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盧喻】虛擬世界太可怕了04


  快完結了(#)



CP:盧喻

 


  雖然莫名其妙多出一個「小粉絲」,喻文州對盧瀚文的態度卻還是沒有改變。


  他想,畢竟是個孩子,等現實生活中出現什麼轉移他注意力的東西,應該很快就會對他們這虛擬世界建立起來的關係感到厭倦了。


  但他卻忽略了,虛擬世界所建立起的關係,也是可以延伸到現實的。


  和公會的那幾人的見面時間很快就到了。喻文州隨手拿了一套休閒服裝放在床上,便慢悠悠地走到浴室盥洗。


  說起來,他好像還沒有這種見網友的經驗啊……以前光是和黃少天混在一起就讓他筋疲力盡,現在兩人都長大了,也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他個人的空間才慢慢變多起來。於是他開始接觸遊戲。


  於是他認識了盧瀚文他們。


  喻文州忍不住在鏡子前感嘆了一下。


  話說回來,他其實也有點好奇盧瀚文的樣子。依照平常的相處,對方雖然有點孩子氣,但在遊戲上就會格外認真。就算他總是師父師父地叫、圍著他轉,但對方在遊戲上的造詣絕對是沒話說。


  要達到這種程度,多半是經過磨練的吧。而且遊戲在某些程度也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盧瀚文這孩子在面對怪的時候雖然急躁了點,但還是會乖乖照他的話做,還有雙能捕捉到機會的眼睛。


  應該是……高中生吧?


  所以,自己是被一個高中生給當成偶像那類的人了嗎?


  今年已經二十五的喻文州不知怎地突然有種……依槍林彈雨的話來說,就是「壓力山大」的感覺。


 

×


  一走進指定的包廂,看見坐在裡頭的四人時,盧瀚文摘下頭上的帽子揮了揮,一邊揮一邊說:「各位好~我是流雲~」


  「流雲來啦?快坐下吧。」一個白白淨淨的青年拍了拍身旁的空位,「我是靈魂語者,本名是徐景熙。」


  說完,他指著對面一個戴著耳機、已經快趴到桌上去的青年道:「他是槍林彈雨,本名是鄭軒。然後旁邊那個是濤落沙明,本名是宋曉。接著我旁邊這位是八音符,本名是李遠。你要是記不起來,等等我給你抄在紙上啊。」


  「沒關係,我記得住!」盧瀚文指著他們三人一個個點了過去,「徐景熙前輩、鄭軒前輩、宋曉前輩跟李遠前輩對吧!」


  「怎麼還用遊戲裡的稱呼?別叫我們前輩啦,壓力山大。」鄭軒抓抓頭髮,將耳機摘下,「你可以叫我們大哥啊。」


  「哦,鄭軒大哥。」原本已經要將「叔叔」兩字脫口而出的盧瀚文從善如流地改了稱呼,然後也介紹了下自己。


  「這樣說起來……只有會長沒到了?」宋曉看了下時間,「他出門之前有在群組告知,時間上應該是沒問題啊……」


  「原來師父還沒到嗎?我還以為他只是去了趟廁所……」盧瀚文摸出手機,發了訊息問喻文州。


  這時,一直若有所思地盯著盧瀚文看的李遠問:「瀚文,你幾歲啦?」


  「嗯?」盧瀚文笑了笑,「我已經十五囉!」


  「………………」鄭軒無言了,「十五歲就敢出來見網友啊,不怕我們把你抓去賣了嗎……」


  宋曉深沉地拍了拍鄭軒的肩膀以示贊同。


  「別把我當小孩子看啦。」盧瀚文撇撇嘴,然後看向手機螢幕,「咦……」


  「怎麼怎麼,會長怎麼說?」徐景熙湊近盧瀚文去看對方的手機,然後就這麼愣在那裡了。


  「怎麼啦?」發覺案情不單純,宋曉發問。


  「會長他說……」其實也算是長途跋涉的盧瀚文有點不忍說:「他迷路了。」


 

×


  喻文州肩上掛著單肩包,靠在陰涼的地方喝水,一隻手還拿著手機打字,加上他現在的處境可說是無比艱難,但他倒是沒什麼著急的表情。


  迷路真不能怪他,上一次來到G市他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加上喻文州其實看不太懂地圖……好吧,勉強能算是路癡……而且非到不得已,他實在不想打車去。


  可是其他人都是住在G市,他總不能為了自己方便就讓別人配合他吧。所以喻文州這次的迷路,也算是在他自己預料之中的。


  不過……喻文州無奈地嘆了口氣。他本來還想自己找一下路看看,結果越走越不認識路了,剛好他收到盧瀚文的訊息,於是很勇敢地承認了自己的窘境。


  似乎是覺得打字講不清楚,盧瀚文向喻文州要了手機號碼。


  在訊息發出去後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喻文州的手機就響了起來,來源是不認識的號碼。


  ……動作真快。喻文州接起電話。


  「喂喂,師父你現在在哪裡?」


  盧瀚文一開口說話他就愣住了。雖然聽得出是個少年的聲音,卻依然青雉,彷彿還帶有尚未脫離男孩的軟音。


  聽見那聲音又在話筒另一端「喂」了幾聲後,喻文州這才意識到自己出神了,連忙回應:「我現在在……」


  兩人溝通了一段時間後,盧瀚文馬上就意識到喻文州的路癡屬性了。


  於是他完全沒有猶豫,自告奮勇地說:「師父你……你站在原地別動,我過去找你啊。」


  「……好。」


  盧瀚文掛掉電話,感覺耳朵還有點發燙。喻文州的聲音十分溫潤,就和他這個人一樣讓人感到舒服。


  那個……要怎麼形容來著?


  啊,是如沐春風吧。


  「瀚文,你要去找會長嗎?」已經差不多搞清楚狀況的四人有點不放心,「你確定你不會迷路麼……」


  「放心放心!」盧瀚文抓起自己的包揹上,也沒忘了帽子,「我認路的本領可不是蓋的,相信我吧!」


  最重要的是,他想當第一個見到喻文州的人啊。


 

  事實證明盧瀚文認路的本領的確比喻文州好上不少。


  喻文州感覺自己只多待了二十分鐘,就看見不遠處有個身影朝自己跑來,對方從口袋裡摸出手機,按了幾下後放到耳邊,同時間他的手機就響了。


  「喂喂,師父你有看到我嗎?戴了頂深藍色帽子揹個雙肩包那個!」


  他看著盧瀚文就在離他不遠的地方站定,路過的行人偶爾遮去他的身影,但他還是能在下一秒看見那人左右張望的模樣。


  喻文州一邊朝那走去,一邊回話:「嗯,看見了。」


  走到盧瀚文身旁時,對方剛好轉過頭來,兩人就這麼打了個照面。


  且兩人都被對方嚇了一跳。


  「師父?」盧瀚文手裡還抓著手機,呆呆地看著不知道比他高了多少的青年。


  「……流雲?」喻文州還記得掛掉電話,但看他難得愣住的模樣就知道他此刻的震驚絕對不亞於盧瀚文。


  眼前的……少年看起來不過是初中生的年紀,戴上了帽子反而讓他看起來更加矮小一點,那雙淺色的眼瞳也是十分乾淨,看上去就是個會讓大媽們想摸幾把的乖孩子。


  喻文州要不相信自己的判斷能力了。


  「啊……既、既然找到師父了,我們快回去找前輩他們吧!大家該等急了。」發覺到自己快要對著真人流口水,盧瀚文慌慌張張地拉住喻文州往回走,「其實師父你離飯館並不遠的,只是繞錯路了而已,很快就可以走回去……」


  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盧瀚文一路嘴都沒停,但喻文州也沒有不耐煩。


  怎麼說呢,跟黃少天比起來,盧瀚文這點程度的多話,在喻文州面前簡直太不夠看了。他可是個和真正的話癆相處了十年有餘的人。


  在盧瀚文好不容易停下來歇息的時候,喻文州十分嫻熟地在這空檔插話:「瀚文,謝謝你來找我。」


  「欸?」盧瀚文愣了愣,連忙搖搖頭,「沒什麼啦,應該的。」


  還不是我想先來見你麼。



TBC


评论
热度(1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