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傘修】歸05(END)


下禮拜要考試了,雖然有想開坑,但可能也得等到禮拜五……

雖然很微薄,還是想為HE的傘修貢獻一份力。

不過還是要說下,本人文筆不好,請盡量……





CP:傘修


 

  葉修迷迷糊糊地醒來,本來腦子還有些渾沌,不過在一想到昨天的種種後他立馬從床上坐起,然後四下張望起來。


  ──沒有人。


  葉修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然後發現房間內縈繞著淡淡的菸草香。


  他撿起落在地上的衣物隨意披上,走到陽台,果然看見有個人正趴在欄杆上吞雲吐霧,發現他的時候還有些訝異地打了招呼。


  「你醒啦,餓不餓?」蘇沐秋迅速擰熄菸頭,扔進欄杆旁的菸灰缸裡,「你家怎麼到處都是菸灰缸,平常到底抽了多少……你還是別告訴我吧,總之你小心身體啊。」


  他隨手摸了下葉修的頭,後者卻撇開頭看著陽台外面的風景,蘇沐秋也沒在意,進房間再拿件薄外套披給葉修後就往廚房去了。


  葉修此時心裡還是不平靜的,但卻是高興得平靜不下來。他長吁出一口氣,反射性掏向衣服胸前的口袋想拿菸出來,卻發現自己口袋裡的菸被拿走了……他搖搖頭,嘴角竟是勾起一抹笑。

 


  緩緩走向客廳後,葉修看著擺在桌上的兩碗泡麵,嘴唇一抖差點笑了出來。


  蘇沐秋沒好氣道:「有得吃就好了!你泡麵庫存那麼多,估計平常也都吃這些吧?真不知道你怎麼活到現在的。」


  葉修沒答話,直接在蘇沐秋旁邊坐下,「你長高了?」


  「你反應真慢。」蘇沐秋撇撇嘴,「反正……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事情算是解決了,你不用擔心我會上天堂還是消失。」


  葉修挑起眉,然後就直接拿起筷子準備要吃麵,被蘇沐秋按住。


  「喂!你不先去……洗洗澡什麼的嗎?你都不覺得不舒服?」


  葉修看向對方,這才發現對方的眼睛一直緊緊鎖定他脖子以上,他無所謂地往下一瞄──起來的時候有點著急所以衣服只是隨意套進去的、褲子也沒穿好──然後他又看向蘇沐秋,勾起唇。


  「害羞了?我看你昨天一點也不害羞啊。」葉修拍拍蘇沐秋的肩膀,「而且你都幫我洗好了我還洗啥?」


  蘇沐秋被他搞得滿臉通紅,別看他這樣,他心智年齡還在十八歲的階段,已經要拚不過葉修這老狐狸了。


  但年輕人自然有年輕人的方法。蘇沐秋突然扣住葉修的雙手,似笑非笑地說:「乖乖去刷牙洗臉,不然我在這裡辦了你哦。」


  葉修被他盯得寒毛直豎,甩甩手說:「好好好,我去我去……」


  蘇沐秋隨手幫葉修把泡麵拌了拌,然後就靠坐在沙發裡發呆,想著等一下要去找蘇沐橙,順便去看看興欣戰隊好了……要不要也去嘉世晃晃?


  他感覺他的人生好像在十八歲那年停止,然後空白了十幾年,又重新開始。


  他都懶得罵老天了。既然要給他一個回來的機會,又何必把他生命奪走?他計較的當然不是失去的那十幾年,而是他沒能陪伴葉修和蘇沐橙的那十幾年。


  不過至少他回來了。他不想管這會不會造成什麼時空大亂還是天上恐慌,他是個人類,他只要自私地在乎他在乎的人就好了。


  其它都不重要。


  蘇沐秋不自覺又點燃了一根菸,心裡苦笑自己也有要變成老菸槍的趨勢,然後才想到他忘了告訴葉修一件事。


  剛開始抽菸還真他媽的嗆。


 

×


  葉修領著人到興欣俱樂部的路上,蘇沐秋還一直緊張地問自己服裝儀容還有髮型有沒有問題之類的話,葉修沒好氣給他一句「你是去看妹妹不是去相親好嗎」才讓蘇沐秋閉嘴。


  剛到訓練室外頭,碰巧先遇到了陳果。


  「什麼風把你吹來啦?」陳果看起來有點驚訝,眼睛不住地瞄向蘇沐秋,看起來非常好奇,「這是誰啊?看起來有點眼熟……」


  「妳好,妳就是陳老闆吧?久仰大名,果然是個美女。」明明昨天才剛聽過陳果名字的蘇沐秋笑得爽朗,伸出手,「初次見面,我叫蘇沐秋。」


  陳果反射性先握了手,才剛把手抽出來葉修就把人給帶走了。她舉著手在原地愣了半天,才想到對方剛才那名字代表了什麼。


  蘇沐秋……蘇沐秋……靠!


  難怪她覺得眼熟!


 

  兩人此刻當然不知道陳果的震驚和糾結,葉修先把蘇沐秋帶去會議室,說他會去帶蘇沐橙過來,讓這個一聽到妹妹名字就緊張的傻哥哥好好冷靜一下。


  蘇沐秋反覆搓著手心,一直到聽見開門的聲音才轉過頭去,剛好與進門的蘇沐橙兩眼相對。


  「……哥哥?」


  就算是蘇沐秋也忍不住紅了眼眶,記憶中的小女孩突然出落成漂亮的大姑娘了,這面對面的震撼絕對比不上看電視,「沐橙。」


  「我不是在作夢?天啊……」現任興欣隊長,完全繼承葉修唬爛記者的本事的蘇沐橙此時也不淡定了,整個人直接撲上蘇沐秋,直到接觸到對方有溫度的皮膚才真的放下心來,「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這有點難解釋……」蘇沐秋看向站在門口的葉修,後者朝他一笑便帶上會議室的門。


 

×


  兩小時候,三人來到新嘉世。


  「前輩們好……」似乎有點緊張的邱非故作鎮定地捧著桌上的水杯,對葉修和蘇沐橙點頭致意,然後朝蘇沐秋投去一個好奇的目光。


  「他是我哥哥。」蘇沐橙眼眶還有點紅,邱非也就沒再問下去。


  他對葉修訴說這陣子嘉世的情況,一切都很順利,不用對方擔心……邱非年紀雖然不大,但已經有了能支撐起戰隊的肩膀,葉修看著這個孩子,自然是覺得很驕傲。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我可以帶領嘉世至今。」邱非垂眸看著桌面,「有時候難免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畢竟我年紀還算輕……」


  葉修搖搖頭,正要說話,蘇沐秋卻先伸出手,越過桌面拍拍邱非的頭。


  「你都帶領嘉世從頭再來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他也是,回來之後要重新適應起幾乎全都不一樣了的環境,還有接觸那些原本沒機會接觸到的人。這讓他有種記憶錯置的感覺,恍如隔世。


  但是他的身邊有葉修、有蘇沐橙,填補了身旁重要的那兩個位置。


  反正,也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罷了。


 

×


  蘇沐秋(語氣平板):天使天使快救命、天使天使快救命、天使天使快救命……


  天使:嘿!你語氣可不可以虔誠一點啊!而且你怎麼把隱形眼鏡弄掉了?你是不是不要命──


  蘇沐秋:少廢話,你到底是誰啊?


  天使:被你發現了?好吧……其實我是惡魔。


  蘇沐秋:……喔。


  天使:你可不可以害怕一下!我是惡魔好嗎!是把你的靈魂從天使那裡搶走、還刪除你的記憶的惡魔欸!


  蘇沐秋:所以你到底想幹嘛?


  天使:你放心,我沒有要針對你,只是想搶那個天使的人而已,不過那個隱形眼鏡一戴上去,你就注定不能上天堂了。


  蘇沐秋:那摘下來的話?


  天使(邪笑):你會變成普通人類。


  蘇沐秋:哦,多謝相助,我去打榮耀了。我記得阿修說他把我帳號卡放在──


  天使:喂!你尊重一下惡魔好嗎!等等,為什麼我的名字還是天使?我是惡魔惡魔惡魔──



评论(2)
热度(1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