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14


CP:黃喻、安喬,微韓葉、包羅


 

標題:要讓好感進化為喜歡,其實並不難。


 

3204


  「安哥?」看見進門的人,喬一帆先是一愣,然後又笑著說:「怎麼又來了?吃過了嗎?」


  「嗯。」安文逸一進門就跑去廚房,幫對方把飯菜端上桌,「……一帆,我有工作上的事要建議你一下。」


  「咦?」喬一帆雙手在圍裙上抹了抹,疑惑道:「怎麼了?」


  「你也知道你作息太不規律了,身為一個成年人,這實在有點誇張。」安文逸一出口就是這種彷彿斥責的語氣,而且他說的也沒錯,讓喬一帆有點心虛地垂著眼,不敢說話,「就算你不想承認,但是這樣下去你的工作表現會大打折扣,更何況你別忘了,你晚上還要讀書不是嗎?」


  聽到這裡,喬一帆忍不住有點慌張,「那、那個,我會想辦法的,一定不會影響服裝店的工作!」


  「你想怎麼做?」安文逸推了推眼鏡,一道反光幾乎閃瞎了喬一帆的眼。


  「……我會辭掉幾份工作……」喬一帆支支吾吾,盤算了下後才說:「三份!我會辭掉三份兼差打工!」


  「…………」安文逸嘴角一抽,「你到底有幾份打工啊?」


  「呃,有喻哥管,現在已經不太多了……我就留了一份而已,每個禮拜二、四的,工作量不大。」


  安文逸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突然很慶幸喻文州是喬一帆的室友,但又有點微妙地羨慕起對方來。


  「這樣可以嗎?」喬一帆還在小心翼翼地等著安文逸的回答,無辜得要命。


  「嗯,好吧。」安文逸笑了笑,讓喬一帆也放鬆下來,「你肯妥協就好,有一帆的幫忙我省了很多力,羅輯也這麼覺得。如果你病倒了,對我們來說絕對會是筆慘重的損失。」


  「沒這回事……」


  「我說的是事實。」沒多和喬一帆爭辯,安文逸指著廚房問:「不介意我幫你們泡杯茶吧?」


  喬一帆愣了愣,然後去把擺在櫥櫃裡的馬克杯都拿出來,捧著其中一個白底金邊的馬克杯遞給安文逸。


  「這是?」


  「我今天去幫你挑的……安哥總是來這裡幫我們泡茶,所以想謝謝你。」喬一帆有點忐忑地抬起頭看向對方,問:「喜歡嗎?」


  秒殺!


  安文逸面上波瀾不驚,卻感覺心跳的頻率漸漸失序。他連忙接過那個馬克杯,「當然喜歡,謝謝你,一帆。」


  看喬一帆臉有點紅地說「我去叫他們出來吃飯」然後朝臥室的方向走,安文逸決定等等就回去把黃少天買給他的馬克杯丟了。


 

×


3203


  「哈、哈啾!」


  黃少天抹了抹鼻子,「今天是怎麼回事?我都多久沒打噴嚏了……該不會是盧瀚文那小子在說我壞話吧?可惡,他最好把功課好好交出來,上次小考的成績實在太誇張了吧!哎哎文州你等等不要這樣下刀──」


  今天黃少天說好要教喻文州做菜,兩人在吃了一堆失敗品還有黃少天看不下去幫忙結果一幫就幫到底的菜餚後已經填飽了肚子,好在韓文清和葉修今晚又出門吃飯(葉修還帶了筆電出去),不然看到廚房的慘狀韓文清的臉絕對會比鍋底還黑。


  喻文州悟性挺高,黃少天講的他也都明白,但不知道為什麼一行動起來總是慘不忍睹。對方的調味、擺盤絕對是高分過關,但是切菜和炒菜連新手村都出不了。教了一下午的黃少天已經在措辭設法讓喻文州打消學做菜的心思了,對方這模樣看起來不像是會半途而廢。


  在發呆的時候,黃少天突然聽見喻文州的抽氣聲,雖然很小聲但還是被他給捕捉到了。他緊張地一回頭,果然是喻文州切到了手,正按著傷口準備沖水。


  「文州你、你痛不痛?」黃少天等喻文州沖好水就馬上把對方的手給從水柱下拉出來,再把人給按到餐桌旁的椅子上,然後急忙去翻找急救箱,「文州你忍著點喔我就快找到了……哎唷上次老葉把急救箱放哪了啊?我不是跟他說過東西不要亂放嗎?啊找到了找到了……」


  趁黃少天到客廳去找急救箱,喻文州連忙先把洗手台的水龍頭給關了。


  「少天,我只是切到一下,沒事。」


  其實依喻文州那刀功,要不是黃少天一直盯著,他這一下午鐵定切到手不下百次,這才因為黃少天發呆切到一次而已,喻文州覺得根本沒什麼,黃少天卻搞得好像喻文州把手指頭切下來一樣緊張。


  就算是廚藝驚人的黃少天,一開始在學做菜的時候也沒少切到手過,但就是他第一次切到手也沒這麼不淡定。


  雖然自己也清楚自己是大驚小怪了,黃少天還是嘴硬道:「文州你別小看切到手啊這要是沒處理好會細菌感染,細菌感染很可怕的……」


  「我剛才沖過水了。」喻文州提醒。


  「哦對。好啦先不提細菌感染,那個切下去真的很痛啊我第一次切到真的痛到想給我老媽跪了……」


  「真的不痛。」喻文州輕聲安撫。


  「還有你這個就算是處理好傷口也好一陣子不能碰水了,一定要等傷口完全癒合知不知道?」黃少天念著念著,都快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喻文州這次很乖,就是點點頭笑道:「嗯,知道了。」


  總算把傷口處理完畢後,黃少天盯著喻文州受傷的手指看了好一會,才又開口:「文州,對不起啊……都是我在發呆才沒注意到……」


  喻文州失笑:「少天,你不用在意,是我手拙,不關你的事。」


  怎麼會不關我的事啊,看你流血我都心疼死了……黃少天動了動嘴,還是把這話給吃了下去。


  喻文州看著黃少天的表情,怎麼會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感覺心裡一陣暖流流過,笑容也不自覺更加溫柔。


  他總算是沒看錯人。


  「咳,文州你先在客廳看個電視休息一下吧,我去把廚房整理一下……你晚點肚子會餓的話我幫你煮宵夜。」黃少天抓了抓頭髮,站起身來,「我記得家裡還有些茶包來著……文州你要不要喝點?」


  「少天,我喜歡你。」


  黃少天轉身的動作僵住了。他慢慢慢慢轉過頭,看向喻文州,對方還坐在餐桌旁看著他,好像他只是說了句「你臉上有東西」一樣稀鬆平常。


  黃少天吞了吞口水,卻……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


  請各位抱怨下你的CP。


  包榮興:哈?CP是啥?你是不是拼錯了,其實是CD?我好像沒聽過CD欸,不過有看過DVD。


  羅輯:…………這傢伙的毛病不用我再說了吧!


  喬一帆:呃?抱怨?我覺得安哥很好……


  安文逸:一帆對人太好了。


  葉修:這問題太傷感情了吧,哥拒絕回答。


  韓文清:欠揍。



评论(2)
热度(1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