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韓葉】敲敲你心門番外。

這是第一篇番外,然後接下來我除了打剩下三篇以外還有點文……更文時間就有點不確定了……



CP:韓葉


 

00


  認識葉修和韓文清、並知道他倆關係的人,大多都認為一定都是韓文清在容忍……讓著葉修。


  但韓文清卻覺得,其實是葉修在體貼他。


  哎,眼鏡掉了的快撿一撿,下巴掉了的也快扶回去。別看葉修那個樣子,其實他是很體貼的人。


  只是要看他願不願意將這體貼付諸行動就是了。


 

01


  韓文清會認識葉修,起因是他弟弟壓著他進健身房鍛鍊。葉秋他是見過,不過對方沒要過陪練,都是自己默默過來又默默離開,所以他對對方也沒什麼印象。


  但葉修給他的印象就很深了。


  這人一進門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不管看到什麼健身器材都是如臨大敵地搖頭,還對著葉秋抱怨一堆有的沒的,後者怒極反笑,朝健身房內環視一圈,一看到韓文清就眼睛一亮,好像找到了救世主。


  「那個、韓先生,能麻煩你當他的陪練嗎?」


  他眉一挑,看著那個剛才還在抱怨他們健身房的傢伙,向他弟建議如果是初學者最好還是先找別的陪練,他比較嚴格。葉秋卻好像被他哥氣瘋了,居然沒被韓文清那不怒而威的臉震懾,指定要他來指導葉修。


  於是他也只好答應,反正人家家屬都同意了,他也不想管太多。


  不久之後,他就知道葉秋火大的原因了。


  「啥?還找陪練?」葉修苦著臉,看了看去登記的葉秋,又轉頭回來打量韓文清,雙手不停在褲兜裡掏啊掏的,「這位好漢,哥給你小費,你告訴哥後門在哪行不?」


  這是葉修對他說的第一句話。


  韓文清當下就覺得這是一個紈褲子弟,被家裡人寵壞了那種。他臉色變得更差,下定決心要好好「幫助」對方鍛鍊。


  讓他意外的是,葉修嘴上抱怨著,倒也沒堅持要離開,而且對方體力比他所想的還要好一點,如果不是臉上一直掛著要死不活的表情他應該會更高興些。


  在葉秋把人領走後,他沒有理會葉修向他揮手道別,但心裡已經對他改觀了。


 

02


  隔天他們又來了,葉秋這次問韓文清有沒有比較適合葉修的陪練,看來他昨天就是想整整對方,今天大概是冷靜下來了。


  不過韓文清望了眼在他身後的葉修,說了句「就我吧」,然後在葉秋驚訝的目光下拉著葉修走了。


  葉修似乎也很意外,「欸,老韓,你該不會是愛上我了吧?」


  他額際冒出青筋,很想扭斷對方一條手臂,不過基於職業道德沒有這麼做。


  「對了,聽我弟說,他上次在這扭傷,是你來幫他的吧。」葉修一邊跟著他熱身,一邊說:「雖然這是你的工作,不過我還是要謝謝你,那傢伙常常犯迷糊,建議你找個人多盯著他一點。」


  這事韓文清記得,也是他為什麼會對葉秋有印象的原因,讓他意外的是對方會拿這件事來跟他道謝。


  這個叫葉修的,似乎也沒那麼討厭。


 

03


  葉修雖然不是話多的人,但和韓文清一比就可看出差別,而且他一說話都是以氣死人為目的的。但韓文清已經不會再隨便定義葉修的個性,相處久了之後,他發現對方只是說話直了些,而且完全不會修飾。


  對韓文清來說,這樣的人他並不討厭。


  兩人關係有所進展是在某個周末的早晨,韓文清一如往常地早起晨跑,結果原先的路線在施工,他只好繞路,一面跑一面注意附近的早餐店,他一般都是在同一家早餐店解決,如今也只好換間了。


  然後他看到了一個眼熟的背影,那人縮著脖子,走得悠閒,頭頂似乎有煙霧繚繞,加上那看起來已經好一陣子沒洗的外套,整個只能用頹廢來形容。


  對方和他踏入同一間早餐店,看到他就一臉驚訝地打了招呼:「早啊,老韓,你怎麼在這?晨跑?」


  葉修是知道韓文清有晨跑的習慣的。


  「嗯。原本的路線在施工。」韓文清點點頭,也不介意和葉修聊下天,「你家在這附近?」


  「是啊,就一條街的距離而已,再遠點我就不出來了。」葉修叼著菸,說話倒也不含糊,看起來很有經驗,「怎麼樣,要不要去坐坐?」


  「不了。」韓文清已經不想對葉修的懶做任何評價了,他十分能理解葉秋把葉修拉去健身房的心情。


  「哦,真可惜。」葉修說完話就轉頭去和老闆說話,看起來一點也沒可惜的樣子。「老韓你吃什──」


  「我回家洗個澡再過去。」韓文清瞥了眼菜單,「韭菜盒和熱豆漿。」


  葉修一愣,韓文清卻已經走進早餐店找位置了,他聳聳肩,轉頭去向老闆交代了兩人的餐點。


  「好,葉先生今天一樣外帶嗎?」


  「不,我內用。」葉修一手支在櫃台旁,朝店內一比,「陪朋友吃早餐,看他那樣怪可憐的。」


 

04


  等韓文清運動完回到家、再洗過澡後,已經過了九點。


  他沿著吃早餐的時候葉修給他說的路線走,卻是走到一處不起眼的民宅區。他一眼望過去,有個人正靠在一幢房子前抽菸,時不時張望一下。


  就像是特意在等他一樣。


  「剛才忘了跟你說是哪一間,這裡房子長得都一樣,怕你找不到。」葉修朝他笑了笑,「對了,你抽不抽菸啊?」


  韓文清皺了下眉頭,「不抽。你也少抽點。」


  「就知道你會跟我說教。我這輩子不知道聽幾次這種話了,能戒早就戒啦。」葉修一邊說一邊開了門,「進來吧。」


  站在玄關就能將客廳一覽無疑,左手邊過去應該是廚房,正前方是一條並不長的走廊,走廊左右各有幾間房間。他環視一圈又看向葉修,後者進了客廳就把菸擰熄了,然後轉頭疑惑地看著他。


  「你一個人住?」韓文清不覺得這樣的空間會是一家四口的住所,但看葉秋每天都準時壓著人來他還以為對方和葉修是住在一起的。


  「哦,是啊。」葉修在沙發上坐下,「那傢伙最近有空才會每天過來找我,下禮拜開始他就要正式忙工作的事了。」


  韓文清也踏進客廳,在葉修對面坐下,「那你又是幹什麼的?」他突然想到自己好像沒聽葉修說過他的工作,難不成這傢伙是無業遊民?


  「……總覺得你在想很失禮的事情啊。」葉修托著下巴,戲謔地說:「而且老韓,你今天好像對我特別感興趣?」


  我只問了你兩個問題而已吧?韓文清懶得回應葉修的垃圾話。


  「好啦,你在這裡等下,我去泡杯茶給你。」葉修站起身,韓文清隱約聽到這傢伙邊往廚房走邊喃喃:「家裡應該還有茶包吧……嘛反正老韓看起來不挑,直接給他水應該也成……」


  「隨便你。」韓文清隨口回應。


  葉修笑了笑,還真去廚房倒水過來。


  「對了,你那裡施工要多久啊?」葉修把水杯擺在韓文清面前後,又坐回自己的位置問。


  ……看起來是打算逃避我的問題了?韓文清也沒多想,反正別人不想說他也不會逼人家。


  「問這個幹嘛?」


  葉修端起水喝了一口,「就是想問你,以後要不要一起去那吃早餐?」他看著韓文清有些停頓的動作又說:「趁現在賄絡一下陪練,免得之後又要被你整得腰酸背痛。而且總覺得你這人沒什麼朋友。」


  這也叫賄絡?韓文清挑眉,他也不覺得葉修有多拿健身沒轍,他只是懶而已。至於後面那句……他當作沒聽到。


  「……隨便你。」


 

05


  他這一應答,才真正搭起了和葉修之間的緣分。


 

06


  韓文清這樣的人,要說朋友他也是有的,但真的不多,尤其私底下有往來的就一個也沒有了。


  但葉修就成了這麼一個朋友。


  從早餐時的交流和健身房內的互動,葉修開始一點一點地滲入他的日常生活。他們甚至都私底下出去了幾次,當然不是吃早餐而已,有時是葉修陪韓文清去公園一帶運動健走,有時是韓文清陪葉修去買東西。


  葉修專去有賣電子產品的地方,韓文清不覺得葉修是會注重這些東西的人,他原本還認為葉修要是沒有手機他也不會覺得奇怪──雖然他是真的沒有。不過奇怪的不在這裡,更奇怪的是對方似乎對這些東西很有研究,還能和他說的頭頭是道,哪家品質特別好哪家專門在唬爛人之類的……而且不管他們走過哪些店家,老闆一看見葉修馬上就從櫃檯縮著脖子下去了,好像巴不得葉修看不見自己。


  看起來,被坑得很慘啊。


  韓文清不知道的是,看葉修又到處在坑人的時候、看葉修一邊埋怨一邊乖乖在他身旁熱身的時候、看葉修吃個早餐也吃得一蹋糊塗的時候、看葉修一邊走在他身邊一邊說「老韓你怎麼這麼熱愛運動啊」的時候……


  自己的表情其實是柔和的。


  還好認識韓文清的人都不知道他的這一面,那畫面太美,作者也不敢看,連形容的時候雙手都在顫抖。


  總之,那時的韓文清覺得自己是把葉修當作朋友的。


  但也就是他覺得而已。


 

07


  要不是那件事,韓文清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覺自己喜歡這傢伙。


  那天是他們約好要去公園運動的日子,韓文清換好衣服後就直接出門去了公園,卻沒有看到葉修。不過葉修也常常有遲到的不良紀錄,韓文清也沒在意他,直到口袋的手機傳來震動。


  他接起手機,另一端是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呃,韓先生……」


  ──葉秋。韓文清瞇起眼思考了一會,馬上想起聲音主人的身分。如葉修所說,葉秋這陣子都沒再來健身房,要不是對方聲音和葉修很像,口氣卻是南轅北轍,他還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就這麼忘了這個人。


  他看了下來電顯示,是葉修家的電話,「葉修怎麼了?」


  「哦……他工作上有點事情,要我跟你說今天可能不能出去了。」葉秋的語氣聽上去有點含糊,而且十分官方。


  ……這傢伙,從商的吧。韓文清不知怎地突然有這種想法。


  「知道了。」


  韓文清掛掉電話後,看著寬廣的、還有零零散散的幾個行人的公園,和自己剛才的心境不一樣,突然意識到今天葉修不在了。


  他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在認識葉修之前他照樣該幹啥幹啥,認識葉修之後也是一樣,不過偶爾多了些地方要去、不過身邊多了一個人而已。


  所以,葉修不在了又怎麼樣?對他而言有任何區別嗎?


  「…………」


 

08


  答案是有。


  半小時後,韓文清站在葉修家門外,用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然後看著自己面前的門板,毫不猶豫地伸手敲了上去。


  砰砰砰!


  碰碰碰!


  磅磅磅!


  一直到聽見有陣不明顯的腳步聲從另一端傳來,韓文清才收回手,等對面的人給他開門,心裡居然還有點急躁。


  葉修一看見韓文清,有一瞬間瞪大了雙眼,不過隨即又想:說的也是,除了這人以外還有誰會這麼粗魯地敲人家門啊,又不是討債的。


  「老韓,我家有門鈴你知道麼?」


  「免得你給我慢吞吞的。」韓文清看著葉修,眉頭都揪在一起了,「你這是怎麼回事?」


  葉修身上披著一條毯子,頭髮有點亂,臉色不太好但臉卻很紅,而且眼裡蓄著一些水氣,看起來狀況不太好。


  「喔……好像發燒了。」葉修很坦然地說。


  「……你弟和我說你在工作。」韓文清黑著臉。


  「是啊!」葉修還一臉認真地點點頭,「因為發燒了,老弟不准我出門,我只好工作啦。」


  ……這說詞是不是有哪裡不對。


  深呼吸,韓文清決定不要跟病患計較。


  他拉著葉修進門、把門關上,然後一路拖著人走到臥室,把人給丟到床上,動作一氣呵成,好像他拎著的不是個成年人,而是一袋羽毛。


  「你弟呢?」


  「買藥去了。」葉修一被丟上床又覺得昏昏欲睡,任韓文清給他裹緊毯子、還加上一床棉被,「我不過是打電話跟他說我好像發燒了,他就非要跑來看我……」


  「別說話。」韓文清沉聲說:「睡覺。」


  葉修勾起嘴角,語氣有點無力,「老韓,你特地跑來我家就是為了看我睡覺?」


  韓文清沒回話,盯著葉修好一陣子,直到這個醒著的時候老是氣死人的傢伙抵不過睡意沉睡過去,才站起身,打算去廚房給自己倒杯水。


  然後他看見了擺在床頭櫃、螢幕還亮著的筆電。韓文清只是想幫葉修關電腦,卻無意瞥到了螢幕上的畫面。


  ……淘寶?


  ……這傢伙……在淘寶賣東西……?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工作?


  韓文清把電腦關上後,他看著熟睡的葉修,覺得這傢伙沒住家裡搞不好還有一層更深的原因。


  不過也不關他的事。

 


09


  「你問我哥?」


  葉秋帶著藥物回來後,就見韓文清坐在客廳沙發上扳著臉──仔細想想他好像一直都是這樣子──差點跪下交錢包上去了。


  然後對方問了他葉修的事情,他雖然很疑惑,不過他想對方和葉修關係似乎很好,就大方的表示想問什麼就問,反正他賣他哥是一點也不會有心理壓力的(心裡話)。


  「你知道他做什麼工作麼?」


  「欸?不就在網路商店賣衣服唄!」葉秋指著走廊盡頭的房間,「你看看那間儲物間就知道了,全是亂七八糟的衣物。不過他現在生意還不算多好,很清閒的……等等,你不知道這件事?」


  「……嗯。」韓文清這個單音幾乎是從喉頭擠出來的。


  葉秋猶豫了下,還是在韓文清對面坐了下來,像是發洩一樣開口:「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明明是知名大學的高材生,不想照著老爸鋪的路走就算了,也不用任性成這樣吧?就是過年了也要我三催四請才肯回去,都不知道幾歲了……」


  韓文清沒有說話,靜靜聽葉秋抱怨葉修,他從最近的事抱怨到小時候,說這個哥哥從小就是如何如何,長大了也沒長進,不給人省心啊等等……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想到自己回來幹嘛,向韓文清說他晚點還有事,麻煩他照顧自己的哥哥。


  送走葉秋後,韓文清看向桌上的一包菸,臉一黑就把它收進口袋,考慮等會順便去臥室裡搜索,把不應該留在病人房裡的東西都給撤出來。


  然後他想到了那天葉修站在門外,問他「抽不抽菸」,他掏出口袋裡的菸,也不知道為什麼,摸走了桌上的打火機就去陽台點菸。


  韓文清也有過一段叛逆的時期,多少還是抽過菸的。不過之後他叛逆期過了、菸也戒了,不知道多久沒碰過。他吸了口氣,忍著沒有咳嗽,過一段時間倒是重新習慣了這種感覺。


  腦袋意外的清醒,卻又十分混濁,滿滿的都是葉修。


  就像瘋魔一樣,他不知道該怎麼停,也不清楚這是因何而起,眼睛盯著飄散在空氣中的煙霧,心裡卻是想著還躺在臥室裡的人。


  那個初次見面,就讓人覺得不正經的葉修。


  那個在短時間內讓自己改變了看法,坦率到欠打的葉修。


  那個連背影都懶散頹廢的葉修。


  那個嘴裡叼著一根油條也能毫不含糊和他說話的葉修。


  那個老是坑人的葉修。


  那個……他原本以為算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大概也會是和自己交情最久遠的朋友的葉修。


 

10


  那個直到他相處了半年,才發現自己居然喜歡著的葉修。

 


11


  韓文清是一往無前不懂停下沒錯,但他也知道閉上眼睛的話是會車禍的,於是他在衝刺的時候總是保持著清醒。


  所以他也很清楚,葉修是有很大的可能不會接受自己的心意的。


  但這不代表他要放棄,他繼續和葉修維持著這樣融洽的關係,有時又會多一些隱晦的小動作。


  例如在冬天的早晨順手多帶一件大衣、例如在健身房內增加的肢體互動、例如偶爾在晚上傳簡訊惡狠狠地趕對方去睡覺。


  都不是原來的他會做的事,但他想為葉修這麼做。


  直到他們不知不覺相處了整整十年,某天晚上他照樣給葉修傳了簡訊過去,葉修頭一次回覆了他。


  他看著簡訊裡短短的「好」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時候到了。


  他披上大衣,奔向葉修的住所,然後抬起手「砰砰砰」地敲著門,門很快地就被打開,葉修就像早有準備一樣穿著外套朝他一笑。


  他看著葉修,突然意識到自己很喜歡這個人。


 

12


  「處不處?」


  「處。」


 

13


  於是葉修住進韓文清的家裡。


  後來韓文清回想過那段日子,自己的行動真是有夠明顯,但葉修卻只是默許了這樣的行為。他不覺得葉修也對他有意思,只能解釋這是對方也在考察自己。


  他可能也想過要不要拒絕韓文清,可能想過要不要乾脆斷絕往來。


  但葉修沒有這麼做,且他在接受韓文清給他的好的同時,也從不多給他什麼。包括回禮、包括希望。


  直到那次回傳的簡訊。


 

14


  交往後,葉修的好才真的漸漸顯露出來。


  張新傑加入健身房的工作後,韓文清的作息開始變得規律,葉修也沒再去健身房了。但這傢伙明明懶得很,卻也配合著在韓文清起床的時候起床,一起出門吃早餐、在韓文清下班的時間待在客廳,第一時間和他打招呼、在韓文清睡著之前摸進棉被裡等對方睡覺。


  在某天韓文清回家卻沒見到葉修時,他馬上撥了電話給對方,卻好幾次都沒有人接聽,他鐵青著臉要出門找人,就看見了對方遠遠走來的身影。


  他本來想去質問對方,卻先注意到對方臉上都是青一塊紫一塊,而且他手還扶著一邊的肩膀,看起來就是被打傷的。


  他臉色越來越難看,葉修見狀連忙把他拉進家門,在韓文清爆發之前回答:「我向家裡坦白了。」


  韓文清一句話也沒說,就是靜靜看著葉修。


  「本來想說一說話花不了太多時間……結果今天葉秋不在,沒人能當擋箭牌,沒想到我爸會下手這麼重,嘖嘖。」葉修一邊說一邊翻出家裡的醫藥箱。


  然後韓文清快步走向葉修,從背後一把抱住了他。


  「……老韓?」葉修倒吸了一口氣,身上的傷口被韓文清這猛力一抱又疼了起來,「你這是心疼我被打還是想報復我太晚回家啊?」


  韓文清說:「明天我陪你一起去,別老是想一個人解決事情。」


  葉修聳聳肩,「好啊,這次我要是再被打,你可要幫我擋一下喔。」


 

15


  之後,兩人都沒有得到家裡的諒解,韓文清和葉修便搬去了榮耀公寓,讓家裡人找不到自己。


  兩人依然是過去那樣的相處模式,直到葉修的服裝店生意變好。


  葉修開始變得忙碌,不過他依然遵循著配合韓文清時間的動作,有時候實在太累,早上沒來得及起床,韓文清也沒叫他,他就會這麼睡到下午。


  韓文清看不過去,「你想睡覺就快點去,逞什麼強。」


  葉修抬眼看他,「老韓吶,你每天早出晚歸的,我不這麼做,咱倆一個禮拜就只有你休假時間能碰面了不是?哎,真不知道我是你男朋友還是張新傑是你男朋友,你倆見面時間比我長不只一點而已了吧?老韓你確定你沒外遇?」


  「……」


  韓文清在工作和戀人之間做了衡量,當晚就和張新傑調整了工作時間。


  然後就在這時候,黃少天搬了進來。有個苦力,葉修就毫不客氣地把所有事情都交給這個忽悠來的室友,韓文清因為知道葉修的辛苦,倒是默許了這樣的行為,偶爾也給黃少天幫把手。


  黃少天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一點,和葉修熟悉之後,他也很少在口頭上抱怨葉修──噢,只是對黃少天而言──但還是常常威脅著要搬出去。


  葉修這時就會調笑著說:「好啊,那就又回到我和老韓的二人世界也不錯。」


  「我操葉修你噁不噁心你不噁心老韓都要被你噁心死了啊誰想和你二人世界!和你待一起真是會被累死又會被氣死好嗎,老韓我搬來之前真是辛苦你了,你一定被他折騰很慘吧!」黃少天馬上回擊了一串。


  韓文清看向葉修,「……還好。」


  不過黃少天這時又在唸叨葉修的壞習慣.沒聽到韓文清的回應,倒是葉修看向他,朝他揚唇一笑。


 

16


  所以,其實韓文清覺得葉修才是在配合他、體貼他的人。


  如果你覺得這和你認識的葉修形象嚴重不符,先別怪作者OOC,有可能只是他把自己的體貼全給了一個人罷了。


 

17


  之後的之後,葉修和韓文清依然住在3203。


  葉修考慮良久,最後還是說:「搬走真麻煩,而且我也挺捨不得他們的……尤其少天和小安讓我覺得很不省心,要是我搬走後他們就分手了那怎麼辦?不然我們就留下來吧。」


  ……你真的這麼想嗎?韓文清很懷疑。


  然後他看向韓文清,問:「怎麼樣,老韓?哥都依你。」


 

18


  「……隨便你。」



评论
热度(3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