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06


CP:黃喻、安喬


 

標題: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嗎?


 

  又被熊孩子給折騰一天的黃少天精疲力盡地去按電梯,他真是想不通怎麼會有小孩這麼不得閒,一下抓著他問東問西,一下又邊做習題邊動來動去,像條蟲似的,黃少天好幾次都忍不住想拍死他。


  雖然他做這份工作也兩、三年有了,自然有一套對付盧瀚文的方法,但要耗費大量體力這點還是免不了的。


  「叮」的一聲,電梯門開啟,黃少天行屍走肉般地走出電梯,開始默念起今天的晚飯材料。


  念著念著不自覺就變成:「幫老葉洗衣服、幫那群人倒垃圾、幫老葉弄宵夜、幫那群人切水果、幫……我靠!又是老葉!每次都是老葉!葉修你生來就是來剋本大爺的是吧──」


  顧著哀怨的黃少天沒有看路,在走到房門前以前撞到了人,他倒退幾步,對方卻是直接被他撞倒了。


  「啊……不好意思你有沒有事啊?」他連忙上前去把人拉起來,「有沒有撞傷哪裡啊痛不痛啊?要不要先到我房間來我給你上藥好了?你怎麼看著我發呆啊,是不是摔傻啦?哎唷這下可怎麼辦啊都是老葉害的──沒沒沒我不是在說你,不過我說你還好吧,怎麼還沒回神?」


  而那個被撞倒的人愣愣地看著黃少天,不知道聽他嘮叨了多久,直到3204的房門打開,他的室友似乎聽到聲響所以來關心一下。


  「一帆?怎麼還在這?」喻文州往前走了幾步,注意到站在旁邊的黃少天,「這位是……?」


  「啊,我剛才走過來的時候撞到這位先生了……那個,先生你……」被文字泡轟炸的喬一帆總算回過神來先回答了喻文州的問題,然後又轉向黃少天,發現這次換成對方呆呆地看著他的室友,不知道怎麼了。


  黃少天此時的心理活動如下。


  我靠靠靠靠靠這人是誰啊沒見過啊難道就是我們新鄰居嗎?長得也太好看了吧而且皮膚也好好啊好想摸一把……哪裡不對……他穿著襯衫的樣子好有菁英氣息啊,感覺就是很不得了的人,果然就是這個人了吧?怎怎怎麼辦他好像在跟我說話,我是不是要先說什麼?自我介紹……?身家背景?已婚未婚?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早知道會遇到他我應該先寫個講稿的啊──


  「先生,你還好嗎?」


  黃少天總算回過神來,又被喻文州那好聽的聲音狠狠震驚了一把。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順利開口說話:「呃……我沒事我沒事……倒是剛剛那孩子……我好像撞倒他了,他沒事吧……欸?不見了?」


  黃少天發誓,他這輩子說話從來都沒有這麼卡過。


  「他有事找你們套間的人,我讓他先進去了。」喻文州笑了笑,「你剛回來?要不要進來坐坐?我還沒有正式和鄰居打招呼呢。」


  果然是他嗎……


  「咦?你怎麼知道我是這個套間的?」黃少天突然想到了這一點,反射性就問了出來。


  「我看過你。」喻文州推開他們套間的門,一邊回答了黃少天的問題,「禮拜六早上,我和室友去買菜,剛好有遇到你,本來沒太注意,結果沒想到回去的路都一樣,才發現你是我們鄰居。啊,室友就是剛才那孩子,他比我早搬來。」


  「哦、哦,這樣啊……」黃少天愣愣答道。他們居然之前就有見面的機會,而他完全不知情?糟糕,他會不會看到自己在那裡和老闆殺價的樣子了?


  把黃少天請進屋後,喻文州去廚房倒了水,然後端到對方面前,這才問:「我還沒問過你的名字呢。我叫喻文州,比喻的喻、文學的文、九州的州。你呢?」


  喻、文、州……黃少天在心裡反覆咀嚼這個名字,像是要把它給永遠刻劃在心裡一樣。


  這名字真好聽,人長得好、聲音好聽、連名字都好。


  「我叫黃少天,黃金的黃、少年的少、藍天白雲的天!」


 

×


3203


  幾經折騰後,喬一帆總算進了3203,不過沙發上只有一個正在看書的青年,後者頓了幾秒才問:「哪位?」


  「呃,我、我是住在隔壁的……有事想來找葉修先生……請問是你嗎?」喬一帆有點緊張,手忙腳亂地把門關上。


  「哦,他在房間裡,我幫你叫他。」對方這才把書闔上,抬起頭來。


  安文逸覺得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失禮過。


  他剛才以為是黃少天回來了,等幾秒卻沒有人說話,這才知道不是。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唯唯諾諾,似乎很緊張,他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想看看這人的樣子,卻沒想到這一抬頭就難以把視線移開。


  那個人站在玄關處,一頭黑髮在光線的映照下顯得有些偏褐的色彩,稚嫩的臉孔和那小身板看起來看他差不多年紀、卻又有幾分比他年輕的感覺,對方小心翼翼看著他的眼神讓他聯想到了小兔子,連忙好笑地把這種想法甩去,卻還是沒辦法甩走黏在對方身上的視線。


  喬一帆有點不知所措,「請問……?」


  「抱歉,眼鏡好像沾到了什麼。」安文逸鎮定地站起身,將眼鏡拿下來隨意擦拭,「你在這裡坐一下,我這就去叫葉修。」


  「好的,麻煩你了。」


 

  葉修正在處理盧到不行的客人,就聽見沉穩而規律的敲門聲,「小安?有什麼事嗎?」


  「你有客人,是隔壁套間的。」


  「哦!那孩子啊。」葉修隨意敷衍了客人幾句,就先把電腦放在床上,打開了房間的門,「……小安你怎麼了?臉這麼紅?」


  安文逸故作鎮定地推了推眼鏡,「可能是太悶了,我去客廳幫你們把窗戶打開。」說完人就走了。


  葉修搞不懂這傢伙是怎麼了,一到客廳就看見有個孩子端正地坐在沙發上,雙眼小心地瞥向自己,還真像是初出社會來第一間公司面試的年輕人。


  「你就是一帆吧?」葉修坐在喬一帆對面,「我是葉修。你懂電腦嗎?」


  是電子方面的工作?喬一帆點點頭,「懂一點。」


  「網購過嗎?」


  「呃……很少。」


  「我是在淘寶網上賣衣服的,你沒做過這類工作可以問我或小安,就是在後面開窗戶的那個。」


  安文逸身形一頓,沒想到葉修會突然扯到自己,不過也很快就恢復鎮定,朝喬一帆點了點頭後就去幫忙泡茶了。


  「淘寶……」這時喬一帆總算知道葉修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了,不過這讓他感到很震驚。一個知名大學畢業的高材生……畢業後的工作……居然是在網路商店賣衣服?喬一帆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可葉修的反應無情地打碎了他的想法。


  「是的。你是什麼時候考試?」葉修突然話鋒一轉。


  「唔……明年。」


  「好,你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來這裡問我,你應該也清楚我們這種工作沒有什麼明確的上班時間,所以你想什麼時候來都可以,我不收你學費、還會付你薪水,只要你一天工作至少五到六小時,這樣的條件你接受嗎?」


  喬一帆低著頭思考了下,葉修也沒催他,從口袋中掏出菸盒來打算抽根菸。


  然後喬一帆抬起頭來,他只思考了三分鐘,就一臉堅定地答應了葉修的要求。


  「請前輩多多指教!」



评论(3)
热度(13)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