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敲敲你心門05

下一章就讓黃喻上線……!



CP:暫無

 


標題:這是個不錯的契機。


 

3203


  黃少天曬完衣服後,韓文清才從葉修房間裡出來,前者有些好奇地看了他一眼,被韓文清給瞪了回去。


  「呃,老韓啊,老葉睡了嗎?還是又在裝死?」


  「睡了。」韓文清回答後,就見黃少天一臉婉惜,於是問:「找他有什麼事?」


  「喔,就是那個……」黃少天比向廚房,「今天應該只有老葉一個人在家吧?我剛才去洗杯子,發現流理臺裡有兩個杯子欸!我從來沒看過老葉有哪個朋友來找他過,老韓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這個月剛搬來的鄰居。」知道黃少天只是想稍微八卦一下,韓文清也懶得管他這麼多,「住隔壁套間的,快遞送錯了包裹所以特地拿過來,葉修就留人聊了一下。」


  「真的假的?有新鄰居啊?」


  黃少天早上總是匆匆忙忙就離開,回家也得折騰這一堆家事,沒什麼時間去關注隔壁的套間,不過因為那裡有葉修認識的人,所以他多少知道一點。據他了解,那裡住了兩個人,一個大學生、一個奇葩的流氓,在真正接觸那兩人之前黃少天還擔心那流氓會不會勒索人家,不過事實證明他想太多了,包榮興頂多是騷擾人家,和勒索這層次完全沒法比。


  「改天我也去打個招呼吧,感覺是挺熱心的人。」而且還能和葉修聊起來,感覺就是不簡單啊!


  韓文清沒發表意見,只是淡淡地問:「晚飯呢?」


  「啊啊啊對喔我差點就忘記了!」黃少天連忙奔去廚房,安文逸已經在幫忙備菜了──這傢伙廚藝不行,黃少天只敢讓他做洗洗菜洗洗米之類的工作──他二話不說接過刀開始切蔥,嘴裡也不忘念:「小安啊你先幫我去冰箱把上面那層的塑膠袋拿出來……啊你已經拿了嗎?不錯嘛!你應該沒忘記先洗米吧?喔喔有了鍋子放在旁邊我看到了!很好很好……」


  廚房又開始響起嘰嘰喳喳的嘮叨聲,安文逸早已習慣,顯得十分淡定;韓文清也學會充耳不聞──剛開始住的時候他也曾發過火,讓黃少天閉嘴五分多鐘,結果五分鐘後他又忍不住開始嚷嚷,韓文清就乾脆不理他了。


  黃少天嘴快、手也快,葉修睡個回籠覺的功夫他就把四道菜給準備好了,安文逸端菜上桌的同時他也在等湯,右手在圍裙上一抹,然後就把手機掏出來刷網頁了。黃少天這人也是不得閒的。


  然後他看到了今天上午的那條帖子又有了回應,好奇之下點進去看,那個苦逼大學生在不久前剛發了新留言。


 

  其實我突然覺得……雖然那傢伙很討人厭,但也不是會讓我無法忍受的地步啦。他只是想法讓人很摸不著而已,不過有時候也是滿為我著想的……如果他可以別再隨便在我床上吃東西就更好了。


  仔細想想,人生中總要有幾個這種煩人的傢伙的,有煩人的當然也會有比較體貼細心的,樓主的另外兩個室友就是這樣。


  其中一個搬來快半年了,他一直都在照顧我們的三餐,而且每天早上還會來叫我們起床吃飯,晚上我寫作業的時候還會特地端水給我,簡直和媽媽一樣;另一個是這個月剛搬來的,他也是心很細的人,對人很和氣,讓人感覺很好。現在大多是他在整理整個套間,而且都整理得很乾淨。


  這麼想其實樓主也算幸運,還能有這種體貼的室友。至於討人厭的……他也沒有惡意,試著去和他相處看看或許也不錯吧。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想我已經不需要了。


  №31☆☆☆苦逼大學生 留言☆☆☆


 

  「真的假的……」看這內容,那大學生忍他室友至少也半年以上了,居然會半天的時間就想通了?這也太玄幻了吧。


  黃少天搖搖頭,把手機放回圍裙口袋,沒再多想。


  「對了,後天禮拜六,可以不用去上課了,買完菜之後順便去看看新鄰居吧……希望別又來個奇葩啊,雖然我們應該也不會太常見面吧。」


 

×


3204


  飯桌上,羅輯剛打掉了包榮興伸過來想偷夾他碗裡的菜的筷子,喻文州就像想到什麼一樣說:「一帆,你最近幾天有空嗎?」


  「咦?」喬一帆微愣。他接了幾份打工,時間都沒有衝突到,但這也讓他的自由時間變得更少,以前他甚至有過一個禮拜都沒有一天休息,平均一天有兩份打工,雖然有的是同個工作,但這也太誇張了,喻文州搬進來之後就嚴格控管了他的打工數量。


  現在他會這麼問也是不確定喬一帆何時有打工,喬一帆偏頭想了想,還拿手機的計畫表出來看,才給了肯定的答案:「我明天下午沒事。」


  「明天你去和鄰居打個招呼吧。」喻文州放下筷子,笑著說:「有個叫葉修的人要給你介紹工作。」


  「葉哥?」


  「老大?」


  羅輯和包榮興異口同聲,他們住在公寓的時間比較長,和葉修相熟,不過他們意外的是喻文州居然已經去和葉修打過招呼了,而且現在還進展到可以幫鄰居介紹工作了嗎……?


  喬一帆有些意外,他現在手上的打工已經是當初喻文州給他限定的數量的「最高限度」了,結果反而是喻文州主動幫他介紹……


  「葉修是XX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呢。」喻文州喝了口湯,淡淡地丟下了一顆重磅炸彈。


  「XX大學?那個很有名的明星學校?」羅輯驚訝,他當初也曾想過要讀XX大學的,不過沒考上。葉修那副模樣居然會是XX大學的高材生?


  不能怪羅輯有此想法,看過葉修的人八成都會這麼想。


  而更重要的一點就是──XX大學正是喬一帆報考的學校。


  「他說,如果你肯幫他做事,他會付你薪水,還能額外幫你補習。」喻文州補上這句後,喬一帆的表情很明顯變了。「詳細情形你明天再去問他吧,不過我想一帆你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我知道了。」喬一帆認真地點點頭,「我明天會去的,謝謝喻哥。」


  「不用謝。」

 


  晚餐過後,喬一帆一邊洗碗一邊默背英文單字,背著背著就忍不住想到明天的事,他甩甩頭,要自己先專注在讀書上,然後他在發現自己洗十分鐘都在洗同一個碗的時候放棄了,決定先把碗洗了再說。


  喻文州這時也過來幫忙,喬一帆道了謝後忍不住問:「喻哥你今天去隔壁和鄰居打招呼了嗎?」


  「因為快遞送錯了包裹,所以我拿去隔壁而已。」喻文州很快回答,好像早就想到喬一帆會問什麼一樣,「說起來,一帆你還沒去和鄰居打招呼過嗎?」他今天和葉修聊過之後才發現對方居然完全不知道隔壁套間已經住了四個人這件事。


  「啊、嗯……太忙了所以……」喬一帆覺得有點羞愧。


  「沒什麼,我明白的。」喻文州笑著安撫他,「一帆很努力,一定能順利考上大學的。」


  「嗯……我不會辜負英傑和老師的期望的。」喬一帆點點頭,鬥志似乎被點燃了,「希望真的能得到前輩的指點。」


  「會的。」喻文州只是淡淡地說。



评论(10)
热度(1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