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遊俠04

某人要出場了(所以可能會有一點點點X喻(?



CP:黃喻

 


  索克薩爾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有一天能與一個領地的精靈首領面對面交談,周圍還圍著一堆舉著武器、蓄勢待發的精靈,他毫不懷疑只要他有任何攻擊的意圖,他們就會在瞬間把他轟成碎片。


  當精靈們的首領站在他面前,他是真的愣了下。


  對方的樣子……他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精靈們都擁有完美無瑕的臉孔,而眼前的精靈也符合,只是……稍微有點……


  對面的精靈沒有對他的失神表露不悅,顯然已經習慣了,「你可以說了。」


  「……失禮了。」索克薩爾輕咳了聲,然後比向藍雨村的方向,「你們應該知道這座森林旁邊有一個村莊,昨天被黑暗精靈侵襲過,現在已經沒有活物,除了我懷裡的這個孩子。我不求別的,只希望你們能收養他,順便讓我躲個幾天,之後我就會離開這裡了,而且保證永遠不再來。」


  如果可以,索克薩爾是想編個好一點的理由的,但他知道精靈痛恨被欺騙,而且眼前的精靈看起來也不好騙,他只好說實話。


  周圍開始有些嗤笑聲,顯然完全不相信。


  這時,對面的精靈首領開口:「你也是黑暗精靈。」


  索克薩爾只好苦笑,「看起來是,但我已經不是了。」


  「你應該知道這理由很難說服我。」


  索克薩爾嘆了口氣,然後攤了攤手,「那這樣吧,你們只要收下這個人類就好,他是完全無害的,你們應該知道。至於我,我會馬上離開這裡,你們大可以監視我直到我遠離你們的領土。」


  「如果我們這麼做了,你會怎麼樣?」


  「我會死。」索克薩爾一個字一個字地、斬釘截鐵地說,「我會被那些黑暗精靈追上,然後被他們殺死。」


  眼前的精靈沉默了。


  索克薩爾垂下眼,他知道那個精靈正盯著他看,他吐了口氣,手心都滲出冷汗。不過很快地,他抬起頭來迎上精靈的目光。


  他也是個精靈,他也有他的驕傲,而他的驕傲不允許他隨意低頭。


  眼前的精靈似乎勾起唇角,然後伸出雙手,在半空中平舉,往下壓了壓。


  四周又開始喧鬧起來,精靈們十分不解首領的想法,不過還是不甘願地放下他們手中的武器。


  「那個人類可以留下。」精靈首領說,「還有你。」


  雖然這是他希望的發展,但他還是有點不敢置信,「你真的相信我說的話?」


  眼前的精靈似乎覺得很好笑,「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你在試探我的同情心,而現在你成功了,那你只要接受就好。正如你所說,依你的狀況對我們來說是一點威脅性都沒有。但我只能讓你留下兩天,兩天之後,請你盡速離開。」


  索克薩爾笑了笑,「你說的對,非常感謝你。」然後他伸出手,「我叫索克薩爾。」


  精靈首領頓了下,沒有拒絕索克薩爾的示好。


  他伸出手,與索克薩爾相握,「王不留行。」


 

×


  與夜雨分離之後,索克薩爾就不清楚他的情況了。他被安置在精靈領土最外圍的區域,而且隨時受到監視,唯一比較值得安慰的就是王不留行的探視。


  他也不明白為何對方身為應該要對黑暗精靈深惡痛絕的精靈,還是首領,居然會主動跑來看他,而且還會和他聊夜雨現在的狀況。


  「他……還沒醒來?」索克薩爾皺了皺眉,「我只是給了他一個失憶術,他的家園被摧毀了,我不希望給他留下什麼糟糕的印象……」


  「我明白。」王不留行點點頭,「我們會盡快讓他醒來,也會給他最好的照顧。」


  索克薩爾總覺得這話是特別對他說的。


  「非常感謝。」


  「不必,我們所做的是為了那個孩子,不是你。」王不留行很直接地說,「等他長大之後,我們會再給他找個人類的家庭收養,他不可能一輩子待在精靈的領土。」


  「是的,我了解。」索克薩爾垂下眼。


  「……明天一早你就得離開。」王不留行說,「我們會盯緊你。你這兩天都沒有輕舉妄動,但這不代表我們就能完全相信你。」


  索克薩爾笑了,「這樣才好,否則我反而會擔心你們打算不知不覺地把我滅口。」


  王不留行也笑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總覺得王不留行對他並沒有厭惡,甚至也沒有不信任。


 

  隔天一早,索克薩爾依照約定,帶著為數不多的行囊離開了精靈的領地。


  令他訝異的是,王不留行在他離開之前,給了他足以讓他度過整整一周的食物,且四周監視他的精靈們比起一開始,對他的態度已經算是好了許多。


  索克薩爾對王不留行表示感謝後,最終只有一句話能說。


  「幫我好好照顧夜雨。」


  王不留行一愣,隨後又露出笑容,但他眼神中的含意,索克薩爾愣是解讀不出。


  「我會的。」


  精靈說話算話,這個保證讓索克薩爾安下心來。


 

  遠離了精靈們的領地後,索克薩爾看著天空,有些惆悵地嘆了口氣。


  本來打算在這座森林多待一下,沒想到居然發生這種插曲,而且今後也不能到這裡來了……索克薩爾覺得黑暗精靈簡直跟他犯沖。


  而且,夜雨那孩子沒事吧,不知道他醒來了沒……


  索克薩爾感覺有點落寞,但他並不清楚是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很久沒有受到人類的禮遇,讓他對夜雨產生了一點依賴感。不過對方還是個孩子,而且現在八成已經不記得他了。


  夜晚,索克薩爾升起火,爬上樹休息。他已經到了森林的邊緣,在這裡多待一天想必精靈們不會有意見。


  剛閉上眼沒多久,他感覺自己似乎感知到了人類的氣息在朝他前進。


  ……好熟悉的氣息,是自己曾遇過的冒險者嗎?隻身來到森林,也太不要命了點。索克薩爾這麼想著。


  下一秒,他感覺全身都緊繃了起來。


  「索爾──索爾你在這裡嗎──」


  索克薩爾瞪大雙眼,他幾乎是立刻就翻身下樹,還差點因為不正確的姿勢受傷。火堆旁站著一個少年,對方看著他,雙眼在火焰的照映下閃閃發亮。


  「──夜雨?!」索克薩爾懷疑自己這又是在作夢。


  「索爾你還真的在這裡啊!」夜雨拍了拍他,隨後開始抱怨,「我說你也太不講義氣了,好歹我們也相處過一天的時間你怎麼就這樣把我丟在那個奇怪的地方啊?你都不知道我一早醒來看到那個大小眼都要嚇死了,要是給我留下心靈創傷該怎麼辦啊你說,也不跟我說一聲就跑走,我真的很擔心你欸。」


  索克薩爾覺得腦子有點不夠用,他默默看著冉冉上升的黑煙還有眼前的少年,將手伸向了火堆。


  「──?!索爾你在幹什麼!」看到索克薩爾毫不猶豫就把手伸進火堆的舉動,夜雨立馬就將對方的手拉回來,不過對方蒼白的手腕上還是起了一整排的水泡,看起來格外嚇人。


  索克薩爾回過神來,也不顧手上的疼痛就將眼前的少年一把抱住。


  他張口,語氣有如夢囈一般飄渺,「不是作夢啊……」


  夜雨愣了愣,難得安分地任由索克薩爾抱住自己,不過嘴裡還是忍不住念著:「索爾你手上的傷快點處理一下比較好啦,看起來怪嚇人的,那應該很疼吧?」


  索克薩爾輕輕笑了聲,一頭長髮隨著他的舉動顫動著,搔著夜雨的脖頸。


  「別擔心,一點也不疼。」



-TBC-


评论(2)
热度(2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