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安喬】我喜歡你、大概06

標題:我喜歡你……大概。


 

CP:安喬


 

  隔天,兩人吃飯的氣氛十分微妙。


  先是喬一帆低著頭、緩緩地把手中的飯盒交給安文逸,頭還低著不看對方;然後安文逸推了推眼鏡,默默從對方手中接過飯盒,說了句謝謝。


  然後兩人一如往常地走到空教室裡,隨便選了位置坐下,各自扒著飯,似乎沒有要像平常一樣聊聊天的打算。


  教室裡幾個平常也會跑來吃飯的同學似乎也注意到了這裡氣氛的不尋常,時不時往這裡看一眼,不過兩人完全沒有發現。


  午休結束之前,安文逸終於打破沉默:「今天的菜也很好吃,謝謝。」


  「咦?學長你不用那麼見外的!」


  沒有想到對方會主動開口的喬一帆手忙腳亂地收拾飯盒,很順手地要將安文逸的也拿走,但安文逸卻把自己的飯盒拎在手上,似乎沒有要還給喬一帆的意思。


  「等等我拿去洗一下再還給你。」安文逸拍拍喬一帆的頭,「這是最基本的禮貌,你就別拒絕我了。」


  安文逸只是想對喬一帆好一點。他覺得他們兩人之間好像還是缺少了點什麼,雖然他還不知道,但是他會想辦法彌補。


  而喬一帆則是愣愣地看向安文逸。可能連安文逸自己也沒發現,他的眼神是如此溫柔,就好像約會那天晚上一樣。


  還有更久以前的午後,那個一邊把書遞給他、一邊對他說了鼓勵的話的青年……那個因為一句鼓勵而被他惦記至今的人。


  兩人的身影重疊了。


  喬一帆才知道,眼前的人從那個時候起就沒有變過,只是他從來都沒有深入了解過對方,如今他總算知道這個人的個性、待人處事,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情、動作……都是他以前在默默關注著對方時所觀察不到的。


  他也想過,可能是因為自己以前實在太不起眼,所以才會因為突然被一個人關心而死心踏地地喜歡上對方。


  雖然只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單戀,但因為是真心喜歡,所以他會有希望、想要跟這個人更進一步,想要接近對方。


  原本覺得能當學長學弟就很好。


  原本覺得能讓他知道自己的心意就很好。


  原本覺得能和他交往就很好。


  原本覺得能一直這樣付出就很好。


  原本、原本原本原本。這些都是他以前不敢想的,但是一旦擁有了以後就會想要更多。人都是貪心的,他也不例外。


  安文逸輕易地答應了自己的告白,他當然不覺得那是因為對方也喜歡自己。雖然不懂真正的原因,但能夠跟對方交往、正大光明站在那人身旁,他覺得這根本沒有什麼好猶豫。


  但是現在,他又一次地貪心了。


  一瞬間也好,他希望安文逸能喜歡上自己。


  就算是假的……他也想聽安文逸說喜歡自己。


  他很貪心,但是他想要的真的不多。


  只要一句喜歡就好。


  對一對普通情侶來說根本不能算是要求,但對他們來說……喬一帆真的不知道,這會不會造成對方的困擾。


  明明在「交往」,卻感受不到那份「喜歡」的心意。


  「學長……」在回教室前,他鼓起勇氣拉了下安文逸的衣角,在對方一臉疑惑地轉頭時說:「我喜歡你。」


  安文逸愣了下,然後又伸出手摸他的頭髮──對方似乎很喜歡這樣做──然後說:「嗯,我知道。」


  喬一帆臉都憋紅了,還是忍不住問:「你……喜歡我嗎?」


  「……」


  安文逸沒想到喬一帆居然會問這麼直接的問題,直接在原地愣住了。


  他喜不喜歡喬一帆?


  很多時候,他覺得這個學弟是可愛的、是值得被捧在手心上疼愛的,但是對方喜歡上了自己,他有時覺得很慶幸,又會感到可惜。


  他覺得,他能給喬一帆的,說不定根本不是對方想要的。雖然想認真交往、對他好一點,卻也只是想對對方這樣努力的付出一點回饋。


  但是這不代表他就不喜歡對方。喬一帆的個性雖然不是說完美無缺,不過也絕對是討人喜歡的,就連他這種個性的人也總會忍不住想對對方溫柔一點。


  這個喜歡,和喬一帆的喜歡,到底是不是等值的呢?


  他真的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這樣陌生的情感他甚至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過。


  他還沒有答案,要怎麼回答喬一帆,才不會欺騙對方、又不會傷害到對方?


  然後安文逸想,或許在他鬼使神差答應與喬一帆交往的當下,自己就一直在等待這個機會。


  把自己的想法說出口的機會。


  ──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想騙喬一帆。


  就算可能會傷害他。


  「我想我是喜歡你的。」安文逸說:「大概是。」


 

×


  「小安?」


  聽見方銳的聲音後,安文逸緩緩抬起頭來,挑了挑眉毛,眼神很好地表達出「有事嗎」的訊息。


  「沒什麼啦,只是你之前老是捧著愛心便當和學弟拉布拉布去,現在好不容易在教室裡看到你啃麵包,當然要來圍觀一下。」方銳笑嘻嘻地放下手裡的麵包,坐在安文逸對面。


  安文逸不耐煩地翻了翻白眼,「當初不是你去鼓勵喬一帆給我送便當的嗎?」


  「欸?有這種事?」方銳裝傻似的撓撓頭髮,「看來我果然是個好室友、好朋友兼好學長呢!」


  「你只是想看熱鬧而已吧。」安文逸無情地吐槽。


  「不需要說成這樣吧,我也是很關心你的啊──話說你學弟呢?」方銳拆開包裝,準備享用自己的午餐,「吵架了?冷戰了?還是分手了?」


  安文逸終於能明白為何對面的人總是三天兩頭就被同班同學追打,敢情完全是他自己欠打嗎。


  「你問那麼多幹嘛?」


  「關心一下室友的感情生活啊,你看你不來找我問問意見,現在感情出問題了,連續劇能幫你多少。」


  「……我們之間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嗯?你是想說,上個月跟我說學弟向他告白、而他也答應的人不是你?」方銳挑起眉,「還是你想說,那個學弟欺騙你感情,其實他根本不喜歡你?」


  「你別鬧了。」安文逸橫了他一眼,「這種事……有誰會當真啊。」


  那種開玩笑般的告白、開玩笑般的交往、開玩笑般的約會。


  ……還有那個開玩笑般的吻。


 

×


小劇場──我被甩了嗎?


  喬:「英傑……」


  高:「歡迎回來──咦?咦咦?你在哭嗎?!」


  喬:「沒什麼……」


  高:「怎麼回事……啊,難道是跟學長鬧矛盾了?」思考了三秒。嗯,錯不了的,一定跟安學長有關。「一帆,情侶之間會鬧不愉快很正常的,你要想開一點……」


  喬:「我好像被甩了……」


  高:「…………欸?」


  等等,為什麼你突然就被甩了!前幾天看起來還紅光滿面啊!完全沒有徵兆!


  高英傑混亂了。



-TBC-


评论(4)
热度(1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