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安喬】我喜歡你、大概07


有偽方喬!偽方喬!重要的事要說三次,有偽方喬!

然後我想也差不多該結束這個腦洞了(#)



標題:要當神助攻就要有扮黑臉的覺悟。


 

CP:安喬(偽方喬


 

  ……開玩笑嗎?


  安文逸心裡很清楚,喬一帆絕對不是在跟他開玩笑。從那個告白開始,他一直都是認真的。


  認真地喜歡他、認真地告白、認真地和他交往、認真地為他做便當、認真地和他約會……還有認真地接受他突然的、甚至可能根本不真心的吻。


  一直以來,態度曖昧不清,不肯說清楚也不肯斬斷關係的人都是他。


  他不是有意要欺騙對方感情。但是像這樣拍拖,他自己也不太清楚是為什麼。


  在確定自己真的喜歡上喬一帆之前,他不想給對方希望。


  可是那個問題問得他措手不及,他考慮了下,還是決定直接和對方說清楚──然後他發現,如果他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早在對方告白的時候,他就應該要說。


  喬一帆那失落又受傷的表情揮之不去。那天,對方向他說了句「對不起,給學長造成困擾了」,就把他手裡的飯盒搶過去,然後跑得不見蹤影,埋沒在人群中。


  直覺告訴他不能讓喬一帆就這麼離開,可是當他伸出手,他一直依靠著的理智卻告訴他:追上去有什麼用呢?


  他還想解釋什麼?


  ──他其實也不好受。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辦。


  「所以你們真的分手啦?」方銳抬眼看他,「我看你好像真的很認真想和他交往的樣子,沒想到原來你沒這意思啊?」


  「……這不關你的事吧。」安文逸覺得今天的方銳格外煩人。


  「嗯,某方面來說,的確關我的事。」方銳拿著空蕩蕩的包裝袋,在走出教室丟垃圾前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膀。


  「謝啦。」


  ……什麼?


  輕飄飄地拋下這句後,方銳留給他一個瀟灑的背影,然後就這麼離開教室,完全沒有要多解釋的意思。


  而安文逸轉過頭看著方銳的背影,腦子還沒有轉過來,卻有種不祥的預感。


  ……他說謝……謝什麼?


 

×


  同樣的學校操場旁、同樣的掉落花瓣的樹、同樣的放學時間,只是這次喬一帆是呆呆地站在另一個人面前,而對方手上還遞過來一盒巧克力。


  「你還記得我吧?」


  那個曾經說自己是安文逸的朋友的學長,掛著一抹笑容,將手上的巧克力遞給他,這麼說道。


  「記、記得……」


  「雖然情人節過去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覺得告白還是要送點東西,你不討厭巧克力吧?」


  「啊,不、不討厭的……謝謝學長。」基於禮貌,喬一帆愣愣地接過巧克力。


  腦子一遍又一遍重播剛才學長對他說的話,喬一帆還是覺得自己聽錯了。雖然他的確收到很像情書的東西,雖然他來了之後對方就直截了當地表白了,雖然對方連巧克力都拿出來了──


  對方揚起笑臉,「那就太好了。」然後他又問了一次,順便無情地打破喬一帆類似逃避的想法:「就像我剛才說的一樣,我喜歡你,你願不願意跟我交往?」


  欸?


  欸欸?


  欸欸欸──?


  喬一帆風中凌亂了。所以他剛才沒聽錯?眼前這個學長是真的來和他表白的?而且還特地送了巧克力……!


  不對不對,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學長、請你不要開這種玩笑……」


  「我開玩笑?」對面的人朝喬一帆走了幾步,「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嗎?小學弟?」


  ──看起來不像,但是聽起來很像啊!


  「還是,你有交往的對象了?」


  聞言,喬一帆想到安文逸說的話,抿緊了嘴唇。


  他和安文逸,還能不能算是在交往呢?


  既然學長不喜歡他,繼續這樣下去又有什麼意義……?


  如果安文逸真的對這樣的關係感到困擾,他是不是應該自己先退出,還給對方自由跟清淨?


  ──可是,他果然,還是好喜歡安文逸。


  如今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喜歡著對方什麼,他只知道他喜歡他,非常喜歡……就算難過、就算受傷,還是很喜歡。


  那個在夕陽的照射下對他笑著的人,是他難以忘懷的初戀。


  而且對方如此溫柔體貼,就算可能真的不喜歡他,還是願意陪他、願意請看電影請吃飯、願意對他好。


  就算想退縮,但至少現在,他還沒有辦法接受另一個人。


  喬一帆看向方銳,表情認真。


  「我……」


 

  安文逸趕來的時候,正好撞見這樣的場面。


  中午方銳說的那些話害他一整天下來都心神不寧,尤其對方一放學就跑去小賣部買了一條巧克力,然後哼著歌走去二年級部。


  那時的他想起了很多事:方銳曾要他乾脆地和對方分手、方銳曾誇獎喬一帆、方銳一直對他們兩個的事格外上心。


  對啊,到底是為什麼?還有剛才的那個謝謝……


  眼前的畫面證明了他的猜想。


  一樣的時間地點,連主人公之一也一樣。但這次攻守交換,告白與被告白者也不太一樣了。


  本來,站在喬一帆對面的人是他。


  安文逸不知道為什麼感到焦躁,他快速走到兩人面前,把喬一帆手裡的巧克力跩出來還給方銳。


  不管對方到底想做什麼,腦子亂成一團的安文逸又一次不理會理智君的呼喚,憑藉自己的本能做事。


  只有在面對喬一帆的時候,他才會這個樣子。


  ……只因為是喬一帆。


  「學長?!」


  聽見喬一帆的驚呼聲,安文逸轉過頭去看向對方,那人的眼裡充斥著驚訝、喜悅、忐忑還有一絲絲的擔心。


  ……他該不會擺出了很奇怪的表情吧。完全不知道自己此刻在吃醋的安文逸有點疑惑地想。


 

×


小劇場──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喬:「英傑……」


  高:「一帆,你還好嗎?看起來好沮喪。」


  喬:「我覺得……我果然還是不行……我一定要努力成為配得上學長的人。」


  高:「一帆……」還好他沒有說要去跳樓上吊撞火車……


  喬:「唉…………咦?咦咦?我書包什麼時候被人塞東西進去了?」


  高:「…………看起來是情書呢,恭喜你啊一帆,打開看看?」



-TBC-


评论(6)
热度(11)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