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10


今天有點累,手指都發軟……只希望沒錯字就好了T T



CP:黃喻、韓葉、安喬


 

標題:本月目標是行動! 


 

3204


  敲門聲響起,先是叩叩叩的聲音,然後逐漸集中變成了砰砰砰,喬一帆先是打了個呵欠,再無奈地看向喻文州,後者才連忙在敲門聲變成碰碰碰之前快速打開了門。


  「唔,黃少……」


  「別別別,叫我少天就好啦!老葉也是這麼叫我的,沒關係!那啥,你們這裡的人都醒了嗎?」黃少天探頭進來看了看,看見喬一帆還圍著圍裙站在一旁呆呆地看著他們兩個,「在做早飯啊?老葉又賴床了,我就把他的豆腐腦給端來了,你們這有沒有人不吃鹹的豆腐腦啊?」


  喬一帆回道:「是沒人不吃鹹的……不過喻哥不吃太甜的東西。」


  黃少天在心裡給自己的運氣點了讚,還好他沒端甜的那份,不然這下可算是虧了,「那就好啦,這給你們吧,不用跟我客氣!早該讓老葉體會下什麼叫『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了!」


  「謝謝……」喻文州「黃」字都開口了一半,才想到黃少天剛才的囑咐,連忙把話吞了下去,改口:「謝謝少天。」


  這個「少天」喊出來真是一箭穿心,一箭雙雕,一石二鳥,,一觸即發,一招斃命──哪裡不對──黃少天飄飄然地離開了3204,腳底好像真的浮空了似的,滿腦子都是喻文州那聲特別特別溫柔(在他聽來)的「少天」。


 

  然後,每天早上九點半前不定時的敲門聲就成了3204的特產。


  黃少天認為門鈴聲太吵,而且打招呼嘛,自己敲門感覺有誠意一點,也不知道他這歪理是怎麼胡謅出來的。


  從一開始還有點生疏的招呼、到後來越來越熱絡的問候,黃少天覺得自己一直在循序漸進,而且喻文州也沒有要拒絕他的意思,讓他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希望,每天都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面對,甚至葉修賴床叫不起來的時候他也沒再抓狂過了。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黃少天和喻文州變成兩個套間之間最親近的鄰居,有時候黃少天在陽台曬衣服看到喻文州,還會大聲朝他打招呼,就算吃了幾記從樓上丟下的拖鞋也依然樂此不疲。


  叩叩叩。


  「文州文州你在嗎──」


  「文州我今天試著做了點不太甜的點心你吃吃看唄──」


  「文州文州盧瀚文那死小鬼又沒做功課了你幫我管管他──」


  「文州文州你這禮拜有沒有空啊──」


 

  黃少天不知道的是,每當他在門外敲門,喻文州總是先站在門前聽了一會,才會把門打開。


  喬一帆也曾疑惑過,喻文州卻只是笑了笑,沒有回答。


 

  叩叩叩。


  我在等你,等你能一步步走進我心裡。


  叩叩叩。


  我已經朝你打開了門,你什麼時候才會發覺我的心意?


 

  「少天,早安,今天有什麼事?」


 

×


3203


  當黃少天又端著鍋子屁顛屁顛地跑出去後,葉修終於吐槽:「老天,這兩人是怎麼回事?我說他們還沒在一起你們信麼?」


  韓文清「哼」了聲,安文逸則是推推眼鏡,沒有回話。


  「小安,怎麼了?」葉修啜了口紅茶,問:「你最近泡的茶有點苦啊,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苦嗎?抱歉,我去幫你加糖吧。」


  安文逸朝葉修伸出手,後者卻是無奈地癱了攤手道:「你是真不懂還假不懂?少天都這麼大方去追妻了,你還一個月了都沒動靜,就是在QQ上教一帆怎麼做客服、怎麼應付難纏客人等等等的問題,你是真想就這麼算了?」


  安文逸聽見這話,第一反應卻是看向韓文清,然後又很快縮回視線,「我和黃少不一樣……我對一帆並沒有那種感情。」


  「真的?」葉修感覺頭有點疼,這孩子什麼時候才會知道自己情況不一樣呢?他時間可沒那麼多啊!


  ……唉,還是推一把吧。


  「小安啊,你知道一帆他現在兼職打工嗎?」葉修拿出菸盒,用眼神詢問了韓文清的意見,後者撇開眼默許了他在飯廳抽菸的行為,「一天不知道打多少份工,晚上還要讀書,奧特曼都沒這麼忙。」


  「幾歲了還在提奧特曼。」韓文清嘴角一抽,萬年不變的錢包臉似乎被葉修鬆動了一瞬間。


  「我是知道他有在打工……」安文逸想了想,還是硬著頭皮問:「所以他到底有幾份打工在身上?」


  「我也知道一部份而已,快炒店外送的、便利商店收銀的、飲料店調飲的,好像還有幫文具店和書店批貨來著?」葉修聳聳肩,「這只是一部份吧!我不是他父母,沒資格插手這方面,所以也知道得不是很清楚……」


  「不好意思。」安文逸拍了下桌子,站起身來,「我去買糖。」


  「哦,慢走!」葉修抬起手揮了揮。


  等安文逸離開3203,韓文清才看向葉修,不屑道:「扯淡。」


  「老韓你這就不懂了,哥這是助攻啊。」葉修把菸掐在手裡,笑著說:「而且咱們也很久沒單獨相處了,今天放假啊,要不要幹點什麼?」


  「…………」


 

×


3204


  安文逸站在門前猶豫許久,最後還是按下了電鈴。


  不久他就聽見腳步聲逐漸接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他直覺認為來應門的人會是喬一帆──明明他平常並不怎麼相信直覺。


  門一開,門後果然是喬一帆的臉。一段時間不見而已,他似乎又瘦了點……安文逸把眼前的人和一個月前的那個靦腆的青年搭在一起,這才發現他居然沒有忘記過這張臉的任何細節,好像那短短幾眼就把這人拍進腦海裡,想起他的時候就能隨時提起那份回憶。


  喬一帆打了個呵欠,「唔……安哥?」


  喬一帆是有禮貌的孩子,比他年紀大的人都會以「哥」和「姊」相稱,只有葉修不一樣,這人在他心裡是學習敬佩的對象,於是稱呼他為前輩。


  但安文逸和喬一帆只有在QQ上聯繫過,上一次見面喬一帆甚至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呢,這才是第一次聽這孩子這麼稱呼自己,安文逸感覺心臟跳了跳,卻不是平常緩慢而規律的心跳聲。


  這是怎麼了?那瞬間他甚至有種想把手按在左胸緩下心跳的衝動,他不喜歡規律被打破的感覺,此刻卻是不討厭,且難以明說的……手足無措。


  這時,讓他更加手足無措的情形發生了。


  喬一帆踉蹌了下,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差點往旁邊倒,他反射性要扶住牆壁,卻是抓住了連忙伸出手想穩住他的安文逸的手臂。


  「一帆?你怎麼了?」


  「我……我沒……」


  話還沒說完就沒了聲音,安文逸一下就慌了,卻在幾秒後聽到一陣細細的呼嚕聲,頓時感到哭笑不得起來。


  這傢伙……居然睡著了。



评论(4)
热度(18)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