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14


實在沒想到居然有人如此惦記小劇場,所以在這裡說一下……這一章也沒有小劇場XDD(被打)



CP:黃喻


 

  「木恩你在說什麼?!他可是──」


  「他是黑暗精靈。」木恩打斷了葉下紅的話,然後因為發覺到自己的行為很不禮貌而紅了臉,不過還是說了下去:「但你們不知道嗎?他也是領主的友人。」


  兩人往索克薩爾臉上看去,看見了那發著光的六芒星後撇撇嘴,心不甘情不願地收起武器。


  使君子不甘地嘟囔著:「他可是黑暗精靈,誰知道會做出什麼……」


  木恩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服他們,只好轉向索克薩爾,「我相信領主的判斷能力,既然他給了你這個記號,我就會相信你……你有急事的話就快去吧。」


  索克薩爾感激地點點頭,「實在是非常感謝。」然後他一秒也沒有浪費,馬上使用魔法,再次讓自己飛向天空。


  木恩剛才似乎除了確認王不留行留給索克薩爾的記號外,還做了什麼手腳,總之索克薩爾一路上沒被精靈當靶子打,他也就放心了。


  不過剛才那個孩子是誰呢?冷靜下來後,索克薩爾忍不住思考起這個問題。


  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強大的魔法能力,而且在領地裡的地位似乎也不小……


  ……該不會是王不留行的兒子吧?


 

×


  要在已經成為廢墟、而且沒有人敢闖入的藍雨村中找到夜雨真是再簡單不過的事。索克薩爾還在空中的時候就看到了大剌剌地站在一些破敗的房屋前的夜雨,看他似乎還沒什麼事,索克薩爾才鬆了口氣。


  當他注意到夜雨站在什麼地方時,他就知道夜雨有很大的機率已經恢復記憶了。


  ──那是夜雨的家。


  索克薩爾在空中飄蕩了一會,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朝夜雨的方向「降落」。既然對方已經想起來了,那他就得承受隱瞞對方的後果。


  等他離夜雨越來越近的時候,他才發現夜雨手中緊緊攥著一把劍。


  而且那把劍還正發著光,就像是正在蓄勢待發一樣──


  還沒等索克薩爾反應過來,夜雨就突然轉過身,同時他手中的劍也朝著索克薩爾揮來,完全沒想到夜雨會攻擊自己的索克薩爾毫無偏差地被劍氣擊中。


  索克薩爾狼狽地掉落在地上,被擊中的地方還冒著煙,或著汩汩流出的血。


  他知道這是用光屬性發動攻擊的結果,要不是夜雨不知為何沒有使出全力,這招已經足以打殘他了。


  完全恢復了記憶的夜雨,可不是只有得到一段痛苦的回憶而已,他必然會記起自己的父親曾經手把手教導他的劍術……


  夜雨一步一步朝索克薩爾走來,然後一把掀開了索克薩爾那件破爛的斗篷的帽子。那瞬間他清楚感覺到夜雨狠狠地倒抽了一口氣。


  ──難道他剛才沒有認出我?


  索克薩爾想一想就明白了,他身上這件斗篷已經很久沒穿了,估計夜雨根本沒有看過。而且如果對方是剛才才恢復記憶,難免腦子會凌亂一點,才沒意識到身後的人的氣息是如此熟悉,這恐怕也是他沒有使出全力攻擊自己的原因。


  「索、索爾,你沒事吧?」大概是看他一動也不動的,夜雨馬上慌張起來,他好像還聽見了對方手中的劍落地的聲音。「我……我不知道是你……」


  ……果然。索克薩爾鬆了口氣。


  在被對方擊中的同時沉下的心終於能回到原本的位置。他剛才還真的以為夜雨要跟自己恩斷義絕了。


  「我沒事……」索克薩爾一開口就感覺到一股腥甜的液體跟著他的話語吐出,他連忙遮住嘴,卻沒能騙過夜雨。


  夜雨扳過索克薩爾的肩膀,因為力道過大而導致後者直接攤在地上。他看著自己砍出的傷口愣住了──上次索克薩爾和那個黑暗精靈對打時都沒受過這麼重的傷。


  夜雨那一劍恰好砍在腹部,就算即時止血也要躺好幾天才能復原。夜雨連忙從索克薩爾身上的斗篷扯下一大塊布料,幫對方止血包紮。


  看對方急得眼眶都發紅了,索克薩爾這才想起夜雨還只是剛滿十八歲的少年而已,失手砍傷自己家人的感覺一定對他打擊很大吧。他抬起手摸了摸對方的頭,就像他每次在對方睡不著鬧騰的時候做的那樣。


  夜雨包紮的動作一頓,然後他就像終於支撐不住一樣抱住了索克薩爾。


  「呃……」索克薩爾忍住了疼痛,也輕輕回抱對方,「別急,不會有事的,我們回家好嗎?」


  夜雨馬上推開索克薩爾,看著對方又裂開的傷口抿緊唇。


  依黑暗精靈的傷口癒合能力,這樣嚴重的傷對他們來說只要一段時間就能恢復,但好死不死這傷口是用他用光屬性配合劍氣砍出來的,要復原可沒那麼容易。


  索克薩爾喘了口氣,才從身上拿出一些藥草,把一些止血用的敷在傷口上,然後才重新幫自己包紮好。這些還是他本來擔心夜雨會受傷才拿來的,沒想到居然用在自己身上了。


  夜雨就默默待在一旁看著他包紮,一句話也沒說。


  等索克薩爾包紮完後,他才開口:「索爾,我都想起來了。」


  索克薩爾只是頓了一下,然後點點頭說:「那很好。」他看著夜雨的眼睛,又輕聲說了句「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夜雨垂下頭。


  「雖然我的出發點是好意,但是瞞了你這麼久也是事實。」索克薩爾在感覺自己的傷口已經比較不會痛了之後就緩緩坐起身,「你有權利知道一切,我沒有資格剝奪……但是我卻因為怕你離開我……因為自己的自私選擇繼續隱瞞你這點,我應該要向你道歉。」


  「想起那些事後,我覺得腦子好像要炸開一樣。」夜雨沒有回應索克薩爾的道歉,而是低著頭說,「我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消化那些過去,但我知道我覺得很痛苦、很難過,因為我一時間還沒有辦法接受那些我已經不記得的事……然後我覺得怨恨,我怨恨那些破壞了我的生活的黑暗精靈。」


  所以他才會在自己接近的時候攻擊嗎……索克薩爾看著夜雨低下頭、肩膀忍不住顫抖的樣子,感覺心臟一陣一陣地抽痛起來。


  這時,夜雨終於抬起頭,眼眶還是紅的,但卻一滴眼淚也沒有流。


  「我腦子裡閃過了千百種想法,但沒有一個是埋怨你的。」他握住索克薩爾的手,把自己的顫抖傳達過去,「那些過去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和你一起生活的日子──我的身邊就只有你,但是只要想起你,我就覺得我可以做到任何事;只要能看你露出一個笑容,我一整天的疲憊都能一掃而空;只要你願意對我說一句話,我就感到很溫暖很愉快;而只要想起你的身邊只有我、也只能有我,我就覺得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越是聽下去,索克薩爾就感覺自己的心跳又加快了一分,他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死於心臟病發,忍不住伸出手按住心口,卻無法阻止加快的心跳和臉上急速上升的溫度。


  「你記得嗎?索爾,我曾經對你說過,我們人類對自己的家人,是可以無條件信任的。」他拉起索克薩爾的手放到唇邊,然後溫柔地吻了吻對方纖細的手指,「而你,索克薩爾,對我來說,你不只是我的家人,更是我此生最愛的人。既然你是為我好,也是為我而自私,我又怎麼會怪你?」


  索克薩爾幾乎要屏息。他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才又重新睜開雙眼,「你……說什麼?」


  夜雨抬起頭來,心裡還有點忐忑的他在看到臉紅得不像樣的索克薩爾時,頓時陰轉晴了,「我說你是我最愛的人,只要你願意,我可以永遠陪在你身邊。」


  索克薩爾想起某一天,夜雨曾說過,他會「不厭其煩」地吵自己一輩子。


  他揚起一抹笑容。心裡滿溢的幸福襯上這張紅豔豔的臉……雖然說出來可能會被索克薩爾用魔法攻擊,夜雨還是覺得,他的索爾是世界上最美的精靈。


  在被夜雨吻住的當下,索克薩爾拋下心裡僅存的那一點憂慮,閉上雙眼。



-TBC-


评论(9)
热度(23)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