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07


今天學校運動會,所以比較晚回家,現在好想睡啊T T

這次四個CP都上來了……!



CP:黃喻、韓葉、安喬、包羅



標題:缺了愛情的人生就像沒加糖的咖啡一樣。


 

3203


  今天3203的人十分煎熬。


  首先是晚餐的時候,韓文清黑著臉挑出了個菜根,上頭隱約還掛著條綠色物體,葉修笑笑地說「唷,是條菜蟲啊,看來這菜不錯,沒有農藥」然後下一秒就被甜得要命的紅燒排骨給噁心得直灌水。


  黃少天卻恍若未聞,兩眼發直地在那吃他的飯,好像完全沒察覺今天的菜有什麼問題;葉修疑惑地看向安文逸,這傢伙倒沒像黃少天擺那麼癡呆的表情,卻也對桌上這堆詭異的菜毫無反應。


  葉修轉頭看向韓文清,發現對方臉色真是十分難看,平常那樣出去轉一圈要是能收到一打錢包,現在估計能收到十打。


  知道對方這是要罵人了,葉修連忙拉住韓文清,「老韓走,哥請你吃東西,不用客氣哈!」


  雖然看起來心情依然很糟糕,不過好在韓文清還是被葉修給拉了出去,免了一場流血案件,被害人還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真是可喜可賀。


  「他們這是怎麼回事?」一出公寓,韓文清就一邊不耐煩地把葉修的外套甩過去,一邊沉聲問。


  葉修偏著頭回憶,「不清楚,小安是下午就怪怪的,少天好像是下班回家就怪怪的了……說起來,少天今天回家的時間是不是有點晚啦?」


  然後葉修看向韓文清,這才想到對方都是晚上才回家,怎麼可能會知道黃少天哪時回來,只好自己想。


  韓文清沒發表意見,和葉修在公寓外繞了下後還是隨便鑽進一間麵館裡,各點一碗熱呼呼的湯麵就解決了晚餐問題。


  吃麵的時候,葉修不知道想到什麼,突然笑了出來。


  「你幹嘛?」韓文清一臉莫名其妙。


  「嗯……突然想到一件事。」葉修雙眼都笑彎了,也不知道是在樂什麼,「小安有可能是在思春呢,少天我就不清楚了,不過說不定差不多。」


  「……思春?」


  「今天我面試了那個鄰居,我昨天有和你說吧。」葉修一邊回想一邊嘶溜吸起一口麵條,被韓文清一臉嫌惡地丟了張面紙,「那時候少天還沒回來,估計是小安應的門,我看到他的時候他臉紅得要命,連耳根都紅了。這反應……嘖嘖,該不會是初戀吧?真看不出來。」


  「你少瞎猜。」韓文清表示對這些八卦不屑一顧。


  「誰知道呢?」葉修愉快地從韓文清碗裡夾到了肉,無視對方丟過來的眼刀,「這麼說起來,也快春天了啊!」


  「所以呢?」


  「要準備進新貨了。唉,最近又有得忙囉!還好找了個幫手,那孩子看起來挺能幹的,我眼光應該不會錯,嗯。」


  「你今天給我好好睡床上,睡前記得把電腦關了,浪費電。」


  「唷,沒想到老韓同志挺關心我的嘛!」


  「囉嗦。」


 

×


3204


  晚飯過後,喬一帆洗碗、喻文州就在旁邊切水果,照常不浪費時間在背單字的喬一帆背著背著突然聽見很輕很輕的歌聲,他屏氣凝神專注地聽了一會,聽出是喻文州在哼歌。


  這讓他很驚訝,喻文州雖然總是面帶微笑,卻是個不冷不熱的人,他還沒看過對方如此表露好心情。


  於是喬一帆忍不住問:「喻哥,今天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歌聲停了一會,「嗯……遇到一個滿有趣的人。」


  「被我撞到的那位先生嗎?」喬一帆猜測,「他好像是葉修前輩的室友……喻哥覺得他有趣嗎?」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卻只想到了一堆佔據腦容量的廢話和文字泡,把他剛背的單字都給擠到角落去了,於是果斷放棄。


  「一帆,你記不記得我剛搬來的那個禮拜,你陪我去菜市場教我挑菜的事?」聽見喬一帆的肯定回答後,喻文州才接著說:「那時候我們看到有個人在對賣魚的大叔嚷嚷著鯽魚太貴了能不能稍微降價,然後嚷著嚷著又把話頭指向他們的鱸魚不新鮮,最後那大叔被他嚷得懵了,把鯽魚和鱸魚都給他打折了。」


  喬一帆想了想,確實有這回事,當下那人的聲音高亢、而且話真是多到不行,很多人也像他們一樣在旁邊圍觀,的確是個難忘的回憶。


  「啊,難道說……」


  「不會錯的,就是他沒錯。」喻文州慢條斯理地削好了蘋果,「他搬來滿長一段時間了,和葉修他們相處得也挺久,人很……健談。」


  喬一帆默默點頭。這何止是健談,光他一個人就能有完整的對話了。


  「他叫黃少天。」喻文州一邊切蘋果,一邊低聲念著,像是只想說給自己聽,「黃金的黃、少年的少、藍天白雲的天。」


 

  羅輯一如往常地在書桌前解題,似乎碰到了瓶頸,咬著筆桿半天沒下筆。


  他呼出一口氣,先喝了口水,把桌上那些剛寫好的算式掃到地板上,苦思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


  突然門被人給打開,羅輯心下頓時感覺不好,果然下一秒一抹高大的人影就竄進了他房間裡,手上還捧著什麼。


  「包子你別在我房間裡吃東──」他轉過頭來就要罵人,卻被一張湊近的鬼臉給嚇得跌下椅子。


  包榮興的臉從那張鬼臉後出現,「小弟你這麼喜歡這部片啊?那就好啦。」說完便自顧自地去擺弄羅輯房間裡那台不知道多久沒用的電視機,動作自然得好像是在自己房裡一樣。


  「你在幹嘛?」羅輯覺得他又快抓狂了。


  「看片子啊!網吧老闆推薦的,說和女朋友看效果特別好,可是我沒女朋友,問她男朋友可不可以,她好像被我嚇到了,不過還是說行,我就想說可以和你一起看。」他說著撇了撇披散的頭髮,轉頭過來看向羅輯,「還待在那幹嘛?一天不做功課不會死,過來吧!」


  羅輯不自覺朝他挪動了幾步,才想到自己好像應該吐槽,「你說誰是你男朋友啊!不要亂說好不好!」


  「啊?不然你不是男的嗎?」包榮興奇怪地上下瞥了他一眼,搞得羅輯差點真的吐血出來。


  「總之你別亂說就是了!要說室友也可以、朋友也可以,別說男朋友啦!」


  羅輯不知道自己在焦躁什麼,好像急於撇清某種事情,某種他並不清楚、也不想知道的事情。感覺好像一旦戳破,會比教授知道他沒做作業居然是為了陪室友看鬼片這件事還嚴重。


  「好啦好啦,你真的很囉唆欸。」包榮興見羅輯還杵在原地,索性長手一撈,把人給撈過來。


  「喂!我沒答應要陪你看鬼片吧!」羅輯剛穩下身體,就看見包榮興已經去把燈給關了,心裡頓時又萌生出想掐死這傢伙的念頭,「我還有功課啊!」


  「沒關係啦!你不要這麼硬梆梆的行不行。」包榮興不容拒絕地攬住羅輯,讓後者無法逃脫,「偶爾也該放鬆一下啊,你多久沒看電視了?而且明天放假嘛!」


  「…………那也不該借鬼片吧!」


  「你不喜歡鬼片喔?老闆說好看啊……」包榮興搔搔頭,「不然你下次和我一起去好了,咱們下次看點別的。」


  誰要和你一起去啊!


  羅輯張開嘴,卻終究沒有把那句話說出口。


  為什麼無法拒絕,他還是不清楚。



评论(4)
热度(21)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