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安喬】我喜歡你、大概04


嗚喔喔喔看文看到忘記時間惹!還好只有幾分鐘QQ



標題:行動甚於言語。


 

CP:安喬


 

  周末安文逸起了個大早,他有點恍惚地看了下時間。


  他平常上學也沒起這麼早過。


  安文逸呼出一口氣,又躺回床上,雖然不明白是為什麼,但他有種自己可能會睡不著的感覺。


  十分鐘後,他認命地坐起身,看了下對面的兩張空床。


  因為安文逸家裡離學校比較遠,所以他並不像室友一樣頻繁地回家,不過他對自己必須獨自留在宿舍也沒什麼感覺。想當初方銳還曾用一種同情的眼光看他,對他說「要是覺得寂寞可以來我家玩」之類的話,被他一秒回絕。


  安文逸戴上眼鏡,然後下床盥洗,腦中都是喬一帆接受他邀請時的那個笑容。他在洗完臉後看著鏡子裡臉有點紅的自己,覺得自己真的有點不對勁。


  ──算了,既然都起這麼早……乾脆先預習一下功課吧。


  之前周末的時候,如果沒有和人約好,安文逸都是在圖書館裡過一整天。可能是因為高中的時候曾在圖書館打過工的關係,他漸漸習慣了圖書館的安靜氛圍,反而不太習慣在自己寢室裡看書了。


  安文逸整個上午的時間都在看書,然後在出門前稍微複習了一下「約會指南」,又花了點時間在挑衣服上……出門前他看了下時間,慢慢走路過去都不用擔心會遲到,於是他揹起隨身背包,出門了。


  因為安文逸住宿,喬一帆家也離學校不遠,兩人就約在學校大門。不過安文逸想:反正他比較早出門,乾脆直接去公交車站等喬一帆好了。


  沒想到他一走到大門口,就看到喬一帆捧著一本書坐在花壇旁。


  「……一帆?」


  聽見他的聲音後,喬一帆有點慌亂地抬起頭,然後看了下時間,「學長,你好,你真早呢。」


  早的是你吧!是你吧!上一班公交車應該是將近一小時前了,你到底在這裡坐了多久?!


  「你不會……在這裡坐了一小時吧?」


  「咦?」喬一帆將書收回包裡,對安文逸擺擺手,「沒有啊。今天我起得晚了點,沒趕上公交車,所以麻煩朋友載我過來了。」


  「這樣啊。」


  「那,我們走吧?」


  看著喬一帆的笑臉,安文逸想到約會指南的其中一個章節,然後他有點猶豫地看了下喬一帆的手,最後還是沒有牽下去。


  他伸出手拍拍喬一帆,「走吧。」


 

×


  約會的過程很順利。


  在電影開演前,喬一帆就捧著爆米花,一臉興奮地和安文逸聊起天來,全然沒有了之前的小心翼翼和拘謹,連自己不小心喝錯了可樂都沒有發現。


  不過安文逸倒是完全不介意,他覺得,這個有點小活潑的樣子說不定才是喬一帆真正的個性。挺可愛的不是?


  看來約會的決定是正確的。


  電影結束後,他們一邊離開電影院一邊討論起剛才電影的內容,安文逸看著喬一帆開心地和他分享心得、和他說他有多高興,就有種想要馬上跟喬一帆再看一場電影的衝動。


  「一起去吃晚餐吧?」


  於是安文逸又一次主動邀約。


  「吃晚餐……?我跟學長?」喬一帆當機了,原本還高興地說著話的嘴也停了下來。能和安文逸一起看電影已經讓他覺得很圓滿了,沒想到居然還有後續行程。


  「嗯,當然。」看喬一帆的表情就知道他不會不願意,安文逸故意說:「你不願意的話就算了。」


  「啊……當然願意!我當然沒問題!」喬一帆掏出手機,「那個,學長你等我一下,我和我朋友說聲……」


  「……嗯。」安文逸默默點頭,但其實在剛才他很想吐槽「他是你媽嗎你還要跟他報備晚上不回家吃飯?」,還好他忍住了。


  沒過多久,打完短信的喬一帆收回手機,「這附近有間飯館,價格挺便宜,分量也挺多的,之前我和朋友來看電影有吃過,還不錯。」


  「那,你帶路吧。」安文逸推了下眼鏡。心想他跟他朋友關係可真好啊。


  「嗯。」


  看著喬一帆的身影,安文逸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突然就伸出手──握住了喬一帆的左手。


  「前面人還滿多的,小心別走散。」他輕聲提醒。


  「……好、好的,謝謝學長……」


  喬一帆低下頭,心裡冒出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想法。像是學長的手好溫暖、學長真的好溫柔、我有沒有冒手汗啊早知道剛才就擦擦手……


  安文逸看著喬一帆又變得通紅的臉,第一次覺得,偶爾不遵循自己的理智做事也不錯。


 

×


 

  雖然能和安文逸牽手讓喬一帆覺得很開心,但在吃飯的時候他馬上拾回理智,和安文逸保持距離。


  安文逸當然知道是為什麼,對方多半是考慮到他的情緒。


  認識喬一帆後,他才知道這年紀還有這麼乖的男孩子,沒有任何不良習慣不說,晚上七點一定準時回家,不然就會傳短信和好友報備以免對方擔心、而且聽說對方目前還沒有曠課過,完全全勤。


  至於那頭栗色短髮,他曾問過對方,喬一帆說他的髮色天生就是這樣,他從沒有染過頭髮。


  不過他很喜歡喬一帆的頭髮。看起來是很溫暖柔和的顏色、摸起來也的確十分柔軟好摸、嗅起來能聞到一絲淡淡的洗髮水味道,但並不濃郁。


  「學長?」


  聽見喬一帆的聲音,安文逸回過神來,這才發現他們已經回到學校門口的公交車站了。


  安文逸又摸了摸喬一帆的頭髮,「回去的路上小心點。」


  「好。」喬一帆笑彎了眼,似乎很喜歡被安文逸摸頭。


  看著這樣的眼神,安文逸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今天他已經有好幾次這種感覺──突然就彎下身,吻了下喬一帆的髮旋。


 

×


小劇場──初次約會好緊張。


  約會前三天。


  喬:「英傑我好緊張!學長居然約我!」


  高:「那很好啊!恭喜你,一帆。」


  約會前兩天。


  喬:「後天就是要和學長一起看電影的日子了──好緊張啊──」


  高:「一帆,放輕鬆,不會有問題的。」


  約會前一天。


  喬:「明天就要和學長出去了!怎麼辦、我要穿什麼比較好?呃,我是不是應該帶點什麼送給他……」


  高:「…………」


  約會當天。


  高:「一帆,怎麼匆匆忙忙的?」


  喬:「對不起英傑,我快來不及了,先出門了喔!」


  高:「……」看了下時間,距離兩人約定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



-TBC-


评论(4)
热度(1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