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安喬】我喜歡你、大概05

標題:既然答應了約會就要有把初吻交出去的心理準備。

(副標題:然而高英傑和方銳已經看穿了一切)

 


CP:安喬


 

  怦咚、怦咚、怦咚。


  安文逸聽見了心臟鼓動的聲音,比以往還要大上不少。不是喬一帆的,是他自己的心跳聲。


  這種感覺是他從未有過的。


  尤其當他看到喬一帆的臉紅得像顆蘋果一樣的時候,他覺得心跳似乎又加快了不少。


  喬一帆抬起頭,聲音是顫抖的,「學長……!」


  尾音被埋沒在突如其來的吻裡。


  安文逸捧著喬一帆的臉,輕柔地吻著他。那些約會指南、總裁小說、肥皂劇都被他扔到角落,他丟開了理論、丟開了範本,而是照著自己的想法行動。


  一開始被嚇得不輕的喬一帆悄悄伸出手,抓住安文逸的袖口,含蓄地表達了自己欣喜和依賴的情感。


  安文逸張開雙眼,喬一帆閉緊眼睛,臉還是很紅,紅到他有點擔心對方會不會下一秒就因為過度緊張而昏倒。


  反應青澀得可愛。


  放開喬一帆的唇後,安文逸雙手抓住對方的手臂,像是預料到喬一帆會腿軟一樣,讓對方感到有點窘迫。


  「學長……」喬一帆低著頭,還在回味剛才的吻。


  那個……不是做夢吧?


  他喜歡了很久的學長,居然吻了他……在現實裡吻了他……


  「嗯?」


  喬一帆抬起頭來,安文逸的表情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溫柔,眼神也充盈著寵溺的情緒,就像一片足以溺死他的深海。


  「學長……」就像那天一樣,他鼓起勇氣,將心裡的話說出口:「我喜歡你……」


  怦咚、怦咚、怦咚……


  心跳聲再次加快,好不容易緩下的頻率又一次攀升。


  明明在對方初次告白的那天,他還沒有這種感覺。


  「我……」安文逸張了張口,正要發出下一個音節的時候,卻硬是轉了彎,「我知道。」


  ……他剛才,到底想要說什麼呢?


  喬一帆眼裡劃過一抹失落,但他很快又揚起笑容。


  「公交車來了。」他的聲音聽起來依然柔軟且愉悅,似乎只要和安文逸在一起就能讓他開心不已,「我回去了,學校見,學長。」


  安文逸再次親吻了下他的頭髮。


  「嗯,晚安。」


 

×


  聽見開門聲後,高英傑馬上奔去玄關,果然看見友人一臉恍惚地進了家裡。


  ……恍惚成這樣,難道在吃晚餐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還是吵架了?


  不過想了想那個雖然看起來不太好相處、但卻冷靜到可怕的學長,還有自己那個原本脾氣就好、面對安學長更是一點脾氣也不會有的喬一帆,高英傑頓時就覺得自己的猜測太沒深度了。


  「一帆,歡迎回來。」


  喬一帆愣了下,抬起頭來看向高英傑,像是現在才注意到自己已經回家似的。不過他還是反射性回:「嗯……我回來了。」


  「怎麼了?約會不順利嗎?」高英傑關心。


  「呃?不、不是……」喬一帆伸出手碰了碰自己的嘴唇,然後猛地握住高英傑的手激動道:「英傑!學長他今天──他請我吃晚餐!」


  「知道啊,你不是說了嗎?」高英傑哭笑不得地讓友人拉著他的手晃來晃去。


  「而且他剛才還──」


  高英傑等了一會,卻發現喬一帆沒有繼續說下去的意思,臉紅得很可疑,還紅到耳根了。


  「……學長對你做什麼了嗎?」


  「咦!沒沒沒、沒什麼!他只是送我到公交車站、還陪我等車而已,什麼也沒有發生!」


  ……喬一帆同學你知道什麼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雖然看起來有點傻傻的,好像很好欺負,但喬一帆其實是個心思縝密、善於觀察的人……但是看看面前的人的樣子,高英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英傑,怎麼了?為什麼那樣看我?」喬一帆怯怯地望著突然沉默的友人,擔心是不是自己露餡了──顯然他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話有多可疑。


  「沒什麼。快去洗澡吧,我先回房間打報告了。」高英傑拍了拍喬一帆的肩膀,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


  然後他思考了下,百度了紅豆飯的作法。


 

  這端的喬一帆自然不知道友人的心思,他緩緩走進客廳,拍拍自己的胸口,感覺心臟還在亂跳,在沉默的空間裡,那怦咚怦咚的聲音格外明顯。


  喬一帆甩甩頭,連忙去洗了澡,讓自己冷靜冷靜。


  ──學長他親了我。


  喬一帆腦子裡只剩下這個訊息,大腦的CPU似乎快要負荷不住,他彷彿都能聽見嗡嗡嗡的運轉聲了。


  ──是真的。不是夢。


  喬一帆躺在床上,緩緩閉上雙眼。


  他想到自己還是高中生的時候,自己因為選錯了科系,所以讀得很辛苦,幾乎每天下午放學都會去圖書館報到。


  一開始他也沒有多注意那個圖書館管理員,他要折騰自己的課業就已經很不容易,根本沒辦法分心。


  然而某一天,他到圖書館去想借一本書,在進了門後不久就看見那個圖書館管理員手裡正捧著那本,他本來也沒在意,卻在找了一圈後才發現──居然沒有了!那本書居然被借光了!唯一還在圖書館的一本搞不好就在那個圖書館管理員手上!


  他覺得很沮喪,可是他又急著要那本書,只好磨磨蹭蹭地走到櫃檯,看著那個一感覺到有人接近就放下書、進入工作狀態的眼鏡青年,被對方的氣勢給嚇得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了。


  無奈之下,對方只好先問:「需要幫忙嗎?」


  於是喬一帆鼓起勇氣,怯怯地說:「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你手上的書,可不可以先借我看……?」


  青年愣了下,看了看手中的書,然後很快地把它遞給喬一帆。


  「非、非常謝謝你!」喬一帆感激地接下,對方表情沒有一點不滿,好像是個好人的樣子?


  「小事而已,不用道謝。」青年笑了下,「你好像每天都來的樣子,雖然認真讀書是很好,不過也不要讓自己累垮了。」


  夕陽的餘暉中,青年的笑容變得柔和,剛才那種莫名的氣勢也消失不見。


  當時的安文逸,只是想鼓勵一下這個看起來小心翼翼的少年,雖然這不是他擅長的事,但他還是忍不住開了口。


  他沒想到的是,就因為這一句鼓勵、一記笑容,讓少年把他牢牢地記在心裡。


  就算他早就已經忘記有這號人物。


 

×


小劇場──小安你總算出手了。


  方:「小安你怎麼啦?幹嘛在那邊對著電腦發呆?」


  安:「啊?……沒什麼,只是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


  方:「咋啦?難道是約會出什麼問題──噢!對喔,小安你去約會了嘛!你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啊?」


  安:「……不是你想的那樣。」


  方:「嘿嘿──不用解釋,哥都懂!」


  安:(不,你什麼都沒懂吧)



-TBC-


评论(2)
热度(1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