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黄喻/夜索点文】跨出那一步。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 姑娘点的梗!希望你喜欢……

出了点意外所以14号才回台湾,剩下的点文我回去再打,不好意思……


-


CP:黄少天×喻文州/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五百粉点文



00


  有些事在你的眼里是如此理所当然,于是你从未怀疑;有些人的存在在你眼里是如此顺其自然,于是你从未深思他对于你是怎样的存在。


  一般人的想法是如此简单,在他们心里,围绕在身边的只会有四种人:家人、朋友、爱人,以及不重要的人。实际上在他们真正意识到某人的重要性前,那些人在他们眼里,永远都是朋友。


  或许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契机,还有一点勇气,才能改变这样的关系。


  契机是为了给你一个认清自己的真正想法的机会,而勇气是为了让你跨出那关键的一步。

 


01


  当你在一个美好的早晨醒来,却发现自己的身边躺着一个你不认识的人的时候,你会有什么反应?


  黄少天在睁开眼的瞬间仿佛听见了有人在旁边念着如此老套的旁白,身为一个普通人,他的反应也非常老套。


  他重新闭上眼睛。


  「我一定是昨天打比赛打到出现幻觉了,要不然就是还没睡醒……对,毫无疑问绝对是因为没睡醒嘛,身为一个洁身自爱守身如玉的新好男人,我的床上怎么可能会出现一个活生生的人呢……」


  「…………」


  「我怎么感觉那个人还在这里啊,这个梦也未免太没完没了了,队长还是谁都好快来把我叫醒吧……啊对,今天没有训练……」


  「…………」


  「怎么办呢我该不会是被困在梦里了?这是个恶梦?难道我一睁眼就会发现躺在我身边的是个半透明的人?然后他一开口我就得不要命地尖叫……」


  「喂。」


  「哇啊啊啊他真的开口说话了——!」


  黄少天被突然出现的陌生嗓音给吓得瞬间清醒,他从床上蹦了起来,背靠在墙上,双眼直直地盯着还半躺在他床上的陌生人。


  「我靠我怎么还没醒?」黄少天喃喃,「刚才都吓了那么大一跳,我还撞到墙了……难不成我不是在做梦?」


  终于认清自己正处在残酷现实中的黄少天继续用见鬼的眼神瞪着床上的陌生人,酝酿了一段时间,发现对方完全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只好自己开口问:「你谁啊?看什么看,还不快点报上名来!」


  陌生男子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黄少天,然后叹了口气。


  …………这是几个意思,为什么他还没说话就能让我那么不爽,我总觉得他似乎对我很有意见?


  「……你真的看不出我是谁?」


  低沉的嗓音充斥在寂静的房间内,黄少天这才开始认真打量起对方。他从刚才就很想吐槽对方一身COSPLAY的装扮,一头金灿灿的短发还有犹如大海那般蔚蓝的双眼,而且穿着一套很眼熟的铠甲,一副外国人的模样却操着再标准不过的普通话……


  ……等等,很眼熟的铠甲?


 

02


  陌生男子和黄少天面对面站在床边,这下黄少天才发现对方带给他的熟悉感觉不止一点点。


  那身铠甲、那件披风、那些首饰跟徽章,都是他亲手……不,应该说是他和蓝雨的技术部一起讨论出来、然后装备在夜雨声烦身上的……


  ……夜雨声烦?


  仿佛觉得这些还不够刺激黄少天,陌生男子抽出了腰间的剑,剑身散发着萤蓝的光芒,搭上持剑的人的扑克脸,迎面而来的肃杀之气让黄少天抖了抖。


  「你……你……你……」黄少天一边哆嗦一边指着眼前的人,心里有种令人难以想象的猜测产生,让他「你」了半天却还是没有下文。


  对方将剑归鞘,很有耐心地等黄少天接受现实。


  结果黄少天挤出来的话是……


  「你不会是我哪个粉丝,穿了一身夜雨声烦的COS服来吓我吧?」


  「……」被说是疯狂粉丝的人抽了抽嘴角,作势要拔剑,「你想试试看,这个是不是真剑吗?」


  黄少天马上后退三步,「不了。」


  早点认清不就好了吗。他心里嘀咕着,正色看向黄少天,说:「我就是夜雨声烦。」


 

03


  二十分钟后,黄少天终于勉强接受了现实。


  因为就在他大脑死机后不到一分钟,喻文州就到他的房间来找他了,还带了另外一个人……


  夜雨声烦都冒出来了,当喻文州说那个拖着一身黑袍、慢吞吞地走到他们面前的人是索克萨尔时,受到过多打击的黄少天发现他丝毫不感到惊讶了。


  喻文州也很淡定,在看到夜雨声烦的当下就断定了对方的身份。不过在他看到两人一见面就露出某种似曾相似的表情、还手拉手问起对方的状况时,真的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他们在干嘛?演罗密欧与茱丽叶?」


  听见黄少天的喃喃自语,喻文州才知道这种「似曾相似」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少天。」喻文州依然非常冷静地看向黄少天,后者一听他叫自己就立马转过头露出洗耳恭听的表情。「我问你个问题。」


  「队长你问吧。」


  「我现在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敢情你还没睡醒吗?他刚才还暗自佩服喻文州的冷静自持来着,没想到这货压根就没清醒啊?


  「队长。」黄少天一脸沉重地拍了下喻文州的肩膀,「先说好了,你千万别跟我事后算账啊。」


  「什……痛!」


  被黄少天掐了一把后,喻文州一边揉了揉手臂,一边若有所思地嘟囔:「原来真的不是做梦啊。」


  黄少天一瞬间有种对世界失去了信心的感觉。


 

04


  「我靠……」


  「真的假的……?」


  「这是COSPLAY吧?!」


  「这一定是幻觉,吓不倒我的!」


  「游戏人物也搞穿越?凭什么穿的不是灵魂语者!」


  被围观了半天的夜雨声烦看向徐景熙,说出从被黄少天和喻文州带到训练室以来的第一句话,「灵魂语者?你是说那个三八?」


  索克萨尔连忙拍了拍夜雨声烦,压低声音说:「说话注意点,这个人是灵魂语者的操作者,别太直接了,人家会受打击的。」


  但徐景熙已经被这句话深深地打击到了。


  「噗……」郑轩趴在桌上闷笑。


  「噗、咳咳,景熙你别难过,这代表灵魂语者果然是出自你的调教啊。」宋晓拍了下徐景熙的肩膀,不知道算不算安慰地说了一句,然后被徐景熙甩开。


  卢瀚文则是凑上前问:「那流云呢?你们跟流云熟吗?」


  「流云?」索克萨尔想了下,「哦,那孩子啊,挺熟的,昨天晚上还一起吃饭呢。」


  李远闻言也凑了过来,「那八音符呢?」


  「诶,我也想问问涛落沙明……」


  「你们够了啊,一边玩去!我们不是专门把人带来给你们找话题聊天的!」黄少天终于看不下去了,「让开让开!」


  「黄少你这么说就不对啦,穿过来的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我们也想知道自己的账号卡过得怎么样啊。」郑轩托腮说道。


  「就是,而且黄少你也没说带他们过来是想干嘛。」振作起来的徐景熙加入吐槽行列。


  「我们问他们怎么来的,他们说不出个所以然、问他们来干嘛,他们也不回答。」黄少天头痛地看着自己身后两个不愿开口的「人」,「而且……其实我和队长还是有点怀疑我们是不是出现幻觉了,所以才叫你们来看看啊。」


  「那你们现在可以放心了,除非我们都出现了幻觉。」宋晓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两个在训练室东张西望的家伙,问:「那个、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顿了下,亲切地应:「是?」


  「你们是怎么出来的?」


  「这个我们也不太清楚……」索克萨尔搔搔一头银白色的长发,「不过其实我和夜雨一直很好奇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也很想见见我们的操作者。」


  「哦?是吗?那你们觉得怎么样?」黄少天挑了挑眉,兴致勃勃地问,「是不是觉得咱们队长风度翩翩玉树临风?」


  索克萨尔看向喻文州,笑道:「是啊。」


  「那我呢?」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看着夜雨声烦。


  喻文州也有点好奇地看过去。


  夜雨声烦抽抽嘴角,询问性地看了下索克萨尔,在收到对方一个充满鼓励的笑容后才看向黄少天,嘴里吐出一个字。


  「吵。」


 

05


  把两个穿越来的账号卡暂时交给队员后,喻文州才去安慰被自己的账号卡给嫌弃的黄少天。


  「少天,你还好吗?」


  「队长……我真的有那么吵吗?」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地望向远方,「居然连自己的账号卡都嫌弃我……」


  不想昧着良心说话的喻文州依然只是笑笑,「别想太多,少天要是突然像夜雨一样安静了,我反而不习惯呢。」


  「队长!我就知道你不会嫌弃我的!」


  「好了,一早起来就折腾到现在,都还没吃早饭呢。」喻文州向身后那群还正兴致勃勃地围着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队员们喊道:「我和少天先去吃早饭,这里就麻烦你们了。」


  「好嘞,队长你们快去吧!」


 

06


  看黄少天搭着喻文州的肩膀离开的背影,夜雨声烦若有所思地看向还被围在蓝雨众人间的索克萨尔,后者像是感应到了一样回望他。


  他抿抿唇,表示自己不愿说话,索克萨尔了然地点点头。


  索克萨尔说话的速度犹如他走路的速度一样,说好听点是温吞,说直接点就是急死人,为了探听八卦蓝雨众人可说是非常煎熬,几乎要把对付比赛的耐心都耗在等索克萨尔说完一句话的时间上了。


  但这两人一个不爱说话,一个说话慢,他们也只能选择后者,这家伙可不是周泽楷,周泽楷的话他们还能开他玩笑,而他们毫不怀疑要是他们敢开夜雨声烦的玩笑,他们绝对会被抓去磨剑的。


  「那个……」在应付完众人的疑问后,索克萨尔喝了口水,才又开口:「看在我为各位回答这么多问题的份上,能不能请你们也让我问一些问题呢?」


  宋晓点点头,「当然可以啊。」


  于是索克萨尔问:「你们队长和副队长应该感情很好吧?」


  几人毫不犹豫回答:「是啊。」


  「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是…………不对!等等!」李远点头点到一半突然发觉哪里不对,「你说的在一起是指……那种在一起?」


  「是的。」索克萨尔偏了偏头,像是疑惑对方的反应。


  「你搞错什么了吧?」徐景熙拼命拍着胸口顺气,「他们俩是男的,再怎么要好也只会是哥们啊。更何况队长和黄少都是直的。」


  「所以呢?」


  一直静静在旁边看他们聊天的夜雨声烦突然走上前,牵起索克萨尔的手,「我还不是跟索尔在一起了。」


  现场安静了几秒。


  「你、你们?在一起?」郑轩扶额,「压力山大,我果然还是在做梦,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不但从游戏穿出来了,还告诉我他们俩是一对……这个梦太可怕了……」


   「你们应该……不是开玩笑吧?」宋晓愣愣地问。


  卢瀚文疑惑:「两个男的也能在一起啊?」


  徐景熙一脸压力山大地接手教育小孩的艰巨工作。


  「为什么不能?」夜雨声烦皱起眉头,「你们人类真无聊,真爱是能被这种问题阻挠的吗?」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郑轩重建了自己的价值观,「尤其你还一脸正经说这种话……不过我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宋晓恍然大悟,「我懂了,毕竟他们是游戏人物,现实中会遇到的困难他们都不用担心嘛。」


  「例如?」


  「家长反对、社会谴责和生育问题。」宋晓回。


  「好吧,所以队长跟黄少还是不太可能在一起对吧?」郑轩拍拍胸脯,「我刚才居然真的有种他们俩挺般配的错觉……」


  「也难怪他们会被人误会。」做完卢瀚文的思想工作后,徐景熙也加入讨论,「你们想想,黄少和队长好到可以说是形影不离了,队长很明显对黄少特别照顾,黄少也特别护着队长,我一直觉得是因为他俩认识的时间比较长,但现在就觉得有点……」


  「对啊,他们也是我们之中,最常在夏休期约出来玩的了。」李远说,「我陪我妈出门买东西的时候还撞见过他们呢。」


  「黄少还常常待在队长房里讨论比赛,一待就是一整天。」郑轩说。


  「之前他俩乔装出门被认出来,还是黄少拉着队长跑回来的呢,而且一路上手都没松开过。」宋晓说。


  「我本来都不觉得这些事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郑轩搔搔脸,「被你们这么一说,越听越压力山大……」


  「还有一件事。」卢瀚文也举起手发表意见,「我有次问黄少喜欢怎么样的女生。」


  「……小卢你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你不会是想早恋吧?」宋晓抹了把冷汗。


  「这不是重点。」徐景熙横他一眼,「黄少他怎么回答?」


  卢瀚文很乖巧地略过了黄少天的废话和语助词,只说对方当时花了三分钟才说完的话的重点:「他说,如果有像队长一样性格的姑娘,他一定会拼命争取的。」


  「……」郑轩继续扶额,「压力山大。」


 

07


  「哈啾!」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同时间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怎么回事?我们才离开那群人一下子,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讲本少坏话吗?」黄少天用衣袖抹抹脸,「不过队长也打喷嚏了对吧?他们居然连队长的坏话也敢说,要是带坏了瀚文怎么办……我靠,我知道了,他们一定是在跟夜雨声烦说本少的坏话!这算什么,队友和我自己的账号卡一起嫌弃我?」


  「少天,别用衣服擦脸,脏。」喻文州递给黄少天一张面纸,「而且难得能看见游戏人物跑到现实来,你就让他们多聊聊吧。」


  「又不是他们的……」黄少天撇撇嘴,接下面纸,「对了,为什么夜雨声烦跟本少一点也不像啊?你看他,老是摆着张全世界都欠他钱的脸,说话还连标点符号都要节省,简直就是韩文清和周泽楷的组合嘛!他到底是不是我儿子?」


  「噗!」喻文州忍俊不住,他发现黄少天的形容词用得非常中肯。「索克萨尔也跟我不像啊。」


  「对啊,他说话慢死了,走路也慢,队长你只有操作慢而已。」


  「少天,等等回去来一把?」


  「我不要!上次你主动邀请我就用战术把我狠狠整了一顿,你知道我花多长时间才把失去的经验值补回来吗?」


  「那你还总是去找叶神玩。」


  「他这种为老不尊的混蛋就是需要我来教训!而且我这不是在帮忙探查对手嘛,队长你别这么小气啊。」


  「谁小气了,又没阻止你去找他。」


  「话说,队长你也常常找老叶啊,还有王大眼!你脚踏三条船欸!」


  「乱说什么,我们是在讨论战术。对了,我们差不多该回去了,夜雨和索克的事得尽快解决,不然下礼拜的比赛就糟了。」


  「啊对,我都把这事忘了!走吧走吧!」


 

08


  不远处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默默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


  「他们……真的没有在一起?」索克萨尔迟疑地问。


  夜雨声烦严肃地看着黄喻两人的背影,缓缓道:「对于人类来说,所谓交往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啊?」


  「……好问题。」


 

09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穿越没什么科学依据,黄少天和喻文州虽然尽力想办法,却还是不知道要怎么让他们回去,于是两个账号卡就愉快地暂住在蓝雨俱乐部了。


  训练时间,黄少天和喻文州只好先拿小号练着,而那两个「人」就在训练室里静静看着他们训练。一开始他们还一副对什么都很感兴趣的模样,四十分钟后就开始无聊了。夜雨声烦在用抹布擦拭冰雨,索克萨尔则是在用灭神的诅咒挠背。


  训练告一段落后,喻文州拿下耳机,正准备做手操,刚好看到这种奇葩的画面,吓得差点折伤手指。


  「队长你在干嘛!」黄少天目睹惨案全程,惊得连自己的手操也不顾,直接抓起喻文州的手,「你刚才那样会折到的!折到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我们现在已经不能用自己的账号卡训练了,你可千万别把手伤到……喂!夜雨!谁说你可以用抹布擦剑的!你让我以后怎么用它披荆斩棘啊!」


  「呃,少天,不用担心,我可以自己来。」喻文州本来也不怎么在意,却突然感觉到其他人奇怪的视线,便想抽回手。


  「队长你不用害羞啦,咱俩谁跟谁!放心交给我吧!」黄少天不由分说地拉回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拗不过对方,却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很不自在的感觉。他看着黄少天握着自己的手做手操,突然感到莫名的不好意思,只好撇开眼看着自己的键盘。


  怎么回事?过去在训练营的时候少天也会帮我做手操啊……呃,总觉得好别扭,皮肤都发红了,我不会是真的在害羞吧?


  被自己雷到的喻文州在心里默默祈祷黄少天没发觉自己逐渐通红的皮肤。


  黄少天此刻也有点不太好,原本他只是想帮喻文州做手操而已,却不自觉的开始盯着喻文州的手发呆。


  队长的手也太好摸了……他平时都用什么牌子的护手霜啊?而且我现在才发现队长的手好漂亮,手指又细又白的,骨节分明……呃,不对,我是在帮队长做手操啊,刚才做到哪里来着?呜喔队长现在一定觉得我很奇怪……


  黄少天撇开头,简直想掩面了。


  于是训练室里的其他人有幸欣赏自家队长和队副正对着彼此做手操、却又各自撇开头不看对方,满脸通红的样子。


  「……压力山大。」


 

10


  每天晚上睡前,黄少天都会去找喻文州聊聊比赛的事,顺便开小号在竞技场打几把。虽然多了两个「客人」,还是没有打乱他的例行公事。


  于是两个账号卡在黄少天的房间待着,等房间主人回来。


  「夜雨。」索克萨尔戳了戳夜雨声烦的铠甲,「昨晚没跟你睡一起,我有点不习惯。」


  夜雨声烦闻言挑了挑眉,「那今晚我们睡这,让他俩睡你操作者房间?」


  索克萨尔乔了下位置,最后干脆直接窝进夜雨声烦怀里,「可是宋晓说,好兄弟一般不睡一张床……」


  夜雨声烦双手环住怀里的人,下巴抵在索克萨尔头顶,「怎么这么麻烦。」


  索克萨尔笑了笑,「对了,当初我们也像他们一样,以为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要不是君莫笑,我们可能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在一起呢,到时候我的操作者又要换人了吧?」索克萨尔说着说着,突然握住夜雨声烦的手,「能相遇也是缘分,不如我们就像君莫笑当时撮合我们一样,去撮合他们?」


  「……你别忘了,君莫笑当时会把我俩凑一对是因为跟王不留行打了赌。」夜雨声烦反手握住索克萨尔的手,「不过我赞成你的点子。」


  「那就这么说定了。」索克萨尔亲了下夜雨声烦的手,「我去搞定你的操作者,你就去搞定我的操作者吧。」


  「没问题。」夜雨声烦一手抬起索克萨尔的下巴,吻了吻他的额头,「别再让我跟黄少天说话就行。」


  「噗,他知道的话会难过的。」


  「总比让我的耳朵难过好……」


  「呵呵。」


  「索尔,这样我亲不到你的嘴了。」


  「你真是……」


 

11


  两个账号卡在隔壁房间调情的时候,喻文州的房间里却正弥漫着不太寻常的氛围。


  看见对方就想起今天做手操的事,两人都有点不太自在。本来俩大男人拉着手就有点怪异,他俩拉着手还害臊起来就更奇怪了,在找到合理的解释前,他们心里都有些难以释怀。


  「少天,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去睡吧。」


  终于,喻文州先开了口打破沉默。黄少天先是松了口气,随后又感到有些失落。


  「那好吧,我先回去了。队长你也早点睡啊。」


  黄少天缓缓起身,走到门边,手都握住把手了,却迟迟不转开。


  他心想:为什么队长不留我坐久一点呢?


  谁知喻文州心里想的是:为什么不留久一点呢?叫你走你还真走啊……


  于是最后黄少天还是开了门,不过等他定睛一看,才发现门外居然还站着一个人,也不知道站在那里多久了。看到黄少天出来,还对他打了招呼。


  「夜雨?你来这里干嘛?你走错房间了吧?」他朝两边望了望,「索克呢?他没跟你一起迷路吗?还是他也迷路到别人房间去了?」


  「我来找喻文州的。」夜雨声烦翻了个白眼,直接进了房间,「你快回去吧,索尔有事找你。」


  黄少天被推出门外。


  「啊?找我?我跟他有什么好谈……」


  没等黄少天说完话,「碰」的一声,门就在他面前被关上。


  「……………………没礼貌。」


 

12


  喻文州把门外的骚动都看在眼里,还没来得及插手,夜雨声烦就把门给关上了。


  「……夜雨,你找我有什么事吗?」虽然想去关心一下门外的黄少天,但在被一个面无表情的人牢牢盯住的情况下,喻文州决定还是先关心这个突然闯进来的「访客」。


  夜雨声烦没回答,直接走到喻文州面前,然后潇洒地一掀披风,席地而坐。


  「……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泡杯茶……」


  「不用。」


  「……那好吧。」


  喻文州在原地坐下,等夜雨声烦说话。他的房间难得会这么安静,除了睡觉时间,黄少天都和他在一起,他已经很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边原来可以如此沉默。


  夜雨声烦虽然是黄少天的账号卡,个性却和黄少天完全不同。他不爱说话、爱耍孤僻、总是面无表情,还很会损人,似乎只有在索克萨尔的身边会温和一点。


  这么说起来,今天他好像从队员那里听说……


  「你在想什么?」


  「嗯?」喻文州被突然开口的夜雨声烦吓了一跳,「啊,没什么。倒是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有事想问你。」夜雨声烦说,「你和我的操作者认识多久了?」


  「咦?」


  难道是对自己的操作者感到好奇,却不好意思开口问本人才来找我?喻文州内心十分困惑。


  「有……十年了吧。」


  话说出口的同时,喻文州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已经和黄少天相处了十年。


  他们并不是一开始就很要好,黄少天曾看不起他的操作,认为他只是来训练营玩玩的;他也曾看不起黄少天的操作意识,认为他只有手速比得过自己。他们两个其实在个性上一点也不契合,唯一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只有荣耀和蓝雨。


  但是不知不觉地,他越来越习惯照顾黄少天。原本只是出于对队友的责任感驱使,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为黄少天刷新底线,让黄少天一步一步接近自己,打破普通队友间的界限,成为他心目中唯一一个认可的好朋友。


  这样就足够了吧?


  「十年,对你们人类来说,算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吧。」


  当朋友就已经足够了……


  「嗯,是啊。」喻文州垂下眼,「居然都过了这么久了。」


  但是为什么,黄少天又一次地打破他内心的防线,还试图往更深处闯入


  「……」夜雨声烦看出喻文州的心思已经不在谈话上,知道自己的话起到了某种作用,「你比黄少天聪明多了,应该知道我到底想说什么吧?」


  「呵呵。」喻文州只能苦笑,「是没错,但你为什么要点醒我呢?」


  「不是我,你自己心里其实很清楚,你只是不想面对而已。」


  「……继续自欺欺人,总比被这样狼狈地揭穿好吧。」喻文州搔搔脸,「少天他是我的朋友,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那可不是你说了算的。」夜雨声烦勾起嘴角,「我的操作者至少有一点与我相同,那就是绝不允许机会溜走或避而不见。」


  「你要想选择挣扎,只会越陷越深。」


  喻文州愣了下,然后好笑地说:「原来你能一次说这么多话啊。」


  夜雨声烦不屑道:「我只是不爱说,又不是不会说。」



13


  差点被门砸的黄少天积了一肚子的怨气回房,发现索克萨尔果然正坐在他的床上等他。


  「你还真的有事找我啊……」黄少天抓起自己放在电脑桌前的椅子坐下,「有事快说,明天还要训练呢。不过你至少不会对我摆张臭脸,比夜雨好多了。嗯,这么说起来其实你跟队长还是有点相似处的嘛。」


  索克萨尔面上依然笑容可掬,内心却早已泪流满面——你倒是让我说句话啊。


  他心里已经有点佩服喻文州了,对方到底是怎么和这样的人维持十年的友谊的?他的耳朵难道有某种过滤功能?


  「话说,我从郑轩那里听说……你和夜雨声烦是那种关系?」黄少天突然想起从队友那里听来的八卦,马上就对索克萨尔来找他的原因不感兴趣了,「我真是难以想象,你是怎么做到的?居然能跟那种冰块在一起,你果然也很不简单啊。」


  ——我也很疑惑,喻文州居然能跟你在一起这么久……


  内心在吐槽的同时,索克萨尔也没忘记要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夜雨只是不太喜欢说话而已,其实他人挺好的,相处久了你就会发现他这人其实很温……」


  「不是吧,你还要我们继续相处下去吗?我们这礼拜还有比赛呢,要是再不想办法让你们回去就糟糕了!」黄少天当然没那耐心等他说完,很不客气地插话了,「而且我看他只有对你才会温柔一点吧,那种毒舌冰块,没被他冻死也会被他毒死。欸你一开始和他相处的时候有没有被他损过?」


  「……唔,这个嘛。」索克萨尔一开始还有点无奈被越拉越远的主题,却被黄少天这个问题挑起了回忆,「我记得那时候,我已经在魏琛手下混出一点成绩了,突然有一天,有个装备和等级都和我有段差距的剑客来找我……」


  他永远记得那天,他们打了几场竞技场后,两人的操作者就各自下线了,重新恢复自己身体的控制权后,他还以为那个剑客会马上离开,没想到对方却朝他走了过来。


  「喂……」那个看起来很不好相处的剑客拿下头盔,「你就是索克萨尔?」


  「呃,是的。」


  「据说你是最强的术士?」剑客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装备的确不错,要不要一起去野外打怪?」


  相处了一天他才发现这个剑客一点也不冷淡,他笑起来就像太阳一样耀眼,在危急时刻会及时帮助他,虽然嘴上抱怨他动作慢,还是会耐心地等待他。


  渐渐地,两人在主人们不在的时候一起行动已是常态。


  虽然他换过了操作者,虽然夜雨声烦身上的装备越来越好,他们之间的感情依然毫不动摇。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已经习惯彼此的存在了。」索克萨尔垂下眼,「所以我们都没想过要打破现状,只知道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那就一直这样下去就好。」


  黄少天托腮听完索克萨尔回忆过去,原本漫不经心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既然这样,那你们又是怎么确立关系的?」


  「嗯……」索克萨尔望向黄少天,从回忆里回神,「有个朋友告诉我,朋友之间能做的事有限,我可以随时搭住他的肩,却不能随便牵他的手、我可以随时和他搂搂抱抱,却不能依偎在他怀里、我可以随时和他睡在一起,却不能告诉他我很寂寞。」


  「……」


  「我说,可是这些事我都想跟他一起做。」索克萨尔无视黄少天的沉默继续往下说,「他就说,那你就做他的爱人吧。」


  索克萨尔说完,朝黄少天笑了笑,「那你呢?你想怎么做?」


 

14


  两间相邻的房间的两扇门被同时打开。


  「队长!」


  「少天!」


  两人一看见对方,脸上都是讶异,不过很快地,黄少天先想起自己找喻文州的目的,顿时端正了表情。


  「队长,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问你!」


  「咦?」喻文州余光瞥到在黄少天房里的索克萨尔,突然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了,「你问吧。你敢问,我就敢答。」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我能不能像以前一样叫你文州?」


  「……」喻文州抽了下嘴角,「当然可以。你就只要问我这个?」


  「当然不是。」黄少天笑了笑,朝喻文州伸出手,「这种时候还叫队长实在太没情调了。咳,总而言之,文州,你愿不愿意——」


 

15


  「哇哦——」


  徐景熙嘴里叼着油条,却还是没有阻碍到他的八卦之心,「你说的是真的吗小卢?你亲眼看见的?」


  「当然是真的啦,我昨晚睡前泡牛奶的时候刚好路过。」卢瀚文说。


  「我也有看到!场面绝对劲爆!」李远端着豆浆挤进八卦圈。


  「你?你该不会又吃泡面当宵夜了吧?」宋晓斜眼看着这个突然冒出的家伙。


  李远把豆浆摆在桌上,「喂,要不是我去泡泡面,能看到这么劲爆的画面吗?你们想知道什么现场状况都可以问我,我绝对毫无保留地告诉你们!」


  「哦?问当事人也可以啊?」


  「——!黄黄黄黄黄少!」


  「我的名字什么时候变那么长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旁坐下,「少造本少的谣,不然今天的分组训练就等我虐死你们。」


  众人纷纷做了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


  这时,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也在黄少天和喻文州对面落座。


  「少天。」喻文州无奈地拍了下黄少天,「先吃早餐吧,等等还要训练。」


  「哦哦,好,文州怎么说我就怎么做!」黄少天狗腿地笑了笑,「欸,你看索克都会喂夜雨吃稀饭,文州你也喂我一口好不好?」


  「呃。」喻文州失笑,「好吧,来,张嘴。」


  「啊——」


  「那少天也喂我一口?」


  「没问题,喂几口都可以!文州你等等啊我稍微调整一下分量……嗯,这样刚刚好,可以了,来,张嘴……」


  「呜呕!」郑轩捂着嘴起身,「我受不了了,我要去厕所!」


  「我也去!」李远也捂着嘴起身。


  「我也去……」


  「我也……喂,宋晓你哭什么?」


  「我也想要女朋友……」


  「靠,有点出息好不好,不过就是单身了二十几年嘛!谁不是呢!」徐景熙表示鄙视,「而且你的也字,用得不是很准确。」


  「你就不羡慕?想象一下有个人喂你吃饭、帮你整理房间、陪你通宵打游戏、还替你暖床……」


  「我去,宋晓你给我闭嘴!」


 

16


  隔天开始,蓝雨众人坚决不和自家队长队副同桌吃饭,就连训练位置也调整了……你问为什么?因为某对狗男男一结束训练就相亲相爱地给对方做手操,背景还有两个账号卡在你侬我侬……


  摔,这日子没法过了。


 

×


小剧场。


  夜:我们戏份也太少了吧?


  索:没关系,接下来四篇点文里,我们还有两篇能出场。


  夜:哦?


  索:不过我很好奇,我们这篇到底是来秀恩爱的,还是来当红娘的。


  夜:……管他的,反正黄少天他们已经和我达成协议了。


  索:什么协议?


  夜:一三五我们睡黄少天房间、二四六睡喻文州房间。


  索:咦?那礼拜日呢?


  夜:猜拳。


  索:……他们是不是又忘了比赛的事?


  夜:随便啦,我们撮合了他们就可以回去了。作者都是这样的。


  索:你连作者也损啊……



-END-


评论(14)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