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傘修】歸03


不會拖戲的我……

原來傘哥知道葉神真名嗎我真的忘了XDD





CP:傘修


  「對了,我還沒問過,你叫什麼名字啊?」


  一邊稀哩呼嚕地吃著麵,他也不忘扔出問題給對面的人,畢竟這人非常有可能認識(生前的)他,得先套近乎,再想辦法讓對方相信自己就是對方認識的人,說不定想起這人是誰後,他的記憶就能恢復了。


  葉修瞄了他一眼,「我叫葉修。你也沒說你的名字呢?」


  「我……哎唷,我真的不記得了嘛。」他連忙吞下嘴裡的麵以免嗆死。剛才都解釋過自己失憶了,這傢伙還真是連半分參考的意願都沒有啊!


  「你該不會也忘記自己家怎麼去了?」


  「對啊。」


  葉修笑了笑,「哦?那大哥哥等等送你去警察局好不好呀?」


  他想掀桌,他真的很想掀桌,最好能把麵糊上對方那張極為嘲諷的臉上,「我才沒有騙你好不好!我真的失憶了!」


  葉修朝他伸手,「小朋友手機交出來,我打電話給你爸媽。」


  「哪有閒錢買那種東西!」他氣急敗壞地說,然後又愣住了。這話也是他反射性喊出來的,難不成他生前是個窮鬼?


  「……」葉修收回手,「吃完麵再說。」


  「哦。」於是他低下頭,繼續稀哩呼嚕吃著麵,葉修的視線有一下沒一下往他身上瞄,卻又很快移走,不知道在想什麼。


  他覺得心裡有點悶,為自己想不起眼前人的身分感到難過。


  又覺得有種被老天坑了的感覺,前途璀璨的一個大好年輕人就這麼掛了,掛了還失憶,得回到人間來找回自己的記憶,而且好不容易遇到了個認識自己的人,他卻有種預感,這人根本是大魔王……敢情自己一次就進入隱藏BOSS關卡了?這種好運他可不可以不要?


  ……等等,剛才好像想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對了,你知不知道什麼是榮耀?」


  吃完麵後,他突然想到了這個問題,迫不及待地問葉修。不知道為什麼提起這個,他就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雙手不自覺攥緊拳頭。


  葉修看著他,然後伸手緩緩往他身後一指,「就是那個。」


  他一轉身,才發現是麵館裡的電視,剛好正在撥出賽後記者會的重播,他看見一個漂亮的妹子在鏡頭前回答記者的問題,顯得特別游刃有餘。


  ──興欣戰隊,隊長蘇沐橙。


  他看著那個叫蘇沐橙的女人,雙眼瞪得大大的,呼吸也不自覺急促起來……有一瞬間他還以為對方該不會是他女朋友,但他很快就知道不是。


  「沐秋……」他低下頭,輕聲呢喃:「我叫蘇沐秋……他是我妹妹,蘇沐橙……」


  語氣有著顯而易見的顫抖。


  不愧為血濃於水的親情,只不過是隔著螢幕的一眼,他就想起這個人的身分,還順帶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他們是孤兒,從小他學會了各種賺錢與坑錢的本事,就是為了保護這個妹妹,還有堂堂正正地活下去。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辛苦,但只要妹妹抬起一張小臉衝他笑一下,他又會覺得非常值得。


  然後得知靠遊戲賺錢的方法,於是他接觸了當時最火的遊戲,榮耀……


  然後?


  再來呢?


  原本源源不絕湧入腦海中的記憶突然中斷,他痛苦地按著頭,在心裡狠狠罵過自己的不爭氣。


  就差一點點……


  再多想起來一點……再多想起來一點就好!


  「喂,你怎麼了?」


  葉修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好像是他瀕臨崩潰的神經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意識徹底中斷之前,他不確定他是不是有抓住葉修,不確定是不是說了什麼。


  「阿修……」


 

  然後他才發現,電視裡的蘇沐橙,少說也有二十來歲了。


 

×


  葉修回到了在H市的住所,離興欣很近,雖然陳果有問他要不要回去住,他想了想還是拒絕了。


  他已經不是興欣的隊長了,哪怕只是一個床位,也不該是多留給他的。


  不過他當然沒有和興欣的其他人斷絕聯繫,偶爾贏了比賽還能一起慶祝,他們老是喜歡在葉修家裡喝(汽水)得亂七八糟,隔天還是蘇沐橙和喬一帆聯手整理,那群睡得東倒西歪的人也不知道不好意思,照樣給他們添麻煩。


  將昏迷過去的少年給安置在自己床上後,葉修又掏出一支菸來,舉起打火機想點燃它,卻不知為何總是手滑對不上菸頭,或者是一個沒按穩,讓火苗「啪」地一聲就熄滅了。


  他看著床上那人的模樣,走到衣櫃前,在行李箱的深處翻出一副相框,他在搬進來後唯獨沒有動這個相框,但卻從來沒遺忘過。


  就像對相片裡的第三人一樣,從來沒遺忘過。


  突然手又是一抖,葉修連忙穩住了拿著相框的手,生怕這一摔把相框給摔壞了──這還是他們一起在遊戲裡賺得第一桶金的時候,一起去挑的相框。


  蘇沐秋畢竟是個少年,反覆翻看著存摺興奮得不得了,嚷著要他們也一起來拍照,把這一瞬間的喜悅永遠記錄起來。


  後來他們也開始越發忙碌,遊戲和賺錢兩手兼顧著,平時就沒有時間再去想要去哪玩,也沒在意,只覺得反正人生還長得很……卻不知道這張相片變成他們三人唯一的一張合影。


  葉修現在只要一靜下心來,就會想到那名陌生而熟悉的少年在昏迷前抓住他的手,喊他「阿修」的樣子。


  多久沒有人這麼叫他了?


  思緒不自覺又飛躍回十幾年前,葉修腦子亂得不行,想逃離這個詭異的地方,卻又不想離開難得見面的好友……誰知道這人會不會又莫名其妙就沒了?


  都過去了十幾年,葉修原以為自己已經看開了,沒想到如今居然連菸都點不燃。他原本可是能一邊打榮耀一邊點菸,還能絲毫不燙著自己的手,現在他雙眼盯著菸頭和打火機,腦子裡想的卻是蘇沐秋,他頓時連打榮耀時萬分之一的專注力都拿不準。


  「老天這是耍我玩呢嗎?」他忍不住自嘲。


 

×


  蘇沐秋覺得自己像是浸泡在水裡,浮浮沉沉,不上不下,好像隨時能被水流給沖到別的地方去。


  他在水面吐著泡泡。「我總算有名字了啊。」


  記憶也一點一滴湧了上來,不像初次見到蘇沐橙那樣一股腦地鑽進他腦海裡,而是在他腦袋裡堆積著,然後就像泡泡一樣,一個又一個地浮上,而且那些記憶都和某個人有關係,都是同一個人。


  他看到了和對方一起在遊戲裡虐菜後,兩人相視而笑、暢快淋漓地擊掌;還有在一次又一次的PK後,他忍不住一拍鍵盤就站起身來指著對方罵;還有在翻到那個他們唯一的合照時,指著相片裡那個連拍照都格外欠扁的人,說「葉秋你根本就是個當MT的料」。


  那個叫做葉秋的少年,和那個自稱是葉修的男人疊合在一起,蘇沐秋蹙起眉,忍不住笑了出來。


  水面上激起一個又一個漣漪。


  「抽菸、虛胖、不刮鬍子,簡直和糟糕的中年大叔一樣!」他在心裡嘲諷著葉修,「還改了名,難怪我認不出來!」


  然後他閉上眼,緩緩沉進水裡。


  「葉修……你這十幾年……到底過得怎麼樣?」


  泡泡緩緩浮上,直到水面再度恢復沉寂。



评论(2)
热度(1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