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11


CP:黃喻


 

  夜雨昏睡的時間不長,大概不到一個時辰,但這段時間已經足以讓索克薩爾恢復原有的冷靜。


  見夜雨有要轉醒的跡象,索克薩爾先把一些食物熱過,然後再端來醒酒湯,蹲在夜雨身邊。


  他細細地觀察著少年的臉,以從未有過的心態。他一直以為自己就像是少年親口說的那樣,會把對方當作是永遠的家人,但是他剛才卻感覺到了自己不尋常的心動,那不是對待家人會有的感覺,而他不打算逃避。


  但也不打算面對。


  他欠了夜雨很多,他也大概知道夜雨最近為什麼總是一臉疲憊,這些都是他無法鼓起勇氣造成的。


  本來想今天、最晚明天就把一切都說出來……結果又搞了這出……


  索克薩爾頭痛得低吟幾聲,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對夜雨有這意思,如今意識到了他就不可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他不確定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是否還有辦法對夜雨說出實情。


  四年了……他已經拖了四年。


  而正當索克薩爾還在一邊糾結的時候,夜雨醒了。


  「嗯……嗚喔……頭好痛……」夜雨一醒來就覺得自己的頭好像撞上了什麼一樣陣陣刺痛起來,忍不住哀嚎出聲。


  索克薩爾馬上回神,先扶著夜雨坐起身、然後再將手中的碗湊到對方嘴邊,「先喝下這個,你會覺得好點。」


  夜雨反射性張開嘴,又皺了皺眉頭,「這什麼?味道好奇怪……唔──!」


  索克薩爾眼疾手快地在夜雨張嘴抱怨的時候將碗傾斜,讓夜雨一下子喝進了將近三分之一的湯。


  這下夜雨是真的清醒了。


  「咳、咳咳……索爾你……咳咳咳……你是想謀殺我嗎!」夜雨飛快從索克薩爾的懷中掙脫出來,在站定的瞬間突然感到頭暈而晃了兩下,好在他身體素質跟反應能力都不錯,沒有重新栽倒回去。


  「我擔心你不肯喝而已。」索克薩爾無辜地望向他,然後又看了看手裡的碗,「喝這麼多應該可以了,你先別碰酒,肚子餓的話就再吃點東西,我繼續熱食物。」


  夜雨愣了下,看著滿桌的菜喃喃:「啊對,今天我就成年了……」


  耳力極佳的索克薩爾失笑道:「喝酒喝傻了?要不再喝點醒酒湯?」


  「別別別,不用了。雖然我是很高興索爾你親自餵我啦不過那種餵法還是算了我消受不起……」夜雨嘟囔了幾句才發現自己真的是餓到不行,很快又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吃起來。


  索克薩爾從廚房探頭出來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加深了笑意。


  無論如何,現在一切都還很美好,他會好好珍惜這些日子,一直到他能夠對夜雨完全坦承為止。


  至於他的那點心思,遲早也會隨著時間逝去吧?


 

  而這廂的夜雨則是望著滿桌菜餚憂傷不已。我居然才喝一杯就倒了一個時辰以後還用混嗎,還在索爾面前丟人了,好想撞牆……


 

×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後又喝了酒的關係,夜雨覺得自己這一覺睡得特別沉。


  但他感覺自己睡得並不好,他似乎做了一個很長的夢,而且這次的夢他幾乎沒有印象,只記得自己眼前一個模糊的黑影,那個影子比他高大許多,手裡似乎還抓著一把長劍。但他對對方並沒有任何牴觸情緒,甚至覺得很親切。


  很快地,短暫的記憶又一次被抹去,三個字映在他腦海中。


  也不管自己還有些昏昏沉沉的腦袋,夜雨連忙從床舖中爬起來,在桌邊隨便抓了張紙和筆將那三個字寫下來。


  「…………這是什麼?」夜雨看著自己寫出來的字,若有所思地喃喃念了幾次,卻還是沒有任何頭緒。


  這時,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還有索克薩爾的聲音。


  「夜雨,起床了嗎?」


  兩人相處的這些年都沒把對方當外人看待過,索克薩爾的敲門舉動也只是稍微表示一下禮貌,夜雨知道對方很快就會開門進來,只好快速將手中的紙條塞到桌面上的某本書底下。


  「你果然起床了,頭會痛嗎?」索克薩爾一看見站在桌邊的夜雨就微笑著說:「如果還有點不舒服就請個假吧,鐵匠鋪的老闆對你那麼好,不會介意你請一天假的。」


  夜雨腦子飛快地轉了一下,然後才不好意思地笑著說:「你這麼一說還真有點疼,不過老闆親切歸親切,沒缺胳臂少腿的還是乖乖去工作吧,免得人家覺得我跟那些細皮嫩肉的公子哥一樣。而且少了我這個王牌,今天生意一定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啊,到時我在家裡被老闆的怨念給影響到不能好好休息就糟了,想想還真是可怕……」


  索克薩爾早就想到夜雨會這麼回答,但還是忍不住失笑,「我知道了,不過你要是真的不舒服就別勉強,我會擔心。」然後他轉過身,「快出來吃早飯吧,我給你泡了杯熱茶,你喝了應該會好點。」


  「好!」夜雨快速地換好衣服就出門了。


 

  說起夜雨在工作的鐵匠舖老闆,他也是挺不容易。本來還是替皇室工作的人,卻因為一次戰役上受到的傷而不得不提前退休,他就遠離了那座城市,來到這個小鎮開店。雖然他的俸祿已經足夠讓他好好過完這輩子,但他習慣了戰場的生活,根本無法接受自己下半輩子都過得庸庸碌碌,他的身體狀況卻不允許他繼續闖,無奈之下只好乖乖開店過日子。


  他的兒子受到他的影響,也成為了替皇室效勞的一名優秀騎士,但下場卻比他爹還慘,直接死在戰場上,這還是最近幾年的事而已。可能是因為夜雨的氣質跟他兒子很相像,他一下就把對兒子的關愛轉移到夜雨身上,不只認真指導他工作,對他犯的錯也都挺寬容的。


  於是夜雨一早來到店裡,說要請一天假的時候,老闆一口就答應了。


  「謝啦老闆,我就知道你人最好最實在了!」夜雨咧開嘴笑,露出一口白牙,「是這樣的,我想去個地方,不知道能不能向你打聽一下?能借我一把劍就更好啦!」


  老闆愣了下,「可以是可以,不過你借劍幹嘛呢?你不會是去打架的吧?」


  「這不是以防萬一嗎。身上有把武器防身總是好的,而且我其實也是能耍個幾下,能帶把劍是最好……老闆你就借一把吧!就算是最破的鐵劍也行啊,我絕對能完好地還給你!弄壞了大不了多在你這幹幾年就是。」


  「客氣什麼!要借當然就要借好的!」老闆很大方地拿了把長劍遞給夜雨,剛好就是他之前砍黑暗精靈用的那把,「這把劍適合你,你就拿去用吧。」


  夜雨不客氣地收下了。「謝謝老闆!」


  「那你想跟我打聽什麼地方啊?」老闆一邊擦拭著手中的一把鐵劍一邊問。


  夜雨裝作漫不經心地看著手中的劍,語氣自然地問:「哦,就是那個,老闆你聽沒聽過一個叫藍雨村的地方?」


 

×


小劇場──論黃少是不是一杯倒。


  黃:開什麼玩笑啊,我雖然不常喝酒,但也絕對不會是一杯倒!反正我酒量沒有文州差!


  喻:嗯,少天喝三杯都還不會倒,只是會滿臉通紅說胡話而已。


  黃:文州你沒意思啊怎麼能出賣我呢!你還不是喝醉了就黏人,之前還蹭瀚文身上去,都要嚇死他了。


  喻:呵呵,這事我聽宋曉說過了,少天你那時想拉開我,結果自己一頭撞牆上去了吧。


  黃:…………我靠靠靠靠靠!喝酒誤事!咱們別提這個了行不!


  喻:(聳肩)



-TBC-


评论(15)
热度(19)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