烦笑了笑。


  无论是头发还是其他的什么,你的事情只要交给我就好。就算我不擅长,我也会为了你做到。



  在摸到索克萨尔头发的一瞬间,夜雨声烦有点愣神。


  他不止一次觉得索克萨尔的长发既漂亮又柔顺,所以虽然留着长发很麻烦,他也没有要索克萨尔剪短。


  这样一头漂亮的长发,会映照出午时的烈阳、夕阳的余辉,还有夜晚的月光。记得当初他就是被索克萨尔的长发吸引,进而想更加认识索克萨尔,才会与他携手至今。


  夜雨声烦呼了口气。先把索克萨尔的头发理顺,然后一撮一撮地分开,动作十分小心翼翼,深怕把索克萨尔弄痛了。


  索克萨尔一开始还有点担忧夜雨声烦的手艺,但感觉到对方的谨慎,他顿时就放下心来了。


  他怎么会忘了夜雨声烦就是这么认真的人,虽然平时有些冷淡,但却从来不会随意轻视任何事,尤其是跟他扯上关系的事情,对方更会用心去做。


  索克萨尔笑了下,安心地闭上眼,睡着了。

 


×


  一个小时过去,夜雨声烦才将索克萨尔的那撮尾巴解决掉,他看着地上和披风上掉落的银色碎发,又默默弯下腰清理。


  这时他听见了小小的呼噜声,抬起头一看才发现索克萨尔居然睡着了。


  「……真是的,该不会在王不留行面前也这么没有防备吧?」夜雨声烦实在不知道要为自己的技术点赞还是要为索克萨尔的没神经担忧。


  然后他决定,明天再去找王不留行打一架。


  清理完地板后,夜雨声烦将披风收了起来,温柔地把索克萨尔抱到床上,最后在他额上轻轻一吻。


  回到客厅后,他把那些剪下来的头发放进一个木盒子里,然后在盒子上写:索尔的小尾巴。

 


×


小剧场。


  索:夜雨,你放在抽屉里的那个木盒子装着什么呀?


  夜:呃……你打开看了?


  索:没有啊。


  夜:那就好……里面就是些不重要的东西而已。


  索:那为什么上面还写着……


  夜:那什么、索尔,我有点饿了。


  索:诶?啊,都这个时间了,我去做饭。


  夜:(我到底该庆幸他好忽悠还是该担心他会不会哪天被拐走?)



-END-


评论(30)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